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我们信主多年,虽然能为主传道作工、受许多苦,但还能常常说谎欺骗、弄虚作假,每天尽为自己说话辩护,还常常狂妄自是,爱显露自己,看不起别人,天天活在犯罪认罪的情形里,始终没有脱离肉体的捆绑,更没有经历实行出主的话来,的确没有活出一点主话的实际。像我们这种情形,到底能不能被提进天国?有人说,不管我们怎么犯罪、受肉体捆绑,但主看我们没有罪了,他们根据保罗的话“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林前15:52),就认为主来的时候照样在霎时间把我们改变形象,提接我们进天国。有些人认为因信得救却还能常常犯罪的人,没有资格进天国,主要根据就是神的话:“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11:45)现在这两种观点争执不下,谁也说不清楚,请你们交通交通。

解答:以前我们都把圣经中保罗等使徒的话当作神的话对待,都按照保罗的话来信主,为主作工,甚至在等候主来的事上也完全根据保罗的话,却把主耶稣的话放在一边,这到底是不是问题呢?我们信神到底应该听神的话,还是应该听人的话?那圣经中保罗的话到底是神的话还是人的话呢?到底怎么分辨是神的话还是人的话咱们先不说,但我们可以确定圣经中耶和华的话、主耶稣的话才是神的话,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保罗等使徒说的话肯定都是人的话,即使有圣灵的开启光照,那也是人的话,绝对不能说是神的话。因为主耶稣与圣灵都没有见证保罗等使徒的话就是神的话,这些使徒他们自己也没有说他们所写的书信都属于神的话,这是不是事实啊?圣经中人的话就是人的话,不能说成是神的话,更不能把人的话当神的话作根据使用,因为人的话有些是出于圣灵开启,有些是出于人意的掺杂,都不是真理的发表,如果我们把人的话当作真理就容易产生混乱,让人无路可行。为什么整个宗教界出现几千个宗派呢?根源就是因为人把圣经中人的话当作神的话来解释,就产生了这么严重的混乱。关于进天国的事,我们只应该根据主耶稣的话才准确,因为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基督,主耶稣才是救世主,主耶稣的话才是真理,只有主耶稣的话才有权柄。保罗只是一个人,他不是基督,他不能发表真理,所以他说的话难免有人的掺杂想象。保罗都不敢说他的话是神的默示,更不敢说他所写的书信就是神的话,我们如果把保罗的话都当作神的话对待,那不是太荒唐了吗?所以我们是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有没有资格被提进天国,我们应该只根据主耶稣的话来反省自己,寻求真理,这样才能找到正确的答案。

我们来看几段全能神的话就更清楚了。全能神说:“现在的人总认为圣经是神,神也就是圣经,并且认为神就说了圣经中那么多话,圣经那么多话都是神说的,甚至所有信神的人都这样认为:所有新旧约六十六卷书虽然是人写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是圣灵说话的记录。这是人偏谬的领受法,是不完全符合事实的。其实,旧约里除了预言书以外,多数都属于历史记载,新约书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经历,有些是出于圣灵开启的,就如保罗写的书信是出于人作的工,这都是圣灵开启的,是写给众教会的书信,是他对众教会弟兄姊妹的劝勉与鼓励,并不是圣灵说的话,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见约翰所看见的异象,这信是写给当时的以弗所、哥林多、加拉太等等教会的。所以说,新约保罗书信都是保罗给那些教会写的书信,不是圣灵的默示,也不是圣灵直接的说话,……他说的话凡是对人有造就、正面的话都对,但他说的话并不能代表圣灵的说话,不能代表神。人若把人的经历记录、把人的书信当作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这是大错特错的认识法,这是极大的亵渎!……因为他的身份仅是一个作工的使徒,仅是一个奉差遣的使徒,并不是先知,不是预言家,对他来说,个人的作工与弟兄姊妹的生命最关键。所以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他说的话并不是圣灵的说话,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说话,因为他仅仅是一个受造之物,并不是神道成肉身。他与耶稣的身份不一样,耶稣的说话是圣灵的说话,是神的说话,因为他的身份是基督——神的儿子,保罗怎能与他画等号呢?人若把类似保罗的书信或说话看为圣灵的发声,而且当作神来敬拜,那就只能说人太没有分辨了。说得严重点,人不纯属亵渎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人怎么能把人的说话、人的书信的记载当作‘圣书’、当作‘天书’来俯伏呢?神的话是人能随便说的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

神的说话不能说成是人的说话,人的说话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说话,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这在实质上都有区别。……道成肉身的神的说话是开辟时代的,是带领全人类的,是揭开奥秘而且是赐给人新时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开启无非是一些简单的实行或认识,不能带领全人类进入新的时代,不能揭开神自己的奥秘。神总归是神,人总归是人;神有神的实质,人有人的实质。人若是把神的说话看成是简单的圣灵开启,而把使徒先知的说话当作神自己的亲口说话,那就是人的不对了。无论如何你总不应颠倒是非,总不应把高的说成低的,把深的说成浅的,无论如何你不应明知是真理而去故意反驳。《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现在有许多信主的人都是根据保罗的话来等候主的显现降临,主要根据“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林前15:52),这是非常谬妄荒唐的事,因为人的话不代表神的话,人的话里面都有人意的掺杂,即使有些意思与神的话沾点边,也绝对不是神的话,像保罗说这句话,主耶稣说过类似的话吗?先知预言过类似的话吗?圣灵见证过保罗这些书信都是神话了吗?圣灵启示过人应该按着保罗的话去迎接主的再来了吗?都没有!我们找不到这个事实,也找不到这个见证,所以说,保罗的话只能作参考,不可作根据。我们在等候主来被提进天国的事上,如果不以主的话为根据,反而根据保罗的话,抱着幻想,就等主来霎时把我们改变形象,这就很容易犯错误,有被主撇弃的危险啊!其实,末世主耶稣再来到底作什么工作,主是怎样改变人使人达到圣洁的,这些在圣经里都有预言,我们来读几段经文:

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

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7-48)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

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或作:脱离罪恶)。……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约17:15-19)

从这几段经文中我们看到,主末世再来是发表真理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引导人明白进入一切的真理,我们只有经历神话语的审判,才能达到明白真理,得着洁净,才有资格进入神的国度。所以,保罗说的“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林前15:52),这话不准确,太容易让人误解了。有许多信主的人就是这样等待主来改变形象,被提进天国。他们丝毫不实行主的话,也不懂得怎样遵行神的旨意,就是凭热心为主花费作工,每天活在犯罪认罪的情形里,始终没有真实悔改,更没有脱离罪性的捆绑辖制,就这样的人都在按着保罗的话等候主的显现降临,这现实吗?主能这么作吗?你们说保罗说的这个“预言”,对我们的生命进入有益处吗?如果我们都按保罗这话等候主降临,那主耶稣所说的“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这个预言该怎么应验呢?谁还能主动寻求考察真道,寻找神的脚踪,听见神的声音呢?

我们经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都看见一个事实,神在灾前的确作成了一班得胜者,现在大灾难马上就要降临,从神末世显现作工到大灾难降临,也就是三十年左右的时间,虽然时间不是太长,但也绝不像保罗所说的那样,眨眼之间一下子就将人改变形象成为圣洁。保罗这话说得含混,让人感到超然,其中并没有提到主耶稣预言的听神的声音、被提赴筵席这话。主耶稣的预言特别实际、准确,完全符合事实,只要预言应验我们就能明白。当全能神显现作工发声说话时,有许多人听见了神的声音,归向了全能神,他们经历神审判刑罚的过程就完全应验了《启示录》的预言“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启19:9)而保罗说的“预言”始终没有应验,另外,保罗也不是先知,他说预言恐怕是出于人意、想象,主耶稣的预言都在应验,保罗的话却没有兑现,这里的区别有多大呀,这就是人的话与神的话的区别。所以保罗的话不能作为我们进天国的根据,宗教里的人如果都根据保罗的话,等候主来霎时改变形象被提进天国,恐怕都成了愚拙的童女被主撇弃了。

大家都能看见,凡是圣经预言一旦应验了,多数信主的人都能看得见,但保罗所说的话,我们就没法看见是怎么应验的,这是什么问题?这足以说明保罗的话绝对不是神所默示的,绝不能说成是神的话。我们都能看见,主耶稣的话句句都在应验,没有一句是落空的,这是不是事实啊?末世全能神来了,发表许多真理,已经收录在了《话在肉身显现》里。这本《话在肉身显现》发表以后,各宗各派许多好羊、头羊就是读了许多全能神的话,发现全能神的话都是真理,就是神的声音,都归向了全能神,这些人才是聪明童女,才是灾前被提到神宝座前的人,他们都赴上了羔羊婚娶的筵席!这就应验了主耶稣的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约16:12-13)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主耶稣这些预言是不是完全应验了?凡是主说的话、先知所传达的神话句句都得应验,绝不会落空的,正像主耶稣说的:“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太24:35)保罗所说的话哪句话应验了?现在对保罗所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神所默示的、是不是神的话完全清楚了吧?如果我们只是根据保罗的话,痴情等候主驾云降临,霎时将人改变形象,却不寻求听见主的声音,不寻找神作工的脚踪,这是不是愚拙童女啊?这样的人能迎接到主被提到神面前吗?

——电影剧本《霎时的改变》

上一篇: 问题:主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约10:27),主再来是发声说话寻找他的羊,我们等候主来最关键得寻求听主的声音,但我们现在有个最大的难处,就是不知道该怎样听主的声音,也不会分辨什么是神的声音,什么是人的声音,请给我们交通交通到底怎样确定主的声音吧。

下一篇: 问题(2)我们信主多年一直认为,人只要实行谦卑、忍耐,弟兄姊妹彼此相爱,并且效法保罗,为主撇弃花费、劳苦作工,就是在遵行主的道,主来时就能被提进天国,正如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但你们却见证,信主必须得接受全能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得着洁净,才能蒙神称许进入天国。那么请问:我们信主多年为主花费、劳苦作工,如果没有接受全能神的末世审判工作,到底能不能被提进天国?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