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每当我临到挫折、病痛等不如意的事时,就会认为神离弃我不保守我了,因此常常陷入消极,对神也会失去信心。我这种观点是不是不合神心意,该怎么扭转呢?

2018年8月11日

相关神话语:

信神绝不是简单的事,应该取缔宗教的信法,追求医病赶鬼,注重神迹奇事,贪享神更多的恩典与平安喜乐,追求肉体前途、肉体安逸,这就是宗教的信法,这种信法就是渺茫的信仰。今天实际的信神是什么?就是接受神的话语作你的生命实际,从神的话中来认识他,来达到真实地爱他。说得明白一点就是:信神就是为了让你这个人能顺服神,能够爱神,尽到一个受造之物该尽的本分,这是信神的目的。必须达到认识神的可爱,认识神的可敬,认识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这是信神起码该具备的。信神主要是从肉体的生活之中转入爱神的生活当中,从活在败坏里转到活在神的话语生命里,从撒但权下走出来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能够达到顺服神不顺服肉体,让神得着你的全心,让神成全你,脱离撒但的败坏性情。信神主要是为了让神的大能、让神的荣耀在你身上显明,来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计划,在撒但面前能够为神作见证。信神不应该是为了看神迹奇事,也不应该是为了个人肉体,乃是为了追求认识神,能够顺服神,像彼得一样顺服至死,主要是为了达到这个。吃喝神话也是为了认识神,也是为了满足神,借着吃喝神的话使你对神更有认识,之后你才能顺服神。对神有认识了才能爱神,这才是人信神该有的目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话语成就一切》

我的作为何其多,多过海滩上的沙粒,我的智慧何其高,胜过所有的“所罗门的子孙”,但人仅仅信我是一个小小的医生,信我是一个无名的、教人的老师!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给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凭着我的能力将其身上的污鬼赶走;又有多少人信我仅仅是为了得着我的平安、喜乐;多少人信我仅仅是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质财富;多少人信我仅是为了安然地度过此生,求得来世别来无恙;多少人信我是为了躲避地狱之苦,获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仅是为了暂时的安逸,并不求来世得着什么。当我将愤怒赐给人的时候,将人原有的喜乐、平安夺走时,人就都疑惑了;当我将地狱之苦赐给人而将天堂之福夺回之时,人就恼羞成怒了;当人让我治病时,我却并不搭理人,而且对人感觉厌憎,人就离我远去,寻找污医邪术之道;当我将人向我索取的都夺走之时,人都不见踪影了。所以,我说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处太多。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信”,你怎么认识》

很多人一开始信神就在一个错误的基础上追求,结果就常常消极软弱,站立不住。举个例子,有些人在自己的观念里就认为神对人有应许,他既然已经撇弃家庭了,神保证能照顾他以后的生活,神就应该这样作。结果有一天临到的事不如他的愿,他的身体有病痛了,在接待家庭也不像在自己家那么舒适,别人照顾、关心得差一点就不行了,他在这事上就软弱了。就这一件事就能导致他灰心软弱,埋怨多长时间,甚至都不追求真理了,把信神的意义都否了。所以说,人里面有些情形若不认识也不感觉错误的话,你再追求,再有热心,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跌倒,能得着真理的人毕竟是少数。明白真理不是简单的事,多长时间才能明白那么一点,多长时间才能有一点经历的认识,才能悟出一点纯正的认识,得着一点亮光,若你里面所有的掺杂不解决,随时随地就把你那点亮光给淹没了。现在人主要的难处就是,在每个人里面都有一些人自己发现不了的想象、观念、愿望、空洞的理想,这些东西在人里面总是掺杂着,伴随着人,的确是很危险的,说不定人什么时候就能发怨言。人里面的掺杂太多,虽然人都有个好的愿望,想追求真理,想好好信神,但还是不能达到。在各人的经历当中常有这样的事,别人认为他那点小事很轻易就能放下,为什么他就放不下呢?平时还比较有经历,而且在人来看还比较刚强,头脑也比较清醒,但为什么临到一点小事就能使他跌倒,并且跌倒得还那么快呢?真是人有旦夕祸福,又岂能自料!在每一个人里面都有一些自己愿意追求得着的东西,都有自己的喜好,人往往自己还感觉不到,或者还认为挺正当,没有不对之处,当有一天因为这事绊倒了,消极软弱爬不起来了,自己还不知是怎么回事,觉得自己好像还挺有理,是神冤枉了好人。人不认识自己也不会知道自己的难处,在什么地方容易失败跌倒都不知道,就是这样可怜,所以说不认识自己的人随时都可能跌倒失败,把自己断送。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自己的情形才能走上正轨》

以前人都在神面前立下过心志说“谁不爱神我也得爱神”,结果今天熬炼临到你,不符合你的观念,你就对神失去信心了,这是真实的爱吗?以前约伯的事迹你看过多次,现在你忘了吗?在信心之中才能产生真实的爱。你受熬炼对神产生真实的爱,在实际经历中以信心来体贴神的心意,以信心来背叛自己的肉体,追求生命,这就是人该做的。你这样做了,就能看见神的作为,你没有信心就看不见神的作为,你就没法经历神的作工。要想被神使用,被神成全,什么都得具备:受苦的心志、信心、忍耐、顺服,经历神的作工,会摸索神的心意,会体贴神的忧伤之感……要成全一个人不容易,每一次熬炼临到都需要你的信心、爱心。要想被神成全,你只能跑路也不行,只能为神花费还不行,得具备许多东西才能够成为一个被神成全的人。在苦难临到的时候,你能够不体贴肉体,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隐藏的时候,你能够有信心跟从神,以往的爱心还不变、不消失,无论神怎么作,你都任神摆布,宁肯咒诅自己的肉体也不埋怨神,临到试炼时宁肯忍痛割爱、流泪痛哭也得满足神,这才是真实的爱、真实的信心。不管你的实际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备这些受苦的心志与真实的信心,还有背叛肉体的心志,宁可个人受苦、个人利益受损失也得满足神的心意,还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满足神,现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条都不能缺少,神就借着这些来成全你,你不具备这些条件就没法被成全。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信神就得顺服神、经历神的作工,神作那么多工作,对于人可以说都是成全,也可以说都是熬炼,更可以说都是刑罚,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都不符合人的观念,人所享受到的都是神严厉的话语。神来了,人就得享受神的威严、神的烈怒,但神的话不管多么严厉,总之神来了就是为了拯救人、成全人。作为受造之物应该尽上该尽的本分,在熬炼之中站住神的见证,在每一次试炼之中持守住人该有的见证,为神作响亮的见证,这就是得胜者。不管神怎么熬炼,你信心百倍,对神不失去信心,人该做的你也做到了,神要求人的就是这些,让人的心能够完全归向他,心里每时每刻都向着他,这就是得胜者。神所说的得胜者是在撒但的权势之下、撒但的围攻之下,就是在黑暗势力里人还能站住见证,还能持守原有的信心,持守对神的忠心,不管怎么样你还能持守在神面前贞洁的心,持守你对神真实的爱,这样在神面前就站住见证了,这就是神所说的得胜者了。神祝福你的时候你追求得挺好,神不祝福你就退去了,这是贞洁吗?既然定准这是一条真道,就得走到底,持守对神的忠心,既然看见神来在地上亲自来成全你,你就应把一颗心完全给神,不管神怎么作,或许到最后给你一个不好的结局,但你还能跟从他,这就持守住在神面前的贞洁了。所说的圣洁灵体、贞洁童女献给神,就是在神面前持守一颗真心,人的真心就是贞洁,能对神真心的就是持守住贞洁了。这就是你该实行的。该祷告的时候你就祷告,该聚会交通的时候你就聚会交通,该唱诗的时候你就唱诗,该背叛肉体的时候你就背叛肉体,尽本分时不应付糊弄,临到试炼时站立得住,这就是对神忠心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持守住你对神的忠心》

你经历许多失败,经历许多软弱,还有许多时候消极,这也可以说是神的试炼,因为一切都出于神,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失败也好,软弱、跌倒也好,都在乎神,都由神掌握着,从神这儿说是试炼你,你如果认识不到就成了试探。人该认识的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出于圣灵,一种可能是出于撒但。一种情形是圣灵光照你认识自己,恨恶、懊悔自己,能对神有真实的爱,立下心志去满足神;一种情形是认识自己,但消极了,软弱了,可以说是神的熬炼,但也可以说是撒但的试探。如果认识到了这是神对你的拯救,你觉着现在太亏欠神了,从今以后弥补过来,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好好吃喝神的话,总看自己不行,有渴慕的心志,这是神的试炼,受完痛苦之后再往前走神还带领、光照、开启、喂养。如果认识不到,而且消极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你要这样想就是撒但的试探临到了。约伯经历试炼时,是神和撒但打赌,神允许撒但苦待约伯,虽然是神试炼约伯,但事实是撒但临到了约伯,对撒但来说是试探约伯,但约伯站在神的一边,他若不站在神这一边就陷入试探了。人一陷在试探当中就危险,经历熬炼可以说是神的试炼,如果情形不好可以说就是撒但的试探。你异象不透亮,撒但就控告你,使你异象模糊,你不知不觉就陷进试探中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约伯初受试炼的时候,他被剥夺了所有的财产与儿女,他没有因此而倒下,没有因此而说一句得罪神的话。他胜过了撒但的试探,胜过了财产与儿女,胜过了失去所有身外之物的试炼,也就是他能顺服神对他的剥夺,而且因此献上感谢赞美,这是约伯在撒但的第一轮试探中所表现的,也是约伯在神的第一次试炼中所作的见证。在第二次的试炼中,撒但伸手苦害约伯本人,约伯虽然体尝了前所未有的疼痛,但他的见证却是让人惊心动魄,他以他的刚强、信心与对神的顺服还有他对神的敬畏又一次打败了撒但,而他的表现与他的见证也又一次得到了神的认可与悦纳。在这次的试探中,约伯用他的实际表现来向撒但宣告:肉体的疼痛不能改变他对神的信与顺服,也不能夺去他依恋与敬畏神的心,他不会因着面临死亡而弃掉神,也不会丢掉自己的完全正直。约伯的坚毅让撒但变得怯懦,他的信心让撒但惧怕、丧胆,他与撒但决一死战的气势让撒但痛心疾首,约伯的完全正直让撒但在他身上再无从下手,从此便放弃对约伯的攻击,也放弃了在耶和华神面前对约伯的控告,这就意味着约伯胜过了世界,胜过了肉体,胜过了撒但,也胜过了死亡,他是完完全全的属神的人了。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彼得一生之中经历了数百次熬炼,经历了许多痛苦的磨炼,这些熬炼都成了他爱神至极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经历。他之所以能爱神至极,一方面是因着他爱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炼、所受的痛苦。这些苦楚都成了他爱神路上的向导,成了他最难忘的东西。人爱神若不经过熬炼之苦,那人的爱就满了掺杂、满了人的嗜好,这样的爱满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满足神的心意。人有爱神的心志还不能算是真正的爱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为了爱神,都是为了满足神,似乎没有一点人的意思,似乎都是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称许,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将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认识到了,但也不能说成是爱神的标志,不能说这人有爱神的实际了。人虽然在未受熬炼之前明白了许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将这些真理都实行出来,当人在熬炼之中时,才能明白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这时人再实行这些真理就准确了,也合神心意了,这时的实行中个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败坏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这时的实行才是真正的爱神的表现。爱神这项真理不是人口头认识、心里愿意就达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达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价,得需要人在熬炼之中受许多苦,人的爱才纯洁,才能合神心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