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真理的体会

2019年1月13日

湖南省 恒心

前段时间,通过听讲道交通,我明白了只有实行真理才能得着真理,最终才能成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蒙神称许。此后,我便在现实生活中有意识地操练背叛肉体实行真理。一段时间后,我欣喜地发现自己能实行出一些真理了,比如:以往我流露了败坏不敢在人面前亮相,现在我能有意识地在弟兄姊妹面前敞开亮相、解剖自己了;以往临到对付修理时,我总好找理由、找借口推卸责任,现在我能有意识地否认自己,不再辩解表白了;以往与配搭的弟兄姊妹之间发生摩擦时,我总是小肚鸡肠、斤斤计较,给对方脸色看,现在临到这样的事我能背叛肉体,有意识地包容、忍耐对方了……每每想到自己实行真理的这些“成果”,我心里都美滋滋的,觉得自己现在临到事能实行出一些真理了,应该算是实行真理的人了。就这样,我不知不觉活在了沾沾自喜、自我欣赏的情形之中。

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神的话说:“有些人说:‘现在我觉得我能行出一些真理了,不是绝对地一点行不出来,在某些环境里也能按着真理做事了,那我也算是实行真理的人了,也算是有真理的人了。’其实,这种情形跟以前对照或者跟你刚信神时对照是有点变化,以前什么也不懂,也不知道什么是真理,什么是败坏性情,现在知道一些了,也能有一些好的作法了,这只是一小部分的变化,并不是真正的性情变化,因为更高的、更深的、涉及你本性的真理你行不出来。有些变化那是跟以前对照,这个变化也只是人性上的一点变化,但跟真理的最高境界相比,你还差得很远,这就是说,你实行真理并没有达标。《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本性与实行真理》看完神的话,我不禁愣住了,难道我所实行的只能算是一点好的作法,还够不上真正的实行真理吗?那究竟怎样实行才算是真正的实行真理呢?我开始针对这个问题找相关的真理,后来我在讲道交通中看到:“甘心实行真理的人必然付得起代价,必然肯受各种苦难,当然他的心情是满有喜乐享受的。甘心实行真理的人绝对不会应付糊弄,因为他实行真理不是为给别人看的,乃是因为具备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他觉得这样实行真理是做人的根本,是有正常人性的人该具备的品德。”(上面的交通)看了这段交通我才明白:原来真正实行真理的人是因他明白了实行真理的意义,明白了实行真理是做人的根本、做人的实际,是人该具备的品德,所以,他实行真理不是做给人看的,而是以实行真理为自己的本分,能心甘情愿地为实行真理而受苦、付代价,并没有个人的存心与奢侈欲望在里面。那我是怎么实行真理的呢?当流露败坏时,我虽然能和弟兄姊妹敞开亮相自己的败坏,但心里却想“我现在流露了败坏都能跟你们敞开亮相,我可是在实行真理呀,比你们强吧!”;当临到对付修理时,我虽然嘴上没有辩解表白,但心里却想“你看我现在都不为自己辩解表白了,比以前进步多了,应该算是一个肯接受真理的人了吧!”;与配搭的弟兄姊妹之间发生摩擦时,我虽然能有意识地克制自己,忍耐着不发火,心里却想“你看我现在不像以前那么小肚鸡肠、斤斤计较了,我有变化了吧!”……想想自己实行真理时的心态,我才承认自己所谓的实行真理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实行真理。我在实行真理时里面满了自己的存心欲望,都是做给人看的,是为了让人能高看我、夸奖我,能对我有个好评价。我这哪里是因着明白了实行真理的意义而实行的,哪里是心甘情愿地为满足神而实行的,纯粹是在满足自己、显露自己,是在糊弄欺骗神,实质就是在背叛真理。我所谓的实行真理仅仅是在守规条,是凭毅力克制、约束一下自己的行为而已,只是外表的一种假象,可以说,离实行真理的标准差得太远了,可我还不知羞耻地认为自己是实行真理的人,而且还因此自我欣赏,真是太令人恶心、厌憎了!

感谢神的开启和引导,使我认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真正实行真理的人,我的实行真理还未达到神所要求的标准,也使我找到了实行真理的正确路途。今后,我愿在实行真理的过程中注重省察自己的存心,严格按照实行真理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除去里面的一切掺杂,做一个真正实行真理的人。

下一篇: 以貌取人太谬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狂妄得医

河南省 张一涛 “神啊,你的审判太实际,满了公义和圣洁,你揭示人类的败坏真相把我彻底显明。回想我多年花费跑路完全是为了得福,效法保罗劳苦作工为能出人头地。审判的话语使我看清自己自私卑鄙,我俯伏在地蒙羞惭愧无颜见你面。多少次我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是你看顾保守一步步引领到今天,看见…

什么是灵修 如何灵修才能达到果效

李诚 作为一名基督徒,灵修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许多虔诚的基督徒清晨早早起床就开始灵修读经、唱诗,平时聚会也从来不落下...可几年下来,为什么对主的话、主的心意一点也不明白,有时聚会、灵修还打盹,感觉不到圣灵的开启,生命没有多少长进呢?有的人就感到困惑:为什么我们的灵修达不到果效呢?…

明白神心 消除误解

河北省 陈刚 神的话说:“神的至高无上、神的伟大、神的圣洁、神的宽容、神的爱等等,所有的这些神的性情与实质的点点滴滴都落实在了神的每一次作工当中,体现在了神对人类的心意当中,也落实在了每一个人身上,体现在了每一个人身上。不管你是否曾经感受得到,然而神在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每一个人,在…

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有声读物)

辛 明 说到“交心”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有些人会说“交心”不就是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吗?可有些时候当我们这样做时,对方却受辖制,或者听了不高兴,场面很尴尬。文章中的主人公辛明也有这样的经历,但后来她借着寻求,找到了一些实行的路途。咱们一起听听她的经历吧。《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