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经历:我不再做金钱的奴隶

2019年4月17日

 

俊 洁

曾经,我以为拥有了金钱,过上人上人的生活就会幸福,为此我拼命地赚钱,可当我身住豪宅得到人的羡慕、高看时,却被病痛折磨得夜夜难眠。多少个夜晚,我躺在床上痛苦地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为金钱付出一切而得到的结果吗?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幸福吗?”我感到很悲凉,凝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往日的记忆像开了闸的洪水涌现在脑海……

贫穷遭亲戚白眼 甚心寒

丈夫家很穷,我们结婚时的新房都是用泥巴墙的猪圈改修的,下雨天屋内四处漏雨,吃的仅是玉米、红薯等粗粮。我怀孕时,担心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的发育,就和丈夫去亲戚家借点谷子,没想到居然遭到亲戚的白眼与讥笑,我只能抹着眼泪和丈夫空手而归。我感到特别寒心,同时自尊心也备受打击,更让我看到了这个社会的现实,人们常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话一点都不假啊!金钱的多少决定了我们生活的品质,更决定了我们在人群中的身份与地位,有钱就会被人高看,就能挺直腰板做人,没钱只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被人瞧不起,连亲戚朋友都讥笑、贬低,甚至远离。那天晚上,我就和丈夫商量怎样尽快脱贫致富,过上有钱人的生活,让所有看不起我们的人都刮目相看。

拿命换钱的日子 真是苦

当我看到倒卖粮食能赚钱时,就与丈夫在农闲时一人骑一辆老式加重自行车,分别带上两三百斤的大米跑到一百多里外的省城,以八十斤大米换一百斤玉米的行情交换,再转手赚点差价钱。我们每天凌晨三点就出门,回到家时已是晚上近十点了,一晚仅睡两三个小时。白天跑路瞌睡了就喝浓茶提神儿,饿了吃凉馒头,渴了就到路边的人家要点凉水喝,生活全然没有了规律。虽然很苦、很累,但一天下来我们能赚当时一般职工半个多月的工资,看着挣到手的钱我很高兴,就想照这样下去不久我们就能脱贫,为了赚更多的钱,再苦再累我也忍着,哪怕生完孩子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我也照常和丈夫一起去倒卖粮食。为了尽快发家致富,我们又做起了腊肉、水果、卖鞋等买卖,还承包土地种菜卖,只要我听到哪种生意赚钱快,就会想办法尝试着去做。正当我为挣钱忙得不可开交时,我的身体却出现了各种毛病,腰痛、肩颈痛、头晕头痛、胃病接踵而来,可为了不耽误赚钱,我只是吃点止痛药来控制病情,就继续像往日一样不停地忙碌着……

几年后,我在村里盖起了楼房,周围人都羡慕不已,但我并不满足,还想在城里买房,为此我更加努力地赚钱。终日奔波劳累使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直到有一天我骑着车晕倒在了路上。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我得了重度子宫脱垂、多发性子宫肌瘤,需要手术治疗,就这样我迫不得已才住进了医院。但在做完手术住院期间,我还计划着出院后要投资某个赚钱快的项目……

后来,我在省城做起了销售、维修机械的生意。当时生意非常好,我每天七点吃完早饭就开始忙着为顾客调试机器、修机器,一直忙到下午四五点才能再吃饭。时间长了,我的胃痛得一顿只能吃几口饭,头也晕,可当看到每天几百甚至上千元的收入时,我就忘记了痛苦,觉得只要能挣到钱,受多少苦都值得。

拿钱换命的日子 夜难眠

就这样不辞劳苦地打拼几年后,我在城里买了豪车、豪宅,还有几间店铺对外出租。我出入一副老板的行头,走起路来昂首挺胸,昔日瞧不起我的亲戚朋友都主动来巴结我,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终于可以挺直腰板做人了,我觉得只有这样活着才有尊严!

正当我享受金钱带来的喜悦时,我的身体再次出现了状况。我整宿整宿睡不着,整天头晕脑胀、四肢疼痛,走路都很困难,手痛得连碗都端不起,吃点东西胃就反酸,稍不注意就感冒,洗头、洗澡也需要人帮忙,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我患了十二指肠溃疡、严重贫血、严重肩颈炎、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我花了十多万元病却没有一点儿好转,我的体重从一百二十斤骤减到九十多斤。无奈之下,我不得不把自己一手经营起来的生意全权交给女儿、女婿打理。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孩子、丈夫每天都忙于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关心我,我感到特别凄凉、心痛、委屈,现在虽然家境富裕了,但家人的感情却淡薄了,我整天被病痛折磨得夜夜难眠,不禁自问:“为什么我有钱了却更痛苦、无助,怎么一点也感受不到幸福呢?我拼命地挣钱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没有人能告诉我答案,我只能把心酸、痛苦、无助化为泪水……

黑暗中痛哭流泪

痛苦无助 神爱临到

就在我不知该怎样面对以后的生活时,一个姊妹给我传了神的末世福音,我听到《神在寻找你的心你的灵》这首神话语诗歌:“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着一个没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无价的,为着人的心,为着人的灵。或许这个守候是无期限的,又或许这个守候已到了尽头,但你应该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灵究竟在何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全能者的叹息》

神的话如一股暖流温暖着我的心,我感动得直流泪,原来神一直守候在我身边,我不是孤单的。想想这些年,我为了过上有钱人的生活拼命赚钱,可是钱挣到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却落得一身病,活得痛苦不堪。当我需要家人关心、陪伴时,他们却只顾忙工作,根本无心理我,我心里的苦没处倾诉,感到好无助、好凄凉。只有神知道我所承受的苦楚,借着姊妹给我传福音,使我听到神的声音,得着神话语的安慰、扶持,享受到神对我的爱与眷顾。我这才知道原来神早已来到人间发表话语作工拯救人,只是这些年我一直为挣钱奔波忙碌,根本无心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这一生到底该怎么活着才有意义,我让神等得太久了。如今,我听见了神慈母般的呼唤,我不愿再让神等待,我要回到神的身边。

姊妹还跟我交通说:“宇宙万物都是神造的,我们人也是神造的,起初,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听神的话、顺服神,有神的看顾保守,他们没有忧伤痛苦、劳苦愁烦,在伊甸园中幸福地生活着。但后来亚当、夏娃被撒但引诱,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善恶树上的果子,远离神、背叛了神,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活在了撒但的权下,才有了劳苦愁烦。神不忍心看着他亲手造的人类被撒但愚弄、苦害,末世神道成肉身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来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带领我们脱离一切的痛苦、罪恶,最终能蒙神拯救,活在光明中。只要我们真心信靠神,多读神的话,就能从神的话中明白真理,认识神是怎么拯救人的,撒但是怎么败坏人的,我们人到底为什么活着,人该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等等。当我们明白真理能看透事了,凡事都按神的话实行,我们就不会活在痛苦中了。所以,无论我们有哪方面的难处、问题,都可以恳切地向神祷告寻求,相信神会帮助、带领我们渡过难关的。”我眼含着泪,激动地点了点头,并对姊妹说我愿意好好读神的话,信靠神摆脱为钱卖命的痛苦生活。

原来金钱是裹着糖衣的毒药

之后,我常常与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交通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唱诗歌赞美神,我内心充满了平安喜乐,不再感到孤独了。我还常常把这些年为赚钱打拼的心酸和痛苦向神诉说,也很想知道为什么自己有了钱却依然过得不开心、不幸福。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就是说,这句话已经左右了你的行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宁可被这一句话左右你的命运,也不愿意放下这一切。人能这么做,人能被这一句话左右,被这一句话摆布,这是不是撒但败坏人达到果效了?这是不是撒但的哲学、撒但的败坏性情在你心里扎根了?你这么做,撒但是不是达到目的了?(是。)”《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揣摩着神的话,我认识到撒但就是利用金钱来引诱人、败坏人,使我们深陷金钱的漩涡无力自拔,活得痛苦不堪。撒但借着国家政府以及名人伟人的言论,给我们灌输“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有钱能使鬼推磨”等撒但的逻辑法则,使我们从小就树立了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都特别崇尚金钱,崇尚物欲,认为有了钱就能过上人上人的生活,拥有幸福人生,得到人的羡慕、高看,钱成了我们生存的依靠、活着的资本。很多人为了金钱,常年奔波忙碌、不辞劳苦,甚至甘愿拿健康和生命换金钱。想当初我家境贫寒,人都看不起我们,尤其遭到亲戚的白眼与歧视后,我更觉得没钱就是活得没有一点儿尊严,那时我从心里认可、接受了这些撒但逻辑法则,并立志一定要挣大钱,脱贫致富,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都刮目相看。于是,我起早贪黑地拼命劳作,饥一顿饱一顿,生完小孩都顾不上休息,病了也不舍得花时间去治疗,甚至晕倒在路上,动了手术后仍不醒悟。一番努力后,我虽如愿地开上了豪车,住上了豪宅,过上了人上人的生活,也赢得了别人的羡慕、高看,但我的身体却彻底累垮了,就连生活都不能自理,身心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感觉不到丝毫的幸福。此时我才明白,我能为钱舍命,活得如此痛苦,都是因我凭撒但的逻辑法则活着导致的后果。撒但给我们灌输这些错谬的言论,目的就是想要把我们引向崇尚金钱的歧途,让我们甘愿沦为钱财的奴隶,最终被它吞吃。我越想越感到后怕,看到我们人没有真理只能被撒但迷惑、苦害,真是太可怜、太危险了!若不是来到神的面前,我差点就成了撒但的“盘中餐”,被撒但愚弄、苦害死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感谢神!借着神话语的揭示,我对撒但利用金钱迷惑、残害人的手段与险恶用心有了分辨,同时也看到神发表话语拯救我们的良苦用心,我愿意从心里弃绝撒但的逻辑法则,不再继续被它迷惑、残害,我要好好信神,追求真理,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中。

神祝福 身体渐好转

接下来,我积极参加教会生活,弟兄姊妹考虑到我腿痛走路困难,就来我家聚会。当我在生活中临到难处时,弟兄姊妹就结合他们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交通神的心意、要求以及实行的路途,听后我对神的话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实行的路途更加透亮了,我的难处也随之解决了……我感受到了弟兄姊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与体贴,我知道这都是来自神的爱,这是多少钱财、物质的享受与别人的高看都无法代替的。我体会到了神爱的温暖,我的心情好了很多,身体状况也逐渐好转,睡眠从一晚睡一个多小时到现在一晚能睡七八个小时,胃病好了,肩颈痛减轻了,也能正常走路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好了起来。最主要的是我每天享受着神话语的浇灌供应,明白了神拯救人的心意,心灵有了依靠,也有了归属,我感到特别踏实平安!

心情释放,明白了神心意

胜过撒但试探 心灵释放自由

一天,一朋友打来电话约我一起做保健品生意,并说:“你身体恢复得这么好,何不借此做广告去推销保健品,充分利用你之前生意上的人脉关系,只要动动嘴、动动腿就能轻松赚钱,这不正是赚钱的好机会吗?你不用马上回答我,考虑好了再给我回话。”挂了电话,我心里不由得翻腾了起来:“朋友说的不无道理,若充分利用我生意上的人脉关系,不需要付多少代价就能轻松赚钱,这的确是个好机会啊!”但又想到我之前拼命地挣钱,结果不但没有拥有幸福,反而换来了一身病痛,若不是神的拯救之手临到我,说不定我现在连命都没有了,我能有今天全是神的恩待,难道我还要走回头路吗?此时,我想到神的话说:“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可福音8:36-37)人花费毕生的精力都在与命运抗争,一生都忙碌于养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间。人宝爱的是亲情、金钱与名利,人把亲情、金钱与名利看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尽管人都埋怨命运多舛,但人还是把‘人为什么活着,人当怎样活着,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这些人最该明白与探求的问题置于脑后,一生无论多少年只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两鬓斑白,直到容颜老去,直到人意识到名利不能阻挡人衰老的步伐,金钱填补不了人心灵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谁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规律,直到明白谁都不能摆脱命运的安排。……人在物质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给了人暂时的满足感,给了人一时的快慰,给了人心灵踏实的假象,让人迷失了方向,所以,在茫茫人海中挣扎,渴求得到安息、得到安慰、得到心灵的宁静的人被一层又一层的浪涛席卷着,当人还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为何活着、将往何处去等等这些人最该明白的问题的时候,人便被名利引诱、迷惑、控制,一去不回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经意间人就这样送走了一生的黄金期。《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话使我更加明白了,不管我们拥有多少钱财,肉体享受得多好,生活多安逸,也都是虚空毫无价值的,我们追求这些只能被撒但继续愚弄、苦害,最后走向灭亡,根本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辛酸历程我看清了,金钱可以买到豪宅、豪车,却买不到幸福美满的家庭;金钱可以买到营养品、保健品,却买不回健康;有钱可以得到别人的高看,却得不到心灵的踏实与快乐。再看看身边的人:我的邻居是国家干部,有钱有权,可不到六十岁就得了糖尿病、肝癌,最终他拥有的金钱、地位也没能留住他的性命;我朋友的同事在政府部门上班,还开了个榨油厂,正当他赚得盆满钵满时,四十多岁就患上了肝癌,最终也是撒手人寰……类似这样的事不胜枚举,从中看到,金钱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金钱不能让我们摆脱任何的痛苦,更救不了我们的性命,金钱带给我们的只是暂时的肉体享乐,但最终只会把我们引入死亡的深渊。今天是神把我从金钱的漩涡中救了出来,更是神的怜悯与恩待我才有了今天的健康与喜乐,若我再回头走追求金钱的老路,那不是又回到撒但的权下了吗?感谢神话语带领我识破了撒但的诡计,我不愿再做金钱的奴隶,于是我毅然回绝了朋友的邀请。那一刻,我感到从未有过的释放与踏实。

体会幸福真谛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人如果对神的性情真有认识了,能从心里赞美神的圣洁、公义,这就是真认识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观、人生观转变了才是根本的变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标凭真理做人,绝对顺服神凭神话活着,心灵深处感觉踏实亮堂,心里没有一点黑暗,完全释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这才获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从神话中来的,从神那儿来的,整个宇宙万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称许你,说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这不是最有意义的吗?这就是有真理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

看完神的话我十分感慨:是啊,信神追求真理,能为神花费,最终能得着真理这才是人生最大的事,也是最幸福的事,这样活着才最有价值、最有意义!以往我认为只要有钱了,能住豪宅、开豪车、穿名牌,得到人的羡慕、高看就是幸福,可当我真正拥有这些后,并没有得到预期的幸福,反而因劳累过度遭受病痛的折磨,真是生不如死。自从我来到神的面前,借着读神的话明白了一些真理,对撒但利用金钱败坏我们的手段有了分辨,也看透了追求金钱只能越来越虚空,没有任何的价值与意义,我才从金钱的沼泽地拔出了双脚,释放自由地活在了神面前,我的病痛逐渐减轻,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我真实感受到神才是我们人真实的依靠,神的话才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方向与航标,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读神的话明白真理,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在经历中追求认识神的主宰,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才能彻底摆脱撒但的败坏、苦害,活在神的看顾与保守中,心灵深处才有踏实平安、自由释放,这才是真正的幸福。感谢神带领我放下金钱的诱惑,终于踏上了幸福的旅程……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次病痛的经历

中国吉林 忠心全能神说:“我的作为何其多,多过海滩上的沙粒,我的智慧何其高,胜过所有的‘所罗门的子孙’,但人仅仅信我是一个小小的医生,信我是一个无名的、教人的老师!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给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凭着我的能力将其身上的污鬼赶走;又有多少人信我仅仅是为了得…

迷失后的重归(有声读物)

美国 协力 为了追求过人上人的幸福生活,我来到美国打拼。几年下来虽然受了不少苦,但慢慢地我开了公司,有了自己的车、房子,过上了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在此期间,我结交了一些朋友,我们在空闲之余一起吃喝玩乐,大家相处得还不错。我本以为交到了一帮好哥们,谁知他们个个都是酒肉朋友,嘴里没…

在属灵争战中看见神的爱(有声读物)

志 远 我原是天主教的一名信徒,每天早晚都跪在天主耶稣钉十字架的画像前背诵经文,巴望天主能早日接我们进天国。一天,大哥带着刘弟兄来给我们讲道,刘弟兄从圣经旧约、新约一直讲到默示录,最后见证说天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末后基督全能神。全能神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揭开了隐藏几千年的奥秘…

基督徒见证:与人相处有秘诀

渺 小 文杰因尽本分住进李弟兄家有一段时间了,李弟兄对他非常热情,也很关心他。天冷时怕他冻着总是问寒问暖的,他们常在一起交通神的话,学诗歌,相处得很融洽。李弟兄对文杰无微不至的照顾,让离家在外的文杰心里很受感动,他也愿意尽其所能地帮助李弟兄。 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