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失误 竟得到意外收获(有声读物)

2018年5月15日
00:00
22:21

美国 田霖

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现各种差错,为了不被老板骂,不遭到同事的议论,我们常常会选择极力地掩盖事实真相,推卸责任,虽然内心会怀着几分忐忑,但依然会不自觉地这样做,之前我也是这样。后来,是神话语的带领,使我能够坦然地面对工作中的失误,勇于承担责任,同时也换来了心灵深处的踏实、轻松。

初来美国,我在一家食品工厂做打杂的工作。公司常年做牛尾罐头,每天都会剩下很多的牛骨和肉渣,这些都需要妥善处理。在美国,废油是不能直接倒进下水道的,只能用塑料桶装着,然后丢到垃圾桶里。一天晚上,我们做的牛尾特别多,做好后已将近凌晨五点了,眼看下班的时间快到了,但是我还有许多餐具没洗,再加上还有许多牛油和肉渣没有塑料桶可以装,还没有倒掉,我很着急,心想:“这么多的牛油和肉渣要往哪里倒才好啊?”这时我突然想起上次做鸡肉罐头时,厂里的谢姐把废油和肉渣都倒进了女厕所。于是我快步走到谢姐面前,问她可不可以把牛油往厕所里倒。谢姐马上说:“可以,可以的,你去倒吧!”因为时间赶得紧,我没有多想就快速地把剩余的牛油和肉渣都倒进了女厕所里。

大约早上六点三十分左右,领班刘姐急匆匆地走到我们跟前,瞪大眼睛气愤地责问道:“是谁把废料倒进女厕所了?现在厕所堵住了,水冲不下去了!”我一听厕所堵住了,知道自己惹祸了,就胆怯地看着刘姐,小声说:“刘姐,是我把那些废油和肉渣倒进厕所里的。”刘姐眼睛盯着我,说:“这下完了,厕所堵住了,老板一定会骂我的,真是把我给急死了!”这时,谢姐赶紧跑过来说:“你们快去找通厕器。”我和几个女同事就赶紧去找,结果还是没有找到,大家都很着急,我的心也高度紧张,因为马上要到七点了,上白班的人很快就来了。这时刘姐安慰我说:“田霖,你不用担心,这件事既然已经这样了,我一定会为你保密的,如果老板或经理打电话问我是谁做的,我就说什么都不知道,而且我也和接电话的古师傅说了,叫他也替你保密,所以你不要着急,也别害怕。”听刘姐这么说,我慌乱的心稍得安慰,但心里还是很不踏实。

很快到了下班的时间,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想:“即使刘姐和古师傅替我保密,别人也会知道的,因为他们都知道只有打杂的人才会做这些事,纸是包不住火的。”我越想越担心,又想到:“女厕所堵住不能用了,只有一间男厕所,白天上班的人该怎么上厕所呢?老板、经理知道了会不会非常生气啊?万一这件事情让所有员工都知道了,他们肯定会背后议论我,那我可就什么形象都没了,以后还怎么在厂里呆呢?”越想这些事我心里就越犯愁。同事见我闷闷不乐都来劝我,其中一个同事安慰我说:“你不要想太多,我有预感,你肯定会没事的!”听她这么说,我勉强地笑了笑,心想:“公司里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名基督徒,现在我做错事了,却总想逃避不敢面对现实,这也不是一个信神的人该有的表现啊!也不合神的心意啊!不行,等我到家就给老板打电话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样或许会得到老板的原谅,心里也不会这样难熬。”

回到家后,当我准备给老板打电话时,不禁有些犹豫:“我该怎么跟老板说这件事情呢?老板知道了实情,会不会大发雷霆臭骂我一顿?那以后我见到老板该有多尴尬呀?”一想到这里,我就没有勇气给老板打电话了,心里很受煎熬。无助中,我只好跟神祷告,求神带领我。祷告后,我的心也慢慢地安静在了神的面前,我看到神的话说:“你自己流露的败坏,自是,诡诈,总想留一手、留余地,或者应付糊弄,这各种情形自己得掌握,通过各种情形来发现自己的败坏性情,一发现自己的败坏性情,你是不是知道该怎么做了?好比说,在这事上流露自私了,为自己脸面着想,应该怎么办哪?先得放下自己的脸面,我那么说是维护自己的脸面,有存心,自私卑鄙,那是败坏性情,我不能那么说,我得揭露自己,亮自己的相,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出来,把自己的脸面扔到地上,不维护它,不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背叛自己。这样一说,一方面做了诚实人,另一方面,没按照自己的想法,没维护自己的脸面,达到实行真理……人活着常常有控告,不踏实,没有喜乐、平安,常常为凡事忧愁、苦恼,这说明什么?人常常不实行真理,常常背叛真理,常常活在自私卑鄙的撒但败坏性情里,维护自己的脸面,维护自己的名誉,维护自己的地位,维护自己的利益,没得着真理,所以你的苦恼太多,你的烦恼太多,你的捆绑太多,这些根据你的情形就看见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生命进入得从尽本分开始经历》

做诚实人,实行真理

对照神的话我反省认识到,面对工作中的失误,我所流露出来的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虚荣脸面,维护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与地位。我不敢跟老板承认错误,就是因为顾忌向老板交代了实情,他会臭骂我一顿使我难堪,到时我的脸往哪儿搁呀!还有同事原本对我的印象挺好的,如果大家知道是我把废油与肉渣倒进厕所里,可能就会觉得我是个偷奸耍滑、做事不认真的人,还可能会说我平时的表现都是假象,那我在大家心中的好形象就都没了。一想到这样的后果,我就想隐瞒事实,这不正是弯曲诡诈的撒但性情吗这不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名利地位吗?想想自己犯了错不敢承认,还处处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甚至还想掩盖事实真相,结果活在败坏性情中被撒但愚弄、苦害,没有了平安、喜乐,这真是自作自受啊!这时我才明白神的心意就是让我放下虚荣脸面,不维护在别人心中的地位、形象,实行真理做诚实的人,把真实的情况说出来,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样活着才光彩,才有人的模样。神的话使我豁然开朗、有路可行。于是我下定决心,到上晚班时我要跟老板承认自己的错误,不管老板怎样对待我,就算炒我鱿鱼,我也一定要实行真理做诚实人。当我这样想时,心里踏实了许多。

晚上去上班经过老板的办公室门口时,我看见于经理、司机几个人叽叽咕咕地不知在说什么,看上去气氛很紧张。我赶紧走到工作间,这时白班的领班侯姐急匆匆地走到我和刘姐跟前,说:“你们晚班的人,不知道是谁在女厕所里偷吃牛尾,把吃完的牛骨头丢进厕所把厕所堵住了,老板气得不得了,说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侯姐的话音刚落,刘姐紧张而又大声地说:“我不知道呀!我不知道是谁做的呀!”我一听更是紧张害怕,赶紧回到岗位上工作。这时,我又听见于经理大声地喊:“刘姐,你过来一下。”我隐约听到于经理问刘姐是谁把女厕所弄堵了,一听到这话,我的心不由得“怦怦”直跳,就在心里赶紧跟神祷告:“神啊!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我不能再隐瞒下去了,应该勇敢地承认自己的错误。神啊,愿你带领我……”想到神要求我们做诚实人,不隐瞒事实,该一是一,该二是二,说话、做事光明磊落。可对照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我为了维护自己的脸面,不敢做诚实人亮自己的相,就好像偷东西的贼一样,心里有鬼不敢见光,活得卑鄙、龌龊。我心里感到很受责备,于是我又切切地向神祷告:“神啊!你喜悦诚实的人,也要求我们做诚实人,让我们在凡事上说诚实话,办诚实事,我今天要按照神的话实行做诚实的人,不再维护自己的脸面。神啊!不管老板怎样对待我,我也要实行真理满足你,敢于在别人面前承认错误,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愿神与我同在。”祷告后,我心里平静了一些,有了承认错误做诚实人的勇气。

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失误

于是,我拿起手机给老板打电话说:“老板你好!我是田霖,我现在有急事找你。”老板说:“好,你来我办公室说吧。”见到老板我内疚地说:“老板,实在对不起!厕所是我弄堵的,因为当时马上就要下班了,我很着急,为了赶时间加上当时没有桶,我才把牛油和牛肉渣倒进了女厕所。我知道错了,我一定改正,下次再也不这么做了。其实当我知道厕所被堵之后,我就很想打电话跟你说实话,但因为怕你生气不会原谅我,所以一直不敢打电话给你,从早上到现在我也因为这件事心里受煎熬,我很抱歉,现在才向你承认。”当我把真实情况说出来后,本以为老板一定会大骂我一顿,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老板本来板着的脸笑了,他说:“哎呀!是这么回事呀!我还以为是谁在女厕所偷吃牛尾呢!田霖,你能主动承认错误这是好事,你放心,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不会再有人提起了,我绝不让他们再说,你安心去上班吧,记住以后一定要把牛油和肉渣装进塑料桶再倒在垃圾桶里。”我点点头答应了,心里感到特别惊讶,没想到当我按神的话实行时,老板不仅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对待我,反而还替我保密,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当我走出老板的办公室后,紧张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了,心里感到特别平安、踏实,我知道这是因我实行了神的话语,是神对我的祝福。

我回到了工作间继续工作,不一会儿刘姐急匆匆地走过来,我看她还是那样紧张,就很坦然地对她说:“刘姐,你别担心了,我已经在老板面前承认厕所被堵的事情了。”我刚说完,只见刘姐比之前更着急了,她不可思议地对我说:“哎呀!你真傻呀!干嘛要承认自己的错呀?我和古师傅都替你保密,你怎么就去老板面前承认错了呢?”我认真地说:“刘姐,我是信神的人,作为一名基督徒就要做诚实人,这事是我做错的,我就应该承认,不该隐瞒事实真相,这样实行才合神的心意。”听了我的话刘姐长长地叹了一声说:“唉!你也真是的!”看着刘姐的表情慢慢放松下来,我心里也很坦然、踏实。

回到家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你这么一做,让人看到你这个人是一个喜爱真理的人,你是一个向往真理的人,向往活着有正义、有光明的人。同时撒但也蒙羞了,撒但一看,它败坏了你,让你维护自己,让你自私,让你考虑自己的脸面,现在这些东西捆绑不住你了,你挣脱了,不受虚荣脸面控制了,不受个人利益控制了,实行真理了,它是不是就蒙羞了?它蒙羞了,你是不是就得胜了?那你得胜了,你是不是就为神站住见证了?这是不是打美好的仗了?打了美好的仗,你的心里是平安、喜乐、踏实,是吧?《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生命进入得从尽本分开始经历》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一个喜爱真理的人是肯实行真理的人,是在任何环境下都不维护自己脸面、利益,只想站住见证满足神心意的人。在这次的经历中,我实际地尝到了实行真理带来的甜头,我主动承认错误,外表看损失点脸面,但收获的却是心灵的喜悦与踏实,我也真实地感受到这样活着才有人格,有尊严,活得光明磊落。即使有的同事觉得我很傻,但神喜悦诚实的人,我能做神所喜悦的诚实人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问心无愧,所做所行能接受神的鉴察,至于别人怎么看、怎么议论并不重要。想到这儿,我感觉很亮堂,体会到能实行真理满足神真是太好了!

第二天上班,我发现平时不和我打招呼的同事都主动和我打招呼,而且也没有人再提起牛骨堵塞厕所的事情了。过了几天,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很认真地对我说:“我在美国经营餐馆十几年,店里的凉皮很出名,因为凉皮调料汁有秘方,我从来没有教别人做过,今天我要把这个秘方传授给你,是因为我对你的信任。以后你就帮我做凉皮调料汁,工资由原来的一个月二千五百美元调到二千八百美元,做这个比你原来的工作还要轻松。”听到这些话,我默默地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我知道这是神的带领,是神的话语加给我的信心与勇气,我才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实行真理做诚实人,才取得了别人对自己的信任。这也更让我体尝到神的话语就是指路明灯,是我们行事为人的实行原则,当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生活中的问题、难处时,通过真心地祷告、寻求,实行神的话,胜过了败坏性情的捆绑、辖制,实行做诚实人,没想到还得到了意外的收获!这让我体会到神的话语太宝贵了,神的话就是真理,就是我们行路的指南,我们按神的话实行就能活出正常人性!正如神的话说:“只有神的话语才能供应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话才能给人光明,给人实行的路……《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国度时代就是话语时代》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向受贿说不(下)

中国 陈洁 临近春节的一天,分管领导打来电话说:“这个星期天你不要安排其他事,在家等我的电话。”听后我猜想:星期天不让我做别的,这里面一定有事,该不会是又有人请客吧?想到这儿,我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神,求神带领我在任何场合都能实行真理,行到神的心意上。到了星期天,我和几位同事去了领导…

搭档是对手还是帮手(有声读物)

Vera 一群螃蟹在沙滩上行走,一只觅食的海鸟飞身而下。就在一只小螃蟹即将成为海鸟口中食物的那一刻,所有的螃蟹都团结起来,排列在一起,举起它们的大钳子对准了海鸟,结果可想而知,螃蟹没有受到丝毫伤害,海鸟却被螃蟹的大钳子夹落了羽毛,以惨败告终。 一群企鹅站在冰块上,当一条鲨鱼游来准…

一个独生子女的转变(有声读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这颓废的年轻一代 变 化 我从十九岁开始跟随全能神,离开了学校的大门就踏进了全能神教会,我没有接触过社会,也不知道社会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被撒但败坏至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私的独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于我爸妈赶上了中国政府限制人口的计划,我便成了…

多年的心结终于打开了(有声读物)

日本 心诚 妈妈说我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发高烧,医生束手无策,她和爸爸多次拜佛也不见好转,后来他们信了主耶稣,不久我的病就好了。妈妈说是主救了我的命,让我一定要好好信主,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和妈妈一起参加聚会。 那时候我经常听妈妈唱一首诗歌:“古今将来万世之宗,仁爱之主,伟大唯一真神,…

发表评论

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失误 竟得到意外收获(有声读物) 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失误 竟得到意外收获(有声读物)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