(二)怎样实行真理、明白真理进入实际的话语

344 现在是国度时代,你是否进入这个新的时代,就是你是否进入神话的实际当中,神的话是否作了你的生命实际。神的话向每个人显现,最后要让人都活在话语的世界中,神的话语在每个人里面都有开启光照。你如果这段时间看神的话稀里糊涂,对神的话也不感兴趣,说明你这个人的情形就不对。你如果进入不了这个话语时代,就没有圣灵工作,你进入这个时代了,就有圣灵工作。你在这个话语时代的开端到底怎么做能获得圣灵的作工?神在这个时代、在你们中间要成就这个事实:每个人都活出神的话来,都能实行出真理来,用心来爱神;人都以神的话作根基,以神的话作实际,都有敬畏神的心;借着人实行神的话与神同掌王权。神成全的就是这个工作。你如果不看神的话行不行?现在就有许多人感觉到一天两天不看神的话就不行,非得天天看着,如果没时间看,听着也行。圣灵就给人这么一个感觉,开始这样感动人,就是用话语来控制人,让人进入神话的实际当中。你如果一天不吃喝神的话就觉着黑暗,就觉着干渴,就觉着不行了,这说明圣灵在你身上有感动,说明圣灵没离弃你,那你就是在这道流里的人;但如果你有一两天不吃喝神的话也没有一点知觉,不觉得干渴,也没有什么感动,说明圣灵离弃你了,那你这个人里面的情形就不对了,你没进入这个话语的时代,你就是落后的人。神用话来控制人,你吃喝神的话就觉得好,不吃喝神的话就没路可行,神的话成为人的饭食,成为人的动力了。以前在圣经里提到“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今天神就要作成这个工作,他要把这个事实成全在你们这些人身上。为什么以前人好几天不看神的话照样吃饭干活,现在就不行了呢?在这个时代神主要用话语来控制一切,人借着神的话语被审判、被成全,最终被神的话语带入国度之中。只有神的话语才能供应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话才能给人光明,给人实行的路,尤其在国度时代。只要你不离开神话的实际,天天吃喝神的话,神就能成全你。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国度时代就是话语时代》

345 神的话里面都是人该具备的真理,都是对人最有益处、最有帮助的,是你们身体里需要的滋补品、营养品,是帮助人恢复正常人性的,是人该装备的真理。你们越实行神的话,你们的生命长进越快;越实行神的话,真理越透亮。你们的身量长大了,对灵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胜撒但就越有力。许多你们不明白的真理都是借着你们实行神的话时透亮的。多数人都满足于明白神话的字面,都注重在道理上装备,却不注重在实行上经历进深,这不是法利赛人的做法吗?就这样做能有“神的话作生命”这话的实际吗?人的生命是实行神的话之后才长出来的,不是人看完神的话后就可以长出来的,若你认为只要明白神的话就有生命,就有身量,那你的认识就偏了。真正明白神话是在实行真理的时候达到的,“明白真理是借着实行真理才达到的”这话你应明白。你今天看了神的话之后只能说你知道了神的话,却不能说你已明白了神的话。有人说实行真理之前必须先得明白真理,这话只对了一半,并不完全准确。当你知道一个真理之先,都是你未经历这个真理的时刻,听道时感觉明白了也不是真明白,只是具备了真理的字句却并不具备真理的真意。你知道真理的外皮不等于明白真理、认识真理,而真理的真意都是在经历中得着的。所以说,只有经历真理才能明白真理,在经历之中对真理的隐秘部分才能摸着,经历进深了才能抓住真理的内涵之意,明白真理的实质。所以说,有真理才能走遍天下,若你无真理,别说让许多宗教人士服你,就是你的家里人也不服你,你无真理就是雪花飘飘,有真理就能使你乐逍遥,无人能攻击你,理论再强也攻不破真理,有真理可使天翻地覆、排山倒海,无真理能让蛆虫攻破城,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明白真理就当去实行》

346 神对人的要求并不是能说出实际就可以了,这样不是太简单了吗?为什么神又谈生命进入呢?为什么谈到变化呢?若只会空谈实际,能达到性情变化吗?训练一批国度精兵不是只会讲实际的人,不是会讲大话的人,而是在何时都能活出神话的人,遭遇任何挫折都不屈不挠,无论何时都能凭神话活着,不重返世界,这才是神所说的实际,是神对人的要求。所以,不要把神所说的实际看得太简单了,不是只有圣灵开启就等于有实际了,这不算是人的身量,而是神的恩待,没有人的成果。在每个人身上既要有彼得的受苦,更要有彼得的荣耀,就是人获得神的作工之后而活出的,这才叫实际。别认为会谈实际就有实际,这是谬论,是不合神心意的说法,没实际意义!以后不要这样说,取缔这种说法!凡是对神话领受谬妄的都属于“外邦人”,没实际的认识,更无实际的身量,属于没见识、没实际的人,就是在神话实质以外的人,都属于“外邦人”。人所认为的外邦人是神眼中的畜生,神所认为的外邦人是没有神话作生命的人。所以说,无神话实际的、没有活出神话的人都属于“外邦人”。神的意思是作到每个人都活出神话的实际来,不只是每个人能讲实际,更重要的是每个人能活出神话的实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真理才是有实际》

347 真正明白神的话不是简单事,你别以为在字面上会解释,别人听了都说好、都竖大拇指,这就算明白神话了,那不等于明白神话。若在神话里得着一些亮光,再摸着神说话的真正含义,能谈出神说这话的心意是什么、最终要达到的果效是什么,这些都透亮了,这才是对神话有些明白了。所以说,明白神话相当不简单,不是从字面上把神话解释得天花乱坠就算是明白神话了,字面上再解释也是人的想象、人的思维,没有用!那怎么才能明白神话呢?关键是在神话里寻求真理,这样才能达到真正明白神话。神每说一句话都不空洞,里面都有具体内容,这具体内容保证在神的话里还有揭示,也可能是用其他方式说到的,神发表真理的方式人测不透,神的话特别深奥,用人的思维方式不容易测透。每一方面的真理只要人下功夫都能找出大概完整的意思,剩下的细节就是在经历中靠圣灵开启来补足了。一方面是读神话时必须揣摩明白神的话,从神话里找具体内容,另一方面是借着经历神话得着圣灵的开启明白神话的含义,从这两方面不断地进深,就能达到明白神话的果效。你如果从字面解释或者从你的思维想象里解释,即使你解释得天花乱坠也不是真正明白真理,都属于人的思维想象,并不是从圣灵开启中得着的。人都会凭人的观念想象来解释神的话,弄不好还会断章取义谬解神话,这就容易误解神、论断神,那就麻烦了。所以说,得着真理主要是从认识神话上蒙圣灵开启得着的,不是从字面上能明白、能解释就算得着真理了。如果从字面上能理解神的话就算明白真理了,那具备一点文化知识就可以了,还需要圣灵的开启吗?神的作工岂是人的头脑能测透的吗?所以,明白真理不是根据人的观念想象,必须靠圣灵的开启、光照、引导才能有真实的经历认识,这是明白真理、得着真理的过程,也是必需的条件。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348 若你们看了许多神的话,对神的许多话只是在字句上明白,并不在实际经历中去体验神的话,你就不会认识神的话,神的话对你就不是生命而是死的字句。若你只守死的字句,你就摸不着神话的实质,就不知神的心意是什么。若你在实际经历当中去经历了,那时神话中的灵意才向你打开,只有在经历中才能摸着许多真理的灵意,只有在经历中才能打开神话的奥秘。若你不去实行神话,无论神的话说得多明白,拿到你的手里就成了空的字句道理了,成了你的宗教规条,这不正是法利赛人做的吗?你们若实行经历神的话,神的话对你们就是实际,若不追求实行,神的话对你就如三层天上的传说一样。实际上,你们信神的过程是你们体验神话的过程,也是被神得着的过程,说得明白点,信神就是认识、明白、体验、活出神话,这是你们信神的实际。若你们信神就想得永生,却并不追求实行神话进入真理实际,这都是愚拙的人,犹如人赴筵席,只是看看筵席上有什么好吃的东西记在心里,却并未亲口去尝,并未吃喝到自己里面,这不是愚拙的人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明白真理就当去实行》

349 神对人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人用心、求真地去实行就可“及格”。说实在话,达到明白、认识、领受真理比实行真理要复杂一些,先明白多少就实行多少,怎么领受就怎么实行,这样就能逐渐达到真实认识、领受真理了,这是圣灵作工的步骤、方式,你不这样实行顺服就达不到果效了。你总凭己意行事,不实行顺服,能有圣灵作工吗?圣灵是根据你的意思来作工,还是根据神的话按照你的缺少作工呢?这点如果看不透,就没法进入真理实际了。为什么多数人看神的话都没少下功夫,之后只有认识却谈不出实际的路呢?你以为有认识就是有真理吗?这不是糊涂的看法吗?你能谈出多如海沙的认识,但其中不包含有一点实际的路,这不是糊弄人吗?不是打肿脸充胖子吗?都是坑人的做法!理论越高越无实际就越不能把人带入实际之中,理论越高越让你悖逆神、抵挡神。别把属灵理论看成宝贝,这东西没有用处!有的人谈了几十年的属灵理论,成为属灵伟人,最终也没有进入真理实际,因为他并未实行、经历神的话语,所以没有实行的原则与路途,这样的人自己都没有真理实际,怎么能把别人带入信神的正轨呢?只能把人都带入歧途,这不是坑人害己的事吗?起码你得会解决眼前现实的难处,就是会实行、经历神的话,达到会实行真理,这才是对神有顺服了。自己有生命进入,你才有资格为神作工,你真心为神花费,神才能悦纳。不要总讲大话、说大理论,这都不现实,高谈属灵理论来让人服你,这样做不是见证神,而是显露自己,对人丝毫没有益处、造就,容易导致人只会崇拜属灵理论,却不注重实行真理了,这不是把人带入歧途了吗?你带来带去带出许多空洞理论,带出许多规条,使人都受辖制,都陷在规条里,实在叫人难堪。所以,多说点现实的话,多讲点现实存在的问题,多寻求真理解决现实的问题,这才是最要紧的。要赶紧学会实行真理,这是进入实际的路,不要把别人的经历认识当作自己的“私有财产”拿来供人欣赏,必须得有自己的生命进入,自己会实行真理了,对神有顺服了,才有生命进入,这是每个人该实行的、该注重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多讲点实际》

350 你们领会真理会不会结合自己的情形呢?现实生活中,你得先想到自己经历到的人、事、物涉及到哪些真理,在这些真理中你才能找着神的心意,才能结合到神的心意。你若不知道临到你的事涉及哪方面真理,就直接去寻求神的心意,这样做比较盲目,不能达到果效。要寻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首先要看临到你的事是哪一类的事,涉及哪方面的真理,在神话中你找到了与你经历相应的真理,然后在相应的真理上寻找自己可实行的路,这样你就间接地明白神的心意了。寻求真理、实行真理不是机械性地去套用一个规条,或去守一个公式,真理不是公式性的,也不是定律,他不是死的东西,而是生命,是活的东西,是一个受造之物活着必须遵循与人生存必须具备的法则,这个需要你在经历当中多多地体会。不管你经历到什么程度都离不开神的话、离不开真理,而你了解到的神的性情与认识到的神的所有所是都在神话中发表出来,他们与真理的关系都是密不可分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本身就是真理,只不过真理是神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所流露出来的一个真实的体现,他将神的所有所是都具体化、明文化了,他更直白地告诉你神喜欢什么,神不喜欢什么,神让你做什么,神不允许你做什么,告诉你神恨恶什么人、喜悦什么人。在神所发表的这些真理的背后人看到了神的喜怒哀乐、看到了神的实质,这些就是神性情的流露。人除了在神的说话之中认识神的所有所是、了解神的性情以外,最主要还得在人的实际经历中来达到。人如果脱离现实生活,要达到认识神那是不可能的事,即便有的人在神的话中得到一些认识,也只局限在道理上、字面上,与真正的神自己还是有差距。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351 从信神到现在人存有许多不对的存心,你不实行真理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存心都对,当遇到事时就看见自己里面有许多不对的存心,所以说,神成全人的时候就使人发现自己里面有许多观念拦阻人认识神。当你认识到自己的存心不对时,你能不按着自己的观念去实行,不按自己的存心去实行,每一件事都能为神作见证,站住立场,这就证明你背叛肉体了。当你背叛肉体时里面不免有一番争战,撒但让人随从它,让人随从肉体的观念,维护肉体的利益,但神的话还在人里面开启光照,在这个时候,看你是随从神还是随从撒但。神让人实行真理的时候,主要是对付人里面的东西,对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与观念,圣灵在人心里感动人,开启光照人。所以说,每件事背后都是一场争战,每一次实行真理,每一次实行爱神,都是一场大的争战,似乎人的肉体平安无事,其实人的内心深处有一场生死战,经过一场激烈的争战,思前想后最后才分胜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因为人里面有许多存心不对,或神作许多工与你的观念不相合,所以说,在人实行真理的时候背后都有一场大的争战,当人实行这一真理之后,背后不知流了多少伤心的泪,最后横下一条心来满足神。因为有争战人才受了苦,才受了熬炼,这是真实的受苦。当有争战临到的时候,你能真实地站在神一边,就能达到满足神。实行真理里面受痛苦,这是必经之路,如果实行真理的时候人里面的东西都对,就不需要神成全了,就没有争战了,人也就不受痛苦了,就因为人里面有许多不合神用的地方,有许多肉体的悖逆性情,所以才需要人更深地学习背叛肉体的功课,这才涉及到神所说的让人与他同受的“苦”。遇到一些难处,赶紧向神祷告:“神啊!我愿意满足你,愿意受尽最后苦来满足你的心,不管遭遇多大挫折,我也得满足你,豁出性命我也得满足你!”你有这个心志,这样一祷告,你就能站住见证了。每次实行真理,每一次熬炼,每一次试炼,每一次神的工作临到,人都得受极大痛苦,这些对人都是考验,所以每个人里面都有争战,这就是实际的付代价。像多看看神的话,多跑跑路,这也是一点代价,这是人应该做的,是人的本分,是人应该尽到的责任,但需要人里面应该放下的务必得放下,你如果放不下,外面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都是徒劳!就是说,里面的变化才能决定你外面受的苦是否有价值。里面的性情变化了,实行出真理了,那你外面所受的苦也就获得神的称许了,里面性情没有变化,那你外面所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神也不称许,人所受的苦没有神的印证,都归于徒劳。所以,你的代价是否蒙神称许决定于你是否有变化,决定于你是否实行真理,背叛自己的存心,背叛自己的观念,达到满足神的心意,达到对神有认识,达到对神忠心。你跑的路再多,但你从来不懂得背叛自己的存心,就追求在外面做、外面热心,对生命总也不注重,那这些苦都属于徒劳。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352 信神走彼得的路,准确地说就是走追求真理的路,也是走真正认识自己达到性情变化的路,唯有走彼得这条路才是被神成全的路。具体怎么走彼得的路,有哪些实行法,这是必须得清楚的。首先,得把个人的存心、个人不正当的追求甚至家庭及肉体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放下,有一个全身心的投入,就是完全地投入到神话里面,注重吃喝神的话,注重在神话里寻求真理、寻求神的意思,凡事摸神的心意,这是最根本、最关键的实行法。彼得见到耶稣以后就是这样实行的,也只有这样实行才能达到最佳果效。全身心地投入到神话里,主要是在神话里寻求真理、寻求神的意思,注重摸神心意,在神话里明白、得着更多的真理。在读神话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着神学知识,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着神的心意,达到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可爱之处,同时也在神的话中认识人的各种败坏情形、认识人的本性实质、认识人的真实缺少,这样才容易达到神的要求来满足神。他在神话里有这么多准确的实行,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经历神作工的最好配合。在经历神数百次的试炼中,凡是神审判人、揭示人的话,凡是神对人要求的话,他都跟自己严格对号,省察自己,摸准神话的意思。耶稣对他所说的一切话他都认真揣摩,牢记在心中,收到很好的果效。他这么实行就达到在神话里认识自己了,不单认识了人的各种败坏情形,认识了人的各种缺少,还认识了人的实质、人的本性,这就是真正认识自己了。彼得在神话里一方面达到了真正认识自己,另一方面,彼得在神的话语中看见了神所发表的公义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作工的心意以及神对人类的要求,从这些话中,彼得真实认识了神,认识了神的性情、认识了神的实质,并且对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可爱之处与神对人的要求都有所认识、都有所明白。虽然当时神的话并没有今天这么多,但在彼得身上却达到了这几方面的果效,这是难能可贵的。彼得经历数百次试炼没有白受苦,他在神话里、在神的作工中不仅认识了自己,也认识了神。另外,他在神的话中也特别注重神对人的要求,人该在哪些方面满足神达到合神心意,这方面他能下大的功夫,达到完全透亮,这对自己的生命进入太有益处。不管神哪方面的话,只要是能作为生命的话,是真理,他都刻在心里常常地揣摩、领悟。他听见耶稣说的话以后就能往心里去,说明他特别注重神的话,到最终的确达到了果效,也就是能运用自如地实行神话,做到准确地实行真理,准确地行在神的心意上,能完全按照神的意思做,放弃个人的主张、想象,这样他就进入神话的实际了。彼得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主要就是做到了这一点。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

353 你能把你的身心与你的全部真实的爱都献给神,摆在神的面前,对神能绝对顺服,能绝对地体贴神的心意,不为肉体,不为家庭,不为自己的欲望,而是为神家利益,一切以神的话为原则,以神的话为根基,这样,你的存心、你的观点就都摆对了,你就是一个在神面前蒙神称许的人了。神喜欢的是对他能绝对的人,喜欢的是对他能忠心无二的人,厌憎的是对他三心二意的人、对他悖逆的人,他厌憎那些信他总想享受他却不能完全为他花费的人,厌憎那些口头爱他心却悖逆他的人,厌憎那些花言巧语搞欺骗的人。对神没有真实的奉献、没有真实的顺服的人都是大逆不道的人,都是天性太狂妄的人,尤其在实际正常的神面前不能真实顺服的人更是狂妄的人,更是天使长的孝子贤孙。真实为神花费的人就是将全人奉献给神,摆在神面前,能够顺服神的一切说话作工,能够实行神的话,接受神的话作人的生存根基,在神的话上能够真心寻求实行的部分,这是实际地活在神面前的人。你这样实行对你的生命有益处,借着吃喝神的话语,能满足你里面的需要和缺少,使你的生命性情有变化,这就满足神的心意了。你按神的要求去做,不满足肉体,乃是满足神的心意,这就进入神话的实际了。进入神话的实际就是指你能尽上你的本分,满足神工作的需要,这样的实际行动才是进入神话的实际,你如果能进入这个实际,那你就有真理了,这是进入实际的开端,你得先做这个操练,之后才能进入更深的实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

354 神是实际的神,他的一切作工也都是实际的,神所说的一切话都是实际的,神所发表的真理都是实际,除了神的话以外都是虚空,都是无有,都是站立不住的。现在圣灵要带领人进入神的话,人要追求进入实际,就得寻求实际,认识实际,之后经历实际,活出实际。对实际越有认识,越能分辨出别人所说的是不是实际;对实际越有认识,人的观念越少;越经历实际,对实际神的作为越有认识,越容易脱离撒但的败坏性情;越有实际就对神越有认识,这样就越厌憎肉体,越喜爱真理;人越有实际,离神要求的标准越近。神所得着的人就是有实际的人,是对实际有认识的人,是通过经历实际对神的实际作为有认识的人。你越实际地与神配合,攻克己身,越能获得圣灵的作工,越能得着实际,越能得着神的开启,从而对神的实际作为更有认识。你能活在圣灵现时的亮光里,对现时实行的路就越透亮,越能脱离以往的宗教观念、老旧做法。现在就谈现实,人越有实际,对真理认识得越透亮,对神的心意越明白。实际能压过一切的字句道理,压过一切的理论知识,越讲实际的人越能真实爱神、渴慕神的话。如果你总讲实际,那你的处世哲学、宗教观念,你的天然个性就随着神的作工自消自灭了。人如果不追求实际,对实际没有认识,这样的人就容易追求超然,容易上当受骗,圣灵在这样的人身上没法作工,人就感觉虚空,活着没有意思。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实际”当如何认识》

355 爱神的人都是喜爱真理的人,喜爱真理的人越实行真理越有真理,越实行真理越有神的爱,越实行真理越有神的祝福。你总这样实行,神的爱在你身上逐渐让你能看见,像彼得认识神一样,说神不仅有创造天地万物的智慧,更有在人身上作实际工作的智慧,不仅是造天地万物值得人爱,更是能够创造人,能够拯救人,能够成全人,而且能够把爱施舍给人让人爱,他有很多地方值得人爱。他对耶稣说:“你让人爱,何止是因为创造天地万物而值得人爱呢?你有更多的可爱之处,你在实际生活当中的行事、举动,你的灵在我里面感动,你管教我,你责备我,就这些东西更值得人去爱。”你要想看见、要想经历神的爱,在实际生活当中得摸索寻求,而且愿意放下你自己的肉体,必须立下这个心志,做一个有心志的人,凡事都能满足神,不懒惰,不贪图肉体享受,不为肉体活而是为神活。或许这一次没满足神,是因为你不明白神的心意,下一次费点劲也得满足神,不能满足肉体,在你这样的经历过程当中,你对神就有认识了。你看见神能造天地万物,他道成肉身能让人实实际际地看见,跟人实实际际地接触,他能在人中间行走,他的灵还能在实际生活当中成全人,让人看见他的可爱之处,让人经历他的管教,经历他的责打,经历他的祝福。总这样经历,在实际生活当中跟神就离不开了,有一天跟神的关系不正常了,你就能受到责备,能懊悔自己。当你跟神有了正常的关系,你就总不愿离开神,到有一天神说离弃你你就害怕,说神离弃你不如让你死了好,一有这感觉你就觉着没法离开神,这样你就有根基了,真实享受到神的爱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356 人信神最大的病就是口头信,实际生活中根本没有神,人都确实相信有神,但人的实际生活中却没有神。在人的口头上祷告神也不少,但人的心中神的地位太少,所以神才一再试炼人,这是因着人不洁净神才不得已来试炼人,让人都在试炼中自觉蒙羞,自己认识自己,否则人都成了天使长的后代,越来越败坏。每个人在信神的过程中,都在神不断地洁净当中去掉了许多个人的存心、个人的目的,否则神根本没法使用任何一个人,根本没法在人身上作神该作的工作。神是先洁净人,在洁净的过程当中让人认识自己,在此过程当中来变化人,之后才可把神的生命作到人的里面,这样人的心才能完全归给神。所以说,信神不是人说得那么简单。在神来看,你若只有认识,却没有神话作生命,仅局限在有自己的认识,却行不出真理,活不出神话,仍证明你无爱神的心,说明你的心不属神。信神能认识神,这是最终目的,是人追求的目标,你要在活出上来下点功夫,让神的话语能落实在你的实行上。你若只有道理的认识,那你信神就是一场空,若你再加上实行、活出,这才算是完全,才是合神的心意。在这条路上,有许多人能说出许多认识,但死时却眼泪汪汪,恨恶自己枉活一世,空活百岁,只明白道理却不会实行真理见证神,只在外面东奔西跑,忙得不可开交,到临死时才看见自己没有真实的见证,丝毫不认识神,这不是太晚了吗?为何不趁今天来追求自己喜爱的真理呢?何必等到明天呢?生前不为真理而受苦,不追求得着,难道是为了死时而遗憾吗?这样为何要信神呢?其实,有许多事人稍稍用力就可以实行出真理来,就可以满足神,就因为人总是鬼迷心窍,不能为神而做,而总是为肉体奔波忙碌,最终也没有什么收获,所以自己总有苦恼、总有困难,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吗?不是肉体的败坏吗?你不应只玩嘴皮糊弄神,得有点实际的实行,不要自己愚弄自己,这样有何意义呢?为自己的肉体活着,争名夺利能得着什么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既信神就应为真理而活》

357 真正信神的人是肯实行神话的人,是肯实行真理的人,真正能够站住神见证的人也是肯实行神话的人,是真正能够站在真理一边的人。行弯曲、搞不义的人都是没有真理的人,都是羞辱神的人。在教会中搞纷争的人是撒但的差役,是撒但的化身,这样的人太恶毒,那些没分辨却不能站在真理一边的人都是心术不正、污蔑真理的人,这些人是更典型的撒但的代表,是不可救药的人,这样的人当然也是被淘汰的对象。在神的家里不容让那些不行真理的人存留,不容让那些故意拆毁教会的人存留,但现在并不作开除人的工作,只不过到最终他们被显明而淘汰了。对这些人不作更多的无用工,是撒但就不能站在真理一边,是寻求真理的人就能站在真理一边。不行真理的人就不配听真理的道,就不配见证真理,真理根本不是针对他们说的,真理是对行真理的人说的。在未显明所有人的结局以先,对那些搅扰教会的、打岔工作的人先放在一边不予处理,当工作结束的时候将这些人一个一个地显明出来之后淘汰。在供应真理期间暂时不理睬他们,当全部真理都向人显明,那时就该淘汰人了,那时也就是各从其类的时候了。那些没有分辨的人因着他们的小聪明而被断送在恶人手中,被恶人骗走不得再回来。对这样的人就应这么处理,因着他们不喜爱真理,因着他们不能站在真理一边,因着他们随从恶人,站在了恶人一边,与恶人联合起来抵挡神,他们明明知道那些恶人所流露的是恶,但他们却硬着头皮、背着真理而随从了恶人,这些不行真理、行毁坏可憎之事的人不都在作恶吗?他们尽管有作“王”的,有附和的,但他们抵挡神的本性不都是相同的吗?他们还有什么借口说神不拯救他们呢?他们还有什么借口说神不公义呢?不都是他们的恶把他们毁灭了吗?不都是他们的悖逆将他们拉向地狱了吗?行真理的人最终将因着真理而得救、被成全,不行真理的人最终将因着真理而自取灭亡,这是那些行真理与不行真理之人的结局。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上一篇: (一)揭示什么是信神的话语

下一篇: (三)怎样认识自己达到真实悔改的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四 揭示道成肉身奥秘的话语

187 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

第十一篇

在人的肉眼来看,神在这个阶段的说话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因为人都摸不着神的说话规律,人都不明白神说话的背景。在人看了神的话之后,都认为神的话没有什么新的奥秘,所以人都不能非常新鲜地生活,而是死气沉沉。但从神的说话中我们看见,神的话中都包含着更深的一层意义,是人所看不透也达不到的,今天…

第八十九篇

要想做到凡事符合我的心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强装,而是我在创世之前有没有加给你我的素质,这些都在乎我。不是人能办到的事,我愿意爱谁就爱谁,我说谁是长子谁定规就是,一点不差!你想伪装,妄想!你以为我认不清你?在我面前有点好行为就够了?就这么简单?绝对不是,必须有我的应许、有我的…

第三十五篇

我在人中间兴起了我的工作,让人与我活在一道流中,当我结束工作之时,仍在人中间完成,因为整个经营计划,人是我的经营物,而且我要将人作成为万物的主人,所以我一直在人中间行走。当人与我一同进入今天这个时代之时,我的心中便甚是舒畅,因为我的工作步伐已加快,人怎能跟上呢?我在麻木、痴呆的人…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