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记——心灵得释放的秘诀

2019年1月15日

张 曼

4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负责人来了,她说因工作需要,以后由王姊妹负责整理福音资料,让我写讲道稿。听后我心想:“我一直负责整理福音资料,对原则比较熟悉、掌握,而且这段时间我写的几份福音资料还都上交了,我尽这个本分可以说是轻车熟路。现在安排我写讲道稿,对于这方面我一点也不熟悉,这难度得多大呀!万一写不出来,或者果效不好,弟兄姊妹怎么看我呀?……”负责人见我不说话,就与我交通神的心意。听负责人说写讲道稿这项工作很重要,我忧虑的心瞬间变得喜乐,心想:“组里这么多人,就让我一个人写讲道稿,看来我在负责人眼里还是有一定分量的,我得把这个本分接过来,再难我也得与神配合,争取写出好的讲道稿,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

两个姊妹在说话

4月15日 星期日  晴转阴

早饭后,我坐在电脑前,手杵着脑袋对着电脑发呆:“唉!这都好几天了,我的讲道稿怎么还‘出不了炉’呢!负责人把这么重要的本分交给我,要是我写不出来,可丢死人了,弟兄姊妹和负责人会怎么看我?不得说我一点真理实际都没有,不适合尽这个本分哪!……”我越想心里越烦躁。这时,王姊妹拿着一份资料走了进来,着急地说:“张姊妹,这份资料我有点看不透,你快帮我看看吧!”我一听就烦了,皱着眉头,撅着嘴,心想:“你总让我帮你看资料,我的讲道稿还没写出来,憋得正难受呢,要是我写不出来,这可直接涉及到弟兄姊妹对我的认可和评价,那多丢面子呀!我帮你了,我的落下了怎么办!”想到这儿,我推托道:“王姊妹,你又依赖人了,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嘛,你别总依赖人,得学会依靠神独立解决问题……”王姊妹听后失落地走了。看着王姊妹离开的背影,我心里隐约觉得自己这么做不合适,可眼下最要紧的是把讲道稿写出来,别的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我又开始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写讲道稿。

4月19日 星期四  多云转晴

今天聚会时,负责人询问我们最近的情形,王姊妹谈了自己尽本分的难处,我也把自己写讲道稿时的流露说了出来。负责人听后说我和王姊妹没有和谐配搭,还点出我尽本分总是追求名誉地位,并给我们读了两段神的话:“要是这个事涉及到神家的利益了,涉及到见证神了,就像对待自己的利益一样求真,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这是喜爱真理、喜爱正面事物、负责任该有的态度。你们如果没有这个态度,光是应付了事,‘是我本分范围里的事情我做,我的本分范围以外的我不管,问到我了,我心情好就答对答对你,要是心情不好,那我可以不答对你,这就是我的态度’,这是一种性情。他这种性情,只维护自己的地位、名誉、脸面,只维护与自己利益相关的东西,这是维护正义事业吗?是维护正面事物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性情是性情变化的基础》

在神家里,只要人都追求真理,无论做什么事,弟兄姊妹在神面前是合一的,不是分裂的,是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什么目标呢?尽好本分,作好自己分内的工作,满足神的心意,按真理原则办事,按着神的要求去做。这就完全与外邦人做事,与撒但败坏性情支配、控制的人做事是截然不同的两条路。满足神的心意,这是一个共同的目标,如果你的目标不是为着这个,你肯定还有其他目的,是为了自己,满足自己的私心,那个目标如果你不可启齿,那就是撒但败坏性情的流露。撒但败坏性情控制人做事,人各揣心腹事,各有各的目的,各有各的计划,各有各的打算,每一个人为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升迁,加薪,出名,得到领导的赏赐或者晋级,所以他们是分利必争、寸利不让,是分散的,是分裂的,不是合一的,因为他们为的不是共同的目标。他们为的目标性质是一样的,但都是为了自己,这里没有真理掌权,全部都是撒但败坏性情掌权,撒但败坏性情当家,撒但败坏性情决定他怎么做,决定他的利益。在神家,你们做事的原则、方法、动机、源头如果跟他们一样,也受撒但败坏性情的摆弄、控制、操纵,你们做事的源头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名誉、自己的脸面、自己的名声,那你们所尽的本分与外邦人做事是没有什么不同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如何在尽本分中经历神的话语》

负责人交通说:“从神的话中看到,神的心意是让我们在尽本分中能够心往一处使,劲儿往一处用,同心合意地为满足神、见证神而努力。而我们在尽本分的过程中却只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丝毫不顾及教会工作利益,那我们的所做所行不是跟外邦人一样吗?外邦人为了个人名利,总是明争暗斗,和谁都处不来,他们的心是分裂的,都是各揣心腹事。咱们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总是为自己的利益图谋,不能跟弟兄姊妹和谐配搭共同满足神,那我们尽的本分也不合神的心意,更不能蒙神称许……”

揣摩着神的话和负责人的交通,我反省自己这段时间的情形,看到自己的确是活在了追求名誉地位的败坏性情里。回想最初听到让我写讲道稿时,我担心自己业务不熟悉,尽不好本分,自己的脸面地位受亏损,就不愿意尽这个本分,当听到这个本分很重要,负责人安排我来尽这个本分时,我就转悲为喜。为了尽快写出讲道稿,得到大家的高看,我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王姊妹本分上遇到难处来问我,我都嫌耽误工夫,影响我写讲道稿,我想要是帮了姊妹,她尽的本分有果效超过我,那我在大家心中留下的好形象不就没了吗?为了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我打着让姊妹多依靠神的幌子来蒙骗人,掩盖自己的私心,对姊妹本分上遇到的难处不闻不问,我丝毫不考虑教会工作,这样的尽本分怎能合神心意呢!

认识到这儿,我面带愧色地说:“我知道自己为什么写不出讲道稿了,我走的是世人追名逐利的路,怎么能得到神的开启带领呢?这都是神的公义呀!以后我愿意在临到的事上,学会背叛名誉地位心,按照神的话去实行,跟姊妹和谐配搭尽本分。”

负责人和王姊妹都笑着说感谢神。

5月19日 星期六  晴

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我在院子里舒展着筋骨,阵阵微风吹来,很是凉爽,我的心情也很舒畅。自上次聚会后,当姊妹尽本分再遇到问题来找我时,虽然我还会流露名誉地位心,怕耽误我写讲道稿的进度,被姊妹比下去,让别人小瞧,但在神的开启带领下,我能及时抓住这些不对的存心,有意识地背叛,与姊妹和谐配搭,同心合意尽本分。我感受到放下名誉地位,按神的话实行就是好,放一点,心里就释放一点,这样实行心里踏实平安。感谢神!我望着晴朗的天空长长地吸了口新鲜的空气。

姊妹在呼吸新鲜空气

5月30日 星期三  多云

本以为这段时间自己能实行点神的话,败坏性情有些变化了,谁知当神的试炼再次临到时,我的撒但性情再次暴露无遗……

今天上午,我正在写讲道稿,王姊妹乐呵呵地走了进来,说:“张姊妹,我写的那篇福音资料被上层文稿组选用了……”我一怔:“是吗?”王姊妹说:“就在新下发的参考资料里呢!”我急忙打开来看,看到姊妹写的那篇福音资料已经发到各教会作参考了。我眼睛死死地盯着文章下面的署名,看着姊妹的名字,我就像看到了姊妹得了一枚闪亮的军功章,顿时羡慕、嫉妒涌上心头,心想:“这篇资料要不是我指点你,你自己根本写不出来,可现在你榜上有名了,露脸了,我呢?我在幕后付出那么多,功劳起码也有我一半吧!现在倒好,风头都让你抢走了,我啥也没捞着。唉,这本分尽得真是憋屈!”

6月1日 星期五  阴

今天心情有点郁闷,写讲道稿也没什么思路。我正对着电脑发愁,王姊妹走进来乐呵呵地对我说:“张姊妹,你写讲道稿要是没思路,你看看我被选上的那篇能不能作参考……”看她那高兴样儿,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要不是我,你写的福音资料能被选上吗?还不都是我指点的功劳吗?我要是写,果效不比你好啊!”想到这儿,我看都没看她,没好气地说:“再说吧!”

晚饭后,负责人来了,她对姊妹说:“你写的那篇福音资料还挺好的……”王姊妹笑着说:“感谢神的带领,我只是在配合中稍稍摸着点路了……”我一听就来气了,心想:“我忙活了半天,文稿组的弟兄姊妹不知道,负责人也不知道,这脸全让你一个人露了,就没我的事啊?哪怕你跟负责人说‘是张曼帮着我写的,凭我自己根本就写不出来’这话也行啊,起码让负责人知道这是咱俩配合的成果!现在我连这么一句好话都没得着,白忙活呀!你露脸、风光了是吧,以后我不给你指点了,有本事你自己写吧!没有我,看你写的文章还能不能被选上!”

负责人走后,我越想越生气,越看王姊妹越不顺眼,再也不想搭理她了。

6月15日 星期五  阴转晴

我坐在电脑前,欣赏着自己写的讲道稿,心想:“我写的这三篇讲道稿已经上交好几天了,上层文稿组怎么还没给我回信呢?是不是这三篇都被选上了?如果把我写的讲道稿也当作例文下发,那该有多好啊!我也榜上有名了……”正想着,王姊妹走过来对我说:“张曼姊妹,你看我写的福音资料思路行吗?”听了姊妹的问话,我心想:“之前你写福音资料我帮你指点,可资料被选上了,你露脸、风光了,我连句好话都没得着,我才不帮你呢!”于是,我推托道:“我正忙着呢,你自己对照原则看着写吧!”看着姊妹离开的背影,我心想:“没有我,看你能写成什么样,你写不出来才好呢!”当我这样想的时候,灵里特别受责备,良心也不平安,我意识到自己又活在争名夺利中了,就在心里劝诫自己:不能这样做,我得维护教会利益,姊妹写的资料被选上,这都是神作工达到的果效,我不能邀功,不能窃取神的荣耀,我得背叛肉体去帮姊妹看资料……我刚想起身去姊妹房间,但一想起姊妹写的资料被选作例稿了,羡慕、嫉妒再次涌上心头,想控制都控制不住,也背叛不了,这脚怎么也迈不出去。

痛苦无助中,我来到神的面前跟神祷告:“神啊!我也知道争名夺利不好,你不喜悦,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该怎么办?神啊,我很痛苦!……”祷告时,我突然想到了“拆毁神家工作”“恶毒”这几个字,我心里一惊,意识到这是神对我的提醒。于是,我又继续跟神祷告:“神啊!我很无助,求你带领我能明白你的心意,从痛苦中走出来吧!”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他常常这样做,长年累月都这样做,一贯这样表现,这样的人的后果是什么?是不是要麻烦啊?往小了说,这样的人嫉妒心太强,个人名誉地位心太重,太诡诈,太阴险;往大了说,这个实质性的问题就是这样的人丝毫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这类人做事所有的出发点与原则、目标都是为了自己,维护自己的一切利益。《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没我?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有点怨气。有怨气自己还克制着,克制还克制不了,就祷告,祷告完好了一段时间,过后一临到这事还胜不过去,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这些情形里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

揣摩着神的话,看到神把人追求名誉地位的实质点出来了,也把争名夺利的危险后果揭示出来了。尽本分一味追求名利地位的人心里没有神的地位,更没有敬畏神的心,临到事总是为自己的名誉地位说话,为个人的利益、得失争辩,丝毫不考虑教会利益,这样尽本分不是在满足神,而是在打岔、拆毁教会工作,若不悔改,必定会被神厌弃、淘汰。

神严厉的审判之语扎在我心上,对我的触动很大。想想前段时间经历了神的审判刑罚显明后,本以为我的名誉地位心已经有转变了,可当我看到姊妹写的福音资料被选上作例稿,姊妹露脸了,却没有提到我对她的帮助时,我就嫉恨姊妹,甚至生出恶毒的心,再也不想帮助姊妹了。姊妹看我写不出来讲道稿,好心把她写的资料给我作参考,我不但不领情,反而还在心里排斥她。当姊妹遇到难处问我时,我不但不管,还巴不得姊妹写不出来才好呢!我得不到名誉地位就恼羞成怒,置教会利益于不顾,我真是太自私卑鄙、阴险恶毒了!

想想自从尽这个本分以来,我得到了圣灵的开启带领,也得到了很多弟兄姊妹的帮助扶持,可我却不知恩图报,处处维护自己的利益,真是太没人性了!这时我才看到“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无利不起早”这些撒但毒素已经成了我的生命,让我变得狂妄恶毒,自私卑鄙,没有人性。是神的审判刑罚及时制止了我作恶的脚步,要不是神借着这个实际环境来显明我,我根本认识不到自己被撒但败坏这么深,若再不追求生命性情的变化,就会被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断送,失去蒙神拯救的机会啊!我越想越恨自己,很想尽快摆脱败坏性情对我的捆绑,我在心里默默跟神祷告,求神带领我能找到实行进入的路。

6月16日 星期六  晴

早上灵修时,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最简单的一条实行法就是先考虑神家的利益,处处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个人的动机、个人的存心、自己的脸面地位,把这些先往后放,先考虑神家的利益,这是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如果一个尽本分的人连这点都做不到,那还谈什么尽本分?这就不是尽本分了。你应该先考虑神家的利益,考虑神的利益,考虑神的工作,把这些都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没站稳,别人怎么看自己。这个可不可以?分两步走,这样折中一下,你们是不是就感觉容易一些了?这样时间长了,你就觉得达到满足神不是一件难事。另外,你能尽上自己的责任,尽上自己的义务与自己的本分,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的存心、动机,体贴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经历一段时间,你就觉得:‘这样做人好啊!活得光明磊落,不是窝囊、龌龊、卑鄙,而是光明正大,这样活着是人该活出的形象,是人该做的。’慢慢地,在你心里满足个人利益的欲望就越来越小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

当你流露自私的时候,你意识到‘我这人是自私’,琢磨琢磨,‘怎么做不自私呢?那就是先放下自己的利益’,一次放一点,一次放一点,越放越觉得踏实,越放越觉得这样做人腰板挺得直,够‘人’这一撇一捺,这样活在天地间光明磊落,是一个真正的人,对得起神赐给人的这一条命,神赐给的这一切。你越这样活着心里越踏实,越光明,这样不就走上正轨了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

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要想变化自己的撒但败坏性情,在尽本分中涉及自己的名誉地位时,得学会放下个人存心和私欲,不能再自私卑鄙地为自己活着,应学会体贴神的心意,凡事以神家利益为重,为遵行神的旨意活着,为神的国度福音扩展活着,为得真理、为满足神、见证神活着,这才是受造之物尽本分该有的态度,这样活着才仗义,才对得起神给的这口气息。这样实行就是在实际地背叛名誉地位对自己的捆绑,才能活出点人样来满足神。我默默对神说:“神啊!感谢你的审判刑罚,使我对自己的撒但性情有了点认识,看到追求名誉地位太自私,太卑鄙了,不配称为人!我不愿意这样活着了,以后我愿好好追求真理,凡事按照你的话语去实行,默默无闻地尽好自己的本分满足你心意!”

6月29日 星期五  晴

前几天,新来一个姊妹跟王姊妹配搭,两人整理福音资料时因意见不一产生了分歧。今天,负责人来给她们交通解决,可一份福音资料还没看完,负责人因有急事就走了。看到这种情况,我心想:“两个姊妹观点不同,各持己见,都是对整理资料的原则不透亮,我尽这个本分时间长一些,应该和姊妹们一起看看原则,交通帮助一下,可如果我去跟她们交通,又得耽误我写讲道稿,到现在我整理的讲道稿还没有一篇被选上呢!不行,我得加把劲把精力用在写讲道稿上,再说负责人也没让我跟她们交通。”当我这样想时,心里有些受责备,意识到我又想为名誉地位做事了,我赶紧来到神的面前呼求:“神啊!我又流露名誉地位这方面的败坏性情了,我不愿再这么自私卑鄙地活着,愿你保守我的心,带领我按你的话去实行……”

祷告后,我想起神的话说:“做事别总为自己,别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人的利益,别考虑自己的地位、脸面、名誉,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体贴神的心意,先考虑自己尽本分有没有掺杂,尽没尽上忠心,尽没尽上责任,尽没尽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为你的本分、为神家的工作着想,你得考虑这些。……你的心摆正了,这样你在神面前就积攒下善行了。有这样的善行的人是不是就是有真理实际的人呢?这就有见证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揣摩着神的话,想到姊妹们因对原则不透亮产生分歧,僵持下去势必会耽误福音资料的提供,影响工作进展。虽然负责人没让我跟姊妹们交通,但面对教会工作利益,需要我维护,如果我还自私卑鄙地为自己的得失活着,那我还配享受神的话语吗?虽然我也缺少很多,但只要我们能同心合意地配搭,就能达到互相补足,明白真理原则把本分尽好。想到这儿,我来到两姊妹的房间,针对福音资料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一起看原则,借着互相交通、探讨有了修改思路,她们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实行过后,我心里特别释放,真实地体尝到按神的话实行,心里踏实、快乐、释放!

3个姊妹在草坪上交通神话

7月18日 星期三  晴

清晨,几只鸟儿落到院里的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我来到院子里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仰视着蔚蓝的天空,默默地向神倾诉:神啊!凭败坏性情活着的日子真是太苦了,是你的审判刑罚拯救了我,使我对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有了认识,明白了人该追求什么,该凭什么活着。神啊!是你的带领使我找到了心灵得释放的秘诀,以后我愿更多地实行你的话,凭真理做人,脱离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与束缚,得以释放自由地活在你面前。

上一篇: 解决血气有路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迷途知返

张 晗 2017年3月份,我们那片教会的中层带领因失去圣灵作工被撤换,之后,弟兄姊妹推选我尽中层带领的本分。面对这个托付,我暗立心志:今天能尽这个本分,这是神对我的高抬,也是弟兄姊妹的信任,我不能辜负神的期望,也不能让弟兄姊妹失望。随后,我便了解各教会的情况,当听到弟兄姊妹评价…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

得福梦破灭后(有声读物)

陈 敏 一天晚上,我和几个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一个姊妹读神的话:“你担任着扩展神工作的重要角色,你不经神许可擅自逃离岗位做了逃兵,这是过犯还是善行?(过犯。)那按照你们的观点神应该怎么对待做了逃兵的人?(搁置。)搁置就是不搭理了,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对于被搁置的人如果有悔改的心,也可…

生命的筵席(上)(有声读物)

雨 露 2017年的春天,在一年一度的教会选举中,雨露被选为教会带领,她很感恩神给自己操练的机会,也愿意努力尽好本分。一段时间后,有人说她很少了解教会弟兄姊妹的情形、难处,没作实际工作。为了扭转作工中的偏差,雨露天天忙着找弟兄姊妹谈心、解决问题,当他们的情形得到一些扭转的时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