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上明确记载:“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所以主的名是不会变的,而你们却说耶稣的名到末世还要更换,这又怎么解释呢?

2017年5月24日

解答:弟兄姊妹,经上说“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这是指神的实质、神的性情永恒不变说的,并不是指神的名永远不改变。我们还是来读读全能神的话吧。

全能神说:“有的人说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也对,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实质是永恒不变的,他的名变了、工作变了,并不能证明他的实质变了,就是说,神永远是神,这是永恒不变的。若你说神的工作永恒不变,那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能结束吗?你单知道神是永恒不变的,但神还是常新不旧的你知道吗?若他的工作是永恒不变的,他能将人类带到今天吗?他是永恒不变的为什么他已作了两个时代的工作了呢?……‘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是针对神的原有的所有所是而言的。无论如何,你不能将六千年的工作定在一个点上,或套在一句死的话上,这是人的愚昧,神不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他的工作不能停留在一个时代中,就如耶和华这个名不能永远代替神的名,神还能叫耶稣这个名来作工,这就是神的工作在不断向前发展的标志。

神永远是神不能变成撒但,撒但永远是撒但不能变成神。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义、神的威严,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神的实质、神的所有所是这是永远不变的,但神的工作是不断向前发展、不断进深的,因为神是常新不旧的。在每一个时代都要换一个新的名,在每一个时代神都要作新的工作,在每一个时代神要让受造之物看见他的新的心意、新的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是永远不变的,这是指神的性情与实质说的,并不是指神的名说的。虽然神在拯救人类的过程中,在不同的时代作了不同的工作,取了不同的名,但神的实质永远不会改变,神永远是神。就是说,不管神的名是叫“耶和华”还是叫“耶稣”,神的实质没有变,始终都是一位神在作工。然而,当时犹太法利赛人并不知道神的名是随着时代的转移、工作的转变而更换的,他们认为只有耶和华是他们的神,是他们的救主,因为他们世世代代持守着“唯有耶和华是神,除耶和华以外没有救主”这句话,结果当神更换名字,以“耶稣”的名来作救赎工作时,他们就疯狂定罪、抵挡主耶稣,最后将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犯下滔天大罪,遭到神的惩罚。同样,末世的今天,我们如果因着神变换了工作、改变了名而否认神的实质,否认是一位神作的工作,那就是人的谬妄与无知了!因为在每个时代所取的名都太有意义,对人都是极大的拯救。

神是常新不旧的神,是包罗万有的神,神每一个名并不能把神代表得完全,所以随着时代的发展神不断地更换名字。全能神说:“‘耶稣’这个名是为了救赎工作而叫的名,末世耶稣再来还能叫这个名吗?还能作救赎的工作吗?为什么耶和华与耶稣是一,但他们却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为工作时代不同吗?就一个名能将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吗?这样,只有在不同的时代来叫不同的名,以名来更换时代,以名来代表时代,因为没有一个名能将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将神的具有时代性的性情代表出来,只要能将工作代表出来即可。所以,神能选用任何一个适合他性情的名来代表整个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耶稣这一个名,即‘神与我们同在’,就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吗?就能把神说透吗?人若说神就只能叫耶稣,再不能有别的名,因神不能改变他的性情,这话才是亵渎!你说就‘耶稣’一个名——神与我们同在,就能将神代表得完全吗?神能叫许多名,但在这许多名中,没有一个名能将神的一切都概括出来,没有一个名能将神完全代表出来,所以说,神的名有许多,但就这许多的名也不能将神的性情全都说透,因神的性情太丰富了,简直让人认识不过来。人没法用人类的语言把神尽都概括,……就一个特定的词、一个特定的名根本不能将神的全部代表出来,那你说神的名还能固定吗?神如此伟大、如此圣洁,你就不容他在每个时代来更换他的名吗?所以,在每个时代神自己要亲自作工的时候,他就用符合时代的名来概括自己要作的工作,以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特定的名来代表他本时代的性情,是神将神自己的性情用人类的语言表达出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神是智慧全能的主宰者,他太伟大,太丰富、全备,任何一个特定的名字根本无法将神的全部代表出来,加上神在每个时代只作一部分工作,只发表一部分性情,神并没有将他的所是所有全部发表出来。所以,神每作一步工作,都要用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特定的名来代表他本时代的工作以及所发表的性情,这是神作工的原则,也是神更换名字的主要原因。

——电影剧本《神的名更换啦?!》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你们见证神末世再来叫全能神,我们认为“全能神”这个名是指神是全能的,并不是指神的新名,你们为什么说“全能神”是神的新名呢?

参考圣经:“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3:12)“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

神每个时代的名不能代表神的全部,那每个时代神的名都有什么意义?

解答:这个问题很关键,今天全能神已经把问题的答案告诉了我们,全能神说:“‘耶和华’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选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耶稣’本是以马内利,原意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他…

圣经上记着说:“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8)这说明神的名永远不会变,你们为什么见证末世主再来更换新名了,叫全能神呢?

参考圣经: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示录3:12) “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

你们见证主耶稣末世再来更换新名了,叫全能神,这怎么可能呢?圣经上明明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我们认为主耶稣的名永远不会变,主再来不会再叫别的名。

参考圣经:“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3:12)“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