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人与诡诈人的区别是什么?

2020年12月10日

相关神话语:

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不过,我所说的很简单,但对你们来说却是难上加难。有许多人宁可下地狱也不愿说诚实话办诚实事,这就难怪我对这些并不诚实的人另作处置了。当然,我很了解你们做诚实人的难度有多大。因为你们都很“乖巧”,都很擅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样我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因为你们都各揣心腹事,那好!我就将你们一个一个都放在灾难中接受一下火的“教训”,以后你们也就“死心塌地”地来相信我的话了。最终,我要从你们嘴里挤出这样的词来——“神是信实的神”,接着你们捶胸哭丧着:“人心太诡诈!”那时的你们会是怎样的心情,不会仍像现在这样得意忘形了吧!更不会像现在这样“高深莫测”了吧!有的人在神的面前规规矩矩特别“老实”,而在灵的面前却是张牙舞爪,这样的人你们会把他列在诚实的人的队伍中吗?若你是一个伪君子,是一个很擅长“交际”的人,那我说你定规是一个玩弄神的人。若你的说话有很多辩解与无用的表白,那我说你是一个很不甘心实行真理的人。若你有很多隐私难以启齿,若你很不愿意将自己的秘密也就是自己的难处与人敞开来寻求光明之道,那我说你是一个很难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个在黑暗中难以露出头脚的人。若你很喜欢寻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个在光明中常活着的人。若你很愿意做一个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没有索取,只有贡献,那我说你是一个忠心的圣徒,因为你不求报酬,只做诚实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费你的全人,若你能为神牺牲性命而站住见证,若你是一个诚实得只知道满足神不知道为自己着想或索取什么的人,那我说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润的人,是在国度中永存的人。你知道在你身上有没有真实的信,有没有真正的忠心,有没有为神受苦的记录,有没有对神绝对的顺服,若你没有这些,那在你身上还有悖逆、欺骗、贪心、埋怨,因为你的心并不诚实,所以你从来就得不着神的赏识,从来就没有在光明中存活。一个人的命运到底会怎样,关键在乎这个人有没有一颗诚实而且是鲜红的心,在乎这个人有没有纯洁的灵魂。你是一个很不诚实的人,是一个心地很恶毒的人,是一个有肮脏灵魂的人,那你的命运的记录定规就是在人被惩罚的地方。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

我很欣赏对别人没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欢肯接受真理的人,对于这些人我很照顾,因为这两种人是我眼中的诚实人。你是一个很诡诈的人,那你就对每件事、每个人都有防备之心与猜测之意,所以你对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础上的,这样的信是我永远都不能承认的。既然没有真实的信,那就更谈不上更真的爱了。你对神尚且还能怀疑,还能随意猜测,那你无疑就是最诡诈的人了。你猜测神能不能也像人一样罪不可赦,也像人一样小肚鸡肠,也像人一样没有公平合理,也像人一样没有正义感,也像人一样手段毒辣、阴险狡诈,也像人一样喜欢邪恶与黑暗,等等这些猜疑,人能有这些想法不都是人对神没有一点认识的原因吗?这样的信简直就是在作孽!甚至更有的人认为我喜欢的人无非就是那些会讨好、会奉承的人,不会这些的人在神家也是吃不开的,站不住的。这就是你们多年来的认识吗?就是你们的收获吗?你们对我的认识岂止这些误会,更多的是你们对神灵的亵渎,对上苍的诬蔑,所以我说你们这样的信只会使你们离我更远,只会使你们更加与我敌对。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到底怎样认识地上的神》

你们说,跟诡诈人生活在一起累不累?(累。)那他自己累不累呢?他也累。因为做诡诈人跟做诚实人不一样,诚实人简单,思想不那么复杂,若是诡诈人说话就总得绕弯,什么话也不直接说,诡诈人他自己也觉得累,总玩诡诈、总圆谎话就是累呀!总动脑子、动心思,疏忽一点就露馅。有的人甚至玩诡诈到什么程度?与每一个人都斗,斗得神经衰弱,晚上都睡不着觉。可见这种人诡诈到什么程度了!做诚实人活着不累,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怎么想的就怎么流露,怎么想的就怎么去做,事事处处都寻求神的意思,按神的意思去做,只不过有愚昧的地方需要以后有智慧,需要不断地长进。但诡诈人不是这样,他凭着撒但的哲学、凭着他诡诈的本性实质活着,他处处都得小心,怕被别人抓住把柄,处处都得用他的方式、用他诡诈弯曲的手腕来遮掩自己真实的那一面,生怕什么时候就露馅了。一旦露馅了他还得去圆,圆的时候他就不那么容易把这个事挽回、圆好,一旦圆不好他就上火,怕别人看漏,一旦被别人看漏,他就觉得在人面前没面子,还得想方设法把话再圆回来。这样一来二去,他是不是就觉得累?他的大脑总得琢磨,要是不琢磨他那些话从哪儿来的?你要是诚实人,没有什么存心,没有什么居心,什么事你做了就是做了,也不用担心露不露馅,你还能累吗?诡诈人说话、做事总是别有居心,一旦露了馅他就想方设法把这事再挽回来,然后再给你一个假象,让你误会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他就觉得特别累。你跟他相处就觉得他那么做特别愚蠢,说的那些话也多余,有些事其实没必要解释,你都没当回事,他还一个劲儿地解释,一个劲儿地挽回,让你听了都厌烦,他自己也觉得要是不跟你解释这些事他也就不那么累了。他的大脑总得琢磨怎么能够让你不误解他,怎么能够让你听了他说的话、看了他做的事,能达到他存心里的那个目的,所以他这么琢磨那么琢磨,晚上睡不着觉也琢磨,白天吃不下饭也琢磨,或者跟人商量什么事的时候也探讨这个事,总是给你一些假象,让你觉得他不是那样的人,他是好人,或者让你觉得他不是那个意思。诡诈人就是这样。如果两个诡诈人在一起,两个人的误会就会越来越深,没法在一起相处。你要是诚实人,跟诡诈人在一起,你肯定恶心他这一套作法,他偶尔这么做,你说人都有败坏性情,难免,但是他一贯这么做,你就特别恶心、厌憎他这样的作法,厌憎他这样的嘴脸,厌憎他这样的居心。你都厌憎到这个地步了,你还愿意跟他来往吗?除非他有变化,是不是?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

人本性里的东西不是一时软弱才流露出来的,乃是一贯的表现,他无论怎么做都带着那个腥味,怎么做都带着他本性的东西,即使有时外表没有明显流露,但里面也有那些掺杂。像诡诈人一时说点实在话,其实话里还有话,还是掺杂诡诈。诡诈的人跟任何人都玩诡诈,跟他的亲人也玩诡诈,甚至跟孩子都玩诡诈,你再对他实实在在的,他也和你玩诡诈。这就是他本性的真面目,他就是这个本性,这不容易变化,任何时候都是这样的。诚实人有时也会说一句弯曲诡诈的话,但是他平时比较诚实,办事比较实在,与人交往也不占人便宜,与人说话也没有存心要试探人的话,能敞开心跟人交通,人都说他比较诚实,他有时说点诡诈的话那就是败坏性情的流露,这不代表他的本性,因为他不属于诡诈人。所以说,对于人的本性必须得认识,什么是本性的东西,什么是败坏性情,这得分清楚。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