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圣经上保罗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后3:16),保罗的话既然记载在圣经里,那就是神所默示的,就是神的话。我们信主就是信圣经,不管哪个道,只要离开圣经的就是异端!我们信主就是一切根据圣经,就是持守圣经上的话,圣经就是基督教的经典,也是我们信仰的根基,离开圣经不叫信主,离开圣经你还怎么信主啊?主的话都记载在圣经里,别处还能找到主的话吗?我们信主不根据圣经还根据什么?

解答:你们说保罗的话记载在圣经里,那就是神所默示的,就是神的话,你们这么说不合适吧?主耶稣说过“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吗?圣灵见证过这话吗?没有!那你们怎么能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呢?熟悉圣经的人都知道,先知传达神的话,在圣经里都有明确的标明,哪些话是神所默示的,是神的话,哪些话是人的话,那都是一目了然,而保罗的书信里根本就没说过他说的话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那你们到底凭什么说保罗的话都是神的话呢?圣经里有神指示保罗传达神话的记载吗?我们都知道,保罗只是一个传福音的使徒,他写给各教会的书信只是根据当时弟兄姊妹的情形、问题给予的劝勉和安慰,但这些话只代表保罗个人的经历、认识,都是人的话,怎么能说是神所默示的,是神的话呢?有一点我们必须得清楚,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发表神的话,因为基督的实质就是神自己,而保罗只是一个人,他不是基督,所以他说的话不管是否记载在圣经里,那都是人的话,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啊。神的话就是神的话,人的话就是人的话,人的话永远都不可能变成神的话,我们不能因为人的话记载在圣经里,就把人的话说成是神的话,如果我们明知道是人的话,却硬要把人的话说成是神的话,这是不是歪曲事实、违背事实真相啊?这是不是抵挡神、亵渎神哪?

在宗教里有很多信主的人都认为,“信主就是信圣经,守住圣经就是信主”,这种观点符合主的话吗?主耶稣说过“守住圣经就是信主”这话吗?如果按这种观点,“信神就是信圣经,凡事都根据圣经,守住圣经就是信神”,那当初犹太教的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他们信神都是根据圣经、持守圣经,可结果怎么样呢?当主耶稣显现作工的时候,他们却不接受顺服,反而以主耶稣的说话作工超出旧约律法来论断、定罪主耶稣,并且还因主耶稣发表神的话语,就定罪主耶稣说僭妄的话,把主耶稣残酷地钉在十字架上。根据这个事实,我们还敢说信主就是信圣经、守住圣经就是信主吗?人把圣经看得高于一切,能代表人敬畏主、尊主为大吗?人迷信圣经、持守圣经,能代表人顺服主、敬拜主吗?能代表人遵行神的旨意吗?人信主如果只迷信圣经、持守圣经,心却不能尊主为大,不实行经历主的话,不寻求真理、顺服神的作工,不跟随神的脚踪,甚至还能根据圣经字句疯狂地抵挡、定罪神的作工,这是不是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呢?这是不是与神为敌的敌基督啊?主耶稣曾经斥责法利赛人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5:39-40)主耶稣把法利赛人信神的错误方式揭露得很清楚,法利赛人信神就是只注重查考圣经,凡事都根据圣经,他们把圣经看得高于一切,认为只要持守圣经就能得着永生,但是却不接受主耶稣发表的真理,他们宁可要圣经也不跟随主耶稣,还顽固地死守圣经,根据圣经字句处处抓主耶稣的把柄,否认、定罪主耶稣发表的真理,最终把主耶稣活活地钉在十字架上,所以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可见,人信神如果只迷信圣经、崇拜圣经,却弃绝道成肉身的基督,拒绝接受神的作工带领,这样信神是绝对不能蒙神称许的。

咱们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吧。全能神说:“自从有了圣经以来,人信主就成了信圣经。与其说人信主了,不如说人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开始看圣经了,不如说人开始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归在主的面前,不如说人归在了圣经的面前。这样,人就把圣经当作神来拜,当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没有了圣经,相当于没有了生命。人把圣经看得与神一样高,甚至人把圣经看得比神还高,若没有圣灵的工作,若摸不着神,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圣经这本书,或失去圣经里的名章、名句,人就像失去生命一样。《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他们在圣经的范围之内信仰我的存在,他们把‘我’与‘经’画为等号,没有‘经’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经’。他们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并不在乎我的作为,而是非常、特别在乎每一句经文,甚至更多的人认为没有经文的预言我就不该作任何一件我愿意作的事情。他们把经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说他们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于他们用圣经的章节来衡量我的每一句说话,用圣经的章节来定我的罪。他们寻求的不是与我相合之道,他们寻求的不是与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寻求与圣经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们认为凡是与圣经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这些人不都是法利赛人的孝子贤孙吗?那些犹太的法利赛人以摩西的律法来定耶稣的罪,他们不寻求与当今的耶稣如何相合,而是认真地对待每一句律法,以至于他们最终以耶稣不守旧约律法、以耶稣并不是弥赛亚为罪名而将本来无罪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他们并不寻求与真理相合之道吗?他们只留心经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与我的作工步骤和作工方式。他们并不是寻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们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圣经的人,说得透彻点,他们都是圣经的看家奴。为了维护圣经的利益,为了维护圣经的尊严,为了维护圣经的名望,他们竟然将仁慈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这样做只是为圣经打抱不平,只是为了维护圣经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们宁可断送自己的前途,宁可得不到赎罪祭,也要将与经文的规定不合的耶稣处死。难道他们不都是每一句经文的走狗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当寻求与基督相合之道》

全能神的话把宗教里的人信神存在的最大的偏差、错谬给我们揭示出来了。对照我们自己以往信主的经历,看到我们信主多年,从来不注重实行、经历主的话,也不注重在主的话上寻求真理,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更不注重在主的话上摸主的心意,这就导致我们根本不会遵行主的道,也无法得着对主的真实认识。我们就以为信主能背一些死的圣经字句,心里就有神的地位了,能解释几句圣经的话,就代表对神有认识了,甚至还错误地认为,只要会讲解圣经、会背许多的经文,就是最合神心意的人了。每个信主的人都把圣经看为至高,在人的心里圣经已经代替了主的地位,人都认为高举圣经、持守圣经就是在高举神、见证神,其实,这就完全偏离了主的心意、偏离了主的道。尤其在末世主显现作工的关键时刻,许多信主的人仍然在死守圣经,等候亲眼看见主驾云降临,却不寻求圣灵的作工与发声说话,即使听见了全能神教会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全能神,发表了真理,作了末世审判的工作,他们也不寻求神的显现作工,甚至还随从宗教界的牧师长老否认、论断、定罪全能神,结果成了信神却抵挡神的人,最终只能被神撇弃,落在大灾难中受惩罚。这样的后果都是因为人盲目地迷信崇拜圣经,把神定规在圣经中,不知不觉走上了抵挡神的道路所导致的。法利赛人死守圣经却抵挡主耶稣遭到了神的咒诅,他们的失败教训说明了什么?人信神光持守圣经的字句绝对不行,而是必须得实行、经历主的话,必须得在主的话上寻求真理,获得圣灵的作工,尤其在主再来的关键时刻,听见有人见证主来,必须得寻求考察神现实的说话作工,这样,人才能跟上神作工的脚踪,才能被提到神的宝座前,享受生命活水的供应,才能得着真理生命,达到蒙拯救进天国!

其实,在神没有发声说话开展新工作之前,我们信主根据圣经合情合理,这没有错。因为圣经是神的见证,是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说话作工的真实记载。我们读圣经就能认识到神的存在,认识到神创造天地万物、主宰万有的全能智慧,就能看见神在前两步作工当中具体说了哪些话、作了哪些工作,还有神对人类的心意、对人类的要求,以及神向人类显明的许多作为,等等。尤其圣经中还记载了恩典时代主耶稣亲自作了救赎工作,赐给人丰富的恩典和真理,让我们看见神对人类真实的爱和怜悯。如果没有圣经的记载呢,我们就很难了解到神以往所作的工作,所以,圣经就成了我们信主必读的经典书籍,圣经对于我们相信神、认识神,走上人生正路太有价值了!但是,不管圣经多么宝贵,对人类的造就有多大,圣经都不能代表神,也不能代替圣灵作工,更不能代替神作拯救人类的工作。这是不是事实啊?神是造物的主,是万物生命的源头,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是源源不断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圣经呢,只是一本记载神以往作工的历史书籍,又怎么能和神相提并论呢?圣经是圣经,神是神,圣经与神是两码事,信圣经绝对不能代表信神!所以,我们信神不能光根据圣经,最主要得根据神现实的说话,根据圣灵作工,这是信神最重要的原则啊!我们如果连这个信神最起码的常识都不明白,那是不是太愚昧无知了?就像在恩典时代,主耶稣显现作工的时候,人如果只读旧约圣经,却不接受主耶稣的说话作工,这样能获得圣灵作工吗?能得着主耶稣的救恩吗?显然不能!那么到了末世,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全能神,全能神发表真理作了末世审判的工作,这时候我们如果还持守圣经,持守主耶稣的作工,这样能获得圣灵作工,得着神末世的救恩吗?所以,在末世全能神作了新的工作,我们必须在全能神的发声说话中寻求真理,听神的声音,跟上神作工的脚踪,还要经历全能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这样经历神的作工才能得着真理认识神,达到得洁净蒙拯救,这样的信才能蒙神称许啊!

——电影剧本《信神》

上一篇: 问题(3)信主这些年来,我们一直持守主的名,常常读经、祷告,向主认罪悔改,实行谦卑、忍耐,对人有爱心,常常施舍、奉献,还撇下一切为主劳苦作工,传福音见证主,这不就是在实行主的话、遵行主的道吗?怎么能说我们没有一点信主的实际,是不信派呢?圣经上保罗明明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所以我认为,我们这样信主就能蒙主称许,主来肯定能提我们进天国。

下一篇: 问题(2)保罗在《提摩太后书》3章16节里说得很清楚,“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所以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圣经就代表神,我们根据保罗的话信神,这还能有错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