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室里的小插曲

2018年8月7日

河南省 童童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舞蹈课结束时,老师对我们说要有一名叫陈翔的新队员加入我们团队,并且还简单地跟我们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一听要来新队员,我的大脑立马展开了丰富的想象:“这名队员有没有学过舞蹈?如果他之前也接触过一些舞种,那他是不是可以教教我们呢?还有,不知道他来后能不能尽快融入我们这个团队?……”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真的好期待这名新队员的到来啊!

期待新队员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我们练习完刚准备休息,老师就把陈翔领进了舞蹈室。等老师走后,我和其他队员也顾不上休息了,都跑到陈翔旁边,我一脸好奇地问他:“你以前学过舞蹈吗?学的什么类型啊?”陈翔说:“我没学过舞蹈,只学了几个月的跆拳道,也就会那么一点,不是特别精通。”虽然陈翔这么说,但我和其他队员们还是想让他给我们展示一下,看看有没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陈翔看我们期待的样子就答应了。我站在旁边,很高兴地等着看他的表演。接着,陈翔给我们展示了他的基本功——下叉和下腰,虽然有些地方做得不是特别标准,但他身体的柔韧性还行。可当陈翔给我们展示跆拳道的时候,却令我大失所望,看到他就是大跳一下、踢一下,然后就再没有别的动作了,我心想:“这也太小儿科了吧,也没什么技术含量啊,我还以为你有多能耐呢!”我虽然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有点小瞧他。下午,陈翔跟我们说了他练基本功的一些技巧,我听着觉得也有可取的地方,但我认为我有自己的练习方法,不需要采纳别人的,所以他说的那些技巧我也没当回事。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多云

今天晚饭后,我正在网上看一个舞蹈节目,老师突然打来电话让我把之前学过的一支舞蹈教给陈翔。我一想到最近上课时看到陈翔学习舞蹈很吃力,有好多简单的动作做得都不标准,看上去还很滑稽搞笑,心里就有些嫌弃他,觉得他肯定学不好。可老师又说刚好有个队员前段时间有事没来上课,让我给这个队员补课,顺便带上陈翔。我很无奈,只好答应了。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阴

今天刚开始教的时候我还是很有耐心的,可教了几遍后,看陈翔的动作还是不标准,我心里又生出嫌弃的想法,也没耐心反复纠正他的问题了。到了下午,我看陈翔长进实在太慢,就索性对他不管不问了,只关心那个补课的队员有没有掌握好动作要领,只要他掌握了我就继续教下面的动作,因我早已认定,以陈翔的素质再教他也就那样了。当陈翔有不明白的动作过来询问我时,我就找理由推托说:“这个补课的队员一会儿还有急事呢,我先把他教会,等他走了我再教你。”看到陈翔低着头,灰头土脸地走开了,我心里也闪过一丝责备,但转念一想:“谁叫你学得这么慢,教你真是太费劲了!”之后我就忙着教那个补课的学员,也就没过多考虑了。

下课时,我看到陈翔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意识到我的这种做法可能伤害到他了。又想到我是一名基督徒,这么对待他也不蒙主称许啊!主教导我们要爱人如己、包容忍耐,可我对他不仅没有爱心、耐心,还总嫌弃他,不能公平对待他,这也不合乎主的教导啊!唉,我怎么会这样呢?

回家后,我向神作了一个祷告,拿出神话语书想从中找到自己不能公平对待人的根源。我看到神的话说:“你知道你这么对待人不公平,这个情形知道了,你心里怎么想的,你为什么对他不公平,这里是不是有细节?‘我看不起他,他不如我,我就不想公平对待他,我就想踩着他’,这是怎么回事?这叫狂妄性情。狂妄性情使你里面产生了这些情形,不想公平对待他,不想说他的好,不想公正地评价他……所以说,一方面性情产生了很多情形,这些情形在你里面控制着你,控制着你的做事、你的说话、你的观点、你怎么对待人,就是控制着你整个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解决败坏性情的路途》

向神祷告

神的话揭示得真是太清楚了,我不能公平对待陈翔原来是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的。对照神的话我反省自己的所做所行,想到自从看了陈翔给我们展示的基本功和跆拳道后,我觉得他的基本功也不过如此,其他方面也都不如我们,就打心眼里看不上他,有些嫌弃他;有时陈翔和我们分享他练基本功的一些技巧,我发现有可取之处,但我觉得自己的动作比他做的规范,就没有采纳;当教了好几遍舞蹈动作他还是学不会时,我对他就失去了爱心、耐心,更加嫌弃他,定规他学不会,甚至到最后都不愿意再教他了。我这才看到自己的性情太狂妄了,撒但的败坏性情控制着我的心思和言行,导致我拿自己的长处比陈翔的短处,不能正确对待他的缺少和不足,甚至跟他说话我都带着嫌弃与不耐烦。认识到这里,我看到自己凭着狂妄性情对待人,没有一点基督徒该有的样式,给人带来的都是辖制与伤害!不行,我得寻求真理,扭转自己对待陈翔的态度。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多云转晴

今天早上灵修时,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那怎么扭转呢?这有路途,很多时候是向神敞开,到神面前祷告,让神管教、对付,给你印证,让你明白,然后你自己有配合的心,有背叛自己的心,说‘我以后不那么做了,他是素质差点,但是我该怎么对待他就怎么对待他……’,这个情形是不是扭转了?就是你这一个作法扭转、改变了你的情形能导致的一个后果,这是不是一方面实行?那你能实行出来是怎么做到的?你如果不配合,你根本就不背叛自己的主观意愿,能不能出现这个结果?绝对达不到,所以人的配合很关键,你得绝对地配合,能绝对地顺服真理,有顺服真理的态度,有顺服真理的决心,你才能背叛你个人的主观意愿、个人的情形,这样你就逐步扭转了。你看不起他,这是你的情形,但是你不凭你的情形活着,你就用他做他该做的,你就公平对待他,什么时候提到这个人你良心是平安的,你觉得对得起神,你实行真理了,时间长了你对他的看法就变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解决败坏性情的路途》还有上面的交通中也谈道:“能正确对待别人,既不高看人也不低估人。别人无论是愚拙是聪明,或素质好孬,是贫是富,你都不该有成见凭情感,自己喜好的不要强加给别人,自己不喜欢的更不勉强别人,这就是不强人所难。做事不要单顾自己,也要顾到别人,要学会更多地体贴别人,让别人得益处……不要对别人要求太高,不要指望从别人身上得什么好处……有理智方面要学习尊重人,即使人家有什么缺点短处也千万不要耍笑贬低人家。”(上面的交通)

看完神的话和上面的交通我更是蒙羞惭愧,神告诉我们有正常人性的人与人相处时能尊重人、正确对待人,能凭爱心帮助、扶持别人,所说所做能给别人带来造就、益处,不过高要求人,也不低估人,不拿人的缺少取笑别人。即使有时流露嫌弃、看不上别人的意念,但能及时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依靠神有意识地背叛自己的撒但性情,不凭狂妄性情活着,不给他人带来辖制、伤害。可我对陈翔没有一点爱心、耐心,更没有丝毫的体谅与理解,他刚接触舞蹈,一些舞蹈动作学得慢、动作不规范都是正常现象,而我却凭着狂妄本性,用对待老队员的标准来要求他,看他达不到就贬低他、小瞧他,不想再教他了,一点理智都没有,真是没有一点正常人性!这时,我突然想起一个队员说过,我们刚学舞蹈时跳得也不好,只是我们跳多了熟练了,才对舞蹈的要点掌握一些,陈翔刚来,跳得不好也正常。是啊,想想自己刚加入团队时,学习舞蹈动作也很吃力,一练动作就很紧张,因着怕出丑时常产生一些自卑的情绪,可那个时候队员们不但没有嘲笑、贬低我,还一直鼓励、安慰我,听到那些鼓励的话,我心里暖暖的,慢慢才除去心里的自卑感,有了今天的这一点点进步。想到这些,我感到很自责,明白了得学会发现别人的长处,正确对待别人的缺点,并给予对方一些实在的帮助和鼓励,这样的活出才造就人,才是正常人性该有的实行。于是我向神祷告立志,愿意按照神的要求来对待陈翔。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我刚到舞蹈室,陈翔就主动找到我,让我教他舞蹈。一想到自己的性情太狂妄,很容易伤害到别人,我就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今天陈翔主动让我教他跳舞,这里有你的心意,愿你保守我的心,使我不再凭狂妄性情对待他!”接下来在教陈翔的过程中,当看到他记不住动作、学得又很慢时,我心里还会有嫌弃的想法,但马上意识到这是狂妄性情的流露,就默默地祷告依靠神,求神加给自己耐心、爱心,有意识地背叛自己,不厌其烦地教他。感谢神!当我背叛自己,不凭狂妄性情活着,不再嫌弃陈翔时,不知不觉我发现了他身上的一些长处:他遇到记不住的动作能不断地练习,有受苦的心志和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还有他有不懂的地方能不顾脸面向我们虚心请教。再想想自己这方面就比较欠缺,因着性情狂妄,总是容易受脸面的辖制,认为向别人求教会显得自己不如别人,有时即使有不懂的地方,也不愿向别人请教,而陈翔就不伪装自己,不明白就是不明白,挺实在的。看到陈翔身上有这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也愿意更多地与他接触,和他一起练习动作,互相交流收获,我从心里不再小瞧他了。

凭神话公平对待人

晚上,我看到神的话说:“神给你安排这样的环境太好了,你这人毛病太多,得学着适应,不挑别人的毛病,而且能凭爱心跟人相处,靠近他,看他身上的长处,学习他的长处,然后祷告神,也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这就是顺服的态度与实行。《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感谢神!借着这段时间的经历,我体会到神在我身边摆设的人事物真是太好了,都是我的需要。如果不是借着陈翔加入我们的团队,有了这么段小插曲,我根本认识不到自己的狂妄性情这么严重,也看不到自己在人性活出方面的缺少。是神话语的带领使我对自己的狂妄性情有了认识,找到了不能公平对待人的根源,也扭转了我错误的待人方式,学会了根据神的话来公平待人,学习别人身上的长处,与人和睦相处。我愿意在以后与人的相处中,更多地实行神的话,正确对待别人身上的优缺点,与人取长补短,使神的话成为我学习、生活以及做人的导航。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

基督徒的见证——该为正义而战

同 心 秋,悄然而至。火红的枫叶打着旋儿飘落在窄窄的街道上,街道被映得一片火红,煞是美丽。 欣桐背着包,踏着枫叶,走在去聚会的路上。这是她接受中层带领的本分后第一次参加同工聚会,她边走边想,这是第一次负责这么大范围的工作,她缺少太多了,可得跟同工们和谐配搭,互相取长补短。尤其孟姊…

你真认识自己吗

惜 爱 “西曼,你很狂妄,商量工作时,没等我们发表观点,你就直接拍板定案,自己说了算,而且说话的口气还很生硬,让人受辖制。” “你尽本分急功近利,总是催着、卡着我们做事。我写讲道稿遇到难处了你也不关心,和你一起尽本分感到很压抑...” 面对两个姊妹严厉地指责、揭露,西曼的脸色沉了下…

我的狂妄是怎么脱去的

重 生 我是个特别狂妄自大的人,加上上学后受“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出人头地,高居人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等撒但毒素的毒害与熏陶,使我变得更加目中无人,自命清高。因二姐从小体弱多病,父母经常带她去医院住院,而大姐结婚早,家中十岁的弟弟和五岁的妹妹就由我照顾看管,自然而然家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