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守规条?守规条和实行真理有什么区别?

2020年12月8日

相关神话语:

现在要求人达到的都是根据今天人的实际情形,今天人的素质、实际身量来要求的,不是让你守规条,都是为了达到让你的旧性能有变化,让你的观念都能放下。你说诫命是不是规条?可以说是对人的正常要求,并不是让你守规条,就像不让你抽烟,这是规条吗?这不是规条!是按正常人性要求的,不是规条,而是给全人类规定的。现在所定的十几条诫命那也不是规条,那属于达到正常人性该有的,是因以前人都没有,人并不知道,现在要求人达到,并不属于规条。律法并不就是代表规条,我所说的规条是指仪式、形式或人偏谬的实行法,是于人无益的条条框框,并不是对人有益的,是无意义的做法,这才是标准的规条,这些规条得废除,因对人无益处,而对人有益处的务必得实行。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一》

多数人认为,要有正常的灵生活必须祷告、唱诗、吃喝神的话或揣摩神的话,不管有没有果效,有没有真实的认识,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过程,并不注重果效,他们是活在宗教仪式里的人,不是活在教会中的人,更不是国度中的人。这样的人的祷告、唱诗或吃喝神的话都属于守规条,是迫不得已的,是随潮流的,不是心甘情愿的,不是发自内心的,这些人即使祷告再多或唱诗再多也毫无果效,因为他实行的只是宗教规条、仪式,并不是实行神的话。只注重在做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话当作规条来守,这样的人不是在实行神的话,他是在满足肉体,是做给人看的,这些宗教的仪式规条都来自于人,不是来自于神。神不守规条,也不守律法,而是天天作新事,作实际的工作。就如三自教堂里的人,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祷、饭前谢饭、凡事谢恩等等这些做法上,这些人做得再多、实行得再久也没有圣灵的作工。人若活在规条之中,心倾注在做法上,圣灵就没法作工,因为人的心被规条占有,被人的观念占有,所以神没法插手作工,人只能一直活在律法的辖制之下,这样的人永远不能得到神的称许。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乎正常的灵生活》

你有多少宗教的做法?有多少次你是违背神话凭己意而行?有多少次你是真心体贴神的负担、为满足神的心意而实行神话的?明白神的话,按神的话去实行,所作所为都有原则,不是守规条,不是勉强做给人看,而是实行真理,凭神话活着,这样的实行才是满足神。凡是满足神的做法都不是规条,而是实行真理。有些人好显露自己,见着弟兄姊妹就说亏欠神,背后就是不实行真理,还另搞一套,这是不是宗教法利赛人?所谓真实爱神而且有真理的人就是对神忠心,但外面还不显露,遇到事肯实行真理,不违背良心说话做事,而且遇事有智慧,无论什么环境都有做事原则,这也是真实会事奉的人。有些人嘴上总挂着亏欠神,整天愁眉不展、装腔作势,装出一副可怜相,太令人恶心!你若问他“怎么亏欠神了,你说说?”他就哑口无言了。你如果对神有忠心,就不在外面说,而是用你的实际来表示对神的爱,用真心向神祷告。只用话语应付神的人都是假冒为善的人!有些人一祷告就说亏欠神,不管什么时候一祷告就流泪,没有圣灵感动他也要哭,这样的人被那些宗教仪式与观念占有,他们凭这些活着,总认为神喜悦他这么做,认为神看中的就是外表的敬虔或是伤心的流泪,这样的谬种怎么能有出息呢?有的人为了表示自己的谦卑,在人面前说话假装斯文。有的人在人面前故意低三下四,像绵羊似的,一点劲儿也没有。国度子民是这样吗?国度子民都应活泼自由、单纯敞开、诚实可爱,活在自由的情形之中,有人格,有尊严,到哪儿都能站住见证,是神、人都喜爱的人。初信的人外面做法太多,必须经过一段对付、破碎才可以。在心里信神的人,外面别人看不出来,但他的所作所为都能让人赞成,这才是活出神话的人。若你天天传福音,给这个传给那个传,让这个得救让那个得救,到头来你自己还活在规条、道理中,那你就不能荣耀神,这样的人是属于宗教人士,也是假冒为善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信神要注重实际不是搞宗教仪式》

以前,人的经历法有很多偏差,甚至谬妄,因为人对神要求的标准根本不明白,所以很多地方人都经历偏了。神对人的要求是让人能活出正常人性,例如:在吃穿上有现代人的方式,可以穿西服佩领带,也可以学点现代艺术,空闲之余有点文艺娱乐生活,也可以照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相片,也可以看书学点有用的知识,有一个较好的生活环境。这些都是正常人性该有的生活,而人却把这些看成是神所厌憎的,并约束自己不去做这些事。人所实行的仅仅是守一些规条,导致人的生活枯燥无味,一点意义都没有,其实神并没要求人那么做,人都是自己想约束自己的性情,灵里不住地祷告亲近神,头脑不停地琢磨神的意思,眼睛不停地观察这事,观察那事,深怕与神断绝来往,这都是人自己总结出来的,都是人自己给自己定的规条。你对自己的本性实质不认识,对自己能实行到什么程度不了解,你就没法确定神对人的要求标准到底是什么,你也不可能有准确的实行路途。因为你摸不着神对人的准确要求,你的大脑不停地转着,你就想方设法地研究神的意思,摸索到底如何能得着圣灵的感动与开启,结果就总结出一套自己认为合适的实行法。你根本就不知道神对人的准确要求,就心安理得地实行自己的一套,也不管果效如何,更不管有无偏谬之处。这样一来,你的实行自然就缺少准确性,也达不到有原则,尤其缺少的是正常人的理智、良心与神的称许、圣灵的印证,这就太容易偏行己路了。你这样实行仅仅是守规条或有意加重负担来约束自己,来控制自己,你还认为这就是实行到家了,岂不知你那些实行多数都是没必要的过程或仪式。很多人这样实行多年,性情根本没有一点变化,没有一点新的认识与进入,不知不觉便老病重犯、兽性大发,甚至有很多时候竟能做出一些没理智、没人性的事来,做出一些耐人寻味、令人不解的事来,这样的人是性情变化的人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一》

多数人信神多年也不知道什么是顺服神,只会说字句道理,却不知道什么是实行真理,怎样实行真理是顺服神,这是怎么回事呢?有些人总凭自己的观念想象顺服神,当神所说的不合人观念的时候就顺服不下来,就能对神产生观念、误解,就不会寻求真理,如果真是顺服神的人,不管神说的话合不合人的观念都能顺服下来,因为人顺服神是天经地义的。这样实行就有顺服了,如果能在实行中明白真理,这就有顺服神的实际了。多数人实行真理就停留在按神话语字面的道理去行,就以为是实行真理了,其实这够不上实行真理。实行真理必须得有原则,如果找不到实行原则,这样的实行就属于守规条了,缺少按原则办事这个细节。很多人只会守字句道理的规条,却没有实行原则,这就够不上实行真理的标准了。宗教里的人都是凭自己的观念想象去做事,就以为是实行真理了,比如讲爱心、讲谦卑,都是模仿说好听的话,却没有实行原则,抓不住根本的东西,这样实行怎么能进入真理实际呢?真理是神的话,实际是人活出来的,人能实行出真理、活出神的话,这才是具备真理实际。人通过实行经历神的话,得着了圣灵的开启,对神话有了真实的认识,这才是明白真理了。真明白真理的人就能确定出实行原则,你掌握了实行原则,那你说话办事就有原则了,尽本分也会符合真理原则的,这就是实行真理了,这就是有真理实际了。你活出真理实际了才是实行真理,你没活出真理实际就不是实行真理。实行真理不像人想象的那样守住规条就可以了,也不能自己定意想怎么实行就怎么实行,神就看你在实行经历神话的过程中是不是真明白真理了,就看你说话办事是否有真理原则。如果你明白真理了,还能实行出真理,这就是有生命进入了。你对神的话有哪些经历、认识,有哪些体会,都与生命进入有直接关系。如果你经历了很多事,有很多失败,得到了真实的教训,有了实际的经验,你就觉得自己有真理实际了,这话准确吗?不准确。这种感觉可靠吗?也不可靠。有真理实际的人能顺服神、能见证神,人听了他的见证都能得着很多的造就,这才能说是有真理实际的人,让明白真理的人都能承认、赞成,这才是有真理实际的人。有没有真理实际,关键看你实行、经历神话能否达到明白真理、能否达到认识神,如果你的实行经历与神的话、与真理没有关系,那你就没有真实的生命经历了,同时这也证明你与神之间的关系不正常。为什么说你与神的关系不正常呢?因为你对神的话没有实行经历,没有达到明白真理,这就证明你不是经历神作工的人,更谈不上是顺服神的人了。如果你信神多年,也经历了很多患难、试炼,你对神的信心加增了、对神的爱加增了,你站住了见证,才能证实你对神有真实的信心,这真实的信心得用站住见证来证实,能否站住见证才是最关键的,这一条就把你有没有实行真理检验出来了,你有没有真实的信心也被显明出来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什么是实行真理》

什么是实行真理?同样完成一个任务,尽一项本分,就这件事而论,怎么做是在实行真理,怎么做不是实行真理?没有实行真理就是跟真理无关,虽然也是在尽本分,但是与真理关系不大,只是一种好的行为,也可以算作是善行,但是离实行真理还有距离,这是有区别的。区别在哪儿呢?就是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只是在守一个范围、规条,一方面是不让神家利益受损失,另外就是多跑点路、多受点苦,这些你都达到了,如果不严格要求的话,你尽的本分也可能合格了,但是有一点,你做这件事的时候里面有哪些败坏性情、有哪些想法、有哪些神不满意的东西,你有没有挖掘出来、有没有发现?就是通过你尽这个本分、做这件事,你对自己有没有真实的认识?有没有找着该实行进入的真理?(这方面很少,有时候只是简单对号认识一下就完事了。)那你多数时候都是理论的认识、公式的认识,没有实际的认识。如果不追求真理,即使你没犯什么大错、没触犯大的原则,也没主动作恶,外表看也是好人,有点人性,但你没有实行真理,没得着真理,你这个“没错”“外表有人性”不等于合乎真理,不等于实行真理,这与实行真理是有距离、有区别的。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什么是实行真理》

衡量一个人有无真理实际是什么标准?看一个人是不是实行真理有什么标准?就是看人临到事时心里对神是什么态度,能不能寻求真理,对自己有没有真实的认识,能不能敬畏神远离恶,这几方面看明白了就可以确定了。临到事总讲字句道理,高谈阔论,一看这人就没有真理实际。没有真理实际的人临到事能不能实行出真理?不可能实行出来。他也可能说,“这事临到了,我顺服神呗!”那你为什么要顺服神?原则是对了,但你的行为也可能是根据你的感觉,是你自己衡量、定规的一个做法。你嘴上说顺服神,心里却总是怀疑神所作的,你不理解神为什么这么作,还一个劲儿地告诉自己得顺服,其实心里没有存心顺服,只是外表看没有抵触、怨言,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好像是顺服了,但这种顺服只是口头表示,只是在守规条,并不是在实行顺服。你得把导致你不服的败坏性情拿出来解剖,根据神的话对号入座,如果你对败坏性情真有认识了,你心里真能理解神了,知道神为什么这么作工了,完全看明白了,就能顺服神了,你会说“不管受多少苦,不管怎么软弱、难过,我都不会消极,我都能顺服神,因为我知道神作的是好的,神作的都是对的,神不会作错事”,达到这种果效,问题就完全解决了。有些人就不会这样寻求真理解决问题,他只会讲字句道理,好像什么都明白,但临到实际难处的时候想实行真理也实行不出来,心里还一个劲儿埋怨、误解,也不寻求真理解决。这些埋怨、误解在人里面就隐藏下来了,其实就是一个毒瘤,一旦有合适的环境就暴发出来。在没有暴发的时候,人感觉不到,还觉得自己啥真理都明白,没有难处,但过后临到事还是实行不出真理,这就证明你对神没有真实的信,也不是真明白真理。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会讲一些字句道理,光会守一些规条,虽然有些时候也能顺服下来,但这是守规条的顺服,是很有限的顺服,如果临到不合你观念的事你就顺服不下来了,这就证明你不是真正能顺服神的人,你的败坏性情没解决、没变化。你得在临到的事上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认识,对神所作的有理解、有认识、有体谅,然后能达到真实的顺服、心甘情愿的顺服,不管临到什么样的事,不管怎样不合乎你的观念,你都能顺服下来,能达到这一层,才是真实顺服神的人,才是有真实变化的人。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什么是实行真理》

下一篇: 什么是实行真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