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保罗在《提摩太后书》3章16节里说得很清楚,“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所以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圣经就代表神,我们根据保罗的话信神,这还能有错吗?

解答:现在宗教界许多人都认为圣经是神所默示的,他们都相信保罗所说的这句话,谁也不考察保罗说的这句话有没有根据,他们能有这样的观念,这都是因为他们太崇拜保罗、太迷信保罗的话造成的。大家是否想过:保罗这话符合神的话吗?有主耶稣的话作根据吗?有圣灵的话为证吗?人根据保罗的话盲目定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合乎主的话、合乎真理吗?如果保罗这话有主耶稣的话为证,有圣灵的话为证,我们接受顺服,这完全合主的心意。我们都清楚地知道,保罗原来是抵挡神的,是与主耶稣敌对的,是抵挡主耶稣作工的罪魁祸首,这是公认的事实。即使主耶稣选用保罗做传福音的使徒,保罗仍是一个受造之物,所以,他所说的话毫无疑问的都是人的话。主耶稣是神,主耶稣的所有使徒、门徒都是人,主耶稣的使徒、门徒与主耶稣不能相提并论。如果没有主耶稣的话或圣灵的话为证,那不管是什么人说的,我们都不能盲目接受顺服,否则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回想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时,有许多人听从了法利赛人而拒绝了主耶稣,他们就是因抵挡主耶稣被主定罪淘汰的,难道我们还不能吸取这些教训吗?其实,圣经中只有耶和华神说的话、主耶稣说的话、圣灵的说话、先知传达的神的话、《启示录》的预言是神的话,除此以外都是人的记载、人的书信,这些都属于神作工的见证,有必要记载在圣经里。但我们绝不能把人的话说成是神的话,人的话就是人的话,只有神的话才是真实的神话。如果把圣经中人的话与撒但的话硬说成是神的话,这就是对神的污蔑、亵渎!所以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这种说法不符合事实。

我们来读一段全能神的话吧。“其实,旧约里除了预言书以外,多数都属于历史记载,新约书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经历,有些是出于圣灵开启的,就如保罗写的书信是出于人作的工,这都是圣灵开启的,是写给众教会的书信,是他对众教会弟兄姊妹的劝勉与鼓励,并不是圣灵说的话,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见约翰所看见的异象,这信是写给当时的以弗所、哥林多、加拉太等等教会的。所以说,新约保罗书信都是保罗给那些教会写的书信,不是圣灵的默示,也不是圣灵直接的说话,……他作当时众教会的使徒的工作,是主耶稣使用的工人,所以他得对教会负责,得担当教会的工作,他得对弟兄姊妹的情形掌握,因此他写信给所有在主内的弟兄姊妹。他说的话凡是对人有造就、正面的话都对,但他说的话并不能代表圣灵的说话,不能代表神。人若把人的经历记录、把人的书信当作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这是大错特错的认识法,这是极大的亵渎!……人若把类似保罗的书信或说话看为圣灵的发声,而且当作神来敬拜,那就只能说人太没有分辨了。说得严重点,人不纯属亵渎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人怎么能把人的说话、人的书信的记载当作‘圣书’、当作‘天书’来俯伏呢?神的话是人能随便说的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

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清楚,圣经里面有神的话,也有各种人的话,这是事实,我们应该尊重,应该有分辨,正确对待圣经。但多数信神的人都因着迷信圣经、崇拜圣经,都相信保罗所说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认为凡是记载在圣经里的都应该是神的话,而把圣经中记载的各种人的话,还有撒但的话,都说成是神的话,这是什么问题?这是不是抵挡神、亵渎神啊?在圣经里,凡是人的话都明文标记着是人说的话,人为什么非要说成是神的话呢?难道人的话只要编辑在圣经里就成了神的话了?这是什么逻辑啊?圣经里还有古蛇的话、撒但的话,难道人也敢把它说成是神的话吗?可见,凡是认为圣经里面都是神的话的人是何等的荒唐谬妄!人即使不明白真理,但起码也应该尊重事实啊,也不应该颠倒黑白地说话啊。

我们都知道,只有神的话是真理、道路、生命,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都是人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即使有圣灵的开启光照,但仍是人的话,不能与神的话相提并论。神的话是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的发表,是正面事物的实际,能作人的生命,而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都是人对神话真理的经历认识,都代表人当时的身量。但我们应该清楚,神话的真理都是人永远经历不完的,人无论对神话真理有多深的认识,都够不到真理的原有实质,所以说,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不等于就是真理,人能说出符合真理的话不等于人就具备了真理,更不代表人就是真理。因为圣灵作工都是根据人的实际身量开启光照、带领人逐步明白真理、进入实际,所以神所使用的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都是对真理有限的经历认识,与真理的实质相差甚远。这些符合真理的话只能给人一点帮助、造就,并不能作人的生命,根本不能与神的话相提并论。全能神说:“凡圣灵开启的话并不代表神的话,不代表真理,不属于真理,只能说是对真理有点认识,有点圣灵开启。”“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代表他里面所有的东西。《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真理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所以,我们不能把圣经中神的话与人的话混为一谈。有许多宗教牧师讲道并不是根据神的话,而是根据圣经中人的话,把圣经中人的话奉为真理,让人实行遵守,这就容易导致混乱,因为人的话不能作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话才能作人的生命,牧师总把圣经中人的话当作真理让人实行进入,这是不是本末倒置啊?难道这也是高举神、见证神吗?另外,“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是保罗说的,神从来没有这样见证过圣经,圣灵也没有说过这话,更没有哪个先知、使徒说过这话,保罗说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只代表他个人的观点,并没有神话语根据。所以,人认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圣经就代表神”,这是大错特错的。我们应该看清这个事实,应该正确对待圣经,这样才合神心意。

——电影剧本《打开脚镣奔跑吧》

上一篇: 问题(1)圣经上保罗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后3:16),保罗的话既然记载在圣经里,那就是神所默示的,就是神的话。我们信主就是信圣经,不管哪个道,只要离开圣经的就是异端!我们信主就是一切根据圣经,就是持守圣经上的话,圣经就是基督教的经典,也是我们信仰的根基,离开圣经不叫信主,离开圣经你还怎么信主啊?主的话都记载在圣经里,别处还能找到主的话吗?我们信主不根据圣经还根据什么?

下一篇: 问题(3)我们认为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所以我们信神就得根据圣经,难道这不对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