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为什么黑暗邪恶?人类败坏到顶点是不是就该被毁灭了?

2020年8月28日

1)世界为什么黑暗邪恶?

参考圣经

“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翰一书5:19)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约翰福音1:5)

相关神话语:

“起初神造的亚当、夏娃是圣洁的人,也就是在伊甸园中他们是圣洁的,没有沾染污秽,而且对耶和华是忠心的,他们并不知道背叛耶和华,因为没有撒但权势的搅扰,没有撒但的毒素,他们是最圣洁的人类。他们生在伊甸园之中,没有污秽玷污他们,没有肉体占有他们,他们敬畏耶和华,后来经撒但引诱,就有了毒蛇的毒素,有了背叛耶和华的心,活在了撒但的权势之下。他们起初圣洁而且敬畏耶和华,这才是人,后来经撒但引诱之后,吃了善恶树的果子,活在了撒但的权势之下,被撒但逐渐地败坏,便没有人原有的形象了。起初的人类有耶和华的气息,根本没有一点悖逆,人心里没有邪恶,那时的人是真正的人类。人经撒但败坏后便成了畜生,人所思想的尽都是恶,都是污秽,没有善,没有圣洁,这不是撒但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人被撒但败坏之后就失去了敬畏神的心,失去了受造之物该有的功能,都成了悖逆神的仇敌,人都活在了撒但的权下,都受撒但的摆布,因而神在受造之物中间就没法作工,更不能获得受造之物的敬畏。人是神造的,本是应该敬拜神的,而人却与神背道而驰去敬拜撒但,撒但成了人心中的偶像,这样,神在人心中就失去了地位,也就是失去了造人的意义,所以他要恢复他造人的意义就得恢复人原有的模样,脱去人的败坏性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历经几千年的败坏人都麻木痴呆,都成了抵挡神的恶魔,以至于人悖逆神的历史都记载在了‘史记’之中,甚至人的悖逆行为人自己也述说不完,因为人被撒但败坏得太深了,被撒但引诱得已不知去向了。到了今天人仍在背叛着神,人看见了神背叛神,看不见神也背叛神,甚至有的人看见了神的咒诅、看见了神的烈怒之后还在背叛着神。因此我说,人的理智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了,人的良心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人的性情变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个人能为神甘心舍弃,没有一个人能甘心顺服神,更没有一个人能甘心寻求神的显现,而是在撒但的权下尽情地寻欢作乐,在污泥之地尽情地败坏着自己的肉体。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即使听到真理也无心思去实行,看见神已显现也无心思去寻求,这样一个堕落的人类哪有一点拯救的余地呢?这样一个腐朽的人类怎能活在光中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

“人抵挡神、悖逆神的根源都是因着人被撒但败坏了,因着撒但的败坏,人的良心麻木,道德败坏,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后。未经撒但败坏的人本是顺服神的,本是听见神话就顺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当人经撒但败坏之后,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坏了,这样人对神的顺服、对神的爱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变成了畜生一样的性情,对神的悖逆越来越多、越来越重,但人还不知道也不认识,只是在一味地抵挡、一味地悖逆。人性情的流露就是人的理智、见识、良心的发表,因着人的理智、见识都不健全,良心已麻木到了极处,因此人的性情也都是悖逆神的性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

“当黑夜悄悄来临的时候,人都不会觉察,因为人的心感觉不到黑夜是如何到来的,又是从哪里发出的;当黑夜悄悄溜走的时候,人们迎来了白昼,这个白昼是从哪里来的,是如何驱走了黑夜,人的心更不知道,也不觉察。这样周而复始的黑夜与白昼的变化更替将人类带入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时代背景,同时也成就了神每一个时期的工作、每一个时代的计划。人在这不同的时期中跟随着神走过来,却不知神主宰着万物生灵的命运,不知神是如何摆布着万物、指挥着万物,这是如今以至于早先的人都未能得知的。究其原因,不是因为神的作为太隐秘,也不是神的计划还未实现,而是人的心、人的灵离神太远,以至于人到了在‘跟随神’的同时仍在事奉着撒但的地步,人仍是不觉察。没有人主动寻求神的脚踪与神的显现,没有人愿意在神的看顾与保守之中存活,而是愿意依靠撒但、恶者的侵蚀来适应这个世界,适应这个邪恶人类的生存规律。至此,人的心与人的灵成了人献给撒但的贡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长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应当的游玩场所。这样,人在不知不觉中不再懂得做人的道理,不再懂得人生存的价值与意义所在,神的律法、神与人的约在人的心中逐渐模糊,人也不再去找神,不再搭理神。日久天长,人都不再明白神造人的意义,不明白神口中的话语,不明白从神来的一切,人便开始抵触从神来的律法与典章,人的心、人的灵麻木了……神失去了起初所造的人,而人也失去了原有的根,这就是这个人类的悲哀。”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

“自从人类有了社会科学以来,科学与知识就占据了人类的心灵,进而科学与知识就成了统治人类的工具,使得人类没有足够的空间去敬拜神,没有更多的有利条件去敬拜神,神在整个人类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下滑。人类的心中没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没有期盼的,是虚空的。随之而来,许多社会科学家、历史学家、政治家兴起来发表他们的社会科学论、人类进化论等等这些与神创造人类的真理而相违背的论调来充实人类的头脑与心灵。这样,相信神创造万有的人越来越少,而相信进化论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把神作工的记录与神在旧约时代的说话当作神话传说对待,神的尊严与神的伟大在人的心中淡漠了,神的存在与神主宰万有的信条在人的心中淡漠了,人类的存亡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对人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人类都活在吃喝玩乐的虚空世界之中……很少有人主动寻找神今天在哪里作工,神怎样主宰安排人类的归宿。这样,不知不觉中人类的文明越来越不能如人愿,甚至有好多人觉得在这样一个世界中活着反倒不如那些死去的人快乐,就连以往很文明的国家中的人也会这样抱怨。因为没有神的带领,哪怕统治者或社会学家都绞尽脑汁来维持人类的文明也是无济于事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填补人类心中的空虚,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会论调都不能使人摆脱空虚的困扰。科学、知识、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带给人的仅仅是暂时的安慰,人类有了这些仍然不可避免地在犯罪,在抱怨社会的不公平,有了这些也不能拦阻人类探索的渴慕和欲望。因为人是神造的,人类无谓的牺牲与探索只能越来越多地带给人苦恼,使人惶恐不得终日,不知怎样面对人类的未来,不知怎样面对以后的道路,甚至人类恐惧科学、恐惧知识,更恐惧虚空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中,无论你是在自由的国家还是在没有人权的国家,你丝毫不能摆脱人类的命运;无论你是统治者还是被统治者,你丝毫不能摆脱探索人类命运、奥秘与归宿的欲望,更不能摆脱莫名奇妙的虚空的感觉。这些人类共同的现象被社会学家称作为社会现象,但又没有一个伟人能出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人毕竟是人,神的地位与神的生命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取代的,人类需要的不仅仅是吃饱肚腹、人人平等与人人自由的公平社会,需要的是神的拯救与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人类只有得到了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与神的拯救,人类的需求、人类的探索欲望与人类的心灵空虚才能得到解决。如果一个国家或民族的人类不能得到神的拯救或神的看顾,那么这个国家与民族将会走向没落、走向黑暗,结果是被神毁灭。”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

2)人类败坏到顶点是不是就该被毁灭了?

参考圣经:

“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神就对挪亚说:‘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创世记6:12-13)

“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又好像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路加福音17:26-30)

“恶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发旺的时候,正是他们要灭亡,直到永远。”(诗篇92:7)

“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神。”’”(撒加利亚书13:8-9)

相关神话语:

“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有精密计划的,当他看到一件事或者一个现象发生的时候,在他眼中有一个衡量的标准,这个标准决定他是否开始计划处理或如何对待这样的事情与现象。他不是对任何事都无动于衷,没有感觉,而是恰恰相反。这里有一句神对挪亚说的话:‘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在这次神的话里,神说了神要毁灭的只是人吗?不是!神说了凡有血气的所有的活物,神都要毁灭。为什么神要毁灭呢?这里又有神的性情的流露:在神眼中,他对待人类的败坏,对待凡属血气的人的污秽、强暴还有悖逆,他的忍耐有一个限度。他的限度是什么呢?那就是神说的‘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凡是活物,包括跟随神的人,包括口称神名的人,包括曾经对神献燔祭的人,包括口头承认神甚至赞美神的人,他们的行为一旦满了败坏,达到神的眼中,神就要毁灭他们,这就是神的极限。就是说,神忍耐人类、忍耐凡有血气的人的败坏到什么程度呢?到了所有无论是跟随神的人还是外邦人都不走正路了,到了这个人类不是仅仅道德败坏了、都满了邪恶的程度,而是没有一个人相信神的存在,更没有一个人相信这个世界是神主宰的,是神能给人带来光明,带来正路,到了人类恨恶神的存在、不容许神存在的地步。人类的败坏一旦到了这个程度,神就不再忍耐了。取而代之的是什么呢?那就是神的怒气、神的惩罚即将临到。这是不是神性情的一部分流露呢?现在这个时代,在神眼中还有没有一个义人呢?在神眼中还有没有一个完全人呢?这个时代是不是在神眼中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的时代呢?在这个时代除了神打算要作成的人,除了这些能够跟随神、接受神拯救的人类以外,是不是所有凡属血气的人都在挑战神的忍耐极限呢?在这个世界上,每天就你们身边发生的事,你们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亲身体验到的每一件事是不是都满了强暴呢?在神眼中,这样一个世界、这样一个时代是不是应该结束了呢?虽然现在的时代背景与当时挪亚时代的那个背景完全不一样,但是对于人类的败坏,神的心情、神的愤怒与当时是一模一样的。神之所以能忍耐,那是因为他的工作,但是按着各种情况与条件来说,这个世界在神眼中早已该灭了,与洪水灭世那个时候的情况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回顾挪亚造方舟的时代,人类败坏至深,离开了神的祝福,没有了神的看顾,失去了神的应许,活在了没有神光的黑暗之中,进而人类都淫乱成性,堕落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这样的人类不能再得到神的应许,不配见到神的面目,不配听见神的声音,因为他们丢弃了神,他们抛弃了神所赐给他们的一切,忘记了神对他们的教诲之言。他们的心离神越来越远,随之而来的是他们堕落得失去理智,失去了人性,他们越来越恶,进而走向死亡,落在了神的烈怒之中,落在了神的惩罚之中。只有挪亚敬拜神远离恶,所以他听到了神的声音,听到了神对他的嘱托。他按照神话的嘱托造了方舟,收留了各样活物,这样,一切都预备好之后神便开始了毁灭世界的工作。那次的毁灭世界只有挪亚一家八口幸免于难而生存了下来,因为挪亚敬拜耶和华而远离恶。”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

“挪亚时代的人吃喝嫁娶到了神难以目睹的地步,神用一场大水将所有的人都灭掉,只留下挪亚一家八口与各种飞禽走兽,而在末世神留下的却是所有对神忠心到底的人。同样都是神不忍目睹的败坏至极的时代,同样都是败坏的并不认神为主的人类,神却将挪亚时代的人都灭掉,同样都是使神伤心至极的地步,但神却对末世的人忍耐至今,这到底是为什么?你们从未想过吗?如果你们真的不知道那我就告诉你们,神能恩待末世的人不是末世的人比挪亚时代的人败坏得浅,也不是末世的人对神有悔改的意思,更不是末世的科技发达神不舍得灭掉,而是神要在末世的一班人身上有工作,是神要道成肉身亲自作这工作,而且神要选这一班人中间的一部分作为他拯救的对象,作为他经营计划的结晶,而且带这些人进入下一个时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知道吗?神在人中间作了很大的事》

“当人类满了败坏,悖逆神到了一个地步的时候,神便因着他的性情、他的实质按着他的原则不得不毁灭这个人类,但因着神的实质他仍旧可怜人类,甚至想用各种方式来挽回人类,让人类继续生存下去,而人却与神对立,继续悖逆神,不接受神的拯救,就是不接受神的好意,不管神怎么呼召,怎么提醒,不管神怎么供应、帮助,怎么宽容,人都不理解、不领情,也不搭理。在神伤痛之余,他仍旧不忘记给人最大限度的宽容,等待人的回转,等到了极限之后,他就要毫不犹豫地作他自己该作的,就是说,从神计划要毁灭人类,到神毁灭人类的工作正式开始是有一段期限的,是有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是为人类的回转而有的,是神留给人的最后机会。所以,在毁灭人类之前这期间神作了什么呢?神作了大量的提醒、劝勉的工作。不管神的心有多伤痛、多难过,他在人类身上所作的都是不断地牵挂、眷顾与广施怜悯。”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在神那儿对待人类的败坏、污秽与强暴,神的忍耐有一个极限,当到了他的极限的时候,他就不再忍耐,而是开始他新的经营、新的计划,开始作他要作的事,显明他的作为,显明他性情的另一面。他这个‘作’不是为了要显明他是不容人触犯的、显明他满了权柄与烈怒,不是为了显明他能毁灭人类,而是他的性情与他圣洁的实质不再容让、忍耐这样的人类活在他的面前,活在他的权下,所以说,当全人类都与他为敌的时候,当全地没有一个他可拯救的对象的时候,他就不再忍耐这样一个人类,而是要毫无顾忌地作出他的计划——毁灭这样的人类。神这样的举动是因着神的性情而决定的,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也是每一个活在神权下的受造之物必须承担的后果。”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神对待无知与愚昧的全人类主要以怜悯、宽容为主,而神的烈怒在绝大部分时光里、在绝大部分的事件中都是隐藏着的,都是不为人知的,所以人很难看到神烈怒的发表,也很难理解神的烈怒,这样,人对神的烈怒便不以为然了。当神宽容人、饶恕人的最后一部分工作、最后一个步骤临到人的时候,也就是当神的最后一次怜悯、最后一次警示临到人的时候,如果人仍旧采取同样的方式与神对抗,丝毫不悔改、不回转、不接受神的怜悯,神的宽容与神的忍耐就不再继续赐给这些人了。相反,在这个时候神便会收回他的怜悯,随之他向人发出的就只有烈怒了。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他的烈怒,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惩罚人、毁灭人。”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神在为着人类的前途而叹息,为着人类的堕落而痛心,也为着人类一步步走向没落、走向不归路而伤痛。没有人想过,这样一个让神伤透心、背弃神去找那恶者的人类会走向何方呢?正因为如此,没有人去感觉神的怒气,没有人去寻求讨神喜悦之道,没有人去靠近神,更没有人去体察神的伤与神的痛。人都在听到神的声音之后仍旧另行其道,仍旧离神而去,躲避神的恩待与看顾,回避神的真理,宁愿将自己卖给那与神为敌的撒但。谁又想过,人若总是这样执迷不悟,神又会怎样对待对他不屑一顾的人呢?没有人知道,神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劝勉人类,就是因为他手中预备着从未有过的灾难,这个灾难是人的肉体与人的灵魂所难以承受的,不是仅仅惩罚人的肉体,而是针对人的灵魂。你要知道当神的计划落空时,当神的提醒、劝勉没有得到回报时,他将会发出什么样的怒气呢?这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从未尝到也未曾听到的,所以我说,这个灾难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以后不会再有的。因为神的计划是只造这一次人类,也只拯救这一次人类,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凡不接受全能神的人真的都会落入灾难中吗?

相关神话语: 我的审判完全揭开,针对不同的人,都对号入座,谁犯哪一条,我就按哪一条去执行、审判他。对于不在这名里的、不接受末后基督的,就只有一条,若抵挡我的,我马上取其灵、魂、体入阴间;若不抵挡我的,就等着你们长成后再作一次审判。我的话语完全说明点透,没有一点隐藏,只愿你们能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