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作工与邪灵作工的区别是什么?

2020年12月8日

相关神话语:

怎么摸灵里的细节?圣灵在人身上怎么作?撒但在人身上怎么作?邪灵在人身上怎么作?有哪些表现?遇到一件事,这事是否是出于圣灵的,你该顺服还是该背叛?在人的实际实行当中有许多人意的东西出来了还总认为是出于圣灵,有些是出于邪灵的还总认为是出于圣灵,有时圣灵在里面引导又怕是出于撒但的,不敢顺服,实际还是圣灵的开启。所以,不讲分辨在实际经历当中就没法经历,在经历当中不讲分辨就没法得着生命。圣灵怎么作工?邪灵怎么作工?什么是出于人意的?什么是出于圣灵的引导开启?你摸着圣灵在人身上的作工规律,使你在日常生活当中、实际经历中能够长见识、有分辨,对神有认识,对撒但也能掌握、有分辨,不糊涂顺服,不糊涂追求,做心思清明的人,做顺服圣灵工作的人。

圣灵作工是从积极方面引导,从正面开启,不让人消极,让人心得安慰,有信心,有心志,能够追求被神成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能够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是被动的,也不是强迫性的,乃是主动的。当圣灵作工的时候,人心甘情愿,而且甘心顺服,甘愿降卑下来,即使里面有痛苦、有软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愿受这个苦,能够顺服下来,不掺有人的意思,不掺有人的想法,更不掺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经历圣灵作工的时候,里面特别圣洁,有圣灵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对神有爱心,对弟兄姊妹有爱心,能够喜欢神所喜悦的东西,厌憎神所厌憎的东西。圣灵作工感动的人是人性正常而且平时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圣灵在人身上作工人的光景越来越好,人性越来越正常,虽然也有愚昧的配合,但是人的存心对,是从积极方面进入的,并不是为了打岔,没有坏心眼儿。圣灵作工正常、实际,按着正常人的生活规律在人身上作工,按着正常人的实际追求圣灵在人里面开启引导。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是按着正常人所需要的来引导人、开启人,根据人的需要来供应人,根据人的缺少、人的不足从积极方面来引导、开启,圣灵作工是在现实生活中开启人、引导人,只有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神的话才能看见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之中,人在积极情形里,有正常的灵生活就有圣灵作工,在这种情形里面,人吃喝神话有信心,祷告神受激励,遇到什么事不消极,在事当中能看见神需要你学的功课,你不消极、不软弱,虽然也有实际难处,但是愿意顺服神的一切安排。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圣灵作工开启人,一般都是让人对神的作工有认识,对人真实的进入、真实的情形有认识,并且让人明白神现在急切的心意与神对人的要求,使人有心志豁出一切来满足神,受逼迫患难也得爱神,流血牺牲也得为神站住见证,不得反悔。你有这样的心志,这属于圣灵的感动、圣灵的作工,但你该知道并不是每时每刻都有这样的感动。有时聚会,一祷告、吃喝神话,你里面特别受感动、受激励,别人交通出一些对神话的经历认识你感觉特别新鲜,而且心里特别明白、透亮,这都属于圣灵作工。你如果是做带领的人,下到教会作工,圣灵特别地开启光照,让你能看透教会中存在的问题,知道怎样交通真理解决,使你对工作特别认真、负责、求真,这都属于圣灵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一》

圣灵作工达到哪些果效呢?不管你愚昧也好,你里面没分辨也好,但圣灵一作工人里面有信心了,总觉得爱神爱不够,愿意配合了,不管前面难处多大也愿意配合。临到一件事也不清楚到底是出于神的还是出于撒但的,但是你能等待,不消极也不懈怠,这属于圣灵正常的作工。圣灵作工人也有些实际的难处,有时流泪,有时也有些事胜不过去,这都属于圣灵平时作工阶段,虽然没胜过去,当时也软弱了,也发怨言了,但过后还能信心百倍爱神,你的消极不能拦阻你的正常经历,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打击你,你还能爱神。祷告中总觉得以前太亏欠神,立志以后再临到这事得满足神,得背叛肉体,就这股劲说明他身上还有圣灵工作,这是圣灵作工的正常情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当人光景正常的时候,灵生活也正常,肉体生活也正常,人的理智正常、有规律,一般在这个时候经历的、人里面所认识到的可以说都是出于圣灵的感动(吃喝神话有看见或有些浅显的认识,或在有些事上忠心,或在有些事上爱神有劲,这都出于圣灵)。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特别正常,人感觉不到,似乎是凭着自己,但实际上是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当中,圣灵在每个人身上大小不同都作工作,只不过程度不同,有些人素质好,领受东西快,圣灵在他里面特别开启,有些人素质差,他领受东西就慢点,圣灵在他里面感动也能达到对神有忠心,圣灵是在所有追求神的人身上作工。在日常生活中,人不抵挡神、不悖逆神、不做打岔神经营的事、不搅扰神的工作的时候,神的灵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作工,感动人,开启人,给人信心,给人力量,感动人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懒惰,不贪图肉体享受,愿意实行真理,渴慕神的话,这些都出于圣灵的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圣灵作工都是正常的并且是很现实的,当你看神的话、祷告时里面亮堂踏实,不被外界事物搅扰,里面就愿意爱神,愿意接触正面事物,厌憎邪恶世界,这就是活在神里面了,而不是像人说的怎么享受得不得了,那些说法都不现实。现在一切都从现实谈起,神作的都是实际的,在经历当中,注重实际地认识神,寻求神作工的脚踪及圣灵感动人、开启人的方式,借着吃喝神的话,借着祷告,借着更实际地配合,犹如彼得一样“吸千古之长处,除千古之失误”,借着耳朵听眼睛观察,心常常祷告、揣摩,借着你竭尽全力地配合神的作工,神必会引导你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实际”当如何认识》

有时神给你一种感觉,你里面失去享受,失去神同在,活在黑暗里,这是一种熬炼。你一做事就出错,一做事就碰壁,这是神的管教。有时你做一件悖逆的事、抵挡神的事,别人谁也不知道,但神知道,他不会放过你,而且管教你。圣灵作工特别细,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个心思意念他都鉴察得清清楚楚,使人里面都有知觉。你一次做事出错,两次做事出错,慢慢你对圣灵的作工就明白了。借着多次的管教,你知道怎么做合神心意,怎么做不合神心意,最终对自己里面圣灵的引导有一个准确的反应。有时候你悖逆了,神在你里面责备你,这都是出于神的管教。你对神的话不宝爱,忽略神的作工,神就不理睬你,你对神的话越求真,神越开启你。现在教会里有些人是糊里糊涂地信,做很多过分的事没有管教,所以在他身上看不见圣灵明显的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圣灵在每个人身上都有该走的路,都有成全的机会,借着消极使你认识到自己的败坏,再借着脱去消极使你找着实行的路,这对你都是成全,再借着有些积极的东西在你里面一直引导、光照你,使你积极尽功用,使你长见识、长分辨。在你光景好时特别愿意看神的话,特别愿意祷告神,听讲道也能结合自己的情形,这个时候神在你里面开启、光照,使你在积极方面认识到一些东西,这是在积极方面成全你。在消极情形里,你软弱、消极,心里觉得没有神了,但神又光照你,使你找着一条实行的路,从这里出来就是在消极方面得到成全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注重实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圣灵作工对人最大的帮助就是开启人、光照人,让人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能按着神的要求去做,不偏离正路。圣灵作工开启人的目的是什么?有时就是起一个引路的作用,有时提醒你一下,让你有点理智;有时光照你,让你明白真理有实行路途;当你偏行己路的时候,他像拐杖一样扶你一把、帮你一下,就是带你走正路,引导你。圣灵开启人的无论是什么亮光、认识,或许因着个人的背景而有所不同,但跟真理一点儿都不违背、不矛盾。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经历,有真正的寻求、祷告,有真实的顺服,圣灵不断地这样作工开启、引导人,人有细腻、敏捷的心思,圣灵开启的这些东西能实行、进入,那人的身量就长得特别快,这就是抓住机会了。圣灵作工的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快,一闪就过去了,不像邪灵作工总是催促人、强迫人,人不那么做不行。圣灵作工有时是在人临到危险之前给人一个感觉,让人心里觉得不安,特别慌,这是特殊的情况。平时只要人亲近神的时候,寻求真理的时候,或者读神话的时候,圣灵都在人心里给人一种感觉,或者一个细微的想法、心思,或者给你一句话、一个意思,像是有声又像是无声,好像是提醒人,你就能明白意思了,再把你明白的意思用合适的语言表达出来,你就有收获了,对人也有造就了。人总这样经历,就能逐渐明白许多真理,人总有圣灵作工的伴随,总有新亮光带路,那就绝对不会偏离真道了,即便始终没有人与你交通,没有人辅导你,也没有工作安排,你就照着圣灵引导的方向去走,绝对不会走偏路的。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神得着真理最关键》

什么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里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对,虽然也想爱神,但是里面总有控告,这些控告、意念总在里面搅扰,辖制人生命长大,拦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说,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么好了,看人聚会他想跑出去,别人祷告他眼睛闭不上。邪灵作工破坏人跟神的正常关系,把人以前的异象或生命进入的路都打乱,心里总也不能亲近神,总被一个事搅扰、辖制,心不得安静,使人爱神没有劲,灵里下沉,这样的表现就是出于撒但作工的表现。撒但作工的表现:站不住立场,站不住见证,使你在神面前成了一个错的人,成了一个对神没有忠心的人。撒但一搅扰你里面对神失去爱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关系没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长进,后退、消极、迁就自己、任罪蔓延、对罪不恨恶,而且能够使你放荡,使神在你里面的感动消失,使你对神埋怨、抵挡,导致你对神疑惑,甚至还有离开的危险,这都是出于撒但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在你情形不正常的时候被圣灵离弃,人里面的埋怨之心、不对的存心、懒惰、放纵肉体、背叛真理的心,这都是出于撒但的。人光景不正常,里面黑暗失去了正常理智,被圣灵离弃,里面摸不着神了,这时候撒但在人里面作工。如果人里面总有劲,总爱神,一般临到什么事都出于圣灵,遇到什么人都出于神的安排,就是说,在你光景正常的时候,在圣灵大作工的时候,撒但不可能动摇你,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说一切都出于圣灵,虽然有不对的意念,但能背叛它,不随从它,这都出于圣灵的作工。撒但在什么情况下插手呢?你光景不正常,没有神的感动,没有神的作工,里面干干巴巴,祷告神也觉得摸不着,吃喝神话也没有什么开启光照,这个时候撒但容易在人里面作工。就是说,圣灵离弃了,你摸不着神了,有许多事就都是出于撒但的试探。在圣灵作工的时候,同时撒但也作工,圣灵在人里面感动,撒但在人里面搅扰,但是在这个时候圣灵作工占主导地位,光景正常的人都能胜过去,这是圣灵作工胜过撒但作工了。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里面仍有败坏性情存在,但在圣灵作工时就容易发现、认识人的悖逆、人的存心、人的掺杂,这样人才产生懊悔,愿意悔改,这样人的悖逆、败坏性情就在神的作工中逐渐脱去。圣灵作工特别正常,在作工期间人里面仍有难处,有流泪,有痛苦,有软弱,还有许多看不透的事,但在这些情形里能不往后退还能爱神,里面虽然流泪、难受,但是还能赞美神,圣灵作工特别正常,一点不超然。多数人都认为圣灵一作工人的情形都变了,本质的东西也脱去了,这种认识法偏谬。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人的消极东西还存在,身量还是那么大,只不过有了圣灵的光照开启人的积极情形多了,人里面的光景正常了,人变化得快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圣灵作工使人积极进取,撒但作工使人消极、后退、悖逆神、抵挡神、对神失去信心,尽本分也没劲了。出于圣灵开启的特别自然,没有勉强,你顺服了就有平安,不顺服过后就有责备,是圣灵的开启你就做什么事都不受搅扰,不受辖制,使你得释放,做事有实行的路,而且能够放开手脚做,并且能做在神的心意上。撒但作工使你有许多事受搅扰,也不愿祷告,也懒得吃喝神的话,也不愿过教会生活了,离灵生活远了。圣灵作工不干扰你的日常生活,不干扰你正常的灵生活。有许多事在当时分辨不出来,但过一两天心里就亮堂一些,心思也能清明一些,对灵里事有一些感觉,慢慢就能分辨里面的意念是出于神的还是出于撒但的。有些明显的让你抵挡神、悖逆神,或让你不实行神的话,这都是出于撒但的,有些不明显的当时分辨不出来,过后看表现再分辨。哪些事是出于撒但作的,哪些事是出于圣灵支配的,把这些分辨透了,再经历就不容易偏了。有时光景不好,你里面有个意念,使你从消极情形里出来了,这说明你光景不好的时候有的意念有时也出于圣灵,不是说你消极的时候所有的意念都是撒但送的,如果这样你什么时候能转到积极情形里?消极一段时间,圣灵给你一个成全的机会,给你一个感动,使你从消极情形里出来,就进入正常情形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在经历神的作工当中,圣灵作工都是有时候的,而圣灵同在往往是时时都有的。只要人的理智正常、思维正常,只要人的光景都正常,这肯定是有圣灵同在的;人理智不正常,思维不正常,人性就不正常了。如果现在你里面有圣灵作工,那肯定也有圣灵同在,你若有圣灵同在不一定有圣灵作工,因为圣灵作工都是有特殊时候的。圣灵同在只能维持人的正常生活,但圣灵作工是有时候的,比如你是带领工人,你浇灌供应教会时圣灵就开启你一些话,让人听了得造就,能解决弟兄姊妹的一些实际问题,这是圣灵作工的时候。有时你吃喝神话,圣灵开启你一些话,特别能结合你自己的经历,使你对自己的光景更有认识,这也属于圣灵作工。有时我说话你们听着能结合自己的情形,有时受感动、受激励,这都属于圣灵作工。有些人说他里面时时有圣灵作工,这是不可能的!若说他时时有圣灵同在,这还现实,若说他每时每刻思维正常,理智也正常,这也现实,这说明他有圣灵同在。如果说他里面时时刻刻都有圣灵作工,都有神的开启,都有圣灵的感动,每时每刻都有新的认识,这就属于不正常!这就太超然了!这样的人百分之百是邪灵!就是神的灵来在肉身还有吃饭、休息的时候,更何况人呢?被邪灵附着的人好像没有肉体的软弱,什么都能舍、都能撇,也没情感,又能受苦,丝毫不感觉累,好像超脱肉体了,这不是太超然了吗?邪灵作工就是超然,人根本达不到!没分辨的人看见这样的人就羡慕,说他信神可真有劲,真有信心,从不软弱!其实这是邪灵作工的表现,因为正常的人必有人性的软弱,这是有圣灵同在的人的正常情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四》

当人对神有点认识时,人能甘愿为神受苦、甘愿为神活,但人身上那些软弱处撒但还在控制着,还可以让人受痛苦,邪灵还能在人身上作工搅扰人,让人神魂颠倒,让人神经错乱,让人心思不安宁、处处受搅扰。人里面有一些心思里、意识里的东西还能受撒但控制、受撒但摆弄,所以你有病痛、有烦恼,有时还感觉人间凄凉,感觉活着没有意思,还有寻死自杀的可能,就是说,人这些痛苦还在撒但的掌控之下,这是人的致命处。经撒但败坏践踏过的东西撒但还可以利用,这是它的把柄。……邪灵作工无孔不入,可以在你里面说话或者在你耳边说话,或者可以搅乱你的心思、搅乱你的意念,把圣灵的感动给掩盖了,让你感觉不到,然后邪灵开始搅扰你,让你心思错乱、理智失常,甚至魂飞魄散,邪灵在人身上就作这些工作,人如果不会分辨就太危险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神体尝人间痛苦的意义》

神的作工方式柔和、细腻,有爱、有牵挂,而且特别有尺度、有分寸,不会让你有强烈的感觉,说“神非得让我这么做,神非得让我那么做”,神从来不会给你那样强烈的意识或者强烈的感觉让你的心承受不了,是不是这样?甚至于当你接受神审判刑罚的话语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当你感觉到神的权柄、威力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你是不是感觉神的神圣不可侵犯呢?这个时候让你感觉到你与神的距离了吗?感觉到神的可怕了吗?没有,而是你对神有了敬畏的感觉。所有人感受到的这些是不是都是因着神作,人才有的感觉?如果是撒但作,人会有这样的感觉吗?肯定不会。神用他的话语、用真理、用他的生命在源源不断地供应着人,扶持着人。当人软弱的时候,当人消极的时候,神也没有强行地告诉你“不要消极,消极什么?软弱什么?有什么可软弱的!你总这么软弱,总这么消极,活着干什么呀?死了得了!”神会这样作工作吗?(不会。)那神有没有权柄这样作呢?神有这个权柄,但神没有这样作。神没有这样作是因为神的实质——神的圣洁的实质。他对人的爱、对人的爱惜与珍惜那不是人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表达得清楚的,不是人夸耀出来的,而是神自己实实际际作出来的,是神的实质的流露。所有神的这些作工方式能不能让人看见神的圣洁呢?在神所有的这些作工方式里,包括神的良苦用心,包括神在人身上要达到的果效,包括神在人身上采取的不同的方式,作什么样的工作,让人明白什么,你看没看到神的这些良苦用心里有任何的邪恶与诡诈?(没有。)那神所作的,神所说的,神心里所想的,包括所有神流露出来的神的实质,我们能不能说神是圣洁的?(能。)这个圣洁,人在人世间、在自己身上有没有看到过?除了神以外,你在任何人身上、在撒但身上看到过吗?(没有。)……

撒但在人身上作工有什么代表性特征呢?在你们的经历当中应该能体会到一些,就是撒但最有代表性的特征,它常常这么作,它在每一个人身上都试图这么作,这个特征你们可能看不到,所以你们不觉得撒但的可怕与撒但的可恶。有没有人知道这个特征是什么?(引诱、诱惑、试探。)对,这是几方面的表现,还有迷惑、攻击、控告,这都是。还有没有了?(谎言。)欺骗、撒谎,这是撒但最成性的东西,它常常这么做。还有指使、教唆、强迫、命令、强行附体。我给你们形容形容,你们就会感觉毛骨悚然哪!这可不是吓唬你们。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神的态度、神的心是爱惜人的,相反,撒但丝毫不爱惜人,它尽琢磨害人,是不是这样?它琢磨害人的时候,它那个心情是不是急迫的?(是。)所以,撒但在人身上作的,这里有两个很能形容撒但邪恶、撒但恶毒的词,能让你们真实地体会撒但的可恶,那就是撒但对待每一个人它都想强行占有与附着,以至于能够达到它完全控制人、残害人的地步,达到它的这个目的与野心。“强行占有”是什么意思?是在你愿意还是不愿意的情况下?是在你知道还是不知道的情况下?你都不知道啊!在你不清楚的情况下,也可能它不跟你说什么,也可能它没做什么,没什么前提,也没什么背景,它就在你身边转,围着你,找个可乘之机,然后强行地占有,附着,达到它完全控制你、残害你的目的。这就是撒但与神争夺人类的一个最典型的存心与表现。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

现在有些邪灵也是借着一些超然的东西迷惑人,那是邪灵的模仿,仅是作一些现在圣灵不作的工作来迷惑人。许多人显异能、医病赶鬼,这都是邪灵作的,因圣灵现在不作那些工作了,凡是后来模仿圣灵作的那才是邪灵。当初在以色列作的工作都属于超然的工作,只不过现在圣灵不那么作了,再有那么作的属于撒但的模仿、假冒,撒但的搅扰,但你不能说凡是超然的都属于邪灵,这要看神作工的时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神不作重复的工作,不作不现实的工作,对人不作破格的要求,不作人理智以外的工作,所作的工作都是在人的正常理智的范围之内的,不超过正常人性的理智,他的工作是按着人的正常需求而作的。是圣灵的工作人就越来越正常,而且人性越来越正常,人对撒但败坏的性情、对人的本质越来越有认识,对真理越来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来越有长进,人的败坏性情能越来越有变化,这是神作了人的生命的原意。若是这道不能将人本质的东西揭露出来,也不能将人的性情变化,更不能将人带到神的面前,不能使人对神有真实的认识,甚至人性越来越低下,理智越来越不正常,那这道就不是真道,或许是邪灵作工或许是旧道,总之就不是圣灵的现实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什么是邪灵作工?邪灵作工有哪些表现?

相关神话语:什么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里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对,虽然也想爱神,但是里面总有控告,这些控告、意念总在里面搅扰,辖制人生命长大,拦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说,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么好了,看人聚会他想跑出去,别人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