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名变了,但神的实质永不改变

2017年5月24日

相关神话语:

神在地上来一次得换一次名,来一次换一次性别,来一次换一个形像,来一次换一步工作,他不作重复工作,他是常新不旧的神。他以前来了叫耶稣,这次来了还能叫耶稣吗?他以前来了是男性,这次来还能是男性吗?以前来是作恩典时代钉十字架的工作,这次来还能救赎人脱离罪恶吗?还能钉十字架吗?这不是作重复工作了吗?神是常新不旧的你不知道吗?有的人说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也对,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实质是永恒不变的,他的名变了、工作变了,并不能证明他的实质变了,就是说,神永远是神,这是永恒不变的。若你说神的工作永恒不变,那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能结束吗?你单知道神是永恒不变的,但神还是常新不旧的你知道吗?若他的工作是永恒不变的,他能将人类带到今天吗?他是永恒不变的为什么他已作了两个时代的工作了呢?他的工作不断向前,也就是他的性情逐步向人显明,显明的都是他原有的性情。因为起初神的性情向人是隐秘的,他从不公开向人显明,人根本不认识他,他就借着作工来逐步向人显明他的性情,他这样作工并不是每个时代都改变性情。不是神的心意不断变化因而神的性情也不断变化,而是因着工作时代的不同,神将他原有的所有性情逐步向人显明,让人来认识他,但这并不能证明神原来没有特定的性情,随着时代的不同他的性情才逐步变化,这是错谬的领受。他是将原有的特定的性情,即他的所是来向人显明,是按着时代的不同来显明的,不是一个时代的工作能将神的全部性情都发表出来的。所以,“神是常新不旧的”这话是针对他的工作而言的,“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是针对神的原有的所有所是而言的。无论如何,你不能将六千年的工作定在一个点上,或套在一句死的话上,这是人的愚昧,神不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他的工作不能停留在一个时代中,就如耶和华这个名不能永远代替神的名,神还能叫耶稣这个名来作工,这就是神的工作在不断向前发展的标志。

神永远是神不能变成撒但,撒但永远是撒但不能变成神。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义、神的威严,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神的实质、神的所有所是这是永远不变的,但神的工作是不断向前发展、不断进深的,因为神是常新不旧的。在每一个时代都要换一个新的名,在每一个时代神都要作新的工作,在每一个时代神要让受造之物看见他的新的心意、新的性情。如果在新的时代,人看不见新的性情发表,人不就把神永远钉在十字架上了吗?这不是把神定规了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有人说神的名不变,那为什么耶和华的名又变成耶稣呢?说弥赛亚要来,怎么来了一个名叫耶稣的呢?神的名怎么会变呢?这些不是早已作过的工作吗?难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吗?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换,耶和华的工作可由耶稣来接续,耶稣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来接替吗?耶和华的名可变为耶稣,耶稣的名不也可以更换吗?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头脑太简单造成的。神总归是神,不管他的工作怎么变,也不管他的名如何变化,他的性情、他的智慧永远也不变,你认为神只能叫耶稣这个名,那你的见识就太少了。你敢说耶稣永远是神的名,神永远就叫耶稣了,再也不会改变吗?你敢定准“耶稣”这个名是结束律法时代又是结束末了时代的吗?谁能说耶稣的恩典能将时代结束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将神定规在“观念”中的人怎能获得神的“启示”呢?》

第一步耶和华作的工作,他没道成肉身,也没向人显现,人没看见他长得什么样,不管他多高多大,但他是灵,是起初造人的神自己,就是神的灵。他在云里向人说话,只是一位灵,谁也没看见他长得什么样,只有在恩典时代神的灵来在了肉身中,道成肉身在犹太,人才第一次看见他道成肉身的形像是犹太人的形像,看不出有耶和华的味道。但他是圣灵感孕,也就是耶和华的灵亲自感孕,降生的耶稣仍是神灵的化身。当初人看见的是圣灵仿佛鸽子一样降在了耶稣的身上,不是耶稣自己专用的灵,而是圣灵,那耶稣的灵还能与圣灵分开吗?若耶稣是耶稣、是圣子,圣灵是圣灵,那怎么能是一呢?这样工作就没法作了。耶稣里面的灵、天上的灵与耶和华的灵都是一,叫圣灵,也叫神的灵,也叫七倍加强的灵,也是包罗万有的灵。就神的灵能作许许多多的工作,他能创世,能用洪水灭世,也能救赎全人类,更能征服全人类、毁灭全人类,这工作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不是任何一个位格的神可以代替的。他的灵能叫耶和华、叫耶稣,也能叫全能者,是主、是基督,也能成为人子,他在天也在地,在众宇之上,也在万人之中,是天上、地上唯一的掌管者!从创世到如今,这工作就是神的灵自己作的,无论在天上的工作,还是肉身中的工作,都是他原有的灵作的,无论天上、地上的受造之物都在他全能的手中掌握,都是神自己的工作,谁也代替不了。在天上是灵,他也是神自己,在人中间他是肉身,仍是神自己,尽管他的名有千千万,但总归是他自己,都是他灵的直接发表。上十字架救赎全人类是他灵的直接作工,末世晓谕各国各方,也是他灵的直接作工,无论何时,神只能称为全能的独一真神,包罗万有的神自己,根本不存在位格,更不存在圣父、圣子、圣灵的说法。天上、地上只有一位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全能神与主耶稣是一位神道成肉身

相关神话语:在人中间,我原本是人所看不见的灵,是人所未能接触到的灵,因着我在地的三步工作(创世、救赎、毁灭)而在人中间按着不同时候向人显现(从未公开),作我在人中间的工作。我第一次来在人间是救赎时代,当然是在犹太家族中,所以说,第一次看见“神”来在地上的是犹太民。这步工作之所以我…

为什么神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神名的意义是什么

参考圣经:“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出3:15)“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