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教会生活与现实生活

人都觉得只有在教会生活中人才能变化,如果不在教会生活中就不能变化,好像在现实生活中就不能变化,你们能认识到这是什么问题吗?以前谈到的把神带入现实生活当中,这是信神之人进入神话实际的途径。其实,教会生活只是一种有限的成全人的方式,成全人主要的环境还是现实生活,就是我所说的实际演习、实际操练,使人达到在日常生活当中有正常人性的生活,活出真正人的样式。一方面需要学习文化,以便提高文化素质,对神所说的话能看懂,达到有领受能力;另一方面得具备做人的常识,达到有正常人性的见识、理智,因为这些方面人都几乎没有;再一方面就是借着教会生活享受神话,逐步达到真理透亮。

为什么说信神必须把神带入现实生活当中呢?不仅教会生活能变化人,更重要的是在现实生活当中让人进入实际。你们以前总谈灵里的情形、灵里的事,但对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事不注重操练,也不注重进入,天天写,天天听,天天看,边做饭还边祷告:“神哪!你在我里面作我的生命,这一天光阴怎么度过,求你祝福我、开启我,你在今天开启我什么,让我在此时能认识到,让你的话作我的生命。”吃饭时又祷告上了,“神哪!这饭是你赐给我们的,愿你祝福我们,阿们!让我们能靠着你生活,你与我们同在,阿们!”等吃完饭刷碗的时候又叨咕起来,“神哪,我就是这碗,我们经过撒但败坏就像碗用过了一样就得用水洗,你就是水,你的话语就是活水来供应我的生命。”不知不觉到了晚上睡时又叨咕起来,“神哪!一天的光阴你祝福了我,你带领我度过,我真是感谢你……”就这样度过了一天便进入睡梦之中。多数人天天都是这样生活,一直到现在,人都不注重现实的进入,都是只注重嘴皮上的祷告,这是人以前的生活,是人老旧的生活。多数人都是这样,实际的操练没有,实际的变化也少,只是嘴皮祷告、口头亲近,没有一点认识的进深。就拿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收拾屋子来说,看见屋子太脏了,就坐在那儿祷告:“神哪!你看我被撒但败坏到这个程度,就如这屋子一样脏。神哪!真是感谢赞美你,若不是你拯救我,开启我,我现在也认识不到!”坐在那儿只是嘴里叨叨咕咕,祷告了很久,之后便若无其事了,活像絮絮叨叨的老太婆。就这么过灵生活,真正的实际进入根本一点没有,外皮做法太多!进入现实的操练之中,涉及人的实际生活,涉及人现实的难处,这才能变化人,如果没有现实生活人变化不了。嘴皮祷告有什么用?认识不了人的本性还是白搭工,没有实行的路更是白费劲!正常的祷告能维持人里面的正常情形,但是不能把人彻底改变,认识人的自是、狂傲、骄傲自大,认识人的败坏性情,这些不是祷告得来的,而是借着享受神话发现的,是借着现实生活中圣灵开启才认识的。现在的人嘴上说得都挺好,所听的道最高,比历世历代都高,但落实到现实生活中的甚少。就是说,人的现实生活中没有神,没有变化之后新人的生活,没有在现实生活中活出真理,没有将神带入现实的生活之中,人的生活都如地狱之子的生活一样,这不是明显的偏差吗?

要恢复正常人的模样,就是达到有正常人性,不能只用嘴皮来讨神喜悦,这样只能是坑自己,对人的进入与变化都没有益处。所以说,要达到变化必须得人一点点操练,慢慢进入,一点点寻求摸索,从正面进入来点实际的真理的生活、圣徒的生活。以后是实物、实事、实际的环境让人来实际地操练,并不需人口头说,而是借着实际的环境来操练。人认识到自己的素质差,再有正常的吃喝与进入,正常的操练,这样才有实际,这样才能进入得更快。要变化人得有点实际,有点实物、实事、实际的环境让人得着操练。如果只靠过教会生活能不能达到真正的操练?能不能进入实际?不能!进入不了现实生活,就不能把人老旧的做法与生活方式改变,这并不完全是人懒惰或是依赖性强,而是因为人根本没有生活的能力,更不明白神所要求的正常人的模样到底是什么标准。因为以往人都是谈、说、交通,甚至都成了“演说家”,没有人去追求生命性情变化,而是一味地追求高深的理论,所以今天该改变这种宗教式的信神的生活。针对一件事、针对一个物、针对一个人这么进入操练,要针对性地做,这样做才有果效。要变化人得从实质上变,针对人的实质来作,针对人的生活来作,针对人的懒惰、依赖性、奴隶性来作工作,这样才能改变人。

虽然教会生活也有一方面果效,但关键还是现实生活能变化人,没有现实生活就变化不了人的旧性。就拿恩典时代耶稣的作工来说,耶稣废掉以前的律法、拟定新时代的诫命都是借着现实生活当中的实例说的。耶稣在安息日带着门徒经过麦地,门徒饿了掐麦穗吃,法利赛人看见了,说他们不守安息日,还说安息日牛犊掉到坑里了也不让人去救,说安息日不能作工,耶稣就借着这些事逐步把新时代的诫命颁布出来。当时他都是借着许多实际的事来达到让人有认识、有变化的,这是圣灵作工的原则,只有这样才能变化人。如果没有实际的事,人只在道理上有认识,只是大脑能通得过,这不是变化人的行之有效的办法。谈到操练中长智慧、长见识,这怎么达到呢?只听听、看看、认识认识就长了吗?这怎么能长呢?非得到现实生活当中去认识,去经历!所以说,缺乏操练不行,离开现实生活不行,得多方面注重,在各方面都有进入:文化素质,表达能力,看事能力,分辨力,领受神话的能力,人性的常识、规矩,等等这些关乎人性方面该具备的。认识了之后都得注重进入,这才能达到变化,人认识到了,如果不注重实行怎能变化呢?现在人明白了许多,但是没有实际活出,这样人对神话实质的认识就少。你只有一点开启,得着圣灵一点光照,实际生活中没有进入,甚至你根本不注重进入,那你的变化也就少了。这么长时间人明白的是很多,能谈出许多对道理的认识,但外表性情还是依旧,原有的素质还是那样,一点没有提高,这样你到何时才能进入呢?

教会生活只是人聚集在一起享受神话的一种生活,占人整个生活的极少时间,若人的现实生活也能像教会生活一样,有正常的灵生活,有正常的享受神话、正常的祷告亲近神,活在凡事按着神的心意行的现实生活之中,活在凡事按真理行的现实生活之中,活在操练祷告、安静在神面前,操练唱诗、跳舞的现实生活之中,这样的生活才能将人带入神话的生活之中。多数人都是只注重过教会生活时的几个小时以内的光景,对这以外的生活从不“关照”,似乎与他们无关;也有多数人只是在吃喝神话、唱诗或祷告的时候进入圣徒的生活之中,在这以外就又恢复老样子了。这样的生活根本不能变化人,更不能使人对神有认识。信神要想性情变化脱离了现实生活不行,你能在现实生活之中认识自己,背叛自己,实行真理,而且能在凡事上都学习做人的原则,学习做人的常识、规矩,这样你才能逐步有变化。你只注重道理的认识,只在宗教仪式中生活,却不深入实际,不进入现实生活,那你将永远进入不了实际,永远不能对自己、对真理、对神有认识,你永远是一个瞎眼无知的人。神拯救人的工作并不是让人在短期内就能有正常人的生活,也不是为改变人的错误的观念与道理,而是为了改变人的旧性情,改变人的一切旧生活,改变人的一切落后的思想与人的精神面貌。只注重教会生活并不能改变人的旧生活习俗、改变人旧的长久的生活方式,无论如何人都不能脱离现实生活。神要求人在现实生活之中活出正常人性,不仅仅是在教会生活之中活出正常人性;要求人在现实生活之中活出真理,不仅仅是在教会生活之中活出真理;要求人在现实生活之中尽自己的功用,不仅仅是在教会生活之中尽自己的功用。要进入实际就得一切面向现实生活,人信神不能进入现实生活而认识自己,不能在现实生活中活出正常人性,那将会成为失败者。悖逆神的人都是不能进入现实生活之中的人,都是嘴上讲人性而活出是鬼性的人,都是嘴上讲真理活出是道理的人。不能在现实生活之中活出真理的人都是信神却被神厌弃的人。你能在现实生活之中操练自己的进入,认识自己的缺少,认识自己的悖逆、愚昧,认识自己不正常的人性,认识自己的软弱之处,这样的认识都结合你的实际情形,结合你的实际难处,只有这样的认识才是实际的,才能使你真正地达到掌握自己的情形,达到性情变化。

现在正式开始成全人,就得进入现实生活,所以要想变化得先从实际生活进入,一点一滴地变。你如果把人正常的生活都取缔了,只谈灵里的事,这样就干巴、单调了,不现实,人怎么能变化呢?现在让你进入现实生活中操练,都是为了进入实际经历打基础的,这都是人该做的一方面。圣灵的作工主要是带一步路,剩下的人操练、进入,按着不同的进入的路来达到每个人都进入现实的生活之中,达到把神带入现实的生活之中,活出真正的正常人性,这才是有意义的生活!

上一篇: 关乎正常的灵生活

下一篇: 关乎各尽功用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一百零二篇

我的话说到一定程度,我的工作到一个地步,你们应人人摸着我的心意,能够不同程度地体贴我的负担。如今,正是从肉身转入灵界的转折点,你们是跨越时代的先行者,是踏遍宇宙地极的宇宙人,是我的心肝,是我的所爱。可以说,除了你们,我别无所爱,因我全部的心血代价都在你们身上,难道你们不知道吗?我…

第七十三篇

我的话一出马上应验,绝不更改,完全正确,切记!从我口中所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要细细揣摩,多加小心,免得遭受损失,得到的只是我的审判,我的烈怒,我的焚烧。现在工作运行得很快,但并不是粗,而是细到一定程度,几乎用人的肉眼看不到,人的手摸不着,特别细嫩。我说的话没有空的,全属实,你…

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多数人的信神都是为了以后的归宿或是暂时的享受。对于不经任何对付的人来说,信神就是为了进天堂,就是为了得赏赐,并不是为了被成全或是为了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也就是说,多数信神的人并不是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或是来完成自己的本分,很少有人信神是为了活出有意义的人生,也没有人认为人既活着就当…

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自从有了耶稣道成肉身这一事实之后,人就以为天上不仅有父,而且还有子,甚至还有灵,就是人的传统观念中认为的,在天上有这样一位神,那就是圣父、圣子、圣灵这样一位三而一的神。人都有这样的观念:神是一位神,但就这一位神就包括三部分,那就是所有那些传统观念太严重的人所认为的圣父、圣子、圣灵…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