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被教会开除以后

2021年10月26日

法国 白静

几年前,我在外地尽本分时,突然听说我爸被定性为恶人开除了,说他在教会不起好作用,一贯散布观念,释放消极,打击人尽本分的积极性,弟兄姊妹多次交通、对付他都不接受,还仇视揭露对付他的人。听到这个消息,我觉得特别意外,心想:“我爸虽然脾气不好,但人性不坏呀,对弟兄姊妹也有爱心,还常常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弟兄姊妹,周围的邻居也说我爸是个乐于助人的好人,特别有爱心,怎么就突然被定为恶人开除了呢?而且,我爸从2001年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来,就一直传福音尽本分,为了躲避共产党的抓捕,有的时候就睡在柴火垛里、坟地里,受了不少苦,这么多年没功劳也有苦劳啊,怎么说开除就开除了呢?是不是教会带领处理错了?怎么不给他悔改的机会呢?”那段时间,只要一想到我爸,我心里就酸酸的,总觉得我爸挺可怜的。

大概一年之后,我回到本地尽本分了。刚开始见到我爸,我心里还是觉得他挺可怜的,就想多为他做点事,我爸对我也是特别地照顾。可是,后来我渐渐发现,我爸说话有点不对劲,他常常说一些消极话,让人误解神、远离神,灵里下沉。就拿我妈的事来说吧。我妈原来是教会带领,后来因为素质差作不了实际工作被调整了,一时活在了消极情形中。我爸不交通神的心意帮助她,反而说:“神家没有铁饭碗,谁都有被撤换的一天。你素质够不上,那神不也知道吗?神就是有意给你摆设这个环境,选你当带领,之后再撤换你,让你受苦。再说了,你素质差那是神命定的,神没给你好素质,你想尽好本分也达不到啊!”我妈听完他的话,情形就更不好了。听到我爸说这话,我特别气愤,觉得我爸太不可理喻了,居然把教会正常的调整本分说成是有意让人受苦,这也太不符合事实了。教会根据人的特长安排、调整人的本分,这一方面是为了教会的工作能顺利进展,果效更好,一方面是为了让人认识自己的素质、身量,找到适合自己的本分、位置,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尽上自己的功用,这样安排完全符合原则,对教会工作、对人的生命进入都有益处。我妈虽然做带领被调整了,但是她换了其他适合自己的本分,也能借着这次失败认识自己、学功课,这不是好事吗?我爸怎么能歪曲事实说话呢?还有,我们教会有一个弟兄,为了尽本分撇下工作全时间花费,后来本分不太忙的时候就打工挣点钱。他找了份重体力活,一边维持生活,一边尽本分,因他之前没干过这么重的活儿,身体一累,情形就有些消沉了。我爸知道后,居然对这个弟兄说:“我们家原来生活条件也挺好的,信神之后一直撇弃花费,到现在家里也没钱了,我不还得出苦力挣钱吗?别看你现在受苦花费,到时候有你哭的那天……”听到我爸说这话,我特别意外,他怎么能这么跟弟兄交通呢?人能撇下一切为神花费,即使物质生活不那么富裕,吃点苦,但得着的是真理、生命,这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呀。而且我爸说的话也不符合事实,我们家现在的生活不比之前差太多,况且我爸找工作碰壁的时候,生活上有难处的时候,多少次都是神开辟出路,让他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能维持生活。另外,信神之前我爸天天喝酒抽烟,身体特别差,拿着饭碗手都发抖,信神之后他就不喝酒了,天天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尽本分,身体一天比一天好,现在谁见到我爸都说他身体好,和之前相比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神给我们家的恩典太多了,我爸居然一点儿不说,反而歪嘴说话,反咬一口,有意让人误解神、埋怨神,这是有意在挑拨人与神的关系,让人远离神、背叛神哪。

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我爸看到我放下学业全时间在教会尽本分,就经常跟我说:“你这样撇弃花费,不给自己留点后路,到时候有你后悔的。”听到我爸说这话,我心里就觉得不对劲。今天我能在教会尽本分,这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天经地义该做的,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放弃学业那也是我自愿的,我能信神跟随神,在教会尽上本分,这是神的恩待,而且在教会尽本分这几年,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得着了很多在世界上得不到的东西,知道人活着该追求什么,对世界的许多事也看明白一些了,不会像那些不信神的年轻人一样随从世界邪恶潮流。这些都是我实实在在的收获,都是在学校里得不到的。而我爸居然把为神花费尽本分说成了反面事物,这不是散布消极、死亡吗?我生气地跟他说:“我不会后悔的!虽然这几年我没读书,一直尽着本分,但是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得着的太多了,这些都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你说的话不符合真理。”没想到,我爸听了之后立马红了眼,气得攥紧拳头就要揍我。那个时候我就发现,我爸和我以往所认为的不一样。以往,我都是根据外表的好行为来衡量我爸,不是根据真理原则来衡量,觉得我爸对我很关心、很照顾,外表看对弟兄姊妹也有爱心,人性不坏,可他好行为的背后,内心却挺阴险的,他对神与神的作工有很大的观念,说的话外表好像是安慰、理解我们,为我们的后路着想,实际上都是在释放对神的观念,让人误解神、埋怨神,我们一旦接受了这些话,就会对神产生观念、误解,甚至都不想信神尽本分为神花费了,都想走世人的道路。他说这些话太能迷惑人了!

后来,针对我爸这些表现,我看了一些神的话。全能神说:“在弟兄姊妹中间总释放消极的人是撒但的差役,是搅扰教会的,这样的人有一天都得被开除出去,都得被淘汰。人信神若不存着敬畏神的心,若不存着顺服神的心,那这样的人不仅不能为神作什么工作,反而成了搅扰神工作的人,成了抵挡神的人。信神的人不顺服神、不敬畏神,而是抵挡神,这是信神之人的最大的耻辱。信神的人如果与不信神的人的言谈、举止都是一样的随便不受约束,那这人比外邦人还邪恶,是典型的恶魔。……被撒但败坏的人都有败坏性情,但有一部分人只限于有败坏性情,另一部分人则不是这样,他们不仅有撒但败坏性情,而且其本性已恶毒到极处,这类人所做的、所说的不仅限于流露撒但的败坏性情,他们是正宗的魔鬼撒但。他们所做的都是打岔搅扰神的工作,他们做的都是搅扰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破坏正常的教会生活,这些披着羊皮的狼早晚都得被清理出去,对这些撒但的差役应采取毫不客气的态度,采取弃绝的态度,这才是站在神的一边,若不能做到这一点的都是与撒但同流合污。《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不追求上进的人总愿意别人也跟自己一样消极、懒惰,不行真理的人就嫉妒那些行真理的人,不行真理的人总想迷惑那些糊涂没分辨的人。这些人释放的东西能够使你堕落、下滑、光景不正常、里面黑暗,使你远离神,使你宝爱肉体、迁就自己。不喜爱真理、总是应付神的人没有自知之明,这样的人的性情引诱人犯罪,引诱人抵挡神。他不行真理也不让别人行真理,他宝爱罪,不恨恶自己,他不认识自己也拦阻别人认识自己,拦阻别人渴慕真理。受他迷惑的人看不见光明,落在黑暗之中,不认识自己,对真理模糊,离神越来越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揣摩着神的话我才意识到,在弟兄姊妹中间常常散布观念、释放消极的人实质是属撒但的,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充当撒但的差役,是在搅扰人、迷惑人,拦阻人来到神面前。我爸他能说出这样的话,而且常常这么说,这不是一时的败坏流露,更不是一时的消极软弱,而是因为他的本性实质就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所以对于临到的任何事,他发表的观点都是与神的话、与真理相敌对的,都是散布对神的观念,让人误解神、埋怨神、背叛神。他丝毫不追求真理,尽本分只是为了得福,一旦受苦花费没有得到物质祝福,就觉得吃亏了,甚至对神充满怨恨、仇视。他自己信神的路走不下去了,还想拉拢别人和他一起远离神、背叛神,跟神对抗。他说话处处带着撒但的诡计,都是为了打击人尽本分的积极性,破坏人与神之间的关系。这完全是撒但的差役,是属魔鬼的。要是正常的人,心地好的人,就是再消极软弱也不会有意做出这样的事,只有撒但魔鬼才会对神有这么大的仇恨。我越想越觉得我爸很可怕,不是好人,是个恶人。

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或许你信神多年从来没有咒骂过任何人,从来没做过一件坏事,但你与基督接触不能说老实话,不能办老实事,不能顺服基督口中的话,那我说你是世上最阴险毒辣的人。你对你的亲朋好友、对你的妻子(丈夫)儿女与你的父母都特别友好特别忠心,而且从来不占任何人的便宜,但你不能与基督相合,不能与基督和睦相处,那你就是将你的所有都救济给你的乡邻,或你将你的父母、家室照顾得无微不至,我说你仍是一个恶人,而且是一个诡计多端的恶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与基督不合的人定规是抵挡神的人》揣摩着神的话我才认识到,衡量一个人是好人还是恶人,不是看人外表对待人怎么样,而是根据人对待神、对待真理的态度来衡量。不管外表对待人怎么好或者是人对他的评价如何,如果实质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那就是与神为敌的恶人。虽然我爸外表有一些热心,看到弟兄姊妹缺啥少啥,他能施舍帮助,也不吝啬,接待弟兄姊妹也舍得花费,好像是一个好人,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但是他的本性实质是厌烦真理、仇恨真理的。他明知道神早就揭示了我们信神追求得福的错谬观点,但是当神摆设的环境不合他的观念,没满足他得福的欲望,他就反目成仇,对神充满了观念、论断甚至仇恨。而且这么多年来,他丝毫不反省自己,也不寻求真理,还常常论断神的作工,散布对神的观念,说话存心处处带着撒但的诡计,让人不知不觉就消极软弱了,实在是太阴险了。神衡量一个人是根据人的实质,是根据人对待神、对待真理的态度,而我衡量我爸是根据外表的行为,看我爸有一些好行为,就认为他是好人,教会不应该开除他,所以我就能在心里为我爸打抱不平。我不明白真理,不根据神的话看事,真是太愚蠢了。认识到这些,我就觉得教会开除我爸开除得太对了,他仇恨真理、仇恨神,被教会开除,这都是他咎由自取。我不再觉得他可怜了,心里也释放了一些。

之后又发生一件事,让我对我爸更看透了。有一次,我爸听说之前有一个对付过他的姊妹被撤换了,他听到这个消息就幸灾乐祸,还带着仇恨的眼神,咬牙切齿地说:“想当年,你是怎么对付我的?说我尽本分没有原则,说我不实行真理,没想到你也有今天!”说这话的时候,我爸眼睛里冒着凶光,样子特别可怕。我看到我爸对待人没有一点儿善意,谁要是对付他,他不是寻求真理学功课,反而因着自己脸面受损就记恨这么多年,这让我更加印证了我爸的实质就是心地恶毒、仇恨真理的恶人,这就是恶人显形了,确实该被开除出教会。

后来,神家安排各教会排查、了解是否有被错误清除、开除,或者清除、开除之后有真实悔改的人,对于这些人,教会可以根据原则衡量是否接纳回教会。新选的带领对我爸的情况不了解,看我爸外表热心,能接待弟兄姊妹,还帮弟兄姊妹找工作,对人也是嘘寒问暖的,还有一些施舍奉献,就认为我爸也许是被错误开除的,就想把我爸接纳回教会。听带领这么说,我觉得很意外,因为我心里清楚地知道,我爸被开除完全符合原则,不属于错误开除。我就赶紧说了一句:“我爸不能被接纳回来。”新选的带领对我爸不了解,还给我交通要给人悔改的机会。本来我还想说说我爸的具体表现,但是我犹豫了一下,没说出口。我想:“他毕竟是我爸呀,生我养我这么多年,要是他知道是我拦着不让教会接纳他,他得多伤心、多恨我呀!”想到这些,我也就没再说什么了。带领走后,我心里特别受责备,我爸的事我和我妈最清楚,在这关键的时候我们不说,这也不是维护教会工作呀。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想到了一段神的话:“撒但是谁,魔鬼是谁,神的仇敌又是谁,还不是那些不相信神的抵挡派吗?还不是那些悖逆神的人吗?还不是那些口头信却无真理的人吗?还不是那些只追求得福却不能为神作见证的人吗?今天你还能与这些魔鬼拉拉扯扯,对这些魔鬼讲良心、讲爱心,你这不属于对撒但施好心吗?不属于跟魔鬼同流合污吗?人走到今天若还是善恶不分,还是一味地讲爱、讲怜悯,丝毫没有一点寻求神心的意思,丝毫不能以神的心为心,那这类人的结局将更惨。凡不相信在肉身中的神的都是神的仇敌,你能对仇敌讲良心、讲爱,你是不是没有正义感?我恨恶的反对的而你却与其相合,仍然对其讲爱,或讲私人情感,那你不是悖逆吗?你不是故意抵挡吗?这样的人到底有无真理呢?对仇敌讲良心,跟魔鬼还讲爱心,跟撒但还讲怜悯,这不都是故意打岔神工作的人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特别地受责备,我明明知道我爸仇恨真理、抵挡神,实质是恶人,不符合教会接纳人的原则,可是我还想包庇他、袒护他,不能把他的恶行给揭露出来,我的情感真是太重了。我凭着撒但的哲学“是亲三分向”“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活着,总觉得他是我爸,我对他不能太无情无义,得留点情面,也怕我爸知道是我反映他的问题会恨我,说我是白眼狼,白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不根据神的话看事,凭情感维护我爸,丝毫不维护教会的工作,我的所做所行都是在抵挡神、背叛神。我爸的实质是恶人,如果把他接纳回教会,他只会搅扰教会生活,拦阻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那我不是充当恶人的帮凶了吗?我越想越难受,看到凭情感活着使我变得是非不分,也失去了做人的原则。

我看到一段神的话:“神的话里要求人对待人是什么原则?爱神所爱,恨神所恨,这是人该持守的原则。神所喜爱的是追求真理的人,是能遵行神旨意的人,这也是人该喜爱的;不能遵行神旨意的、恨神的、悖逆神的,这是神所厌憎的人,我们也应该厌憎:这是神对人的要求。如果你的父母不信神,明知信神是正道、信神能蒙神拯救还不接受,那他们肯定就是厌烦真理、仇恨真理的人,肯定就是抵挡神、仇恨神的人,神当然也厌憎他们、恨恶他们。你对这样的父母能不能厌憎呢?他们能抵挡神、能骂神,那他们肯定是魔鬼、是撒但,你能不能恨恶、咒诅他们呢?这都是现实的问题。如果你的父母拦阻你信神,你应该怎么对待他们?应该按照神的要求——爱神所爱,恨神所恨。恩典时代主耶稣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在恩典时代就有这话,现在神说的话就更明确了,‘爱神所爱,恨神所恨’,直截了当,但是人往往领会不到神这句话的真实含义。《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自己的错误观点才能有真实转变》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对待我爸的原则。虽然他是我爸,但是他的本性实质是恶人,是仇恨真理、与神为敌的,他在教会只能打岔搅扰,给弟兄姊妹带来伤害。神对这类人是厌憎、恨恶的,神不拯救恶人,如果我对他还讲情感,还讲爱,那就是对弟兄姊妹残忍,就是在坑害教会,是站在恶人一边抵挡神,是与神为敌啊!

后来,我和我妈一起交通了这事,觉得这是神对我们的检验,我们得实行真理维护教会利益,如果我们包庇、维护我爸,不把他的恶行揭露出来,那就是在他的恶上有份,会和他一样遭到神的咒诅、惩罚。我爸现在还没被接纳回来,弟兄姊妹来我家时,他都会散布一些消极死亡的话搅扰弟兄姊妹,要是把他接纳回教会,他接触一个小组的人,那就是一个小组的人受害,接触一处教会,那就是一个教会的人遭殃啊!如果我昧着良心不说实话,那就是在坑害弟兄姊妹,就是在搅扰教会工作呀!我越想越害怕,这才意识到,在这关键时刻是维护教会工作还是袒护恶人,这涉及到我该站的立场。教会带领不了解我爸,看他外表像是好人,就考虑是否给他一次机会把他接纳回教会,但是我们了解我爸,我们得实行真理做诚实人,把我爸的作恶表现如实地反映给带领。过了几天,带领来我家聚会,我和我妈就把我爸所有的作恶表现都给带领说了,最后我爸没有被接纳回教会。这样实行,我心里特别地踏实。

想想起初,我被我爸外表的好行为蒙蔽,对他没有一点儿分辨,不知道什么是好人、什么是恶人。借着我爸被开除这事,我明白了一些真理,有了些分辨,看透了我爸恶人的实质,能胜过情感的辖制,根据真理原则来对待他,这真是神对我的保守和拯救啊!感谢全能神!

上一篇: 危难中坚守本分
下一篇: 伪装的痛苦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承认错误为什么这么难

意大利 李飞我在教会负责视频工作。一天,一个姊妹急匆匆地打电话告诉我,因她没有检查好导致有个视频重新返工,耽误了进度,还花费了人力、物力。我一听视频的名字意识到我当初也参与检查了,但也没发现什么问题。通话结束后,我就赶紧去找原因,发现是视频的名字单词写错了。按理说工作出现问题应该…

一个绝症患者的反思

中国辽宁 体贴2013年6月,我生理期来了十多天也不停,有时还有大血块往下流,当时只是右侧小腹偶尔有点疼,我也没太当回事。到下个月生理期的时候,血块越来越大,量越来越多,我有点害怕了,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让我回家等结果。没想到第二天就流血不止,买最好的止血药只能止住一阵,药劲过…

脱去伪装有路了

韩国 同心2021年年初,我被选为组长,负责几个小组的浇灌工作。我心想:“既然我能够被选上,那就说明我还是具备一些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在领受真理、生命进入上比多数的弟兄姊妹强。我可得好好装备真理,多用点心,把这个本分尽好,这样也能让大家看到我是能够胜任这个工作的。”刚开始,我对工作…

审判刑罚是神真实的爱

美国 思恩神的话说:“人到最后为神作什么见证呢?就是见证神是公义的神,他的性情就是公义,就是烈怒,也是刑罚,也是审判,见证的是神的公义性情。神是用他的审判来成全人,神爱了人,也拯救了人,但是他的爱里包含多少东西?有审判、威严、烈怒、咒诅,在以往虽然神咒诅人,但他并未把人完全放在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