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3)我们认为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所以我们信神就得根据圣经,难道这不对吗?

解答:在宗教里,有许多信神的人认为“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在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这种说法符合事实吗?你敢说律法时代耶和华所作的工作一点不落地都记载在圣经里吗?你能保证恩典时代主耶稣的说话作工全部都记载在圣经里吗?如果这种说法不符合事实,会造成什么后果呢?会不会使人贬低神、定规神、亵渎神?这是不是触犯神性情的事啊?我们应该知道,圣经都是神作完每一步工作多少年之后,由一些事奉神的人整理编辑的,难免有一些内容被落掉、删减,这是事实。在旧约圣经里,就有一些先知的话没有记载在圣经里,而收集在次经里;在新约圣经里,四福音里所记载的主耶稣的话并不多,事实上,主耶稣传道、作工至少三年多,所说的话比圣经记载的不知要多多少倍,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事实。就如圣经上说:“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约21:25)还有使徒的书信有些也没有记载在圣经里。如果主耶稣再来说话作工,不知还要说多少话、作多少工,这些圣经里能有记载吗?圣经里只记载了主耶稣再来的预言,并没有记载他再来的说话作工,所以说,圣经所记载的神的话都是有限的,这些话简直就是神生命海水中的一滴,只是神生命的万分之一、亿万分之一。根据这些事实,人怎么能说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呢?又怎么能说在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呢?这种说法太武断了!根本不符合事实。所以说,有许多人根据这种说法来确定圣经就是人信神的根据,这个结论是不准确的。人信神有圣经作根据是对的,但光凭圣经还不够,最主要还得根据圣灵的作工来走信神的路,才能达到神的称许。如果光根据圣经,而没有圣灵的作工,人能明白圣经中的真理吗?人能达到认识神吗?如果人领受神话偏谬,没有圣灵开启,是不是容易偏行己路啊?这些都是现实问题。人信神如果没有圣灵的作工,绝对不能得着真理,更不能达到认识神;人信神如果没有圣灵的作工,即使常常读圣经听讲道,也没法明白真理进入实际,可见人信神没有圣灵的作工寸步难行。

有许多宗教牧师、神学博士就是凭人的头脑来解释圣经,结果都成了抵挡神的人。就像法利赛人一样熟读圣经,守一些圣经中的规条,却对神没有丝毫认识,他们外表敬虔却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当主耶稣来显现作工时,还能拿着圣经抵挡主、定罪主,遭到了神的咒诅,这是什么问题呢?人信神光根据圣经到底行不行?法利赛人的惨痛教训告诉我们,信神光根据圣经是不够的,最主要得根据圣灵的作工,没有圣灵作工,无论人信神多少年也白搭工,没法得着生命,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事实。可见“信神就得根据圣经,离开圣经就不是信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是荒唐谬妄的。圣经里神的话说得很清楚:“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还有《诗篇》中的话:“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诗127:1)这两句话都是圣经中的经典名句,可以说所有信神的人都知道这两句经文,人信神光根据圣经到底行不行?我们应该清楚,信神最主要得根据圣灵的作工,根据神现实的说话,这样才能得着真理生命。有许多人不明白圣经,总以为圣经中有永生,只要守住圣经就一切都成了,这是十分谬妄的观点,主耶稣早就说过:“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5:39-40)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信主的人心里应该清楚,神就是造物的主,神掌管万物、主宰万物,是万物生命的源头,在神有无穷的智慧与奇妙,而圣经只是神作工的历史记载,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圣经是圣经,神是神,圣经与神是两码事,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圣经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拯救人,只有神才能拯救人。如果圣经能拯救人,几千年来,以色列人都持守圣经,迷信、崇拜圣经,他们为什么还需要弥赛亚来拯救他们?如果圣经能拯救人,为什么那些持守圣经的法利赛人还能定罪抵挡主耶稣,成为与神为敌的敌基督呢?事实足以说明,圣经不能拯救人,圣经只是神的见证。我们若只持守圣经,却不顺服神的作工,就不能蒙神拯救。我们信神就应该顺服神的作工,经历实行神的话,才能获得圣灵作工,得着真理生命,所以圣经只能作为我们信神的参考,不能完全作信神的根据,信神应该根据神现实的说话,根据圣灵的作工,这是信神最重要的原则,这个常识如果我们看不透,那可真是太愚昧无知了!如果我们把圣经当作偶像对待,或者用圣经代替主,就纯属于抵挡神、亵渎神。我们信主若迷信、崇拜圣经,却不能尊主为大,不能顺服主,这怎么能是信神的人呢?这跟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有什么区别!可见,我们信神如果不了解圣经的内幕,不知道圣经与神的关系,太容易偏离真道误入歧途了。

我们再来读几段全能神的话吧。全能神说:“圣经只不过是神作工的历史记载,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而已,你从圣经里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里记载的是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神两步的作工。圣经旧约记载的是以色列的历史,记载了从创世到律法时代结束时耶和华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约四福音里记载的是耶稣在地的工作,新约也记载了保罗的作工,这不都属于历史的记载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四》

你要看律法时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么遵行耶和华的道,你就得看旧约圣经,你要了解恩典时代的工作,就看新约圣经。那对末世作的工作你怎么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带领,进入今天的作工里,因为这是新的工作,在圣经里还没有人提前‘记载’出来。今天神道成肉身,另外在中国又选一些选民,神作工在这些人身上,接续作他在地上的工作,接续恩典时代的工作。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过的路,也是无人看见的道,是从来没作过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所以说,没作过的工作就不是历史,因为现在是现在,还没有过去。”“自从有了圣经以来,人信主就成了信圣经。与其说人信主了,不如说人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开始看圣经了,不如说人开始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归在主的面前,不如说人归在了圣经的面前。这样,人就把圣经当作神来拜,当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没有了圣经,相当于没有了生命。人把圣经看得与神一样高,甚至人把圣经看得比神还高,若没有圣灵的工作,若摸不着神,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圣经这本书,或失去圣经里的名章、名句,人就像失去生命一样。”“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是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因为圣经伴随人几千年的历史,而且人都把它当作神来对待,甚至于到末世人用圣经取代了神的位置,这是神很厌憎的事情。所以,闲暇之余神不得不将圣经的内幕与其起源都一一澄清。如若不然,圣经在人心中的地位仍可以替代神,而且人都拿圣经的字句来定罪、衡量神的所作所为。神解释圣经的实质、构造与其中的破绽,并不是否认圣经的存在,也不是定罪圣经,而是给其一个合适、恰当的说法,将圣经的本来面目还原,纠正人对圣经的错谬认识,让所有的人都对圣经有一个准确的看法,不要再崇拜圣经,不要再迷失方向——将迷信圣经错认为就是信神、敬拜神,甚至不敢面对圣经的真实背景与其中的破绽。……人若不能摆脱圣经的牢笼,那就永远不可能来到神的面前,人要想来到神的面前,那就首先要扫除心中一切的能替代神的东西,这样就能达到神的满意了。虽然神在这里只对圣经作了解释,但你不要忘了,人真正崇拜的除了圣经之外还有许多错谬的东西,人唯独不崇拜的就是真正的从神来的东西。神只是以圣经为例来提醒所有的人:不要走错路,不要在信神的同时、在接受神话语的同时再次走入极端,陷入迷茫。《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内容简介》

全能神的话揭示得清清楚楚,圣经只是神的见证,是神前两步作工的纪实,圣经的价值与宝贵之处就在于圣经里记载了神前两步作工中的说话,这使人类都能从圣经里神的话中看见神怎么创造万有、怎么造人类、怎么带领人类、怎么救赎人类,达到对神有些认识。就是因着圣经的记载,有许多人就归向了神,不单承认神创造万有,而且还能渴慕神的话语寻求神的脚踪,这都是圣经给人类带来的益处、造就,也是圣经的价值所在。但神的作工是一直往前发展的,不是作完两步工作就达到拯救人类的目的,神的经营计划是三步作工,如果我们光守住圣经,而拒绝接受在圣经以外神作的末世工作,这是多大的亏损啊!神洁净人类、拯救人类、成全人类的工作,主要是在末世的审判工作中成就的,所以,神末世所发表的一切真理,对我们人类得洁净蒙拯救进天国至关重要。为什么主耶稣预言他末世再来时,凡能接受他的人是赴筵席呢?主说:“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启19:9)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我们都清楚这是婚娶的筵席,就是神要真正得着人、成全人,使人与神同心合意,永不再分离,所以末世全能神发表了使人得洁净、蒙拯救的一切真理,这些听见神声音就接受顺服的人都是聪明的童女,被提到宝座前赴上了羔羊婚筵,享受到了宝座流出的生命河水的供应,他们经历了神末世的审判、洁净,脱离了罪的捆绑达到变化,被神作成为得胜者,这样的人就是最有福的人,也是得着永生进天国的人。人如果只根据圣经信神,停留在圣经的字句与宗教规条里,持守神前两步作工原地踏步,就容易被神的作工步伐撇弃、甩掉,失去神末世洁净、拯救、成全人类的机会,这就完全与神的拯救工作断绝了关系,前功尽弃被神淘汰,在神眼中这些人都属于背叛神的人,都是不信派,属于作恶的,最终他们都与当初那些法利赛人一样,因顽固地持守旧约圣经,抵挡定罪主耶稣,而遭到神的咒诅、惩罚。正如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可见,那些持守圣经拒绝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就是这个结局啊!

我们再来看看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末世的基督带来的是生命,带来的是长久的永远的真理之道,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径,是人认识神被神称许的唯一途径。你若不寻求末世的基督供应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远不可能得着耶稣的称许,永远没资格踏入天国的大门,因为你是历史的傀儡,是历史的囚犯。被规条、被字句、被历史的枷锁控制的人永不能得着生命,永不能得着永久的生命之道,因为他们得着的只是持守了几千年的污浊之水,而不是从宝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没有生命之水供应的人永远是死尸,永远是撒但的玩物,永远是地狱之子,这样,还能见到神吗?你只求能守住历史,只求能原地踏步保持原状,却不求改变现状淘汰历史,那你不就是永远与神为敌的人吗?神作工的步伐浩浩荡荡,如汹涌的浪涛,如翻腾的响雷,而你却坐以待毙,守株待兔,这样怎么能算是跟随羔羊脚踪的人呢?怎么能说明你守住的神是常新不旧的神呢?而你那些已经发了黄的书中的字字句句又怎能带你跨越时代呢?又怎能带你寻找神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带你上天堂呢?你手中把握的只是暂时能使你得安慰的字句,不是能使你得生命的真理,你念的字句经文只是让你充实你舌头的经文,不是使你认识人生的哲理,更不是使你得成全的路,这样的差别难道就不能使你反省吗?就不能使你领悟出其中的奥秘吗?你能自己将自己送到天上去见神吗?没有神的来到你能将自己带入天堂与神同享天伦之乐吗?现在你还在做梦吗?那我劝你,你这梦该停止了,你该看看现在是谁在作工,现在是谁在作末世拯救人的工作,否则你就永远不能得着真理,永远不能得着生命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电影剧本《打开脚镣奔跑吧》

上一篇: 问题(2)保罗在《提摩太后书》3章16节里说得很清楚,“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所以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圣经就代表神,我们根据保罗的话信神,这还能有错吗?

下一篇: 问题(4)你们见证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这个明显超出了圣经。宗教界的牧师首领常跟我们讲,神的说话作工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也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主耶稣的拯救工作已经完成了,主末世再来就是提接信徒进天国。所以一直以来,我们认为信主就是根据圣经,只要我们持守住圣经就能进天国得永生,离开圣经那就是离开主的道,就是抵挡主、背叛主。整个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是这么认为的,难道这还有什么不对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