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的基本信仰

2017年8月21日

(1)全能神教会教义

基督教的教义源于《圣经》,全能神教会的教义源于神创世以来所作的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和国度时代这三步作工中所发表的一切真理。也就是说,新旧约圣经与末世重归的主耶稣——全能神所发表的国度时代的圣经——《话在肉身显现》,就是全能神教会的基本信仰和教义。旧约圣经记载的是律法时代耶和华神颁布律法、诫命,带领人类生活的工作;新约圣经记载的是主耶稣在恩典时代所作的救赎工作;《话在肉身显现》是全能神在国度时代所发表的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是神作末世审判工作的纪实。全能神教会的基本信仰,就是神在三步作工中的所有发声说话,也就是神在三步作工中所发表的一切真理,这才是全能神教会的基本信仰与教义。

基督教产生于恩典时代主耶稣的作工,但基督教所信仰的主耶稣基督所作的只是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道成肉身的主耶稣钉十字架作了人类的赎罪祭,把人从撒但手里赎了回来,使人免去了律法的定罪、咒诅,人只要来到神面前向神认罪悔改,罪就能得着赦免,享受到神赐给人类丰丰富富的恩典与祝福,这就是主耶稣所作的救赎工作。人类虽然因着主耶稣的救赎,罪得着了赦免,但犯罪的本性并没有除去,人还受犯罪本性的捆绑、控制,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就如狂妄自大、争名夺利、嫉妒纷争、说谎欺骗、追随世界邪恶潮流等等,人并没有脱离罪的捆绑达到圣洁,所以主耶稣多次预言他必再来,作末世的审判工作。主耶稣说:“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并且因为他是人子,就赐给他行审判的权柄。(约翰福音5:22-27)《彼得前书》4章17节中也记载:“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末世基督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全能神发表了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完全成就了圣经的预言。全能神发表的《话在肉身显现》就是《启示录》中预言的“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启示录2:7),是神末世审判工作的纪实。全能神所作的末世审判工作是神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步工作,也是神拯救人类最根本、最关键的一步工作。人类要想达到蒙神拯救进天国,必须得接受全能神作的审判工作,这就应验了主耶稣的话:“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马太福音25:6)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人类只有接受、经历全能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才能认识神的圣洁、公义,认识人类被撒但败坏的实质、真相,能向神真实悔改,脱离罪恶,成为顺服神、敬拜神的人,被神得着,这样才有资格进入神的国,承受神的应许、祝福,得着美好的归宿。

神从创世以来就开始作拯救人类的工作,直到末世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这才完成了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我们从神在三步作工中所发表的话语与一切真理上就完全能够看见,不管是起初神在律法时代使用人作工,还是在恩典时代、国度时代两次道成肉身作工,都是一位灵在发声说话,发表真理,实质就是一位神在说话作工。所以,神在三步作工中所发表的一切真理,就是《圣经》中所记载的神的话与末世基督全能神所发表的《话在肉身显现》,才是全能神教会的基本信仰与教义。

(2)关于《话在肉身显现》

《话在肉身显现》就是末世基督全能神的亲口发声,是神在末世审判工作中所发表的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这些真理都是圣灵的直接发表,都是神生命实质的流露,是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的发表,是人类达到认识神、得洁净蒙拯救的唯一路途。全能神所发表的话语,是人行事与做人的最高准则,是人类最高的人生格言。

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每天读的是全能神发表的《话在肉身显现》中的话语,就像基督教的信徒读《圣经》一样,基督徒都是把神的话当作自己的生命指南,当作人生的最高生命格言。恩典时代,基督徒都读圣经,听讲圣经的道,人的行为逐渐发生一些变化,犯罪越来越少;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都读全能神的话语,经历全能神的话语,逐渐明白真理脱离了罪的捆绑,撒但性情得着了洁净、变化,不再犯罪抵挡神,成为真实顺服神的人。事实足以证明,人类只有读神的话、实行经历神的话,败坏性情才能得洁净、得变化,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事实。《圣经》中所记载的神的话语都是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作工时所发表的,而《话在肉身显现》是神末世作工所发表的话语,源头都是出于圣灵,是一位神的发表。全能神的说话作工完全应验了圣经中的预言,正如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还有《启示录》中记载:“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7)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启示录5:1-5)

现在,我们都已经看见这个事实:全能神所发表的一切话语都是真理,有权柄,有能力,就是神的声音,谁也否认不了,谁也改变不了!《话在肉身显现》早已在网上公开面向各国各方的人寻求考察,没有人敢否认这是神的话,没有人敢否认这是真理。神的话语正在带动整个人类,人类开始在神的话中逐步苏醒,逐步接受真理、认识真理,被神带入国度时代。国度时代就是全能神的话语在地上掌权的时代,神的话语句句都要成就、应验。正如所有信神的人都承认《圣经》一样,以后所有信神的人都得承认《话在肉身显现》就是神末世的发声说话。《话在肉身显现》现在是全能神教会的信仰根基,以后必将成为下一个时代整个人类生存的根基。

(3)关于神的名与神的三步作工

人类被撒但败坏后,都活在撒但权下,败坏得越来越深,无法脱离罪的捆绑,都需要神的拯救。神根据败坏人类的需要,作了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三步工作。律法时代,神作了颁布律法诫命、带领人生活的工作;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在律法时代工作的基础上作了钉十字架的工作,把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出来;国度时代,神再次道成肉身,在恩典时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发表了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带给我们走上追求得洁净、蒙拯救的唯一道路,我们只有得着真理作生命,成为顺服神、敬拜神的人,才有资格被神带入神的国,承受神的应许、祝福。神拯救人类的三步工作紧密相连,缺一不可,一步比一步拔高、进深,是一位神在不同时代作的三步工作,神的三步作工才是神拯救人类的完整工作。

耶和华、耶稣、全能神这三个名,是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所取的不同的名。因着神在每个时代的工作不同,神取的名也不同。神是以名来更换时代,以名来代表神在本时代的工作。律法时代,神的名叫“耶和华”;恩典时代,神的名叫“耶稣”;到了国度时代,神又更换了新名——“全能神”。这正应验了《圣经・启示录》的预言:“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示录3:7-12)“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示录1:8)虽然神在三个时代叫的名不同,作的工作不同,但实质是一位神,源头是一。

神拯救人类的三步作工就是一位神的作工,虽然神在不同时代作了不同的工作,取了不同的名,但神的实质永远不变,耶和华、耶稣、全能神就是一位神。耶稣是耶和华的显现,全能神又是主耶稣的再来,因此全能神就是创造天地万物、掌管万有、主宰一切的独一真神,全能神就是自有永有、独一无二的造物主。

神在拯救人类的三步作工中,向人类显明了神的全部性情,让我们看见神的性情不仅是怜悯慈爱,而且是公义、威严、烈怒;神的实质是圣洁、公义,是真理,是爱;神的性情,神的权柄、能力,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具备的。从创世到世界的末了,无论神怎么作工,神的名怎么改变,也无论神以什么方式向人类显现,神的实质永远不变,神就是神,神所说的一切话语都是真理,天地废去,神的话永不废去,句句都要成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国度时代神为什么取名“全能神”

很多人不明白,既然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为什么主耶稣末世来作审判工作叫“全能神”呢?他为什么不继续叫“耶稣”这个名呢?其实,神作每一步工作都要有新的名,而新的名是神自己根据工作的需要取的,并不是人随便称呼的。主耶稣末世再来到底叫什么名,圣经上早有预言,《启示录》里说:“得胜的,…

“东方闪电”兴旺之源

从三方面来衡量是否是真道: ● 第一,是真道就有圣灵工作 ● 第二,是真道就有真理 ● 第三,是真道就能使人对神有更新、更实际的认识,能使人越来越爱神 提起“东方闪电”,很多主内的弟兄姊妹都困惑不解:为什么在整个宗教界越来越荒凉、衰败之际,各宗…

全能神与主耶稣是一位神吗

自从人类被撒但败坏之后,神就开始了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神为拯救人类共作了三步工作,分别是律法时代耶和华神作的工作、恩典时代主耶稣作的工作、国度时代全能神作的工作。律法时代耶和华神颁布律法,带领人类生活,使人知道当敬拜神,知道什么是罪。但到了律法时代末期,人类败坏越来越深,还能常常…

全能神教会是怎么产生的

全能神教会与基督教的教会一样,都是因着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而产生的。基督教的教会是因着道成肉身的主耶稣的显现作工而产生的,全能神教会是因着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的显现作工而产生的,所以历世历代的教会都是因着神道成肉身的显现作工而产生的。神每一步道成肉身的作工都发表很多真理,都有许多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