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为人类创造的基本生存环境——第二项 温度

2018年6月19日

第二项就是温度。温度人都知道,温度是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必须具备的一样东西。温度太高了,假如说达到四十摄氏度以上,人是不是消耗就大了?人活着是不是就累?如果温度太低,冷到零下四十摄氏度呢?人也受不了。所以说,神制定这个温度的范围也是很有讲究的,就是人的肉体适应的一个温度的范围,基本上就是零下三十摄氏度到零上四十摄氏度之间,从北方到南方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一个温度范围。在寒冷地带也可能能达到零下五六十摄氏度左右,那样的地带不是神让人居住的地方。为什么有那样冷的地带呢?神有神的智慧,有他的用意在其中,他不让你靠近那个地方。太热的地方、太冷的地方神要保护起来,就是没准备让人去居住,不是给人预备的。这样一个地方为什么让它在地球上存在呢?不让人类居住,不让人类在那儿生存,为什么要造它?这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就是说,人类生存的环境这个基本的温度神也作了合理的调整,这里也有一个规律,神造了一些东西来维持这样的温度,来控制这个温度。用哪些东西来维持这个温度呢?首先,太阳会让人暖和,但是太暖和了人能不能受得了啊?有没有人敢靠近太阳啊?地球上有没有任何的仪器敢靠近太阳啊?(没有。)为什么不敢靠近哪?太热,靠近就烤化了。所以说,太阳离人类的高度神也作了一定的衡量,也作了一定的工作,这个距离在神那儿有一个标准。还有地球上的南北极,南北极都是冰川,冰川地带是不是人类居住的地方啊?适不适合人类生存哪?不适合,所以说人就不去了。人不去南北极,冰川就存在下来了,它的作用就发挥了,它是来控制温度的,明白了吧?如果没有南北极,太阳总照地球,地球上的人就都热死了。那神仅仅是用这两样来控制适合人类生存的温度吗?也不是,还有各种生物,比如说,草原上的草,森林里的各种树木、各种植物,它们吸收了太阳的热量,同时也化解了太阳的热能,调节着人类生存的温度。还有水源,就是江河湖泊。江河湖泊的面积不是任何人能够决定的,地球上有多少水,水都往哪儿流,水流的方向是什么,水量是多少,水流的速度是什么样的,没有人能控制,只有神知道。这各种水源,包括地下水和地上人能看到的江河湖泊,也能调节人类生存环境的温度。另外就是各种地理位置的形势,高山、平原、峡谷、湿地,这各种地理形势与它们的面积、范围多大都能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比如说,这片山的范围有方圆一百公里,这一百公里就能起到一百公里的作用。那到底神在地球上造了多少这样的山脉或者峡谷,这个神都有考虑。就是说,神造每一样东西,这一样东西的出现背后都有故事,都有神的智慧、神的计划在其中。比如说,森林、各种植被,它存在的面积是多少,它生长的范围是多大,没有一个人能控制得了,也没有一个人能说了算,它能吸收多少水分,能吸收多少太阳的热量,也没有任何人能控制得了,这都是神在造万物的时候神所计划的范围中的事。

因着神在方方面面的精心的计划、精心的考虑、精密的安排,人才能生存在这样一个温度适合的环境中。所以,人肉眼看到的每一样东西,比如太阳,还有人常常听到的南北极,还有地面上的、地下的、水里的各种生物以至于森林与各种植被的面积,还有水源,各种水,海水与淡水的多少,还有不同的地理环境,神用这些来维系着人类生存的正常的温度,这一点儿都不差。因着神有这样的考虑,人才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温度适合的环境里,太冷也不行,太热也不行:太热的地方,超过人肉体能够适应的地方,那肯定不是神给你预备的地方;太冷的地方,温度太低的地方,人一到那儿用不了几分钟冻得说不了话了,大脑冻僵了,不能思维了,很快就能窒息,这样的地方也不是神给人类预备的地方。不管人类想搞什么研究也好,或者想创新也好,或者想突破这样一个范围也好,不管人有什么样的想法,永远超不过人肉体能够适应的范围,永远摆脱不了神给人创造的这个范围。因为人是神造的,神最清楚人类的肉体适应什么样的温度,而人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说人不知道呢?人都做了哪些愚昧事啊?是不是有不少人总想挑战南北极啊?总想到那儿去占地皮,占上后早点在那儿生根发芽,这是荒唐的举动。你把南北极研究透了怎么了?即便是你能适应那样的温度,你在那儿能生存了,你把南北极的生存环境的现状都“改善”了,这对人类有什么好处呢?人类能生存的环境,人不安安静静地、老老实实地呆着,非要去那生存不了的地方,这是什么意思呢?是在这合适的温度下呆得不耐烦了,享福太多了,另外这个正常的生存环境人破坏得差不多了,意思是到南极北极再去破坏一番,搞一番“事业”,好创造点什么“创举”之类的,这是不是愚昧?就是说,这个人类在撒但祖宗的带领之下,做着一件又一件荒唐的事情,毫无顾忌地、肆无忌惮地破坏神为人类创造好的美好家园,这是撒但做的。更甚者,一看现在这个地球有点生存危机,有不少人想办法要到月球上去闯一条生路,看看在那儿能不能活着,结果月球上缺氧。缺氧人能活着吗?月球上既然缺氧,那就不是人能呆的地方,人总想往那儿跑,这叫什么?这也叫自残。那是没有空气的地方,那个温度不适合人类生存,就不是神给人类预备的。

刚才讲到温度,人日常生活都能接触得到。这温度是人的肉体都能感觉得到的,但是没有人去想这样的温度是怎么来的,这样适合人类生存的温度是谁在掌管着、谁在主宰着,这是我们现在要认识的。这里有没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啊?有没有神的作为在其中啊?(有。)既然神给人类创造了一个有这样温度的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这是不是一项神供应万物的方式呢?这是其中的一项。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八》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四项 神为各个种族的人类划分了界限

第四项,神为各个种族的人类划分了界限。在地球上有白色人种、黑色人种、棕色人种,还有黄色人种,这是不同类别的人。神将这些不同类别的人也固定了生活的范围,人在神的管理中不知不觉生活在了自己该有的生存环境中,没有人能超越。比如说白色人种,他们大多生活在什么区域范围内?大多生活在欧洲与美…

第三项 神维持环境与生态以养育人类

神造了万物,给万物制定了界限,在万物中养育着各种生物,同时神也在为人类预备着各种不同的生存方式,所以你看到的人类的生存方式不仅仅就是一种,生存环境也不仅仅就是一种。前面我们讲了神为人预备的各种食物与水源,这食物与水源是维持人的肉体生命能够继续下去的必须有的东西。但是在这个人类中,…

神平衡万物的关系以给人类安定的生存环境

神在万物中彰显着他的作为,在万物中主宰着万物的规律、掌管着万物的规律。我们刚刚讲了神是如何主宰万物的规律,又如何在万物的规律中来供应、养育着全人类,这是一方面。接下来要讲的另一方面是神掌管万有的一个方式,这个方式就是:神在造了万物之后,神是如何平衡万物的关系的。这个题目对你们来说…

神为人类创造的基本生存环境——第一项 空气

我们讲了好多有关“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这句话的话题、内容,但是在你们心里是不是清楚神除了供应话语给你们,在你们身上作刑罚审判的工作以外,神还赐给了人类哪些东西呢?也可能有的人会说“神赐给我恩典,神赐给我祝福,神给我管教,神给我安慰,神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保守”,还有的人说“神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