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关于末了时代——国度时代的话语

33 耶稣来在人间带来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在末世,神又道成了肉身,这次道成肉身结束了恩典时代带来了国度时代,凡是能接受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人就被带入国度时代之中,而且能亲自接受神的带领。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34 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今天所作的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得洁净,让人能够有变化,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借着熬炼,脱去败坏得着洁净。这步工作与其说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说是洁净的工作。实际上,这步也是征服的工作,也是第二步拯救的工作。人被神得着是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达到的,借着话语熬炼、审判、揭示,把人心里所存的那些杂质、观念、存心或者个人的盼望都给显明出来了。人虽然都经过了救赎,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这只能说神不记念人的过犯,不按着人的过犯来对待人,但人活在肉体之中没有脱离罪,只能是继续犯罪,不断地显露撒但的败坏性情,这就是人所过的不断地犯罪也不断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数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这样,即使赎罪祭对人来说永远有效,也不能将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还有败坏性情,就如当人知道自己是摩押后代时就发怨言了,也不追求生命了,完全消极了,这不是人还不能完全顺服在神的权下吗?这不正是撒但的败坏性情吗?当没让你受刑罚的时候,你的手比谁举得都高,甚至比耶稣的手举得都高,还大声喊着要作神的爱子!做神的知己!我们宁死也不屈服撒但!背叛老撒但!背叛大红龙!让大红龙彻底垮台!让神把我们作成!比谁喊得都高,结果来了一个刑罚时代,人的败坏性情就又显露出来了,人也不喊了,也没有心志了,这就是人的败坏,是比罪更深的、撒但种到人里面的、根深蒂固的东西。人的罪不容易发现,就人这些根深蒂固的本性人就没法发现,非得借着话语的审判来达到果效,这样,人才能从此起头逐步达到变化。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35 末了的工作就是说话,借着说话人就能达到很大的变化。现在这些人接受这些话语之后所得着的变化,就比恩典时代人接受那些神迹奇事之后所得的变化大得多。因为在恩典时代按手祷告鬼就从人身上出去了,但人里面那些败坏性情依旧存在,人的病是得着医治了,人的罪是得着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样才能脱去里面的撒但败坏性情,这些工作在人身上还没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没有除去,仍在人的里面存在。人的罪是借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赦免的,并不是人的里面就没有罪了。人犯罪能借着赎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变化,对这个问题人没法解决。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当耶稣作工时,人对耶稣的认识仍然是渺茫,仍然是模糊不清,一直认为他是大卫的子孙,说他是大先知,说他是赎人罪的仁慈的主。有些人凭着信心一摸他的衣角病就好了,瞎子也能看见,死人也能复活了,但就人里面根深蒂固的撒但败坏性情人发现不了,也不知怎么脱去。人得着了许多恩典,就如肉体的平安、喜乐,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病得医治,等等这些恩典,其余就是人的善行与人敬虔的外表,人能以此活着便是合格的信徒,这样的信徒在死后才能进入天堂,就是得救了。但这些人生前根本不明白生命的道,只是犯罪认罪、犯罪认罪,并没有性情变化的路,恩典时代人就是这种情形。人完全蒙拯救了吗?没有!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后,还有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这步就是借着话语来洁净人,来达到让人有路可行,这步若再赶鬼那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因为人的罪性不能脱去,只停止在罪得赦免这个基础上。借着赎罪祭人已经罪得赦免了,因为十字架的工作已经结束,神已胜过撒但,但是人的败坏性情还在人里面存在,人还能犯罪抵挡神,神并没有得着人类。所以,这步工作用话语来揭示人的败坏性情,让人按着合适的路去实行。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义,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为现在是话语直接供应人的生命,让人的性情能够彻底更新,是一步更彻底的工作,所以说,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彻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36 末世的工作是各从其类的工作,是神经营计划结束的工作,因为时候已经近了,神的日子已经来到了。神将所有进入他国中的人,也就是对他忠心到最终的人都带入了神自己的时代。但在神自己的时代并未来到之时,神要作的工作不是视察人的行为,不是打听人的生活,而是审判人的悖逆,因为神要洁净所有来到他宝座前的人。凡是跟随神的脚踪走到今天的人则都是来到神宝座前的人,既是这样,那每一个接受神最后作工的人都是神洁净的对象。也就是说,每一个接受神最后作工的人都是神审判的对象。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37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38 人类经撒但败坏太深了,不知道有神,都不敬拜神了。起初造亚当、夏娃,那时有耶和华的荣耀、有耶和华的见证随着,人经败坏就没有荣耀了,也没有见证了,因人都悖逆神,根本不敬畏神了。今天作征服的工作就是夺回所有的见证,夺回所有的荣耀,让所有的人都敬拜神,达到在受造之物中间有见证,这就是这一步要作的工作。究竟怎么征服人类呢?就是借着这步话语的工作来达到让人心服口服,借着揭示、审判、刑罚和无情的咒诅来使人彻底服气,揭示人的悖逆,审判人的抵挡,来达到让人认识人类的不义,认识人类的污秽,借此衬托神的公义性情,主要是借着这些话来征服人,让人心服口服。话语是最终征服人类的途径,接受征服的都得接受话语的击打与审判。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征服工作的内幕 一》

39 在国度时代神用话语来开辟时代,用话语来改变作工方式,用话语来作整个时代的工作,这是话语时代神作工的原则。他道成肉身站在不同的角度说话,使人真正看见了话在肉身显现的神,看见了神的智慧与奇妙。这样作工是为了更好地达到征服人、成全人、淘汰人的目的,这才是话语时代用话语来作工的真实含义。借着话语认识神的作工、认识神的性情、认识人的本质、认识人该进入的,借着话语成全了神在话语时代要作的一切工作,借着话语显明人、淘汰人,也借着话语来试炼人。人都看见了话、听见了话也认识了话的存在,因而相信了神的存在,相信了神的全能、智慧,相信了神爱人、拯救人的心。“话语”这个词虽然普通而且简单,但从道成肉身的神的口中说出的话却震动地宇,改变了人的心,改变了人的观念、人的旧性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的旧貌。历代以来只有今天的神才这样作工,只有今天的神才如此说话,如此来拯救人,人便从此活在了话语的引导之下,活在了话语的牧养供应之中,人都活在了话语的世界之中,活在了神话的咒诅、神话的祝福之中,更多的人活在了话语的审判、刑罚之中。这些话、这些作工都是为了拯救人,都是为了成就神的旨意的,都是为了改变旧造世界的原貌的。神以话来创世,以话来带领全宇之人,又以话来征服拯救全宇之人,最终以话来结束整个旧世界,这才完成了整个经营计划的全部。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国度时代就是话语时代》

40 在国度时代,道成肉身的神说出话来征服所有信他的人,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了,神在末世就是来作这个工作的,就是来完成“话在肉身显现”的实际意义。他只说话,很少有事实临及,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的实质,道成肉身的神说出话来,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也就是“话”来在了“肉身”。“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话成了肉身”,神在末世就要作成这个工作(话在肉身显现这个工作),这是整个经营计划当中最末了的一项,所以神非得来在地上,把他的话语都显明在肉身中。今天作的是什么,以后作的是什么,神成全的是什么,末了人的归宿,哪些人得救,哪些人归于灭亡,等等,这些末了该作的工作都说清楚了,这些都是为成就“话在肉身显现”的实际意义的。以往颁布的行政、颁布的宪法,哪些人归于灭亡,哪些人进入安息,这些话都得应验。道成肉身的神末世主要是完成这个工作,让人明白神预定的人归哪儿,没预定的人归哪儿,子民、众子如何划分,以色列怎么样,埃及怎么样,以后这些话都要一一成就。神的作工步伐加快,把每一个时代要作的,末世道成肉身的神要作的、要尽的职分,都以说话的方式向人公开,这些话都是为了完成“话在肉身显现”的实际意义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话语成就一切》

41 今天神道成肉身主要是为了完成“话在肉身显现”这工作,用话语来成全人,让人接受话语的对付,接受话语的熬炼,在他的话中让你得着供应、得着生命,在他的话里让你看见他的作工、他的作为。神用话来刑罚你,来熬炼你,所以,就是你受痛苦也是因着神的话而受的。今天神作工不是用事实,而是用话语,话语临到你之后,圣灵才能作工在你身上让你受痛苦或让你感觉甘甜,只有神的话语才能把你带进实际,只有神的话语才能成全你。所以说,你最起码该明白的就是:神在末世作的工作主要就是用话语来成全每一个人,用话语来带领人,他作的全部工作都是借着话语作的,不用事实来刑罚你。有的时候有些人抵挡神了,神也不说让你多难受,肉体也不受刑罚,也没有什么痛苦,但是他的话语一临到你、熬炼你你就受不了,是不是这样?“效力者”那时,神说把人扔在无底深坑了,真到无底深坑了吗?只是用话语来熬炼人,人就进入无底深坑了。所以说,在末世神道成肉身主要是用话语来成就一切,用话语来显明一切,你在他的话中才能看见他的所是,在他的话语之中你才能看见他就是神自己。他道成肉身来在地上不作别的工作,只说话,所以说不用事实只说话语就足够了,因他来了主要是作这个工作的,让人在他的话语之中看见他的大能,在他的话语之中看见他的至高,在他的话语之中看见他的卑微隐藏,在他的话语之中认识他的全部。他的所是所有都在他的话语之中,他的智慧、奇妙都在话语之中,在这里让你看见神说话的多种方式。神作工这么长时间,对人多数都是供应、揭示或对付,他不轻易咒诅一个人,他即使咒诅了也是话语咒诅。所以说,在这个神道成肉身的时代,你别想看见他再次医病赶鬼,别总想看神迹,那没用!那些神迹不能成全人!说得明白点,今天道成肉身的实际的神自己,他只说话不作事,这就是真理!他就是用话语来成全你,用话语来喂养你、浇灌你,他也是用话语来作工,用话语来代替事实,来让人认识他的实际,神的这种作工你如果看透了就不容易消极了。你们不应注重消极方面的东西,只应注重积极方面的东西,就是说,不管神话应不应验,有没有事实临及,总之神让人从他的话中得着生命,这就是最大的神迹,更是不争的事实,这是认识神的最好的证据,而且这是比神迹更大的神迹,只有这些话语才能成全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话语成就一切》

42 末世神主要是用话语来成全人,他不是用神迹奇事来压制人,使人信服,这不能显明神的大能,如果只显神迹奇事就不能显明神的实际,就不能成全人。神不是用神迹奇事来成全人,乃是用话语来浇灌人、牧养人,之后达到让人百依百顺,使人认识神,这是神作工说话的目的。神不用显神迹奇事的方式来成全人,乃是用话语来成全人,用多种作工方式来成全人,话语熬炼也好、对付修理也好、供应也好,用多种不同角度的说话来成全人,使人对神的作工更有认识,对神的智慧、奇妙更有认识。……以前说过,从东方得着一班得胜者,是从大患难里出来的,这话是什么意思?就是说这些被得着的人曾经过审判、刑罚,经过对付、修理,而且经过百般的熬炼,才有了真实的顺服,这些人的信不是渺茫而是实际,没看见什么神迹奇事,也没看见过什么异能,谈不出多高的字句道理来,谈不出多高的看见,而是有实际,有神的话语,有对神实际的真实认识。这样的一班人不更能显明神的大能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话语成就一切》

43 在末世神道成肉身来在地上主要是说话,耶稣来的时候是传天国的福音,作成十字架的救赎工作,结束了律法时代,把旧的东西都除去了。耶稣一来就把律法时代结束了,带来了恩典时代。末世道成肉身的神来了,把恩典时代结束了,他来了主要是说话,借用话语来成全人,用话语来光照人、开启人,除去了人心中渺茫神的地位。耶稣来的时候没作这步工作,他来了行许多异能,医病赶鬼,作了十字架的救赎工作,所以在人的观念中认为神就应该这样,因为耶稣来的时候所作的工不是除掉人心中渺茫神的形像,他来了是钉十字架、医病赶鬼、传天国福音。末世神道成肉身,一方面把人观念当中渺茫神的地位除去了,人心中再也没有渺茫神的形像了,借着神的实际说话、实际作工,在各处行走,特别实际、特别正常地作工在人中间,让人认识神的实际,除去渺茫神的地位;另一方面是借着肉身的说话来作成人,成全一切。这是神在末世要作成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44 末世神来了主要是说话,站在灵的角度上说,站在人的角度上说,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上说,用不同的方式说话,一段时间一个说话方式,借着说话方式来转变人的观念,来除掉人心目中渺茫的神的形像,神主要作这个工作。因为人都认为神来了就是医病赶鬼、行异能、给人物质的祝福,神作这步审判刑罚的工作就是为把人观念当中的这些东西都除去,让人认识神的实际、神的正常,除去人心目中耶稣的形像,让神新的形像占有人。神的形像在人里面一旧了就属于偶像了。耶稣来了作那步工作,并不是代表神的全部,他行了一些神迹奇事,说了一些话语,最后钉十字架了,他代表神的一部分,他不能代表神的所有,他是代表神作一部分工作,因为神太奇妙、太伟大无法测透,另外,神在一个时代只作一部分工作。现在这个时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应人生命的话语,揭示人的本性实质及败坏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观念、封建思想、老旧的思想,人的知识、文化,这些都得经过神话语的揭示得着洁净。神在末世是用话语来成全人,并不是用神迹奇事来成全人,借着说话来显明人、审判人、刑罚人、成全人,让人在神的说话当中看见神的智慧、看见神的可爱、了解神的性情,借着神的说话看见神的作为。律法时代,耶和华说话带领摩西出埃及,对以色列民说一些话,在那时显明了神的一部分作为,因为人的素质有限,怎么也认识不全面,所以神继续说、继续作。在恩典时代人又看见了神的一部分作为,耶稣能显神迹奇事,能医病赶鬼,能钉十字架,三天以后复活,带着肉身向人显现,人只能认识到那个地步。神显明到哪儿人认识到哪儿,神如果再不显明,人就把神定规到那个地步了,所以神还继续作,让人再加深认识,逐步认识到神的实质。神末世用话语来成全人,你的败坏性情神话来揭示,你的宗教观念用神的实际来代替。神末世道成肉身主要是来成就“话成了肉身,话来在肉身,话在肉身显现”这话的,如果在这方面认识不透,还是站立不住。神在末世主要成全话在肉身显现这步工作,这是神经营计划当中的一部分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45 末世的工作中话语的威力大过显神迹奇事的威力,话语的权柄胜过神迹奇事的权柄。话语把人心底里所有的败坏性情都给揭露出来了,你自己没法发现,话语揭示出来你就自然发现了,你不得不承认,让你心服口服,这不都是话语的权柄吗?这都是今天话语工作达到的果效。所以说,不是医病赶鬼能把人从罪中完全拯救出来,也不是显神迹奇事能够把人完全作成,医病赶鬼的权柄只是给人恩典,但人的肉体还属于撒但,人里面还有撒但败坏性情,就是没得洁净的还属于罪,还属于污秽,只有借着话语得着洁净之后人才能被神得着,成为一个圣洁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46 这步工作要让你把耶和华的律法、耶稣的救赎都明白透亮,主要是为了明白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全部工作,让你领受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全部意义与实质,让你明白耶稣作的许多工作、说的许多话的用意,以至于你对圣经的迷信崇拜,这些都让你看透。耶稣那时作的与今天神作的都让你明白,一切真理、生命、道路都让你明白,都让你看见。耶稣那步作的工作为什么不收尾就走了呢?因他那一步工作不是收尾的工作,当他被钉十字架的时候,他的说话也结束了,他钉完十字架以后,他的工作也随之全部结束,不像这一步非得把话都说完了,全部工作都结尾了,才将工作结束。他那一步工作许多话没说尽、没说透,但他并不管话说没说到,因他不是尽话语职分的,他就这样钉完十字架就走了。那步主要为了钉十字架,跟这步不一样,这步工作主要是为了收尾,打扫场地,结束所有的工作,话没说到尽头没法结束工作,因这步是用话语结束、成就一切工作。当时耶稣作了许多工作人都不明白,他悄悄走了,到现在还有许多人对他的话不明白,谬解了还认为很对,还不知道错。最后这一步将工作彻底结束了,都收尾了,让人都明白、都知道神的经营计划,将人里面的观念、人里面的存心、人错谬的领受法、对耶和华作工的观念、对耶稣作工的观念、对外邦人的看法等等所有的偏谬之处都给扭转过来,让人明白所有人生的正道,明白神作的一切工作,明白一切真理,这步工作就结束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二》

47 人若只停留在恩典时代就永不能脱离败坏性情,更不能认识神的原有性情。若总是活在丰富的恩典之中却没有认识神、满足神的生命之道,那人信神就不能真正得着神,这样的信仰太可怜了。当你看完了此书以后,当你经历了道成肉身的神在国度时代的步步作工以后,你就会感觉到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感觉到了如今才真正地面对面地看见了神,看见了神的面,听见了神的亲口发声,领略了神的作工智慧,真正感受到了神是如此实际,神又是如此全能。你会感觉到自己得着了很多前人未看见、未得着的东西,这时你会清楚地知道到底什么是信神,什么是合神心意。当然,你若是持守你以往的观点拒绝、不接受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事实,那你只能是两手空空、一无所获,最终落得个抵挡神的罪名。那些能顺服真理、顺服神作工的人都将归在第二次道成肉身的神——全能者的名下,这些人都能接受神的亲自带领,得着更多、更高的真理,得着真正的人生,看见前人所未看见的异象:“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他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他右手拿着七星,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启1:12-16)这异象就是神的全部性情的发表,而这全部性情的发表也正是此次道成肉身的神工作的发表。在阵阵刑罚、审判之中,人子将其原有的性情以发声说话的方式发表出来,让所有接受他刑罚审判的人看见了人子的真正面目,这面目正是约翰看见的人子的面目的真实写照(当然,不接受神在国度时代作工的人对这些根本看不见)。神的真正面目是人用言语无法说透的,所以神以发表他原有的性情的方式来将他的本来面目显在人的面前。也就是说,凡是领略了人子原有性情的人就看见了人子的本来面目,因为神太伟大了,人是用言语无法说透的。当人经历了神在国度时代的步步作工之后,就知道约翰说的灯台中间的人子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他右手拿着七星,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的真正含义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48 为什么末了一步工作是征服的工作,不就是为了显明各类人的结局吗?不就是为了让人都能在刑罚、审判的征服工作中显出原形之后而各从其类吗?与其说是征服人类,倒不如说是显明各类人的结局,就是审判人的罪之后来显明各类的人,从而以此来定人是恶或义。征服工作之后便是赏善罚恶的工作,完全顺服的人即彻底被征服的人放在下步扩展全宇的工作中,没被征服的人放在黑暗之中有灾祸临到。这样,人便各从其类了,恶人归于恶,再没有日头光照,义人归于善,得到了光明,活在了永远的光中。万物的结局都近了,人的结局也都显在眼前了,万物都要各从其类,人怎么能逃脱各从其类之苦呢?显明各类人的结局是在万物的结局近了的时候而显明的,也是在作全宇的征服工作(包括从现在的工作开始的所有征服的工作)中而显明的。显明所有人类的结局是在审判台前,是在刑罚中,是在末世的征服工作中。……

末世就是以征服来让万物都各从其类的,征服是末世的工作,也就是审判各人的罪是末世的工作,若不这样作,人怎能各从其类呢?在你们中间作的各从其类的工作是在全宇之中各从其类工作的开端,在这以后,各方、各族之人也都得接受这征服的工作,也就是凡是受造中的人都得各从其类,都得归服在审判台前来接受审判。没有一人、一物能逃脱这刑罚、审判之苦的,也没有一人、一物不是各从其类的,人都分门别类,因为万物的结局都近了,整个天地都到了结束的时候了,人怎么能逃脱人生存的结束之日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征服工作的内幕 一》

49 末了一步将人征服就是与撒但争战的最后一步工作,也就是将人从撒但的权下彻底拯救出来的工作。征服人的内涵之意就是将被撒但败坏的撒但的化身征服之后归向造物的主,从而背叛撒但,完全归向神,这样人就彻底蒙拯救了。所以,征服工作也就是与撒但争战的结尾的工作,是打败撒但的最后一步经营。若没有这一步工作,最终也不能将人完全拯救出来,也就不能将撒但彻底打败,人类永远不能进入美好的归宿之中,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权势。所以说,与撒但的争战不结束,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不结束,因为经营工作的核心就是为了拯救全人类。最起初的人类是在神的手中,但是因着撒但的引诱、败坏,人都被撒但捆绑落在了恶者手中,所以,撒但就成了经营工作中被打败的对象,因着它占有了人,而人又是整个经营的本钱,这样,要拯救人就得从撒但手里把人夺回来,也就是把被撒但掳去的人再重新夺回来,这就借着改变人的旧性让人恢复人原有的理智来打败撒但,这样就可把被掳去的人从撒但手里夺回来。人若脱离撒但的权势与捆绑,撒但就蒙羞了,最终,人被夺了回来,撒但也被打败。因着人脱离了撒但的黑暗权势,人成了所有争战的战利品,而撒但却成了争战结束后被惩罚的对象,这就结束了全部拯救人类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50 在末世的审判、刑罚工作中,即在最后的洁净工作中能站立住的也就是与神一同进入最后的安息中的,所以进入安息中的人都是经过最后一步洁净的工作才达到脱离撒但的权势而被神得着的,这些最后被得着的人将进入最后的安息之中。刑罚、审判的工作其实质就是为了洁净人类,为了最后的安息之日,否则,全人类就不能各从其类,不能进入安息之中,这个工作是人类进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径。洁净的工作才把人类的不义都洁净了,刑罚、审判的工作才把人类中那些悖逆的东西都揭示出来,从而将可挽救与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来,将可存留与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来。工作结束之时,可存留的人都蒙洁净将进入人类更高的境地之中享受第二次人类在地上的更美好的生活,即将进入人类的安息之日中与神同活;不可存留的人经刑罚、审判之后彻底显露出原形,之后都被毁灭与撒但一样不得再存活在地上,以后的人类中就不再存有这类人,这类人并没资格进入最后的安息之地,也并没有资格进入神与人共享的安息之日,因他们是被惩罚的对象,是恶者,并不是义人。他们曾经过救赎,又经审判、刑罚,他们也曾经为神效力,但到末了之日他们还是因着自己的恶、因着自己的悖逆不可挽救而被淘汰、被毁灭,不再存活在以后的世界中,不再存活在以后的人类之中。不管是死去的人的灵魂还是活在肉体中的人,凡是作恶的、凡是未蒙拯救的都将在圣洁的人类进入安息之中时被全部毁灭。这些作恶的灵魂与作恶的人或义人的灵魂与行义的人,不论是哪一个时代的,总之,凡是恶者都被毁灭,凡是义人都将存活下来。是否是蒙拯救的人或灵魂并不完全根据末了的工作而决定,而是根据是否抵挡神、是否悖逆神而确定。在上一个时代的人若是作恶的而且不可挽救那其定规是被惩罚的对象,若在本时代作恶的而且不可挽救那其定规也是被惩罚的对象。是根据善与恶来划分各类人,并不是根据时代来划分。将人善恶划分开来并不当即就惩罚或赏赐,而是等到末世征服工作以后才作罚恶赏善的工作。其实,自从作拯救人类的工作以来就开始用善与恶来划分人类了,只不过在工作结束之时才赏赐义人、惩罚恶人,并不是在末了结束工作时才将恶人或义人划分开,之后紧接着就作罚恶赏善的工作,而是等待神工作彻底结束的时候才作这工作。最终的罚恶、赏善的工作完全是为了彻底洁净全人类,以便将完全圣洁的人类带入永远的安息之中,这步工作是最关键的工作,是整个经营工作中最后的一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上一篇: (二)神揭示恩典时代作工的话语

下一篇: 二 神末世审判工作的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四 揭示道成肉身奥秘的话语

187 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

全能者的叹息

在你的心中有一个天大的秘密是你从未觉察到的,因为你活在了没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灵被那恶者夺走;你的双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阳,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颗闪烁着的星斗;你的双耳被欺骗的言语堵塞,听不到耶和华打雷般的声音,也听不到从宝座之上流出的众水的声音。你失去了本该拥…

作工与进入 九

悠久的“民族传统”“精神风貌”过早地给人纯洁而又幼小的心灵笼上一层阴影,毫无一点“人性”地打击着人的灵魂,似乎是铁面无私,这些魔鬼的手段极其残忍,似乎“教育”“培养”成了魔王杀害人的“传统”的手段,借着它的“深深地教导”将自己丑恶的灵魂全部掩盖起来,企图披上羊皮来骗取人的信任,之…

第三十篇

醒吧,弟兄!醒吧,姊妹!我的日子不会耽延,时间就是生命,抓回时间就是抢救生命!时间不会太远!你们考大学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补习,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记住!记住!这是我的良言相劝。世界的结局已展现在你们眼前,大灾难马上来临,你们的生命要紧,还是你们的睡觉、你们的吃喝穿衣重要?都…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