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圣灵作工?圣灵作工有哪些表现?

2017年5月25日

相关神话语:

圣灵作工是从积极方面引导,从正面开启,不让人消极,让人心得安慰,有信心,有心志,能够追求被神成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能够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是被动的,也不是强迫性的,乃是主动的。当圣灵作工的时候,人心甘情愿,而且甘心顺服,甘愿降卑下来,即使里面有痛苦、有软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愿受这个苦,能够顺服下来,不掺有人的意思,不掺有人的想法,更不掺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经历圣灵作工的时候,里面特别圣洁,有圣灵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对神有爱心,对弟兄姊妹有爱心,能够喜欢神所喜悦的东西,厌憎神所厌憎的东西。圣灵作工感动的人是人性正常而且平时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圣灵在人身上作工人的光景越来越好,人性越来越正常,虽然也有愚昧的配合,但是人的存心对,是从积极方面进入的,并不是为了打岔,没有坏心眼儿。圣灵作工正常、实际,按着正常人的生活规律在人身上作工,按着正常人的实际追求圣灵在人里面开启引导。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是按着正常人所需要的来引导人、开启人,根据人的需要来供应人,根据人的缺少、人的不足从积极方面来引导、开启,圣灵作工是在现实生活中开启人、引导人,只有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神的话才能看见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之中,人在积极情形里,有正常的灵生活就有圣灵作工,在这种情形里面,人吃喝神话有信心,祷告神受激励,遇到什么事不消极,在事当中能看见神需要你学的功课,你不消极、不软弱,虽然也有实际难处,但是愿意顺服神的一切安排。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当人光景正常的时候,灵生活也正常,肉体生活也正常,人的理智正常、有规律,一般在这个时候经历的、人里面所认识到的可以说都是出于圣灵的感动(吃喝神话有看见或有些浅显的认识,或在有些事上忠心,或在有些事上爱神有劲,这都出于圣灵)。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特别正常,人感觉不到,似乎是凭着自己,但实际上是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当中,圣灵在每个人身上大小不同都作工作,只不过程度不同,有些人素质好,领受东西快,圣灵在他里面特别开启,有些人素质差,他领受东西就慢点,圣灵在他里面感动也能达到对神有忠心,圣灵是在所有追求神的人身上作工。在日常生活中,人不抵挡神、不悖逆神、不做打岔神经营的事、不搅扰神的工作的时候,神的灵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作工,感动人,开启人,给人信心,给人力量,感动人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懒惰,不贪图肉体享受,愿意实行真理,渴慕神的话,这些都出于圣灵的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圣灵作工开启人,一般都是让人对神的作工有认识,对人真实的进入、真实的情形有认识,并且让人明白神现在急切的心意与神对人的要求,使人有心志豁出一切来满足神,受逼迫患难也得爱神,流血牺牲也得为神站住见证,不得反悔。你有这样的心志,这属于圣灵的感动、圣灵的作工,但你该知道并不是每时每刻都有这样的感动。有时聚会,一祷告、吃喝神话,你里面特别受感动、受激励,别人交通出一些对神话的经历认识你感觉特别新鲜,而且心里特别明白、透亮,这都属于圣灵作工。你如果是做带领的人,下到教会作工,圣灵特别地开启光照,让你能看透教会中存在的问题,知道怎样交通真理解决,使你对工作特别认真、负责、求真,这都属于圣灵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一》

有的时候在享受神话时灵里受感动,觉得非爱神不可,里面的劲还特别大,没有放不下的东西,你有这个感觉就是被神的灵感动了,你的心完全归向神了,你就会向神祷告:“神啊!我们真是你预定拣选的,因着你的荣耀我感到自豪,因着我做你的子民而感到荣幸,为着遵行你的旨意我愿完全为你花费、为你献上,把我的一生、把我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你。”当你这样祷告的时候,心里对神有无限的爱与真实的顺服,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人如果常常被神的灵感动,就会有特别奉献的祷告:“神哪!我愿意看见你得荣的日子,我愿意为你活着,为你活着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我绝不愿意为撒但活着、为肉体活着,今天能为你活着这是你的高抬。”当你作这样的祷告以后,觉着非得把心交给神,非得把神得着,在有生之年得不着神死也不甘心。作完一次这样的祷告之后里面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劲,你也不知道那是从哪儿来的劲,心里就有无穷的力量,觉得神特别可爱,觉得神值得人去爱,在这个时候就是受了神的感动了,凡是有过这样经历的人,都是受神感动的人。常常受神感动的人生命会发生变化,他能立下心志愿意完全得着神,爱神的心也比较坚强了,他的心完全归向神了,什么家庭、世界、缠累、前途都抛到九霄云外,愿把一生的精力都献给神。凡是被神的灵感动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人,是有希望能被神成全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在你情形不正常的时候被圣灵离弃,人里面的埋怨之心、不对的存心、懒惰、放纵肉体、背叛真理的心,这都是出于撒但的。人光景不正常,里面黑暗失去了正常理智,被圣灵离弃,里面摸不着神了,这时候撒但在人里面作工。如果人里面总有劲,总爱神,一般临到什么事都出于圣灵,遇到什么人都出于神的安排,就是说,在你光景正常的时候,在圣灵大作工的时候,撒但不可能动摇你,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说一切都出于圣灵,虽然有不对的意念,但能背叛它,不随从它,这都出于圣灵的作工。撒但在什么情况下插手呢?你光景不正常,没有神的感动,没有神的作工,里面干干巴巴,祷告神也觉得摸不着,吃喝神话也没有什么开启光照,这个时候撒但容易在人里面作工。就是说,圣灵离弃了,你摸不着神了,有许多事就都是出于撒但的试探。在圣灵作工的时候,同时撒但也作工,圣灵在人里面感动,撒但在人里面搅扰,但是在这个时候圣灵作工占主导地位,光景正常的人都能胜过去,这是圣灵作工胜过撒但作工了。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里面仍有败坏性情存在,但在圣灵作工时就容易发现、认识人的悖逆、人的存心、人的掺杂,这样人才产生懊悔,愿意悔改,这样人的悖逆、败坏性情就在神的作工中逐渐脱去。圣灵作工特别正常,在作工期间人里面仍有难处,有流泪,有痛苦,有软弱,还有许多看不透的事,但在这些情形里能不往后退还能爱神,里面虽然流泪、难受,但是还能赞美神,圣灵作工特别正常,一点不超然。多数人都认为圣灵一作工人的情形都变了,本质的东西也脱去了,这种认识法偏谬。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人的消极东西还存在,身量还是那么大,只不过有了圣灵的光照开启人的积极情形多了,人里面的光景正常了,人变化得快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有时神给你一种感觉,你里面失去享受,失去神同在,活在黑暗里,这是一种熬炼。你一做事就出错,一做事就碰壁,这是神的管教。有时你做一件悖逆的事、抵挡神的事,别人谁也不知道,但神知道,他不会放过你,而且管教你。圣灵作工特别细,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个心思意念他都鉴察得清清楚楚,使人里面都有知觉。你一次做事出错,两次做事出错,慢慢你对圣灵的作工就明白了。借着多次的管教,你知道怎么做合神心意,怎么做不合神心意,最终对自己里面圣灵的引导有一个准确的反应。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圣灵作工达到哪些果效呢?不管你愚昧也好,你里面没分辨也好,但圣灵一作工人里面有信心了,总觉得爱神爱不够,愿意配合了,不管前面难处多大也愿意配合。临到一件事也不清楚到底是出于神的还是出于撒但的,但是你能等待,不消极也不懈怠,这属于圣灵正常的作工。圣灵作工人也有些实际的难处,有时流泪,有时也有些事胜不过去,这都属于圣灵平时作工阶段,虽然没胜过去,当时也软弱了,也发怨言了,但过后还能信心百倍爱神,你的消极不能拦阻你的正常经历,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打击你,你还能爱神。祷告中总觉得以前太亏欠神,立志以后再临到这事得满足神,得背叛肉体,就这股劲说明他身上还有圣灵工作,这是圣灵作工的正常情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圣灵在每个人身上都有该走的路,都有成全的机会,借着消极使你认识到自己的败坏,再借着脱去消极使你找着实行的路,这对你都是成全,再借着有些积极的东西在你里面一直引导、光照你,使你积极尽功用,使你长见识、长分辨。在你光景好时特别愿意看神的话,特别愿意祷告神,听讲道也能结合自己的情形,这个时候神在你里面开启、光照,使你在积极方面认识到一些东西,这是在积极方面成全你。在消极情形里,你软弱、消极,心里觉得没有神了,但神又光照你,使你找着一条实行的路,从这里出来就是在消极方面得到成全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注重实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神不作重复的工作,不作不现实的工作,对人不作破格的要求,不作人理智以外的工作,所作的工作都是在人的正常理智的范围之内的,不超过正常人性的理智,他的工作是按着人的正常需求而作的。是圣灵的工作人就越来越正常,而且人性越来越正常,人对撒但败坏的性情、对人的本质越来越有认识,对真理越来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来越有长进,人的败坏性情能越来越有变化,这是神作了人的生命的原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什么是邪灵作工?邪灵作工有哪些表现?

相关神话语:什么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里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对,虽然也想爱神,但是里面总有控告,这些控告、意念总在里面搅扰,辖制人生命长大,拦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说,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么好了,看人聚会他想跑出去,别人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