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都是为名、为利、为吃、为穿、为享受,忙忙碌碌过一生,到头来仍是一场空。我就不明白,人的一生到底该怎样活着才有意义、有价值呢?

2018年8月11日

相关神话语:

自从人类有了社会科学以来,科学与知识就占据了人类的心灵,进而科学与知识就成了统治人类的工具,使得人类没有足够的空间去敬拜神,没有更多的有利条件去敬拜神,神在整个人类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下滑。人类的心中没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没有期盼的,是虚空的。随之而来,许多社会科学家、历史学家、政治家兴起来发表他们的社会科学论、人类进化论等等这些与神创造人类的真理而相违背的论调来充实人类的头脑与心灵。这样,相信神创造万有的人越来越少,而相信进化论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把神作工的记录与神在旧约时代的说话当作神话传说对待,神的尊严与神的伟大在人的心中淡漠了,神的存在与神主宰万有的信条在人的心中淡漠了,人类的存亡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对人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人类都活在吃喝玩乐的虚空世界之中……很少有人主动寻找神今天在哪里作工,神怎样主宰安排人类的归宿。这样,不知不觉中人类的文明越来越不能如人愿,甚至有好多人觉得在这样一个世界中活着反倒不如那些死去的人快乐,就连以往很文明的国家中的人也会这样抱怨。因为没有神的带领,哪怕统治者或社会学家都绞尽脑汁来维持人类的文明也是无济于事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填补人类心中的空虚,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会论调都不能使人摆脱空虚的困扰。科学、知识、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带给人的仅仅是暂时的安慰,人类有了这些仍然不可避免地在犯罪,在抱怨社会的不公平,有了这些也不能拦阻人类探索的渴慕和欲望。因为人是神造的,人类无谓的牺牲与探索只能越来越多地带给人苦恼,使人惶恐不得终日,不知怎样面对人类的未来,不知怎样面对以后的道路,甚至人类恐惧科学、恐惧知识,更恐惧虚空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中,无论你是在自由的国家还是在没有人权的国家,你丝毫不能摆脱人类的命运;无论你是统治者还是被统治者,你丝毫不能摆脱探索人类命运、奥秘与归宿的欲望,更不能摆脱莫名奇妙的虚空的感觉。这些人类共同的现象被社会学家称作为社会现象,但又没有一个伟人能出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人毕竟是人,神的地位与神的生命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取代的,人类需要的不仅仅是吃饱肚腹、人人平等与人人自由的公平社会,需要的是神的拯救与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人类只有得到了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与神的拯救,人类的需求、人类的探索欲望与人类的心灵空虚才能得到解决。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

神在寻找渴慕他显现的人,在寻找能听他话语的人,寻找不忘记他托付而为他献上身心的人,寻找在他面前如婴儿一样对他顺服、对他没有抵挡的人。你若不受任何势力的阻挠而为神献身,那你将会是神所看中的对象,将会是神所赐福的对象。你若有很高的地位,若有很高的名望,若有很多的知识,有很多的资产,有很多的人拥护你,而你却仍然不受这些东西的困扰来到神面前接受神的呼召与托付,作神让你作的事情,那你所作的事情将是世界上最有意义而且是人类最正义的事业。你若为了地位或者为了自己的目的而拒绝神的呼召,那你做的一切都是神所咒诅的,更是神所厌憎的。若你是总统,你是科学家,你是牧师或长老,无论你的官职有多大,你若凭着你的能力、你的知识去做你的事业,那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你永远是一个没有神祝福的人,因为神不接纳你所做的一切,他不承认你是在做正义的事业,也不认可你是在为人类谋福利,他会说你做的事都是在用人类的知识与人类的力量而努力推开神对人类的保守,是在否认神的祝福,他会说你是在引导人类走向黑暗,走向死亡,走向漫无边际的人类无神失去神祝福的开端。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

撒但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不知不觉地,人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为着这个“名”和“利”,人类就远离神、背叛神,就变得越来越邪恶,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当中。那现在看,撒但这样做它的险恶用心可不可恨?也可能你们今天还看不透撒但的险恶用心,因为你们觉得如果人离开了名和利,就没有人生了,如果人离开了名和利,就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了,看不到目标了,前途就黑暗了,暗淡无光了。但是慢慢地,有一天你们都会认识到名和利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多么大的一个枷锁,等到那一天你认识到的时候,你就会彻底反抗撒但的控制,彻底地反抗撒但带给你的枷锁;当你想挣脱撒但所灌输给你的这些东西的时候,你就会与撒但作一个彻底的决裂,也会真实地恨恶撒但带给你的这一切,那个时候人对神才有真正的爱与渴慕。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来说,作为一个追求爱神的人来说,进入国度做子民就是你们的真实前途,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谁也比不上你们有福气。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不信神的人都是为肉体活着,为撒但活着,你们今天是为神活着,是为遵行神的旨意而活着,所以说你们的人生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只有这班被神拣选的人才能活出最有意义的人生,其余在世上的任何一个人也不能活出像你们这样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人类不管在这个世界上多么忙碌,事业多么有成,家庭多么幸福,家族多么庞大,地位多么显赫,能不能走上人生正道?人类能不能通过追逐名利、追逐世界、追求事业来达到看见这个世界神创造万有、神主宰人类命运的这个事实?这是不可能的!人无论追求什么,无论走什么样的道路,如果他不承认神主宰人类的命运,那他所走的就是错误的道路,不是正道,而是歪道、邪道。无论你的精神寄托是得到满足了也好,还是没得到满足也好,你的精神寄托在什么地方,那都不是真正的信仰,不是人生的正道。真正的信仰是什么?是人走上人生正道。什么是人生正道?就是让人能够明白真理,人性越来越正常,能明白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人类的命运是什么,由谁来掌管。当人心里真明白是神掌管这一切的时候,人就能顺服神的主宰摆布,凭神的话活着,他才能走上人生正道。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得才有价值》

当人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回顾自己所度过的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看到了每一步无论走得是艰辛还是顺利都是神在引领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计划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这是一个人此生莫大的福气!如果一个人对待命运的态度是消极的,那就证实了他是在对抗神为他安排的一切,他没有顺服的态度。如果一个人对待神主宰人命运一事的态度是积极的,当他回顾自己走过的路,真实地体会到了神的主宰的时候,他便有了更真实的愿望要顺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决心有信心让神摆布他的命运,不再悖逆神。因为他看到当人不知道命运是怎么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时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雾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艰辛,也太心酸。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继续与命运抗争,也不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谓的人生目标。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基督徒一起聚会

约伯这一生活得有没有价值?他的价值在哪儿呢?为什么说他活得有价值呢?从人这儿来看他的价值是什么?从人的角度上来讲,他代表神要拯救的人类在撒但面前、在世人面前为神作了一次响亮的见证,他尽到了一个受造之物该尽的本分,为所有的神要拯救的人作了标杆作了模型,让人类看到人靠着神是完全可以得胜撒但的。在神来看他的价值在哪儿呢?在神那儿看,约伯活着的价值就在于他活着能敬畏神、能敬拜神、能见证神的作为、称颂神的作为,让神从他得享安慰,有了可享受之物;在神看,他活着的价值还在于他在有生之年经历的这次试炼得胜了撒但,为神在撒但面前、在世人面前作了响亮的见证,为神在人类中间得着了荣耀,让神的心得着安慰,让神急切的心看到了结果,也看到了希望;他的见证为神在人类经营工作中开创了一个能为神站住见证、能为神羞辱撒但的先例。这些是不是约伯活着的价值呢?他让神的心得着了安慰,让神预尝到了得着荣耀的喜悦,让神的经营计划在这儿有了一个完美的开端,而约伯的名字从此成了神得着荣耀的标志,成了人类战胜撒但的记号。约伯一生的活出与他得胜撒但的伟迹永远被神看为宝贵,他的完全正直与他对神的敬畏将被后人尊崇、效法,他如一颗无瑕、耀眼的明珠将永远地被神宝爱,也值得人珍藏!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人都要追求活出有意义的人生,别满足于现状,要达到活出彼得的形象,得具备彼得的认识、彼得的经历。要追求更高、更深的东西,追求能更深地爱神、更纯洁地爱神,追求有价值、有意义的一生,这才是人生,才是彼得一样的人。你得注重自己能在积极方面主动地进入,别为满足于一时的安逸而消极后退,却忽略了更深、更细、更实际的真理,你得具备实际的爱,你得想方设法摆脱这种堕落的无忧无虑的畜生一样的生活,得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活出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别自己愚弄自己,别把自己的一生当玩具来玩耍。对每个有心志的爱神的人来说,没有得不着的真理,没有站立不住的正义。你的一生该怎样度过?你该怎样爱神,以此来满足神的心意?这些都是你一生中最大的事,最主要你得有这种心志,还要有这毅力,别做那没骨头的弱者,你得学会经历有意义的人生,经历有意义的真理,别这样应付自己。不知不觉一生消逝,你还会有这样的机会来爱神吗?人死了以后再来爱神,这可能吗?你得有彼得一样的心志,有彼得一样的良心,得活着有意义,别玩弄自己。作为一个人,一个追求神的人,你得能慎重考虑对待自己的一生,当如何把自己献给神,当如何信神信得更有意义,你既爱神,当如何爱神爱得更纯洁、更美、更善。……你得为真理而受苦,为真理而献身,为真理而忍受屈辱,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难,这是你该做到的。你别因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为一时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严、你一生的人格。你应当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的道路。这样庸俗地活着而且一点追求目标都没有,这不还是虚度吗?你能得着什么呢?你应当为一个真理而舍弃一切的肉体享受,你不应该为一点点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这样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严,没有存活的意义!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你是一个受造之物,理当敬拜神,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你不敬拜神,活在污秽的肉体之中,不就成了衣冠禽兽了吗?你既是一个人,就应该为神花费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现在受这点苦,你应心里高兴、踏实地接受才是,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像约伯、像彼得一样。人在世界当中穿着魔鬼服,吃着魔鬼给你的饭食,在魔鬼的膝下干活、效劳,被它糟蹋得污秽满身,人生的意义你没摸着,真道也没得着,这样活一生有什么意义?你们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进取的人,你们在大红龙国家站立起来,是被神称为义的人,这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二》

经历到有一天,一个人的人生观、生存的意义、生存的根基整个都变了,就是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变成另外一个人了,这不得了啊!这是大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对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钱财、享受、荣华富贵觉得有没有都行了,这些事很轻松地就能放下,这才是有人样的人。最终作成的就是这样一班人,为真理活着,为神而活着,为着正义的事而活着,这就是真正人的样式。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认识人的本性有共性也有区别》

之所以说真实爱神的人才是活得最有价值、有意义的人,才是真正信神的人,是因为这些人能活在神的光中,能为神的工作、为神的经营而活,不是活在黑暗之中,而是活在光明之中,不是活在无意义的生活之中,而是活在被神祝福的生活之中。爱神的人才是能见证神的人,才是神的见证人,才是被神祝福的人,才是能承受神应许的人。爱神的人是神的知己,是神所爱的人,是能与神同享福分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存活到永远的人,才是永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的人。神是让人爱的,是值得所有人爱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爱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为神作见证,都能与神同掌王权。真正爱神的人,因着是能见证神的人,是能为神的工作献上全力的人,所以这些人都是能走遍天下而无人敢抵挡的人,都是在地上能掌王权而辖管众子民的人。这些人是从世界各方走到一起的人,是从世界各方而来的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但有相同的生存意义、有相同的爱神的心的人,都是有相同见证的人,是有共同心志、共同愿望的人。爱神的人走遍天下,见证神的人横贯全宇,这样的人都是神所爱的人,都是神所祝福的人,这样的人永远活在神的光中。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读过圣经《约伯记》,看到约伯是个敬畏神远离恶的人,胜过了撒但的试探与攻击,站住了见证,蒙神的祝福。我想寻求一下,怎样追求才能达到敬畏神远离恶呢?

相关神话语: 作为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理当知道造物主为谁,理当知道人受造为何,理当知道如何履行受造之物的职责,理当知道如何敬拜造物的主,理当了解、理解、认识与体贴造物主的心意、心声与要求,理当遵行造物主的道——敬畏神、远离恶。 什么是敬畏神?如何远离恶? “敬畏神”不是莫名的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