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血气有路了

2019年1月15日

尚 恩

“尚恩,我们都达成共识了,你到底怎么想的,倒是表个态啊!”几个弟兄显然等得着急了,朝着坐在一边低头不语的尚恩问道。

最近教会需要大批讲道稿传福音,为了提高效率,大家提出各写各的,写好了再一起修改定稿,作为组长的尚恩却犹豫了。

他眉头紧锁着,心想:“各写各的速度是快,可质量这一关不好把握,毕竟一个人的思路太狭窄,看问题不全面,如果没把好质量关,负责人责怪下来,我这脸往哪儿放啊?……可大家都想一个人写,我若不同意会不会打消大家的积极性?一人写一篇确实能提高速度……”

“既然大家都赞同各写各的,咱们就先这么操练,但可不能只顾数量忘了质量呀!”尚恩认真地提醒道。

大家都点头称是,接着便投入到紧张的忙碌当中。

几个弟兄在看神话

没几天,组里就写好四份讲道稿,看着一份份讲道稿上交,尚恩不禁喜上眉梢:“我刚被选为组长,这么快就上交了几篇讲道稿,负责人看后一定会认可我的工作能力的!”尚恩充满自信,他鼓励弟兄们说:“感谢神的带领,咱们还得再接再厉啊!……”大家都积极响应。

一天下午,天气有些闷热,尚恩喝了一口茶,抿了抿干燥的嘴唇,继续耐心地给弟兄们交通写讲道稿需要注意的问题。这时负责人推门进来,询问了他们几人的情形及工作情况后,便说他们上交的讲道稿质量明显比以前下滑了,并责备尚恩没在文稿的质量上把好关,没有尽到组长的责任。面对负责人的责备,尚恩感到很尴尬,本以为负责人看到他们整理出这么多讲道稿会认可他的工作能力,可没想到稿子出现质量问题临到了修理对付。作为组长,组里的讲道稿写成这样,尚恩感到太丢脸了,好像被人抽了一耳光。负责人走后,尚恩越想心里越不平衡:这讲道稿又不是我一个人写的,怎么全是我的责任呢?真是“炒豆大家吃,炸锅一个人的事”!

负责人的对付使尚恩在大家面前丢了颜面,他心里很来气,沉着脸冲弟兄们说:“我早就提醒过大家别光顾着数量,要注重讲道稿的质量,我说的话你们当作耳旁风,这是不是没有负担和责任心哪!咱们就这么应付糊弄,稿子只能越写越差!出现这个问题,我是有责任,大家有没有责任,都好好反省反省吧!以后写的讲道稿大家都担点责任把把关,别再应付糊弄地尽本分了!……”

本来讲道稿没写好大家心里就不好受,又经尚恩这一通数落,大家更是低着头不敢吱声。尚恩感到有些不对劲,知道自己不该用这样的态度对待弟兄们,可因负责人当着大家的面这样对付他,使他脸面很受损,他心想:“要是不说说这事,他们还以为只是我的责任呢,若再写不好,那我这个组长还怎么在组里立足呢?”尚恩摇了摇头,继续埋头在电脑上写讲道稿。

一天晚上,尚恩和弟兄们正在一起修改杨弟兄的讲道稿,马弟兄突然指着讲道稿提醒说:“哎!这个地方的问题和尚恩弟兄那篇讲道稿中的问题是一样的。”杨弟兄点点头道:“你这一提,我记起来了,上次负责人来就指出那篇讲道稿里的缺少了,这还真不是个小问题啊!”“是啊,我们在尚恩弟兄那篇讲道稿上还没有引以为戒啊!”李弟兄接着说道。

尚恩本想和弟兄们一起查漏补缺把讲道稿改好,没想到几个弟兄竟针对问题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起他那篇讲道稿,他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心里不由得抵触上了,他心想:“你们修改我的讲道稿指出偏差我接受,现在修改别人的讲道稿,你们又拿我稿子中的问题来说事,这段时间工作中出现这些问题,我心里就不好受,你们还拿我的问题开涮,这不是有意针对我让我难堪吗?”尚恩再也听不下去了,感到像受了羞辱,按捺不住心里的火气,生气地说:“现在是修改杨弟兄的讲道稿,你们还拿我讲道稿中的问题来说事,有这个必要吗?”

尚恩话音一落,整个房间顿时鸦雀无声,空气也像凝固了一样,大家好一阵才缓过神儿来,尴尬地互相看了看,低头不语。尚恩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得有些过分了,虽制止了大家对他的讲道稿的探讨,但看到大家明显受他的辖制,他心里有些受责备:“弟兄们只是提了提我讲道稿中的问题想要引以为戒,我怎么就发这么大火气呢?这也没有信神之人的样式啊,以后还怎么跟弟兄们配搭写讲道稿呢?”尚恩感到内心自责,只好向神祷告:“神啊!弟兄们谈起我写的讲道稿中的问题,我觉得他们是在笑话我就接受不了,还说话吼他们。神啊!我知道这样做不合适,我不愿活在这样的情形里,求你带领我,使我能认识自己,明白你的心意。”

祷告后,尚恩想到神的话说:“人一旦有了地位,情绪常常难以自控,所以很喜欢借题发挥,宣泄不满,发泄情绪,常常没事就发火,以显露自己的能耐,让人知道他身份与地位的与众不同。当然没有地位的败坏人类的情绪也常常失控,他们的发火常常是因着个人的利益受损,为维护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严,败坏人类常常发泄情绪,流露狂妄本性。人的发火与宣泄都是为了维护罪恶的存在,它是人不满情绪的表达方式,这里充满掺杂,充满了阴谋与诡计,也充满人的败坏与邪恶,更充满了人的野心与欲望。……人的宣泄是邪恶势力的出口,是属血气之人的恶行泛滥与难以遏制的表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当有人做事说话损害到一个人的利益、颜面的时候,他如果不明白真理,没有真理,他的表现流露出来的就是血气。血气这东西好不好?这是正面事物还是反面事物?(反面事物。)很明显,这是反面事物。那人凭血气活着是好事还是坏事啊?(坏事。)那临到一个事,人暴露血气、天然,这是不是顺服神、寻求真理的人呢?很显然,在这个事上他如果暴露了血气,那肯定对神就没有顺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顺服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尚恩从神的话中认识到,败坏人类发火都是有原因的,当个人的利益、脸面受到损害时,为维护自己的利益、脸面地位就常常情绪失控,发泄不满,暴露天然、血气,失去正常人性该有的理智,这都是受狂妄自大的败坏本性支配,所流露出来的都是邪恶的,属于反面事物。尚恩想到自己刚才发火就是因为弟兄们说的话触及到他的脸面地位了,为了挽回脸面就身不由己地暴露血气,出口伤人,丝毫不顾及弟兄们的感受,这都是因着他的性情狂妄,临到事心中没有神的地位,为私欲活着,不注重寻求真理造成的。

尚恩不由得反省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情形:当看到弟兄们都写出了讲道稿时,他感到脸上有光,并想象会得到负责人的高看、夸奖,为此他就很高兴,跟弟兄们相处也算融洽;当组里写出的讲道稿质量不好,遭到负责人修理对付时,他不反省认识自己,也不交通真理解决问题,反而为了挽回自己的颜面,维护在人心中的地位,随意发火、数落弟兄们,发泄心中的不满情绪,导致弟兄们受辖制;当弟兄们提到他写的讲道稿中存在的问题作为警戒时,他不但不正确对待自己的缺少,尽上组长的职责跟弟兄们共同吸取教训,进入原则,反而认为弟兄们没把他这个组长当回事,有意拿他的问题来取笑、贬低他,为了捍卫自己所谓的“尊严”而吼弟兄们。尚恩看到自己在和弟兄们的相处中不涉及自己的利益时能凭爱心、耐心对待,可一旦触及自己的地位、形象就凭撒但败坏性情看事、行事,不寻求、顺服真理,而是以血气来解决问题,以狂妄性情来压制别人。尚恩看到自己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作所为处处彰显撒但,抵触正面事物,真是太丑陋、邪恶,让神厌憎,也伤害了弟兄们。想到这儿,尚恩感到无地自容,心里满了愧疚。

深夜,阵阵微风驱散了夏日的燥热,带来几丝凉意。尚恩走到窗前,他心情有些沉重,长长地叹出一口气,他掏出手机,看到神的话说:“未经撒但败坏的人本是顺服神的,本是听神话就顺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当人经撒但败坏之后,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坏了,这样人对神的顺服、对神的爱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变成了畜生一样的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撒但败坏了人,撒但又掌控了人,人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里做事,活在撒但败坏的世界人群当中,人不知不觉被撒但占有、同化,人就具备了撒但的败坏性情,就是撒但的本性。从撒但的所说所做当中看没看见撒但的狂妄?看没看见撒但的诡诈与撒但的恶毒?撒但的狂妄主要是什么表现?是不是撒但总想占有神的地位?撒但总想取缔神的工作、取缔神的地位而自己占有神的地位,让人去跟随它,让人去拥护它,让人去敬拜它,这是撒但的狂妄本性。……人经受了撒但几千年的败坏,人也变得狂妄,变得诡诈、恶毒与不可理喻,这都是撒但的本性带给人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从神的话中尚恩明白了,我们人有狂妄性情都是被撒但败坏的结果,撒但败坏我们人类几千年,把它的各种毒素、生存法则、思想观点都灌输到我们里面,我们就有了撒但的本性,都变得狂妄自大、自是自高、阴险诡诈、凶恶,说话做事甚至心思意念流露的都是撒但的性情。受撒但狂妄本性支配,人都想凌驾于别人之上,辖管人,控制人,所以一旦触及到自己的利益、地位脸面、奢侈的欲望就会失去理智,暴露天然血气。尚恩认识到自己活在撒但权下,对神没有顺服,对人也没有理解、包容,总把自己放在组长的位上不能与弟兄们站平等地位,而是凭狂妄性情摆脸色,耍态度,以此来显示自己的威风,所流露、活出的哪有一点人性理智。

尚恩这才看到撒但的各种毒素“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人活脸面,树活皮”“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早已扎根在他内心深处,成了他行事为人的准则,撒但用这些邪说谬论来迷惑、败坏他,使他把地位名利看得高于一切,认为自己是组长,就应该有地位、有权威,为维护自己的地位、形象就不愿接受修理对付,更不许别人提及自己的缺点,一旦触及到自己的地位就暴露血气,为了挽回自己的声誉在弟兄们面前耍威风,流露狂妄、凶恶的性情。尚恩看到自己真是“老虎屁股摸不得”,谁也不能碰,不能惹,他这样做的性质不就是想在弟兄们心中一直占有地位,让弟兄们都听他的、顺从他,以他为中心吗?这不是在与神争夺人吗?尚恩心思沉重,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得狂妄、邪恶,丧失了正常人该有的理智,没有一点真正人的样式,太需要神的审判、拯救了。

弟兄在祷告

尚恩又看到神的话说:“你在神家信神,你是神家中的一员,你做事凭血气,总暴露天然,总流露败坏性情,凭人的办法、凭着撒但败坏性情做事,处理事,最终给你自己带来的恶果是什么?神厌憎,神厌弃,不喜欢你这个人。给别人带来的麻烦是什么?给别人带来痛苦,甚至有时会让人消极,让人软弱,给人带来很大麻烦。《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顺服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神的话把人总凭天然血气活着的后果揭示了出来。尚恩认识到自己的活出和外邦人一样,临到事好发火,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就是不寻求真理、不实行真理,实质就是厌烦真理、仇视真理,只能遭神厌憎,也给身边的人带来麻烦、痛苦。尚恩想到圣经上记载摩西未被神使用之前,完全凭着天然血气活着,看到埃及人欺负以色列同胞,就冲上去拿石头砸人,把埃及人打死了。神为了磨掉摩西身上的血气,把他放在旷野磨炼了四十年,摩西整日与牛羊、星辰为伴,受了很多苦,身上属血气的东西才得到了变化,最后能顺服神没有自己的意思了,神才使用他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完成神的托付。这时尚恩明白了,神在他身边摆设负责人的修理对付、弟兄们对他问题的指点,都是为了让他认识自己狂妄自大的败坏性情,变化洁净他身上的天然、血气,使他能够追求真理、实行真理,脱去狂妄性情,成为一个顺服神的人,得着神的拯救与成全!体尝到神的爱和拯救,尚恩更有信心和决心做接受真理、顺服神审判刑罚的人!

接着,尚恩看到神的话说:“真理可不是光规范你的行为的,或者让你喊口号的,或者给你一个精神支柱,不是这些,就是让你临到事凭着这些真理活,让你有路行,让你临到事知道怎么做是走正道,怎么做是满足神的心意。当你明白了之后,你就不再按着天然,按着败坏,按着撒但教育给你的、教给你的那些东西实行了,不按着撒但逻辑、处世哲学活着了,而是按着你所明白的真理去活,这个‘活’就叫实行真理,这样才能满足神的心意。《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顺服神是得着真理的基本功课》相信,顺服,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学功课,寻求真理,守住自己的本分。你能实行学功课,你是不是就容易顺服了?在寻求学功课的期间、过程当中,你是不是就避免了流露败坏性情,避免了暴露血气?在这个过程当中是不是就避免用人的办法、人的头脑来应对神所给你摆设的人事物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顺服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在做每一件事之前,先要想好你是不是要这么做,你还没想好,你就应该先安静下来。做每件事情之前,血气要爆发之前,你得先安静一下,呼求神的名,看看你这么做合不合神的心意,如果神不满意,神会帮着你一点点把血气收回去,会帮助你挽回局面,这对你有益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真理实际最基本的实行原则》尚恩从神的话中找到了解决血气的路途,解决血气关键是得明白真理,认识爆发血气的根源,看透狂妄性情的邪恶、丑陋,这样才能从心里厌憎、恨恶自己,不愿再暴露天然、血气让神厌憎,更渴慕追求真理按着神的话实行。他也明白了在临到每一件事时,都得先有一个寻求、顺服的态度,然后揣摩神摆设这事要解决自己哪些败坏问题,自己该进入哪些真理,而不是凭自己的头脑、天然、败坏性情来对待。如果意识到自己心里已经有抵触情绪,想要爆发血气,这时更得学会等候,赶紧安静在神面前祷告,揣摩这样做合不合乎神的心意,有没有人性、理智,这样有意识地实行就能在临到事时蒙神保守,摆脱狂妄性情的捆绑和辖制,避免爆发血气,不至于给别人、给自己带来痛苦,也容易跟身边的人正常相处了。

通过读神的话,尚恩知道该怎么对待临到的这些事了,有了实行的路途。于是,他就和弟兄们敞开了自己的败坏,也谈了他在这事上的收获与认识,弟兄们也没有跟他计较,大家都愿意和谐配搭共同担起责任,在讲道稿的质量上下功夫,他们之间的关系又恢复了正常。接下来,再临到不合己意的事时,尚恩常常有意识地背叛自己,寻求真理,有不同意见时也多听取弟兄们的意见,不知不觉他们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彼此能交心了,写的讲道稿质量、数量都提高了。

一天,两个弟兄很快就写出了一篇讲道稿,催着尚恩赶紧修改上交。尚恩看后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修改,他心想:“讲道稿还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你们还催着上交,这不是应付糊弄吗?就这样上交了,那我不又得挨修理对付!不行,我可得好好说说你们。”尚恩板着脸准备质问弟兄,这时他意识到自己为了脸面又想凭血气对待弟兄,便赶紧把自己的情形默默向神诉说:“神啊!我看见弟兄写的讲道稿有问题,又要暴露天然、血气了,我知道这样做不合你心意,愿你保守我的心能安静下来,带领我凭你的话语实行。”祷告后,尚恩想到神的话说:“交通真理说心里话,把一个事说清楚,讲明白,能让人得造就,得益处,明白神的心意,从误解、谬解里出来,这事需不需要站高位呀?需不需要用教训的口气来说呀?不需要教训,不需要大声,也不需要喊,更不需要用生硬的词语、语气、语调,就学会用正常的声调,站在正常人的位置、地位上交通,心平气和地说,说心里话,争取把你所明白的、把他需要明白的都倒出来,都说清楚,说明白。说明白之后他也明白了,你的负担也得到解决了,他也不误解了,你也更透亮了,这是不是都得造就的事?”(神的交通)揣摩着神的话,尚恩明白了跟人说话交谈得站在平等地位,以交通真理的方式心平气和地说,把问题说清楚,让对方能够理解、明白,得到益处、造就,不应凭着血气、天然对待,这才是正常人性该具备的。明白了这些,尚恩面色由阴转晴,他耐心地对弟兄们说:“大家别急,我们得吸取以往失败的教训,一起按照原则修改,尽我们所能使讲道稿质量步步提高,这样对传福音有利,也尽到我们的责任。”马弟兄羞愧地点点头,李弟兄高兴地说:“你们说,我来改。”说罢,几人同心合意地写着,讲道稿很顺利地就修改好了,大家相视而笑。

傍晚,火红的夕阳映红了半边天,一抹余晖透过窗户照进工作室,简洁的小屋里多了几分温暖。此时,尚恩感受到凡事来在神面前,按着神的要求实行,就能得到神的祝福,心里很轻松、释放。在经历中,他真实地体尝到神的话就是真理,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唯有真理能拯救自己脱离败坏性情的捆绑、苦害。他不禁发出感慨:解决血气有路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当心!别做当代法利赛人

小 敏 主耶稣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你们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马太福音23:27-28)从主揭露、咒诅法利赛人的话中看到神最恨恶人的假冒为善,因…

审判已从神的家起首

美国 爱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刚信主时就经常听讲道人讲主耶稣是我们的救赎主,为担当我们的罪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主耶稣是怜悯慈爱的,只要我们多来到主面前祷告认罪,我们的罪就能得着赦免,主再来时就能被提进天国。后来,我看到圣经中多处提到“审判”的字眼,比如:“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

接受神末世救恩 我们有了新生活

马来西亚 追求 我是一位美容师,丈夫是一个农民,我们是在马来西亚的一次“抛柑”活动中相识的。一年后,我们在牧师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当听到牧师为我们的婚姻祈祷时,我深受感动,在心里默默向上帝祈求:希望这个男人能始终如一地呵护、照顾我,陪我度过一生。 步入婚姻生活后,我和丈夫之间的矛…

拨开迷雾 我找到进天国的路了(上)

中国 陈艾 我从小随父母信主,眼看着就要步入老年,虽然信主信了一辈子,但到底怎样才能脱罪进天国,这个问题就像一个解不开的谜团一直困扰着我,令我感到迷茫、痛苦。我多么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找到脱罪进天国的路,这样到死时也能给自己的一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能安然见主。 为了解决这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