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亚伯拉罕的故事有感(有声读物)

2019年5月29日
00:00
17:33

小 果

读亚伯拉罕的故事有感

圣经中记载了亚伯拉罕的故事:在亚伯拉罕一百岁的时候,神赐给他一个儿子——以撒。可以撒长大后,神又让亚伯拉罕献出来。当亚伯拉罕把独生子以撒献在神的祭坛上,并举起刀要杀以撒时,神却制止了他,神不仅没让他献上儿子,反而赐给他更大的祝福,让他的后裔成为大国。

每当读亚伯拉罕的故事时,我都从心里佩服亚伯拉罕,觉得他对神的信心很大,能顺服神的安排,把自己心爱的独生子献上为祭,不愧被称为“信心之父”。但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神在亚伯拉罕一百岁时赐给他一个儿子,之后又让他将以撒献出来呢?神的心意到底是什么呢?

一直以来我都不明白的这个问题,直到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篇话《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才明白神在亚伯拉罕身上作这些工作有很深的意义,也有神的心意在其中,现我将所得的亮光记录下来。

一、神要成就的事,不受任何人事物的影响

圣经记载:“神又对亚伯拉罕说:‘你的妻子撒莱,不可再叫撒莱,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赐福给她,也要使你从她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给她,她也要作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从她而出。’亚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里说:‘一百岁的人还能得孩子吗?撒拉已经九十岁了,还能生养吗?’”(创世记17:15-17)

神说:“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创世记17:21)

“当亚伯拉罕年老的时候,撒拉怀了孕;到神所说的日期,就给亚伯拉罕生了一个儿子。亚伯拉罕给撒拉所生的儿子起名叫以撒。”(创世记21:2-3)

在神说要赐给亚伯拉罕一个儿子时,亚伯拉罕不相信,因为他觉得他和妻子撒拉都已过了生育的年龄,不可能再有孩子了,但没想到到了第二年,撒拉真的生了一个儿子。每次看到这几节经文,我都会想如果换作是我,我也会和亚伯拉罕有同样的反应。那神为什么要在亚伯拉罕身上作这样一件事呢?

神赐给亚伯拉罕一个儿子

《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这篇话里是这么说的:“无论人怎么做、怎么想,无论人怎么领会,也无论人怎么计划,都与神没有关系了,一切都按着神定好的时间、步骤,按着神的计划继续向前发展着,这是神的作工原则。无论人怎么想,怎么认识,神都不干涉,但是他不会因着人的不相信、不理解而放弃他的计划,放弃他的作工,事实就这样按着神的计划、按着神的心思意念成就了,这就是我们在圣经里看到的,神在他所定的时间让以撒降生下来。事实证明人的行为、人的表现拦阻了神的作工了吗?没有!人对神的小信,对神的观念、想象影响了神的作工了吗?没有!丝毫没有!神的经营计划是不容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环境影响的,他定意要作的一切的事都会按着他的计划按时完成、得以成就,他的工作是没有人能拦阻的。对于一些人的愚昧、人的无知甚至人对神的一些抵触、观念,神都不理会,而是无所顾忌地作着他要作的工作,这是神的性情,也是他无所不能的表现。

读了这段话我明白了,我们人不认识神的全能主宰,对神的信心太小,因此当神的说话、作工不合我们观念,甚至超出我们人能领受的范围时,我们就会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不可能成就的。但神是全能的,神要成就的事不受任何人、事、物的影响,更不受任何势力的拦阻。这时我才体会到,神的全能智慧太奇妙、难测,神的作工超出我们人的想象,更是我们人根本无法测透的!

二、神宝爱人的真心,祝福听神的话、顺服神的人

圣经记载:“神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创世记22:2)

“他们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创世记22:9-10)

亚伯拉罕献以撒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世记22:16-18)

从这几处经文中看到,当耶和华神吩咐亚伯拉罕把儿子献为燔祭时,亚伯拉罕完全听命、顺从,但最后神并没有让他杀以撒,而是应许亚伯拉罕要让他的后裔成为大国。以往我不明白,神为什么让亚伯拉罕献以撒,又在亚伯拉罕举刀的霎那制止了他,并赐福于他呢?

看到《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这篇话里的两段话说:“当亚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的时候,这一切的举动神有没有看到?神看到了。从开始神要求亚伯拉罕献以撒到亚伯拉罕举起刀真的要杀他儿子的这个全过程,让神看到了亚伯拉罕的心,无论之前他是愚昧也好,无知也好,对神有误解也好,但是在这个时候他对神的心是真的,对神的心是诚的,他真心实意地要把神赐给他的以撒——他的儿子归还给神。神在他身上看到了他的顺服,这就是神所要的。

在人看,神作很多事让人难以理解,甚至不可思议。当神想摆布一个人的时候,这个‘摆布’在人那儿很多时候是不合人观念的,也是让人难以理解的,但是就这个‘不合人观念’‘难以理解’正是神对人的试炼也是对人的考验。而在亚伯拉罕身上就能表现出对神的顺服,这就是他能够满足神要求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在亚伯拉罕举刀要杀以撒的那一刹那,神是不是制止了亚伯拉罕的行为?神没有让亚伯拉罕献以撒,因为神根本就没打算要取以撒的性命,所以,神及时地制止了亚伯拉罕的行为。在神看,亚伯拉罕的顺服已经得住考验了,他所作的已足够了,神在他要作的事上已经看到了结果。这个结果是不是神满意的?可以说这个结果是神满意的,是神所要的,是神所期望看到的,这真不真实?虽然说神在不同的背景之下用不同的方式试验每一个人,但是在亚伯拉罕身上神看到了他所要的,看到亚伯拉罕的心是真实的,他的顺服是无条件的,这个‘无条件’正是神所要的。

揣摩这两段话我明白了,原来神要的是人对神的真心。神让亚伯拉罕献以撒,并不是想让亚伯拉罕杀他的儿子,而是通过这件事来试炼他,看他对神有没有真实的相信与顺服。以撒是亚伯拉罕在一百岁时得到的儿子,我们可以想象到亚伯拉罕是多么宠爱以撒,甚至可以说他把以撒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可当神吩咐亚伯拉罕将以撒献出来时,虽然他心里很痛苦,但他没有埋怨神,也没有向神讲任何理由,因他知道以撒本来是神赐给的,现在神要求献上也理当顺服,因此他毅然带着以撒前往献燔祭的地方,并举刀要将心爱的以撒归还给神。神看到了亚伯拉罕的真心与顺服,就制止了他的行为,并赐福于他,应许他的后裔成为大国。从神对亚伯拉罕的祝福、应许中,我看到神喜悦人对神的真心,喜悦人在神面前没有条件、没有索取的敬拜与顺服。

三、从亚伯拉罕的故事中得到的启发

从亚伯拉罕百岁得子这件事上,我对神的全能主宰有了一些真实的认识,看到神定意要作成的事,任何人、事、物都无法搅扰、拦阻。同时,我也从中找到了一些实行路途:当神的说话、作工不符合我们的观念想象时,即使我们理解不了、领受不到,也不能凭观念想象对待,而是应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去寻求神的心意,接受神的作工,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这是我们人该有的理智。

同时从神让亚伯拉罕献以撒这事上,我也明白了神给我们摆设苦难、试炼的良苦用心。外表看苦难熬炼给我们肉体带来了一些痛苦,但神就是借着苦难、试炼检验我们对神有无真心,扭转我们信神不对的存心,除去我们里面的掺杂,使我们能真实地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为神站住见证。可来到神面前认真反省,我们虽然一直跟随着神,但我们对神是一颗什么样的心呢?在生活中,我们对待神的试炼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想想我和身边的弟兄姊妹:当家里平安、工作顺利时,我们常常唱诗赞美神,祷告感谢神,积极向人传讲主耶稣的救恩;可当工作不顺利、家庭不平安时,我们心里就对神发怨言,埋怨神没有看顾、保守我们;有时我们临到病痛,祷告神迟迟没见好转,就对神失去信心了,连读经、祷告都没心情了……从这些事实中看到,当苦难临到时,我们不是像亚伯拉罕一样接受、顺服,而是埋怨神,跟神讲理,看到我们跟亚伯拉罕简直没法比。亚伯拉罕在试炼中甘心顺服神,不发怨言,不是为了得到神的祝福、赏赐,而是单纯地想要满足神;而我们信神只想从神得福、得恩典,临到苦难、试炼,对神却没有一点真实的敬畏与顺服。我们信神的掺杂太多,即使能为神撇弃花费也是在与神搞交易,这样的信神又怎能蒙神称许呢?

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们信神应该效法亚伯拉罕,心尊神为大,存着一颗单纯、诚实、顺服的心对待神的说话与神所摆布的人事物,试炼临到不向神发怨言,而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顺服造物的主,为神站住见证,这样我们才能蒙神悦纳。

感谢神的带领,通过读《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这篇话,我从神在亚伯拉罕身上所作的这些工作中,对神的权柄和神的心意有了一些认识。阿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对迦南妇人的信心有了新的认识

主耶稣称许迦南妇人的是什么呢?迦南妇人的信和多马的信区别在哪?就是她不在乎主耶稣把她当成狗,当成人,还是当成魔鬼撒但,当成什么都无所谓,最重要的一点,她把主耶稣当成神,认定主耶稣是主,是神,这是永远都不改变的真理、事实。主耶稣是神,是主,是她心中认定的那一位,这就足够了。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摧不垮的信心》

一次传福音中,基督徒孟勇遭到警察抓捕,因拒不放弃信仰、不出卖弟兄姊妹,遭到铁棍殴打、打背铐等酷刑折磨,在看守所又被犯人百般虐待、凌辱...在他遭受迫害濒临死亡之时,是神的话语带领他,在撒但的迫害中顽强地活了下来,依靠神站住了见证。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在生活中認識神的權柄主宰》

他是個菜農,一次,家裏種的西紅柿臨到了蟲灾,他憑着幾十年的經驗嘗試了許多辦法,都無濟于事。藉着禱告尋求,他從神的話中認識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當他順服下來經歷這個環境時,地裏忽然出現許多蜘蛛,短短幾天就把西紅柿上的蟲子全部吃掉了,他實際地看到神的權柄,對神的信心也增加了。幾…

教會生活經歷見證《試煉中學到的功課》

主人公信神後一直熱心追求,積極盡本分。有一天,他突然查出有嚴重貧血和乙肝病,他心裏特别痛苦,難以接受,覺得自己一直為神撇弃花費,神怎麽没保守他。通過讀神的話語,他認識到自己受苦花費是為了得福與神搞交易,是在利用神、欺騙神,特别懊悔自責,願意扭轉錯誤的追求觀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病…

读亚伯拉罕的故事有感(有声读物) 读亚伯拉罕的故事有感(有声读物)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