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跌倒并非坏事

2020年6月22日

中国陕西 诚心

以往,每当本分上出现偏差,遇到一些难处,或者临到失败、跌倒时,我就会活在消极误解中,不寻求神的心意,也不反省认识自己,导致失去了很多得着真理的机会。后来,借着神摆设环境和神话语的开启带领,我才发现了自己经历上的偏差,明白了神显明人不是为了淘汰,而是为了人的生命长大。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再消极误解,也找到了实行进入的路途。

前段时间,我和弟兄姊妹配搭尽一项本分,我检查别的弟兄姊妹负责的工作,不仅能从中发现一些问题还能帮助修改过来,弟兄姊妹的情形不好,我也能结合神的话交通自己的经历帮助他们,使他们从不对的情形里走出来。我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自己本分尽得还不错。可没想到,这两天我负责的工作不断出现问题,一天,配搭的姊妹对我说:“以往看你尽本分有些果效,这次怎么做成这样了?还有些低级错误。”我有点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心想:“我尽本分已经很认真了,怎么还会出现低级错误?”看着姊妹提出的问题,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也没有寻求神的心意,只是重新整理了一遍就过去了。第二天,姊妹检查我的另一项工作时,竟然说问题很多,需要返工,还说负责人也看了,跟她的观点一样。听到这话,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怎么会这样?我负责的工作怎么接连出现这么多问题呢?”我赶紧看了看姊妹指出的问题,看到这些问题确实存在。我一下子傻眼了,“这么严重的问题我都发现不了,难道我没有圣灵作工了?还是我这个人素质有问题,不适合尽这个本分?这下负责人和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呢?会不会说我不行啊?”我越想心里越软弱,觉得自己被神显明了,心里对神也产生了误解。中午吃饭时,看到姊妹们有说有笑,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失败跌倒并非坏事

就在这时,我想起神的话说:“人不明白真理,不实行真理,常常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活在撒但的各种网罗之中,为自己的前途、脸面、地位等各种利益思考,为这些绞尽脑汁。你如果把这个态度用在尽本分上,用在寻求真理、追求真理上,你就得着真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解决尽本分应付糊弄的问题》神的话使我清醒了过来,我静下心来开始反省,这几天我负责的工作频频出现问题,但我根本不寻求神的心意,也不揣摩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是我活在败坏性情中应付糊弄导致的,还是我业务不精对原则不掌握?以后又该怎么避免出现这些偏差,使本分达到更好的果效?这些实际问题我一点儿不考虑,而是一门心思琢磨别人怎么看我,神是不是要显明淘汰我。我尽琢磨这些歪门邪道,丝毫不去寻求神的心意,结果越琢磨越消极、下沉,尽本分也没劲儿了。这时我才看到自己经历中的偏差,临到本分中出现问题,我不注重寻求真理解决问题,而是考虑自己的脸面地位、前途命运,活在撒但的愚弄中,导致自己没有生命进入。我不能再这么消沉下去了,得在这样的环境里寻求神的心意,反省认识自己。

我来到神面前反省自己:为什么本分上出现问题我会消极、软弱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祷告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人本身就是个受造之物,受造之物能不能达到无所不能?能不能达到完美,没有瑕疵?能不能达到凡事都精通、凡事都明白、凡事都能做到呢?不能。但是人里面有个弱处,一旦学一门技术或者一项业务,人就觉得自己有能耐了,是有身份、有身价的人,是专业人士。不管有多大点儿能耐,都想把自己包装起来,伪装成高大的人物,变得完美无瑕,没有任何缺陷,在别人眼中成为一个高大、强悍的人,什么都能做,没有做不到的事。……凡是正常人性的弱点、缺点、无知、愚昧或者是不明白的,他都包着裹着不让别人看见,一个劲儿地伪装。这类人是不是始终在云里雾里呆着?是不是在做梦呢?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怎么做是活出正常人性,从来没有踏踏实实地做一回人。做人如果选择这样的路途,总在云里呆着,不在地上踏踏实实地走路,总想飞,这就要麻烦,你选择的人生道路不对。跟你说实话,你要是这么做,那你信神怎么信也不会明白真理,怎么信也得不着真理,因为你起步的源头不对。你得学会在地上走路,而且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窝地走,你能走你就走,你别学着跑,你能一步一个脚窝地走,你别两步并作一步走,得脚踏实地地做人,别学着做超人,做伟人,做高大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揣摩着神的话,对照自己的情形,我才发现自己为什么不能接受尽本分中出现的问题,就是因为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支配,总想追求做一个完美无缺、高大、强悍的人,不论走到哪里,在哪儿尽本分,我都想成为一个最优秀、最拔尖的人,觉着做这样的人才是一个成功者,不然活得就很窝囊,很失败。所以这次我负责的工作出现这么多问题,我不是坦然面对,承认自己的缺少、不足,而是感到不可思议,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这么低级、严重的错误,我真是太不认识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高了!从神的话中看到,我总追求做完美无缺、高大的人,这完全是出于撒但的野心欲望,我只是个受造之物,永远达不到完美,神也从来没要求我们做高大、完美的人,而是让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窝、老老实实地做人,我是什么水平、身量,就在这个基础之上发挥自己的功用,尽好自己的本分,这才是受造之物该有的理智。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少,都有自己够不上的地方,今天我尽本分出现点偏差或问题也是很正常的事,借着实际的显明发现自身的缺少,再不断地改进、补足,自己才会越来越有长进,本分也会越尽越好。我如果不能正确对待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和缺少,不寻求真理解决,又怎么能有长进呢?这时我才认识到,自己受欲望野心的支配已经狂妄得没有丝毫自知之明了,我追求做完美的人,这与神的心意、要求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所以得不到神的祝福与带领。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神显明人不是为了淘汰,显明是为了让人长大。另外,有时候你认为是显明,其实不是显明,很多时候是因为人素质差,不明白真理,再加上人有狂妄性情,好显露,有悖逆性情,尽本分没用心,大大咧咧不当回事,结果工作没作好,本分没尽好。再一方面,有时候交代的原则你没守住,当耳旁风了,自己任意妄为,做事的时候没跟别人多交通就自己独断专行做了,做完之后效果不怎么样,违背原则了,这就该受管教,那怎么能说是被淘汰呢?这事就得正确对待。正确对待的路途是什么?就是在你不明白真理的事上你得寻求。寻求包括什么呢?不是光寻求明白道理就行了,得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家作这项工作的原则。原则是什么呢?原则不是道理,它有几个标准:做这类事工作安排是怎么规定的,作这类工作上面是怎么吩咐的,尽这类本分神话是怎么说的,得达到满足神心意。达到满足神心意以什么为标准呢?按着真理原则办事,大的方向就是以神家利益、神家工作为重,小的方向就是方方面面得没有大问题,不能羞辱神。这些原则都掌握了,人的这些担心是不是慢慢就放下了?误解是不是就放下了?这些误解你放下了,你对神没有不合情理的想法了,那些消极的东西慢慢在你里面就不占主导位置了,你就能正确对待了。所以说,寻求真理、寻求明白神的心意很重要。《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神话才能达到性情变化》神的话使我明白了,尽本分出现问题神不是要显明、淘汰我,而是让我发现自己尽本分中的缺少,以及自己身上还有哪些败坏性情拦阻我尽本分,以便能及时解决,使自己尽本分的果效能不断地提高,生命性情也能尽快达到变化。当明白神的心意后,我静下心来查找这两次尽本分出现问题的原因。仔细想想,当看到自己尽本分有点长进了,我就活在自我欣赏、自满自足的情形里,不思进取,再尽本分时也不用心了,而是应付糊弄走过程,对于本分中涉及的细节,我不明白也不去寻求原则,只是做个大概就稀里糊涂地过去了,就我这样尽本分能不出现问题吗?结果一些明显存在的问题我也看不出来了。细想想,我若注重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在本分上多用心多下点功夫,很多问题是可以避免的。今天神借着事实的显明让我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和尽本分的态度,并能寻求真理解决,这不正是神对我的爱吗?想到这儿,我心里亮堂了,认识到自己不应该再误解神,得赶紧调整好自己的情形把心思投入到本分上。随后,我就和负责人探讨了本分中的问题,根据原则确定了补救方法。第二天,在重新作这项工作时,我又想到了一些好的改进方法,使这项工作达到了更好的果效,我心里踏实了很多。

通过这次的经历我体会到,尽本分出现偏差或存在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在临到问题时不寻求真理解决,而是活在消极情形中一味地误解防备神,失去了得着真理的机会,耽误了自己的生命长进。感谢神对我的显明和拯救!

上一篇: 素质差不是借口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不再防备误解神了

中国江苏 吴丽 去年3月份,弟兄姊妹选我做教会带领,我心里咯噔一下,“之前,我做带领时就因为应付糊弄不作实际工作,属于假带领被撤换了。那时,我就认为带领的工作不好作,吃苦受累不说,要是作不好,耽误教会工作,还容易留下过犯,被撤换淘汰,那不就没有好的前途归宿了吗?”想到这儿,我心里…

信神必修课——顺服

杨 丽 窗外,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个不停,把睡梦中的小丽吵醒了。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小丽站在窗前,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 小丽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全能神教会的MV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主人公经历神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狂妄性情得着些变化,活出人模…

调整人员把我显明了

中国河南 周静 2021年3月,我在教会负责福音工作。因负责的工作范围大,还缺少传福音人员,我就给带领反映这个情况,带领提供了刘晓姊妹来传福音。刘晓曾做过带领工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她比较善于结合神话解决福音对象的问题和难处。我心想:“只要好好培养她,以后肯定能成为传福音…

基督徒见证:与人相处有秘诀

渺 小 文杰因尽本分住进李弟兄家有一段时间了,李弟兄对他非常热情,也很关心他。天冷时怕他冻着总是问寒问暖的,他们常在一起交通神的话,学诗歌,相处得很融洽。李弟兄对文杰无微不至的照顾,让离家在外的文杰心里很受感动,他也愿意尽其所能地帮助李弟兄。 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