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怎样实行顺服神的话语

391 神造了人类,把人类放到地上带领到今天,后来又拯救了人类,作了人类的赎罪祭,到末了他还得征服人类,彻底把人类拯救出来,恢复人原有的模样,他从始到终作的就是这个工作,恢复人原有的形象,恢复人原有的模样。他要建立他的国度,要恢复人原有的模样,就是指恢复他在地上的权柄,恢复他在所有受造之物中间的权柄。人被撒但败坏之后就失去了敬畏神的心,失去了受造之物该有的功能,都成了悖逆神的仇敌,人都活在了撒但的权下,都受撒但的摆布,因而神在受造之物中间就没法作工,更不能获得受造之物的敬畏。人是神造的,本是应该敬拜神的,而人却与神背道而驰去敬拜撒但,撒但成了人心中的偶像,这样,神在人心中就失去了地位,也就是失去了造人的意义,所以他要恢复他造人的意义就得恢复人原有的模样,脱去人的败坏性情。将人从撒但手中夺回来务必得将人从罪中拯救出来,这样才能逐步恢复人原有的模样,恢复人原有的功能,到最终才能恢复神的国度。最终将那些悖逆之子彻底毁灭也是为了人能更好地敬拜神,更好地在地上生存。神既造人类就让人去敬拜他,既要恢复人原有的功能就恢复得彻底,而且没有一点掺杂。他恢复他的权柄就是让人去敬拜他,让人都顺服他,让人都因他而活着,让他的仇敌都因他的权柄而被毁灭,让他的一切都在人中间存留而且没有人抵挡。他要建的国度是他自己的国度,他要的人类是敬拜他的人类,是完全顺服他的人类,是有他荣耀的人类。若不将败坏的人类拯救出来,他造人的意义就化为乌有,他在人中间就不会再有权柄,而且在地上也不会再有他的国度,若不将那些悖逆他的仇敌都毁灭他就不能得着完全的荣耀,也不会在地上建立他的国度。将那些人类的悖逆者都彻底毁灭,将那些被作成的都带入安息之中,这就是他工作完成的标志,是他大功告成的标志。人类都恢复了起初的模样,都能各尽其职、守其本位,顺服神的一切安排,这样,神在地上就得着了一班敬拜他的人,他在地上也建立了敬拜他的国度。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392 你既信神就得顺服神,若做不到这一点那就无所谓信与不信了。你信神多年从来不会顺服神,不接受神的一切说话,而是让神顺服你,按照你的观念来,那你就是最悖逆的人,就是不信派,这样的人怎么能顺服神那些不合人观念的作工说话呢?最悖逆的人就是存心不服神抵挡神的人,这是神的仇敌,是敌基督。对神新的作工总是抱着敌对的态度,从来没有一点顺服的意思,从来没有甘心的顺服与降卑,在人面前他最自高,从来不会顺服任何一个人,在神面前他自以为是最会讲“道”的人,是最会作别人工作的人。对自己原有的“宝贝”从来不舍弃,而是作为传家宝来供拜,来给别人讲,以此来教训那些崇拜他的糊涂虫。这样的人在教会中的确有一部分,可以说,这些人是“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世世代代寄居在神家之中,他们把讲“道”(理)作为自己的最高职责,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他们都在厉行着他们神圣不可侵犯的职责,没有人敢碰他们,也没有一个人敢公开指责他们,他们成了神家中的“天王老子”,横行霸道于每个时代之中。这帮恶魔企图联起手来拆毁我的工作,我怎能容让这样的活鬼存在我的眼前呢?那些只存一半顺服的人都不能走到最终,更何况这帮根本没有一点顺服之心的恶霸呢?神的作工不是人轻易就能得着的,就是人使上全身的力量也只能得着一部分而达到最终的被成全,更何况企图破坏神工作的天使长的后代呢?它们不更是没有被神得着的希望了吗?我来作征服工作的目的不单是为了征服而征服,而是为了显明义与不义而征服,是为了掌握惩罚人的证据而征服,是为了定罪恶人而征服,更是为了成全存心顺服的人而征服。到最终将所有人都各从其类,被成全的人的心思意念都是满了顺服的,这是最终作成的工作,而那些满了悖逆行径的人都被惩罚落入焚烧之火中,成为永远被咒诅的对象,那时这些历代“高大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的人就成了最低贱、最被冷落的“懦弱无能的狗熊世家”。只有这样才能显明神所有的公义,显明神不容人触犯的性情,也只有这样才解我心头之恨,你们说这样作不是太合理了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393 神在每个时代作工都不一样,如果这一段作工你顺服得好,下一段作工顺服得不好,或者说不能顺服,那神就离弃你;神走这个台阶你跟上了,走下一个台阶你还得跟上,这才是顺服圣灵的人。你信神就得做到始终如一地顺服,不是高兴了就顺服,不高兴了就不顺服,这样的顺服神不称许。如果我交通新的作工你跟不上来,还持守以前那个说法,那你生命能有长进吗?神作工是借着说话供应你,你顺服而且也接受了,圣灵必作工在你身上。我怎么说话圣灵就怎么作,你们按着我说的去做,圣灵马上就作工在你身上。我释放新亮光让你们看见,把你们都带入现时的亮光里,你进入现时亮光里,圣灵马上就作工在你身上。有的人不服气,说:“我就不按你那个去实行。”那我说你现在就没路了,枯干了,没生命了。所以说,经历性情变化,跟上现时的亮光最关键。圣灵不仅在某些神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更在教会中作工,说不定在谁身上作,这一段时间在你身上作,你经历了,下一段时间在他身上作,你赶紧跟随,越跟随现时的亮光生命越能长大。不管什么样的人,只要是圣灵作的你都跟随,从你的经历中去实际体验他的经历,你又得着更高的东西,这样实行长进更快,这是成全人的路,是生命长进的一个途径。被成全的路就是借着你顺服圣灵的作工达到的,你不知神要借着什么样的人来成全你,也不知借着什么人、事、物来让你得着,让你有看见。如果你能走上这个正轨,说明你被神成全大有希望,你如果走不上这个路,说明你前途黑暗,暗淡无光。你走上这个正轨了,凡事都能得着启示,不管圣灵启示别人什么,你按着他的认识去经历就成为你的生命了,你就能因着这个经历去供应别人。靠学话供应人是没有经历的人,得学会在别人的光照开启下找实行的路,再谈自己的实际亲身经历与认识,这样对自己的生命更有帮助。你就这样经历,顺服一切出于神的,在凡事上你都会寻求神的心意,在凡事上你都会学习功课,使你的生命长大,这样实行长进最快。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394 顺服神的作工得有实际,有活出,不是在外表顺服就可蒙神称许的,也不是只顺服神话的外表却不追求性情变化就能达到合神的心意。顺服神与顺服神的作工本是一个意思,若只顺服神却不顺服神作工的人就不能称为顺服的人,若不是真心顺服而是外表阿谀奉承的人更不能称为顺服的人。真心顺服的人都能在作工中有所得着,而且能达到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作工,这才是真心顺服神的人。这样的人都能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认识,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变化,这样的人才是蒙称许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才是性情有变化的人。蒙神称许的人是甘心顺服神的人,也是甘心顺服神说话作工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对的人,才是真心要神的人,才是真心寻求神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395 在神道成肉身期间,他要求人的顺服不是像人想象的不论断、不抵挡,而是要求人能将他的话作为人的生活原则,作为人的生存根基,绝对地实行出他话的实质,绝对地满足他的心意。要求人顺服道成肉身的神,一方面指实行他的话,一方面指能顺服他的正常与实际,而且都是绝对的。达到这两方面的人都是有真实爱神之心的人,都是被神得着的人,都是爱神如爱自己生命的人。……

道成肉身的神今天要得着的一班人就是能合他心意的人,人只管顺服他的作工,不要总惦记天上的神的意思,不要总活在渺茫之中,不要总是与道成肉身的神过不去。能顺服他的人就是绝对听他话、顺从他安排的人,尽管这些人根本不理睬天上的神到底如何,也不理睬天上的神到底对人类正在作什么工作,而是将心都献在了在地上的神面前,将全人摆在了神的面前,从不考虑个人安危,从不“计较”道成肉身的神的正常与实际。顺服道成肉身的神的人就能被道成肉身的神成全,若是信仰天上的神的人将一无所获,因为赐给人应许、赐给人祝福的不是天上的神而是地上的神。人不要总把天上的神尊为大,把地上的神看为一个普通的人,这是不公平的。天上的神是很高大,也很奇妙,有惊人的智慧,但其根本不存在;地上的神是很普通、渺小,而且也很正常,没有超人的思维与惊天动地的作为,只是很正常又很实际地作工说话而已,并不打雷发声,也不呼风唤雨,但他的的确确就是天上的神的化身,的的确确就是活在人中间的神。人不要将自己能领受的、合乎自己想象的当作神尊为大,而将自己难以接受的、根本想象不到的看为卑,这都是人的悖逆,都是人抵挡神的根源。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

396 顺服神关键一点就是能领受最新亮光,而且能够接受实行,这才是真实的顺服。人若没有渴慕神这样的心志,就不能达到存心顺服神,只能是因满足现状而抵挡神。人不能顺服神是因着人被原有的东西占有,这些东西在人里面形成了种种观念与人对神的种种想象,这些都成了人心目中的神的形像,所以说人信的是人自己的观念,是人自己的想象标准。你按着你心中想象的神来衡量今天实际作工的神,那么你的信是来自于撒但的,这是带着个人喜好来信神,神不要这样的信。凡是这样信神的人,不管资格有多高、花费有多大,即使是花费毕生的精力为神作工,以至于殉道,但神对这样信神的人不称许,只是给人一点恩典让人暂时享受。这样的人谈不到实行真理,圣灵在这样的人身上不作工,神要把这样的人一个一个地淘汰。不管是年老的、年轻的,凡是信神不顺服神的,存心不正的,都属于抵挡打岔的人,这样的人无疑都是被淘汰的对象。对神没有一点顺服的成分,只是承认神的名,稍觉神的可亲、可爱,但跟不上圣灵的步伐,不能顺服圣灵现时的作工说话,这样的人就属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的人,不能被神得着,不能被神成全。神成全人是借着人的顺服、借着人吃喝享受神的话语、借着人在生活中的苦难熬炼而达到的,只有这样信神人的性情才能变化,才能对神有真实的认识。不满足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而是主动地渴慕、寻求真理,追求被神得着,这叫有意识的顺服神,神要的就是这样的信神。只享受神的恩典不能被成全,不能得变化,只能有外表的顺服,外表的敬虔,外表的爱心、忍耐;只享受神的恩典不能对神有真实的认识,即使对神有认识也是肤浅的,或者说神爱人,或者说神怜悯人,这些并不代表人的生命,不代表人有真实的认识。当神的话语熬炼人的时候,或是神的试炼临到人的时候,人顺服不下来,而且产生疑惑,以至于跌倒,在这样的人里面根本没有顺服神的成分。在他里面只有许多信神的条条框框,以至于信神多年所总结的老经验,或者是以圣经为原则的各种规条,就这样的人能顺服神吗?人的东西都占满了,还谈什么顺服神!都是按着个人的喜好而“顺服”,神能要这样的顺服吗?这是在守规条,而不是顺服神,是在满足自己,是在安慰自己。若你说这是顺服神,这不是亵渎神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信神就当顺服神》

397 凡是信神不寻求顺服神的人都是属于抵挡神的人,神要求人寻求真理、渴慕神的话、吃喝神的话、实行神的话,都是为了让人能达到顺服神。若你的存心真是这样,神必然高抬你,神必然恩待你,这是谁也不可疑惑的,是谁也不可更改的。若你的存心不是为了顺服神,而是有别的目的,那么,你的所说所做以至于你在神面前的祷告,甚至你的一举一动都属于抵挡神的,即使你话语温柔、态度温和,你的一举一动、你的表情在人看来都合适,似乎是一个顺服者,但就你的存心来说,就你信神的观点来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抵挡神,都是作恶。外表顺服如羊,心里却存着恶意,这样的人属于披着羊皮的狼,是直接触犯神的人,对这样的人神一个也不放过,圣灵要一个一个地显明,让所有的人都看见,凡是假冒为善的人必定会被圣灵所厌弃,谁也不要着急,对这样的人神一个一个地处置,一个一个地解决。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信神就当顺服神》

398 衡量人能不能顺服神,关键看人对神有没有奢侈欲望、有没有别样的存心,如果人对神总有要求就证明人对神没有顺服。无论临到什么事,如果你不会从神领受,不会寻求真理,总讲自己的理,总觉得自己才是正确的,甚至还能怀疑神是真理、是公义,这就麻烦了,这样的人是最狂妄、最悖逆神的人。对神总有要求的人不可能真实顺服神,你有要求就证明你是在跟神搞交易,你是在选择自己的意思,是在按自己的意思去做,这就是背叛,没有顺服。你对神有要求本身就是没有理智,你真信他是神那你就不敢对他提出要求,也没有资格对他提出要求,无论是无理的还是有理的。如果你对神有真实的信,信他就是神,那你只有敬拜、只有顺服,别无选择。现在的人不单自己有选择,甚至还能要求神按着他的意思去作,他不但不选择顺服神,还要求神来顺服他,这是不是太没有理智了?所以说,人里面没有真实的信心,没有实质的信,永远得不到神的称许。什么时候人对神的要求少了,那人真实信心的成分就多了,顺服的成分也就多了,人的理智也比较正常了。往往越能讲理而且理由越多的人越不好办,他不但要求多,还得寸进尺,这方面满足他了他还有那方面要求,哪方面都得满足他,不满足他他就发怨言,就破罐子破摔,过后感觉亏欠,又懊悔、又痛哭、又想死,这有什么用?这不是胡搅蛮缠吗?这一连串的问题还得从根源上解决。如果有败坏性情不解决,非得出了事、闯出了祸才解决,这个损失怎么弥补啊?这是不是有点亡羊补牢的意思啊?所以,要彻底解决败坏性情的问题,就得在败坏性情刚产生的时候寻求真理解决,把败坏性情解决在萌芽状态中,这样才能保证不做错事,免除后患。如果败坏性情生根了,成为思想观点了,就能支配人作妖了。所以,反省认识自己主要就是发现败坏性情,赶紧寻求真理解决,必须认识自己本性里都有哪些东西,自己喜好什么、追求什么、要得到什么,把这些东西都根据神的话来解剖,看看是否合神心意,错谬在什么地方,把这些问题弄明白之后还得解决理智不正常的问题,就是胡搅蛮缠的问题,这就不单单是败坏性情的问题了,也涉及到人有没有理智的问题。尤其在涉及利益的事上,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人理智也不正常了,这就是神经出现问题了,这也是人的致命处。有的人觉得自己有点素质、有点恩赐,总想做带领出人头地,就要求神使用他,如果不使用他,他就说,“神怎么没看中我呢?神你大用我,我保证能为你花费!”这样的存心对吗?为神花费这是好事,但是他愿意为神花费是有存心的,他心里喜欢的是地位,注重的是地位。人如果真能顺服,无论神使用或者不使用都能一心一意地跟随神,无论有没有地位都能为神花费,这才算有理智,才算顺服神的人。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的要求太多》

399 在现实生活中,当你面临问题的时候,你应该怎么认识与体会神的权柄与神的主宰?当你面临这些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认识、怎么处理、怎么经历的时候,你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能表明你有顺服神主宰安排的存心、愿望与实际呢?首先,你得学会等待;其次,你得学会寻求;然后,你得学会顺服。所谓“等待”就是等待神的时候,等待神为你安排的人事物,等待神的心意逐步向你显明。所谓“寻求”就是在神摆布的人事物中考察与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明白其中的真理,明白人当做到的与人当守的道,明白神在人身上要达到的果效与神在人身上要得到的成果。所谓“顺服”当然是指人能接受神所摆布的人、事、物,接受神的主宰,从中体验造物主如何主宰人的命运,体验造物主如何将他的生命供应给人,如何将真理作在人里面。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个自然规律,你要是有决心让神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应该学会等待、学会寻求、学会顺服,这是每一个愿意顺服神权柄的人都应该有的态度,也是每一个愿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具备这样的态度与素养需要你们多下功夫才能进入真正的实际。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400 挪亚按照神的吩咐做事情的时候并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么,不知道神要作成什么,神只是给他一个嘱咐,吩咐他当做的事,而没有太多的解释,他就照着去做了,他并没有在私下里揣测神的意思,他对神没有对抗,也没有二心,他只是用一颗单纯、简单的心去照做,神让做什么他就做什么,顺服、听神的话是他做事的信念。他对待神的托付就这么直截了当,就这么简单。他的实质——他行为的实质是顺服,没有猜疑,没有对抗,更不考虑个人的利益与得失,而且当神说用洪水灭世的时候,他不问时间,也不探底,更不问神到底怎么毁灭这个世界,他只是按着神吩咐的去做,神让怎么造、用什么造,他都一一按神吩咐的去做,而且神这儿说完他那儿马上就行动。他是按着满足神的这样一个态度照着神的吩咐去做的。他是为了自己躲避灾难吗?不是。他问过神还有多长时间灭世了吗?没有。那他问没问神,或者是他是否知道造这方舟要花多长时间吗?他也不知道。在他那儿就是简单的顺服、听话、照行。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401 彼得信神是追求一切满足神,追求顺服一切出于神的,刑罚、审判他能接受,熬炼、患难、生活的缺乏他也接受,一点怨言没有,这些都不能改变他爱神的心,这不是爱神至极吗?这不是尽到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吗?或是刑罚、审判,或是患难,你都能达到顺服至死,这才是一个受造之物该达到的,这才是爱中的纯洁的成分。人如果达到这个程度那就是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这最能满足造物主的心意。假如说你能为神作工,但是你却不顺服神,不能真正地爱神,这样你不仅没尽到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而且还会被神定罪,因为你是没有真理的人,你是不能顺服神的人,你是悖逆神的人。你只是注重为神作工作,却不注重实行真理,不注重认识自己,对造物的主并不了解也不认识,而且你对造物主不是顺服也不是爱,你是一个天性悖逆神的人,所以说就这样的人造物的主并不喜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402 为神作响亮的见证,主要还是关乎你对实际的神有没有认识,关乎到你能不能顺服在这个既普通又正常的人面前,甚至顺服至死,你真以这个顺服为神作了见证,那就说明你被神得着了。能顺服至死,在他面前没有一点怨言,不论断,不毁谤,没观念,没有别的存心,这样神就得着荣耀了。顺服在人所瞧不起的普通人面前,而且能顺服至死,没有一点观念,这是真实的见证。神要求人进入的实际,就是要求你能顺服他所说的话,能够实行他所说的话,能够俯伏在实际神面前,认识自己的败坏,而且能够在他面前敞开心,最后借着他的这些话被他得着。这些话把你征服了,使你完全顺服在他的面前,这时神就得着荣耀了,神就以这个来羞辱撒但,就以这个来结束他的工作。在道成肉身的神身上,你对他的实际没有观念,也就是在这个试炼中你站立住了,你这个见证就作好了。若有一天你对实际的神有完全的认识,能像彼得一样顺服至死,你就被神得着了,也就被神成全了。神所作的不符合你的观念,对你就是个试炼,如果符合你的观念,就不需要你受苦了,就不需要你受熬炼了,就因着他的作工太实际,不符合你的观念,需要你放下观念,所以说对你是一个试炼。因着神的实际,所有的人都处在试炼之中,他作工实际,不超然,实际的说话、实际的发声你认识透了,没有一点观念,而且他作工越实际你越能真实爱他,这样你就被神得着了。神得着的一班人是认识神的人,也就是认识神的实际的人,更是能对神的实际作工顺服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

403 人类进入安息之中以前,各类人是被惩罚还是得赏赐是根据其是否是寻求真理、是否是认识神、是否是能顺服看得见的神。那些虽曾效力却不认识也不顺服看得见的神的人都是没有真理的人,这些人便是作恶的人,作恶的人无疑就是被惩罚的对象,并且按着其恶行对其进行惩罚。神是让人相信的,也是值得人顺服的,而那些只相信渺茫看不见的神的人就都是不相信神而且也做不到顺服神的人,这些人若到征服工作的末了还是不能做到相信看得见的神,而且仍是悖逆、抵挡在肉身中看得见的神,那这些“渺茫派”无疑就是被毁灭的对象了。就如在你们中间的人,凡是口头承认道成肉身的神却行不出顺服道成肉身的神的真理的人,到最终将都是被淘汰毁灭的对象,凡是口头承认看得见的神而且吃喝看得见的神所发表的真理却追求渺茫看不见的神的人,更是将来毁灭的对象,这些人都不能存留到工作结束以后的安息之中,类似这样的人不能有一个存留在安息之中的。属魔鬼之类的人都是不行真理的人,他们的实质都是抵挡、悖逆神的,并没有丝毫意思顺服神,这类人都是毁灭的对象。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上一篇: (五)怎样做诚实人的话语

下一篇: (七)如何达到合格尽本分的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四 揭示道成肉身奥秘的话语

187 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

第四十六篇

真心为我花费、为我摆上的我必保守你到路终,我的手也必托着你,使你一直平安、喜乐,天天有我的亮光、启示,我必加倍地祝福于你,使你有我的所有,有我的所是。加在你里面的就是你的生命,任何人不能夺去。不要自寻烦恼、闷闷不乐,在我里面只有平安喜乐。真心听话顺服的孩子,我也真心爱你,假冒为善…

第三十三篇

在我的家中曾有人颂扬我的圣名,为我在地的荣耀显满穹苍而奋力拼搏,我因此而大大欢喜,心中甚是欢畅,但又有谁能代替我的工作为我而日夜不眠呢?我因人在我前的心志而得以享受,但因人的悖逆而发怒,所以由于人总是不能守住本分,这才使我为人多加几分忧伤之心。为什么人总是不能为我而献上自己呢?为…

作工与进入 十

人类发展到今天已是空前盛况之景,神的作工与人的进入齐头并进,所以神的作工也随之达到空前盛况,人类的进入截至目前为止,已是人所未能想到的奇景。神的作工达到顶峰,而人的“进入”①随之达到顶峰,神已降卑到底,从未向人类、从未向宇宙万物提出抗议,而人已站在神的头顶之上将神欺压到顶峰,一切…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