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主宰万物、供应万物,神是万物的神

2018年7月3日

讲了这几方面之后,你们对于刚刚讲的主题有没有一点认识,有没有一点了解了?为什么我在这个大题里讲这几方面,基本都有轮廓了吧?你们听懂多少,可以说说。(神制定万物的规律养育了全人类。神在制定规律的时候给不同的人种预备了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食物,不同的气候、温度,这些都是为了全人类能够安定地在地上生存,从中看到神为人类的生存计划得特别精密,看到神的智慧、神的完美,也看到神对我们人类的爱。)(神制定的规律、范围,任何人、事、物不能改变,都在神的主宰当中。)从神制定万物生长的规律这个事来看,人类,无论是哪一种人类,是不是都生活在神的供应之下,都生活在神的养育之下?如果有人打破了这样的规律,或者神不给人制定这样的规律,那人类的前景会是什么?人类失去了基本的生存环境之后,人类有没有食物的来源了?也可能食物的来源就成问题了。人类失去了食物的来源,就是得不着食物了,人类能撑几天呢?恐怕连一个月都撑不下去,人的生存就成问题了。所以,神为人的生存,为人的继续、繁衍、生息所作的每一样事都很重要,神在万物中作的每一样事都与人的生存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如果人的生存成了问题,那神的经营还会继续吗?神的经营还会存在吗?神的经营与神养育的全人类的生存同时存在着,所以神无论是为万物预备了什么,为人类作了哪些,这些都是在神那儿必须有的,也是人类的生存不可或缺的。如果离开了神为万物制定的这样一个规律,万物的规律被打破了,混乱了,万物将不复存在,人类的生存环境将不复存在,人类的日用饮食将不复存在,人类也将不复存在,由此,神拯救人类的经营将不复存在。

以上所讲的这些,每一样事、每一项都与每一个人的生存息息相关。也可能你们会说,“你所讲的这些太大,我们看不见”,也可能有人会说,“你所讲的这些与我本人没有关系”,但是你别忘了,你是生活在万物中的一分子,你是神主宰的万物中的一个。万物离不开神的主宰,任何一个人不能离开神的主宰,失去了神的主宰、失去了神的供应,人的生命、人的肉体生命将会消失,这就是神制定人类生存环境的一个重要性。无论你是哪个种族的人,无论你是生活在哪块土地上的人,或者是在西方,或者是在东方,你都离不开神为人类制定的生存环境,你都离不开神为人类制定的生存环境对你的养育、对你的供应。无论你是以一个什么样的方式生存,依靠什么活下去,维持你的肉体生命,你都离不开神的主宰、神的管理。有些人说:“我不是农民,我不是以耕种为生的,我不靠天吃饭,所以我不是在神为人制定的生存环境中生存,这样的环境没有给我什么。”这话对不对?你不以耕种为生,但是你吃不吃粮食啊?你吃不吃肉类、蛋类?吃不吃蔬菜、水果?你所吃的、你所需要的这些,都离不开神为人类制定的生存环境,而人所需要的一切的来源,都离不开神所创造的万物这样的生存环境,包括你喝的水、你身上穿的服装、你用的各种东西,哪一样不是从万物中获得的?有些人说:“那有的就不是从万物中获得的呀!你看塑料就不是从万物中获得的,它是化学东西,是人造出来的。”这话对不对?塑料是人造出来的,是化学东西,但是塑料的原材料是从哪儿来的呢?它的原材料是从神所创造的物质当中获得的。你所享受的、你所看见的、你所用的任何一样东西,都是从神所创造的万物中获得的。就是说,人类,无论是哪个人种,无论有什么样的生存方式、在什么样的生活环境中生存,都离不开神的供应。那我们今天所讲的这些内容与我们的主题“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有没有关系啊?能不能把我们今天所讲的列在这个大标题下呢?(能。)也可能今天所讲的有些事有点抽象,讲起来有点难度,但是我想你们可能也明白一些了。

我们这几次交通的话题面比较广、范围比较大,所以你们听起来就有点吃力,因为这些话题都是人信神从来没有接触到的。有的人当奥秘听,有的人当故事听,哪个观点对呢?你们以什么观点来听这些话呢?(我们看到神把万物安排得有条不紊,也看到万物有这些规律,通过这些话语去领受神更多的作为和神为拯救人精心的安排。)通过这些交通,你们看没看到神管理万物的范围是什么?(全人类,万有。)神是不是一个人种的神呢?是不是一类人的神哪?是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神哪?(不是。)既然不是,那人认识神,只认识神是一小部分人的神,或者你们认为神只是你们的神,这个观点对不对?神既然管理万物,是万物的主宰,人就应该看到神在主宰万物的同时所显明的神的作为、神的智慧、神的全能,这是人必须要认识的。如果你说神管理万物,神主宰万物、主宰全人类,但是你对神主宰全人类没有任何的认识、没有任何的看见,那你能承认神是主宰万物的吗?也可能你心里说,“能,因为我看见我这一生都是神主宰着”,那神就那么小吗?不是!你只是在你身上看见神对你的拯救、神在你身上作的工,从这些事上看见神的主宰,那个范围太小了,影响你对神的真实认识,也会局限你对神是万物的主宰的真实认识。如果你对神的认识只局限在神对你的供应、神对你的拯救这个范围里,你永远不会认识到神主宰万有,神主宰万物,神主宰全人类。你认识不到这些的时候,你能真正认识神主宰你的命运吗?不会,在你心里永远不会认识到这一层,永远不会认识到这个高度。明白了吧?其实,我知道我现在所讲的这些话题、这些内容你们能领受到什么程度,但是为什么我还要继续讲呢?因为这些话题是每一个跟随神的人,是每一个想接受神拯救的人所必须要领受、要认识到的话题。即便现在你认识不到,但是到有一天,当你的生命、当你对真理的经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当你的生命性情变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的身量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现在所交通的这些话题才能真正供应、满足你追求对神的认识。所以说,这些话是给你们以后认识神是万物的主宰、认识神自己而打基础而预备的。

在人心里对神有多少认识,神在人心里就有多少地位;人心里对神的认识有多高,人心里的神就有多大。如果你认识的神是空洞的、是渺茫的,那你所信的神也是空洞的、渺茫的,你认识的神只局限在你的范围里,与真实的神自己毫无关系。所以,认识神的实际作为,认识神的实际、全能的那一面,认识神自己的真实身份,认识神的所有所是,认识神在万物中彰显的作为,这对每一个追求认识神的人都很重要,与人能否进入真理实际有直接关系。如果你只把认识神限制在字句里,限制在你小小的经历里或者在你数算神的恩典里、你对神的小小的见证里,那我说你信的神根本就不是真实的神自己,也可以说你信的神是想象的神,不是真实的神。因为真实的神是主宰万有的,是在万有中行走的、在万有中管理的那一位,是掌握全人类命运的,也是掌握万有命运的那一位。我所说的这一位神,他的作工、他的作为不仅仅局限在一小部分人身上,就是说,不仅仅局限在现在跟随他的人身上,而他的作为是在万物中、万物的生存中、万物的变化规律中得以彰显。人如果在这万物中看不到神的任何作为,认识不到神的任何作为,你就不会对神的作为有任何的见证;你对神没有任何的见证,你一如既往地一直在谈论着所谓的你所认识的小小的神,局限在你的思想里、你狭窄的心胸里的那一位神,你一直在谈论着这样一位神,那神永远都不会称许你的信。当你见证神的时候,你只会用你如何享受神的恩典,如何接受神的管教、接受神的责打,如何享受神的祝福这些来见证神,那是远远不够的,远远不能满足神的。要想见证神见证得合神心意,见证的是真正的神自己,那必须得从神的作为中来看见神的所有所是,从神掌管万有中来看见神的权柄,看见神是如何供应全人类的这个事实。如果你只承认你日用的饮食、你生活所需都是从神来的,而看不到神在万物中借着万物来供应全人类、神借着主宰万物来引导全人类这一事实,那你永远都不会见证神。我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什么?是让你们不要掉以轻心,不要认为我所说的这些话题与你们个人的生命进入毫无瓜葛,而把这些话题只当作一种知识或者一种学说来听。如果你们以这种态度来听的话,那你们什么也得不着,你们就会失去这个认识神的好机会。

我说所有这些话题的目的是什么?目的就是让人认识神,让人了解神的实际作为。你了解神了,你知道神的作为了,你才能有机会或者有可能去认识神。假如说了解一个人,通过什么了解?通过看这个人的长相行不行?通过看这个人的穿着打扮行不行?通过看这个人的走路行不行?通过看这个人是否有丰富的知识行不行?(不行。)那通过什么了解呢?通过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心思所想,他表现出来的、流露出来的来分辨这个人,来认识这个人,来了解这个人。要认识神,要认识神实际的一面、神真实的一面,你们也得通过神的作为、神所作的每一件实实际际的事情来认识神,这是一个最好的途径,也是唯一的途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九》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故事2 大山 小溪 狂风与巨浪

大山有大山存在的价值,大海也有大海存在的价值,而它们之间在互相能够正常存在、互不干涉的情况下也互相制约着,大山制约着大海,不让它泛滥,从而保护了人类的家园,也让大海养育了大海中的万物。这个景观是不是自然形成的呢?(不是。)也是神创造好的。从这个画面中看到,神创造万有的时候,大山放在哪儿,小溪从何而流,狂风在什么地方刮起,从什么地方开始刮到什么地方,巨浪的高度是多高,这些神都已经命定好了,都有神的用意与目的,这就是神的作为。

第三项 神维持环境与生态以养育人类

神造了万物,给万物制定了界限,在万物中养育着各种生物,同时神也在为人类预备着各种不同的生存方式,所以你看到的人类的生存方式不仅仅就是一种,生存环境也不仅仅就是一种。前面我们讲了神为人预备的各种食物与水源,这食物与水源是维持人的肉体生命能够继续下去的必须有的东西。但是在这个人类中,…

神为人类预备的日用饮食(一)

我们刚刚讲了一部分大环境,就是神从创造世界以来为人类预备了哪些人类生存必需的条件,总共讲了五项,这五项是大环境。接下来讲的这一项是与每一个人的肉体生活息息相关的,是更切合人的肉体生活、更符合人肉体生活所必有的条件,这就是人的食物。神造了人,把人放在一个适合人生存的环境里,之后人需…

第四项 神为各个种族的人类划分了界限

第四项,神为各个种族的人类划分了界限。在地球上有白色人种、黑色人种、棕色人种,还有黄色人种,这是不同类别的人。神将这些不同类别的人也固定了生活的范围,人在神的管理中不知不觉生活在了自己该有的生存环境中,没有人能超越。比如说白色人种,他们大多生活在什么区域范围内?大多生活在欧洲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