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祷告的实行

在你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对祷告并不注重,人都把祷告这事忽略了,以前的祷告都是在神面前应付应付、糊弄糊弄,从来没有一个人把心完全交在神的面前,跟神作真实的祷告,只是有事才来求告神。这么长时间,你和神有过真实的祷告吗?在神面前有过痛哭流泪的时候吗?在神面前有认识自己的时候吗?在神面前与神有过心交心的祷告吗?祷告是慢慢操练的,平时在家不祷告,在教会中没法祷告,平时小聚会不祷告,到大聚会没法祷告。在平时不亲近神,不揣摩神话,到祷告时也无话可说,即使祷告也是在嘴皮上,不是真实的祷告。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呢?就是和神说心里话,摸着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话上与神交通,感觉和神特别近,觉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觉得有话跟神说,心里特别亮堂,感觉神特别可爱,你就特别受激励,弟兄姊妹听了有享受,就觉得你说的话是他的心里话,是他要说的话,你所说就代替他要说的,这是真实的祷告。当你有真实的祷告之后,心里就得平安,心里就有享受,爱神的劲就能起来,觉得爱神是人生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这证明你的祷告达到果效了。你有过这样的祷告吗?

祷告的内容是什么呢?随着你心里的真实情形与圣灵所作的一步一步地祷告,按着神的心意与神对人的要求来与神交通。刚开始操练祷告的时候,先把自己的心给神,不求摸神的心意,只求能把心里话向神诉说。你到神面前这样说:“神啊!我以前悖逆你,今天才认识到,我真是败坏可恨,以前都是虚度光阴,从今以后我要为你活着,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满足你的心意。愿你的灵一直在我身上作工,一直光照开启我,让我在你面前作刚强响亮的见证,让撒但在我们身上能看见你的荣耀,看见你的见证,看见你得胜的证据。”这样祷告的时候,你的心就完全得着了释放,你有这样的祷告之后,你的心与神更近了,若你能经常这样祷告,圣灵在你身上必然作工。总这样呼求,在神面前立心志,到有一天你的心志在神面前就能蒙悦纳,你的心、你的全人都能被神得着了,最后你就成了一个被神成全的人。祷告对你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你祷告获得圣灵的作工,你的心就被神感动了,你里面爱神的劲也就出来了,如果你不用心祷告,不敞开心与神交通,神就没法在你身上作工。如果你祷告说完心里话之后,神的灵还没动工,你里面还没受激励,说明你的心不恳切,你的话不真实,还有掺杂。若你祷告之后得享受了,那你的祷告就蒙神悦纳了,神的灵也在你身上作工了。作为一个在神面前事奉神的人,缺乏祷告不行,如果你真把与神交通看成一种有意义、有价值的事,那你能放弃祷告吗?哪一个人都不能缺少与神的交通,若缺少祷告你就活在肉体之中,活在撒但的捆绑之中,没有真实的祷告就活在黑暗的权势之下。我希望弟兄姊妹每天都能有真实的祷告,但这不是守规条,必须能达到一个果效。愿不愿意少睡点觉,少享受点,清晨作一个晨祷,再享受神的话,这样清心祷告、吃喝神话更蒙神悦纳。你天天早晨这样实行,天天操练把心交给神,与神交通来往,那你对神的认识定会增多,更能够摸着神的心意。你说:“神哪!我愿意尽上我的本分,为你在我们身上得着荣耀,为你能在我们这班人身上得享见证,我只有为你献上全人,求你在我们身上作工,让我能真心爱你、满足你,以你为追求目标。”你如果有这个负担的时候神定会成全你,你不是单为自己祷告,还要为着遵行神旨意、为着爱神祷告,这样的祷告最真实。你是不是为遵行神旨意祷告的人?

以前你们不会祷告,而且把祷告这事都忽略了,现在在祷告上需要好好操练。如果你里面爱神的劲起不来你怎么祷告?你说:“神啊!我的心不能真实爱你,但我愿意爱你就是没劲,这该怎么办呢?愿你开启我的灵眼,愿你的灵感动我的心,使我在你面前脱去一切消极情形,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辖制,完全在你面前敞开我的心,使我的全人完全奉献在你面前,你怎样试炼我都行。现在我不考虑有没有前途,我也不受死的辖制,我愿意以爱你的心来寻求人生之道。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手中,我的命运在你的手中,我的一生更在你的手中掌握。现在我追求爱你,不管你让不让我爱,不管撒但如何搅扰,但是我定规要爱你。”遇到这事就这样祷告,你天天这样祷告,爱神的劲就逐渐起来了。

怎样进入真实的祷告?

祷告时得有一颗安静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颗真诚的心,是和神有真实的交通、祷告,不是要你说好听的话来欺哄神。祷告围绕神现在要作成的,愿神多开启光照你,将自己的实际情形与难处带到神面前祷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祷告不是为了走过程,乃是用一颗真心来寻求神,求神保守你的心,使你的心能够时常安静在神面前,在神给你摆设的环境当中使你能认识自己、恨恶自己、背叛自己,从而使你和神有一个正常的关系,真正成为一个爱神的人。

祷告的意义是什么?

祷告是人与神配合的一种途径,是人呼求神的一种方式,是人受神灵感动的过程。可以说,没有祷告的人是没灵的死人,说明他无接受神感动的器官;没有祷告就达不到正常的灵生活,更不能跟上圣灵的作工;没有祷告就是与神断绝了关系,不能获得神的称许。作为一个信神的人,祷告越多,即接受神的感动越多,这样的人就越有心志,越能接受神的最新开启,因此,这样的人才能被圣灵尽快地成全。

祷告要达到的果效是什么?

人能实行祷告,能明白祷告的意义,但祷告要达到果效却不是简单的事。祷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过程或背背神话,就是说,祷告不是学话、不是模仿,祷告必须得达到心能交给神,与神交心来接受神的感动。祷告要达到好的果效必须建立在读神话上,在神话里祷告才能有更多的开启与亮光。一次真实的祷告的表现是:对神所提出的要求有渴慕的心,而且愿意达到,对神所恨恶的也能恨恶,在此基础上加以认识,对神所阐明的真理有认识不模糊。祷告之后有心志、有信心、有认识、有实行的路,这才叫真实的祷告,这样的祷告才达到果效了。但祷告必须建立在享受神话、在神话里与神交通的基础上,心能寻求神而安静在神面前,这样的祷告已经进入与神真实交通的地步。

祷告最基本的常识:

1.不能盲目地随意说几句话,必须自己心里有负担,即必须有目标地祷告;

2.祷告必须得有神的话,在神话的基础上祷告;

3.祷告不能说老生常谈的话,应围绕神现实的说话向神祷告说心里话;

4.集体祷告必须围绕一个中心,必须是圣灵现时的工作;

5.都得学会代祷,这也是体贴神心意的一种表现。

个人的祷告生活是在明白祷告的意义、祷告的常识的基础上的,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为自己的缺欠而祈求祷告,为了达到生命性情有变化,在认识神话的基础上而祷告。每个人都得建立自己的祷告生活,为了在神话上有认识而祷告,为寻求对神作工有认识而祷告。把自己的实际情况交在神面前,实事求是不讲究方式,关键一点是为了达到有真实的认识,有对神话的实际经历。用多种方式祷告,这是一个追求进入灵生活的人必须达到的。例如默祷、揣摩神话、认识神的作工等等这些有目的的灵交工作,都是为了达到进入正常的灵生活,使自己在神面前的光景越来越好,生命越来越有长进。总之,你所做的不管是吃喝神的话,还是默祷或大声宣告,都是为了达到你对神的话、对神的作工、对神在你身上要达到的有一个清楚的看见,更重要的是为了达到神所要求达到的标准,使你的生命更上一层楼。神对人要求的最低标准就是人能向他敞开心,人若将真心交给神向神说真心话,那神就愿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弯曲的心而是单纯诚实的心,人对他不说真心话他就不感动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祷告最关键的就是能向神说真心话,将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诉说,向神完全敞开自己,这样神才能对你的祷告感兴趣,否则神会向你掩面的。祷告的最低标准是必须能维持你的心能安静在神面前,心不离开神,或许这一个阶段你没有更新更高的看见,但你必须以祷告来维持现状,不能倒退,这是最起码必须达到的。若就这一条你都达不到,那就证明你的灵生活没有进入正轨,因此就导致你不能持守你原有的异象,对神失去信心,心志也随之消失。进入灵生活的标志就是看你祷告是否进入正轨,所有的人都得进入这个实际,都得作有意识的操练工作,不是消极等待,而是有意识地寻求圣灵的感动,这才是真实寻求神的人。

在开始祷告的时候,你别异想天开,想一口吃个胖子,你不能有奢侈的要求,盼望一开口就被圣灵感动,一开口就能得着开启光照,一开口神就赐下大的恩典,那是不可能的事,神不作超然的事。他成全人的祷告都是有时候的,有时神试炼你的信心,看你在他面前是否忠心。在祷告的时候你得有信心、有毅力、有心志,多数人在开始操练的时候,摸不着圣灵的感动就好灰心,这不行!你得有恒心,注重摸圣灵的感动,注重寻求摸索。有时是你实行的路不对,有时是个人的存心、观念在神面前站立不住,所以神的灵没感动你,还有的时候神看你是否忠心,总之,在操练的时候,你多付点代价。如果你发现自己实行的路有偏差,你可以再换一种方式祷告,只要你是真心寻求,渴慕得着,圣灵必会把你带进这个实际中。有些时候你真心祷告也没摸着多大感动,这时你要凭着信心,相信神鉴察你的祷告,在祷告上要有毅力。

要做诚实人,要为除掉诡诈的心而祷告神,借着祷告随时洁净自己,借着祷告被神的灵感动,你的性情随之就逐步变化了。真正的灵生活就是祷告的生活,就是被圣灵感动的生活。被圣灵感动的过程就是人性情变化的过程,没有圣灵感动的生活不是灵生活,还是属于宗教仪式,常常有圣灵的感动、有圣灵的开启光照的人才是进入灵生活的人。人的性情是随着祷告不断地变化的,人越被神的灵感动,积极成分、顺服成分越多,人的心也逐渐得着洁净,性情也随之逐渐变化,这是真实的祷告带来的果效。

上一篇: 对神真实的爱是自发的

下一篇: 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起初神本是在安息之中的,那时地上并没有人类也没有万物,神并不作任何工作,当有了人类而且人类被败坏之后神才开始了经营工作,从此神便不再安息而是开始忙碌于人类中间。因着人类的败坏神失去了安息,也因着天使长的背叛神失去了安息,若不打败撒但,不拯救被败坏的人类,神将永远不能进入安息之中。…

第四十篇

人都在注目观望我的一举一动,似乎我要将天压下来一般,人对我的所有作为总是感到莫明其妙,似乎我的作为人无法测透一点,所以,人总是在看着我的眼色行事,深怕“得罪上天”,被打下“凡间”。我不抓人的把柄,以人的不足为我作工的对象,此时此刻,人便甚是高兴,以我为自己的依靠。当我给予人时,人…

第七十三篇

我的话一出马上应验,绝不更改,完全正确,切记!从我口中所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要细细揣摩,多加小心,免得遭受损失,得到的只是我的审判,我的烈怒,我的焚烧。现在工作运行得很快,但并不是粗,而是细到一定程度,几乎用人的肉眼看不到,人的手摸不着,特别细嫩。我说的话没有空的,全属实,你…

第八十三篇

不知我是全能的神,不知万事万物都在我手中!一切都借着我而立而成指什么说的?每个人是得福、是受祸都在乎我的成全,都在乎我的作为。人能办成什么事呢?人能想成什么事呢?在这末了的时代,在这淫乱的时代,在这撒但败坏到一个地步的黑暗世界中,能有几个是合我意的?无论是在今天,或是在昨天,或是…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