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绝症 谁是她的拯救

2018年7月8日

 

湖南省 吴丹

夜已经深了,吴丹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却毫无困意,看着身旁熟睡的丈夫,又低头看着手中的化验单上“诊断结果:宫颈癌”几个字,她的心再次揪到了一起:“这十几年来,我拼命地干活挣钱,还没来得及享受,难道就这样离开人世了吗?我才三十五岁,还不想死啊!谁能救救我?……”想着想着,泪水顺着吴丹憔悴的脸颊滑落下来,她望着长长的走廊,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回忆 从幼年时开始

吴丹从小家境贫寒,她和家人经常遭受亲戚朋友的冷嘲热讽,为此她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多赚钱,过上有钱人的生活,让他们都刮目相看。

十四岁那年,为了挣钱吴丹辍学外出打工。婚后,吴丹仍拼命赚钱。由于长期加班熬夜,再加上工作接触的都是化学物品,吴丹的身体越来越差。丈夫让吴丹在家调养,可公婆嫌弃吴丹不赚钱吃闲饭,还说她这辈子就是受穷的命。吴丹不想让公婆瞧不起,就去了大姑姐开的饭店里打工。吴丹先是做服务员,后来又学配菜,当主厨。饭店的活很累,工资也不高,吴丹每天都得早起晚睡,身体有些吃不消,但她咬咬牙都忍了。吴丹琢磨着:只要我学会了技术,以后就可以自己开饭店赚大钱,过有钱人的生活。为此,吴丹继续拼命挣钱。

开店当老板 愿望终实现

两年后,吴丹辞掉工作想要自己创业,却遭到了丈夫的反对。但为了尽快赚到钱,吴丹背着丈夫租了两个店面,安装好一切设施后,饭店终于开张了。那时店里生意非常好,吴丹每天像上了弦的时钟一样,白天晚上连轴转,忙得不可开交,有时根本顾不上吃饭。吴丹常常累得腰酸背痛,但一想到大把大把的钞票,一股无穷的力量立时在她心里升腾起来,即使身体再难受、再累,她都可以忍受。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吴丹买了房子、车子,手里也有了一些存款,公婆也开始对吴丹刮目相看,不管吴丹有什么要求他们都答应。吴丹终于体尝到有钱人的生活和被人高看的感觉,她觉得拥有这些苦点、累点都值得。

金钱占满心 拒绝神救恩

然而,吴丹并不满足现状,为了赚到更多的钱,得到人的高看,她打算开连锁店,创造自己的品牌。为此,吴丹一边管理饭店的生意,一边扩展人脉,忙得不亦乐乎。这时,妈妈给吴丹传神的国度福音,可吴丹心想:“我这么年轻,正是赚钱的好时机,哪有时间信神?”于是,吴丹拒绝了神的救恩。之后,妈妈又多次给吴丹传福音,吴丹都以忙为理由拒绝了。

身患癌症 陷入绝境

一天,吴丹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下身严重出血,头昏昏沉沉的,全身软弱无力,就去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吴丹她得了子宫肌瘤,但只要做了手术就没问题了。听了医生的话,吴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为了不耽误挣钱,吴丹当即和医生约好第二天就做手术。可第二天手术做了一半就停了下来,医生说她的病情不太乐观,要把取出来的东西拿到大医院做活检,然后再确诊。没办法,吴丹只好回家等待结果。

半个月后,医生通知吴丹拿着诊断结果去省城大医院再确诊一下。吴丹没多想,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和丈夫去了省城的大医院。丈夫花高价买了一张挂号票,下午诊断结果就出来了。令吴丹万万没想到的是,医生说她得的是宫颈癌,还说这个病很严重,得赶紧住院先做两个疗程的化疗,如果癌细胞没有减少,就只能听天由命了。听到这个消息,吴丹感觉天都要塌了,仿佛一下子掉进了万丈深渊,她在心里不停地呐喊:“老天爷啊!我才三十五岁,还没活够啊!怎么会得这种病?”此时,绝望、恐惧、无助一起涌上心头,丈夫眼含泪水安慰吴丹:“你放心,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想办法给你治疗,事情没有你想得那么严重……”但吴丹根本听不进去,她不甘心自己的生命就这样结束……

绝望中反思 钱与生命的价值

到了住院部,值班护士告诉吴丹:“你可能要一个月以后才能约到床位,但你这个病情又不能耽误,你们还是到别的医院去看一下吧!”听到这话,吴丹的心都凉了,她感觉天旋地转,一下子没站稳倒在了丈夫旁边,丈夫赶紧把她扶了起来。此时的吴丹心痛到了极点,她第一次感受到人的生命真是太脆弱了,她担心自己的病情,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吴丹不禁扪心自问:“我天天忙着做生意,到头来钱是挣到了,自己却累出了癌症。如今在死亡面前,钱真能买来我的生命吗?”丈夫在旁边安慰吴丹,但丈夫的话在此时显得那么的苍白,吴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助。

因着没有床位,吴丹只能睡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做化疗。几天后,因着药物的反应,吴丹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她全身无力,肚子特别地胀痛,想吃吃不下,想拉也拉不出来,头发开始大把大把地脱落。吴丹看到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样子,心里特别绝望,她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就想以死来解脱,可她又不甘心就这样离开……

“嗡嗡嗡……”手机来电的震动声划破了夜晚的宁静,吴丹的思绪被拉回现实,她打开手机一看是妈妈打来的。接通后,电话那边的妈妈不停地安慰她,并再三劝她化疗结束后回娘家一趟,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吴丹说。吴丹眼含着泪水点点头答应了。

接受国度福音 明白病痛来源

到家后,妈妈再次给吴丹传神的国度福音,并给吴丹读了一段神的话:“人一辈子生老病死这些痛苦都是从哪儿来的?因为什么人才有这些?刚开始造人的时候人有没有这些?没有吧?那这些东西从哪儿来的?从撒但引诱人,人肉体堕落之后有的这些东西,肉体的痛苦,肉体的烦恼、空虚,还有人间这些凄惨万状的事,都是从撒但败坏人以后撒但开始折磨人,人就越来越堕落,人的病痛也越来越加深,人的痛苦越来越加重,越来越感觉人间的空虚、人间的悲惨、人间的不可生存,人对人世间感觉越来越没有希望,所以人这些痛苦是撒但加给人的,是人经撒但的败坏堕落以后才有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神体尝人间痛苦的意义》

读完神的话,妈妈跟吴丹交通说:“你看,神的话把我们人生老病死的根源说得很清楚。神起初造了亚当、夏娃,他们在伊甸园里无忧无虑地生活,享受着神赐给的一切丰富,没有忧伤、烦恼,也没有生老病死。自从我们人被撒但引诱、败坏后就背叛了神,活在了撒但权下,离神越来越远,人都不再相信、听从神的话,而是听信撒但的话,都凭着撒但灌输的‘世上根本没有神,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等谬论、鬼话活着。人否认神的存在,变得越来越狂妄自大、唯我独尊,总想凭着自己的能力干出一番事业让人羡慕、高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拼命地挣钱,累死累活地工作,甚至为了利益,人与人之间互相欺骗、勾心斗角,被撒但控制、愚弄,离神越来越远,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结果各种病痛、忧伤烦恼就临到了我们。妈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通过读神的话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金钱愚弄、苦害我们,知道神末世来作工就是为了拯救我们脱离撒但的苦害,使我们活得幸福、快乐,就想着赶紧给你传福音。谁知这些年你为了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一心钻到钱眼里,结果现在钱挣到了,也累出病来了,现在再用钱换命,到底能不能换来还不好说哪!孩子,你现在应该看清了,你受的这些痛苦都是被撒但愚弄、残害的结果啊!”

听了神的话和妈妈的交通,吴丹才明白自己这些年为了赚钱劳碌奔波,连自己的健康都不顾,最后身患癌症,这都是被撒但苦害的结果。吴丹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她感觉神的话说得真好,把人类不明白的奥秘揭示了出来,就愿意考察神的国度福音。之后,妈妈教吴丹遇到难处时如何祷告依靠神,把病痛交托在神的手中,并给了吴丹一本神话语书。

祷告依靠神 看见神奇妙作为

半个月后,吴丹去医院做第二次化疗,这次除了头发脱落以外,她的身体也开始过敏,全身又痒又痛。想到医生说如果两次化疗都不理想,那就不能做手术只能等死,她心里不免有些恐惧。这时,吴丹想到妈妈给她的神话语书,她急忙打开看到一段神的话说:“自从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你就开始履行你的职责,为着神的计划、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开始了你的人生之旅。无论你的背景怎么样,也无论你的前方旅途怎么样,总之,没有一个人能逃脱上天的摆布与安排,没有一个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因为只有那一位——主宰万物的能作这样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从神的话中吴丹明白了,人的命运及人的生死祸福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再有钱、再有地位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更掌握不了自己的生死,她什么时候死都在神的手中,神如果命定她死不了,她就算得癌症也照样能康复。吴丹这才意识到,她的惧怕与焦虑是没有用的,担心害怕只能使她越来越痛苦,丝毫不能延长她的生命,她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交在神的手中,顺服神对她的主宰安排。想到这些,吴丹安静了下来,她向神祷告:“全能的神啊!你知道我的身量太小,对你的信心太小,还有软弱和担心害怕,但我愿在病痛中经历你的作工,把自己交在你的手中,不管是死是活,我都愿顺服你的主宰安排。”

奇妙的是,这次化疗后吴丹感觉身体没那么难受了,她能吃能睡,精神也好了很多。吴丹体会到神的确在她的身边看顾保守着她,作她随时的帮助与依靠,她对神有了信心。半个月后,吴丹去医院复查,医生告诉她:“化疗的效果不错,你可以做手术了。”吴丹听到这个消息高兴极了,她一个劲地感谢神的奇妙保守,并把手术也交托在神的手中,愿神来主宰安排。随后,医生给吴丹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第二天吴丹就能下地走路,几天后就顺利出院了。

后来,吴丹又去医院做了几次化疗,看到病友因化疗呕吐不止,痛苦不堪,而她却没有那么大的药物反应,她知道这都是神的奇妙作为,不由得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因着神的保守,吴丹的病恢复得很好,三个月后去复查,她体内的癌细胞彻底没了,医生和病友都说:“你的病好得这么快真是奇迹!你吃了什么良药吗?”吴丹笑而不答,因她心里知道这都是神的看顾保守,若不是神的怜悯,她不会恢复得这么好。

明白真理 感念神恩

之后,吴丹过上了教会生活,她和弟兄姊妹常常聚会读神的话,谈经历认识,心里特别平安、喜乐。一天,吴丹看到神的话说:“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读了神的话吴丹心服口服,神话语揭示的就是她的真实情形。吴丹回想自己这些年为了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在亲戚朋友面前争一口气,早早就辍学打工,没日没夜地拼命挣钱,即使后来有了车子、房子还不满足,还要开连锁店赚更多的钱,每天就像赚钱的机器一样不停地忙碌着,从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吴丹想想自己这么拼命地赚钱,就是因着撒但所灌输的“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等毒素毒害导致的,这些毒素使她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甚至认为有钱就有了一切。为此,吴丹拼命地工作,累坏了身体,可当她身患癌症时才发现,金钱、名利根本换不来健康,更不能救她的生命。吴丹又想到,她这些年为了挣钱一次次推开神的救恩,但神仍然拯救她,在她最无助、最绝望时,借着妈妈把神的国度福音再次见证给她,把她从死亡的边缘挽救回来,使她有幸来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末世救恩。吴丹知道如果不是神拯救了她,她被撒但苦害死了还不知是怎么回事!吴丹真实地感受到了神对她的爱与拯救,立志要好好信神跟随神。

按神的话实行 迈向幸福人生

一天,吴丹看到神的话说:“人如果认识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观、人生观转变了,才是根本的变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标凭真理做人,绝对顺服神凭神话活着,心灵深处感觉踏实亮堂,心里没有一点黑暗,完全释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这才获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神的话语给吴丹指出了正确的人生方向,以往她凭撒但的毒素活着,为钱财劳苦半生,受尽了撒但的折磨、苦害,虽然挣了一些钱,但却身心疲惫,甚至得了癌症差点失去生命,如果不是神的拯救她早被撒但吞吃了,凭撒但毒素活着真是太痛苦了!现在吴丹通过聚会读神的话,明白了一些真理,看透了名利是撒但败坏、残害人的手段,有心志依靠神背叛撒但,放下错谬的追求观点,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好好追求真理走敬拜神、敬畏神的道路。

此后,吴丹更积极地读神的话,过教会生活,她还在教会里尽上了本分,把神对人的爱与拯救见证给更多还活在黑暗痛苦中的人。当吴丹注重追求真理、实行神的话时,她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平安、喜乐,她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跟随神的信心也越来越大。吴丹这才体会到,追求钱财虽能让人的肉体暂时得享受或得到别人的羡慕、高看,但当人得到这些时,心灵里却是虚空的,没有任何实际价值;而人信神敬拜神,尽受造之物的本分,生活中有神同在,有神话语的带领,心灵才是踏实、幸福的,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吴丹不禁感慨道: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追求真理,才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享受到了丰盛的筵席

浙江省 欣慰 2013年的6月25、26日,我们这里的带领、同工多数被中共警察抓去,只剩下我们几个幸免于难。面对中共的疯狂抓捕迫害给教会工作带来的破坏和搅扰,我在神前暗暗立下心志:不管中共迫害的形势多么恶劣,接下来的工作会面临多大难处,我一定要好好与神配合,尽快安排好各项工作。之…

基督徒经历:按神话行 我终于放下了仇恨

小 五 我是做个体生意的,主要卖各种布匹,同时兼职给顾客做衣服,几年下来,我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周围的人都很羡慕。后来,我隔壁的一户人家开了和我同样的店铺,成了我的竞争对手,自然我店里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俗话说“同行是冤家”,而我的这个同行却不是别人,而是我最信任的徒弟小陈。 小陈…

基督徒悔悟:一个悖逆之子的回转

辽宁省 于涛 1993年冬,因母亲去世,家庭变故,我失去了升学的机会。迷茫惆怅中,我走进了校园附近的聚会点信了耶稣,在那里我体尝到了从未有过的关心与爱护,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便开始看圣经,在“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教会聚会。由于我热心,追求不久就做了带领,后来成为一名享受工资待遇的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