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羊”的比喻背后神的心意是什么(有声读物)

2019年6月5日
00:00
19:06

山东省 小晴

“弟兄姊妹,我们一起来读读‘迷失的羊’的比喻吧!”讲道人刘青拿着圣经对弟兄姊妹说,弟兄姊妹点点头开始读道:“一个人若有一百只羊,一只走迷了路,你们的意思如何?他岂不撇下这九十九只,往山里去找那只迷路的羊吗?若是找着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为这一只羊欢喜,比为那没有迷路的九十九只欢喜还大呢!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马太福音18:12-14)

读完经文,刘青手捧圣经,说:“弟兄姊妹,关于‘迷失的羊’这个比喻,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主耶稣用这个比喻很形象地告诉了我们神对人类的爱,使我们感受到神拯救人的心是那么的真切。当我们遭遇挫折、陷入试探,对神的信心减少的时候,总会用这个比喻来激励自己:不管到什么时候,神拯救我们的心意不会变,神是爱我们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随主耶稣。”

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阿们!”

刘青询问道:“大家对这节经文还有哪些亮光、认识都可以谈谈。”

陈姊妹怀着感恩的心情说:“我们都是那只迷失的羊,是主的爱把我们带到他的家中,我们才有幸来到主的面前,真是太感谢主的恩待了!”

文芳诚恳地说:“感谢主!这个比喻确实一直激励着我们每一位跟随主的人,使我们真实地体会到主耶稣对我们的怜悯与眷顾。前几天表姐来我家时,我们正好也交通了‘迷失的羊’这个比喻,表姐还给了我一本书,书中有对这处经文的交通,看后我对这个比喻背后神的心意有了些新的认识,使我得了不少益处。今天我正好把书带来了,咱们一起看看吧!”

大家高兴地答应:“好啊!”

文芳认真地读道:“这里比喻的表达方式在人类的语文当中是一种修辞的方式,是人类知识范畴里的东西。如果是在律法时代神说这样的话,人会感觉这些话语与神的身份不太相符,但是这段话在恩典时代由人子发表出来,人会感觉很舒服、很温暖,而且很贴心。神道成了肉身,他以人的形像出现,在人性里用了一个很贴切的比喻来表达他的心声,这个心声代表神自己的心声,代表神在这个时代要作的工作,也代表神自己在恩典时代对待人的一个态度。从神对待人的这个态度来看,神把每一个人比喻成一只羊,如果有一只羊迷了路,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寻找它,这就代表神此次道成肉身作工在人身上的一个原则,神用了一个这样的比喻来形容此次作工的决心与态度。这就是神道成肉身的‘优势’:他可以利用人的知识、用人性的语言来向人说话,表达他的心愿,他将深奥的人难以理解的神性的语言用人性的语言与方式解释或‘翻译’给人,这样有利于让人了解他的心意、明白他要作什么;另外,他也可以以人的角度与人对话,用人的语言与人对话,用人明白的方式与人对话,甚至可以用人的语言知识来说话作工,让人觉得神可亲可近,也让人看到神的心。《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文芳读完后,脸上带着喜悦的表情交通说:“当时我看了这段话之后,心情很激动,原来通过‘迷失的羊’这个比喻,我们不仅能认识到神对我们的爱与拯救实实在在,看到神对我们的生命最负责任,同时我们还能看到神道成肉身作工的优势。神要是以灵体作工,以打雷、云柱、火柱的方式向人显现,人根本无法靠近,也不能明白神的心意。然而当主耶稣道成肉身成为人子作工在我们人中间时,主用我们人类的语言,用我们生活中常看见的、常接触到的,我们好理解、体会的事物来作比喻,如撒种的比喻(参阅马太福音13:1-9)、麦子稗子的比喻(参阅马太福音13:24-30)、芥菜种的比喻(参阅马太福音13:31-32)、撒网的比喻(参阅马太福音13:47-50),还有山上宝训、诫命、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我们从这些比喻以及主的话中就能更好地认识神对我们的爱,明白神对我们的心意与要求,认识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性情,我们从主的话中真实地感受到了神的可亲可近,与神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有了更明确的实行路途,这些都是灵作工达不到的。就像我们看了‘迷失的羊’这个比喻,就能从中看到神拯救人类的决心与态度,神为了寻找丢失的羊不惜一切代价,不成不罢休。与此同时,我们对主耶稣慈爱怜悯的性情也更加认识了一些。如果不是神道成肉身用人类的语言和方式作比喻、举例子,我们就很难明白神的心意,也永远悟不到这一点。”

刘青欣喜地说:“今天的交通真有亮光,神亲自道成肉身来在人中间作工说话,用通俗易懂的话来引导我们明白神的心意、要求,使我们有实行的路途,从这里就看到神道成肉身来作工说话对我们明白真理、认识神太重要了!”

王弟兄说:“是啊,我们只知道享受神的恩典、祝福,却从来没有揣摩过神说每一句话、做每一件事背后的心意是什么,也不知道神道成肉身用人性语言与我们说话,是为了使我们更好地明白神心意,明白真理得着主的救赎。神为了拯救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

郑姊妹接着说:“王弟兄说得对啊,以往我们只知道神是爱人的神,但对神的爱领受得很有限,只知道神钉十字架救赎我们,神赐给我们恩典、祝福等等,借着今天这样一交通,使我对神的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神道成肉身来在人间作工说话拯救人,用人性的语言发表真理使我们明白神的心意与要求,这本身就是对我们人类最大的爱呀!这样的爱只有神才具备。感谢主!这样交通对我们很有益处。”

这时,刘青仔细看着经文,抬头看向文芳问道:“主耶稣说:‘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马太福音18:14)主说这句话的心意又是什么呢?”

文芳打开书,说:“关于这节经文,书上也有明确的交通。”

刘青着急地说:“那我来读吧。”

文芳高兴地把书递到刘青手中,刘青读道:“再来看此段中的最后一句:‘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主耶稣的这句话是他自己在说还是天上的父在说?表面上看是主耶稣在说,但他的心意代表神自己的心意,所以他说‘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因为当时的人只承认天上的父为神,人眼前看到的这个人只不过是天上的父打发来的,并不能代表天上的父,所以主耶稣必须补充这样一句话,让人清楚地感觉到神对人的心意,也让人感觉到这话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这虽然是一句简单的话,但是很贴心,它流露出了主耶稣的卑微隐藏。因为神不管是道成肉身也好,或者是在灵界作工也好,他最清楚人的内心,最了解人需要什么,也知道人担心什么,为什么而困惑,所以他补充一句这样的话。这句话突显出了一个隐藏在人身上的问题:对于人子所说的话人都将信将疑,也就是说,主耶稣说话的同时必须加上‘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这样的前提才能达到说话的果效,才能让人相信他话语的准确性,达到提高话语的可信度。由此可见,当神成为一个普通的人子的时候,人与神的关系是多么尴尬,人子的处境是多么难堪,也可见,当时的主耶稣在人中间的地位是多么的渺小。他说这话其实就是告诉人:你们尽管放心,我的这个意思代表的不是我自己的意思,而是你们心里的那位神的意思。这句话对人来说是不是很讽刺啊?虽然神道成肉身作工具备了诸多神的本体所不具备的有利条件,但却要忍受来自人的疑惑、弃绝,也要忍受人的麻木、迟钝。《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读完这段话之后,文芳交通说:“看了这些话我触动很大,这些话直接点出了当时人的真实情形:只相信天上的神,相信自己心中想象的渺茫的神,对道成肉身的神根本没有真实的认识与信。就如腓力对主耶稣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约翰福音14:8)从腓力的话中就看到他并没有把主耶稣当神对待。神知道人虽然跟随主,却对基督的实质不认识,把基督当普通人对待,所以才在说完‘迷失的羊’的比喻之后,补充了一句‘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就是为了使我们相信这话是出自天上的父,从而使我们能更好地接受主耶稣的话,相信神对人的爱是真实的,不要怀疑神对人的拯救。主耶稣没有直接说他就是神自己,而是默默地作着他自己的工作,站在人子的角度上把神拯救人的心意表达出来,使我们能够相信他、跟随他,得着他的救恩。从这里我们就看到神太卑微隐藏了,神拯救人的心太真切了!”

王弟兄点点头说:“原来主耶稣知道我们对道成肉身的神不认识,不能把基督当神对待,为了使我们更好地接受他的话才那样说的。主真是太了解我们的缺少了!”

刘青意味深长地说:“是啊,人虽然不认识主耶稣就是神自己,不把主当神待,但主担谅我们的无知,还用他的话语来坚固我们的信心,使我们更好地接受主的话。我们从主的话中也能领会到神拯救人的心意,这就是神亲自来在地上说话的优势吧。”

文芳说:“感谢主的开启带领!现在我们明白了,神道成肉身发表的每句话、作的每件事都有真理可寻求,里面都隐藏着神的心意,神对我们的要求以及神对我们的爱。所以,在对待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说话上,我们一定得存着敬畏的心,多多寻求,我们对神有认识了,才能对神有真实的信,就不会再怀疑神了。”

刘青也点点头,爱不释手地看着手中的书,对文芳说:“我觉得这本书里的话对我们很有益处,能带领我们认识神,明白神说话、作工的心意,这正是我们信主所缺少的,我想好好看看书里的话。文姊妹,你能不能跟你表姐说说,借给我一本看看啊?”

弟兄姊妹也纷纷说:“是啊!能不能也给我们一本啊?”

文芳高兴地说:“当然可以!我最近一直都在看这本书里的话,看到这本书还把主耶稣在安息日作工背后的心意,主耶稣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主耶稣复活后向门徒显现的意义,以及神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神是如何定规人的结局与归宿的,等等这些方面交通的都很透亮。看了这些话使我明白了很多真理,对主也有了点认识,我越看这些话心里越亮堂。这两天啊,我就琢磨谁能把主说每句话、作每件事背后的心意说得这么透亮啊?我想只有神自己能说清楚吧,我感觉这些话就是神的话,或许主耶稣已经回来了。所以,我想让表姐来我家给我再交通交通,诶,你们要不要一起听听啊?”

刘青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兴奋地说:“感谢主!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还真是这样,谁能测透主的心呢?主耶稣作每一件事时的心思,以及主对人的心意只有神自己知道啊!就像刚才读的那两段话,就把主说‘迷失的羊’这个比喻背后的心意交通得很透亮,能增加我们对主的认识,这可不是一般人能说出来的,感觉这很有可能就是神的话呀!我们真得好好听听。文芳,要不你直接把你表姐约到教会来吧,大家都听听,若真是神的话,那我们就能迎接到主耶稣的再来了。”

王弟兄、郑姊妹都高兴地说:“是啊,文芳姊妹,你赶紧约时间吧……”

文芳点点头说:“好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失误 竟得到意外收获(有声读物)

美国 田霖 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现各种差错,为了不被老板骂,不遭到同事的议论,我们常常会选择极力地掩盖事实真相,推卸责任,虽然内心会怀着几分忐忑,但依然会不自觉地这样做,之前我也是这样。后来,是神话语的带领,使我能够坦然地面对工作中的失误,勇于承担责任,同时也换来了心灵深处的踏…

在灾难面前,如何向神真实悔改

如今,世界各地灾难越来越大,地震、水灾、旱灾、虫灾等频频发生,尤其是2019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已蔓延到全球,世界各地不断有人死去,多数人都感觉大难临头,惶惶不可终日,不知此次疫情还要持续多长时间,也不知道将有多少人死于瘟疫,人们只能隔离躲避、禁足在家,却不知道怎么能躲避瘟疫,逃…

病痛中寻求人生真谛(有声读物)

谨 慎 梦想成真 我从小家境贫穷,村里人都看不起,为了争口气,我下定决心努力挣钱。十六岁初中刚毕业,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给人烧过石灰,做过木工,成家后,我又带着妻子做过建筑工、搬运工,虽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挣到了一些钱,二十六岁时我就在家盖了一栋楼房。村里人看到我家越来越…

“迷失的羊”的比喻背后神的心意是什么(有声读物) “迷失的羊”的比喻背后神的心意是什么(有声读物)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