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神喜悦的诚实人

2018年7月15日

王 悦

王悦姊妹:

你好!我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想寻求一下。主耶稣教导我们:“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主耶稣要求我们做诚实人,该一是一,该二是二,像小孩子一样单纯、诚实,这样才能进天国。看了主的话,我知道做诚实人很重要,也想按照主的要求实行做诚实人,可与人相处时,一旦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我就不敢直接说出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有时还会说谎搞欺骗,我知道这样做主不喜悦,撒谎之后心里也很后悔,可我真的身不由己。我很苦恼,不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不知道你在做诚实人这方面真理上是怎么实行的,请与我交通交通。

陈欣

2018年6月25日

陈欣姊妹:

你好!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以往我也和你一样,想遵守主耶稣的教导做个诚实人,无论对神、对人都能单纯敞开说实在话、心里话,可当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涉及到个人的脸面地位时,我常常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不敢说出内心真实的想法,甚至有时还能说谎搞欺骗,我也恨自己怎么就做不了诚实人呢!尤其看到主耶稣的话:“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它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它心里没有真理。它说谎是出于自己,因它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翰福音8:44)从主耶稣的话中看到,常常说谎、玩诡诈的人就是魔鬼,神极其厌憎,神的实质是信实的,所以也要求我们做诚实的人,可见做诚实人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当我认识到做诚实人的重要性后,就多次向神祷告,并寻求真理解决这个问题,后来我在一本书中找到了我们不能做诚实人的根源,也找到了一些实行路途。现在我谈一点个人的领受,希望能帮助到你。

不能做诚实人的根源

记得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多少年来,人赖以生存的思想腐蚀着人的心灵,以至于人变得奸诈、懦弱而又卑鄙,人不仅没有毅力、没有心志,而且变得贪婪、骄纵,根本没有一点超脱自我的心志,更没有一点摆脱这黑暗权势辖制的勇气。人的思想腐化、生活腐化,以至于人信神的观点仍是丑陋不堪,甚至人信神的观点一说出来简直是不堪入耳,人都是懦弱、无能、卑鄙而又脆弱,对黑暗势力不感觉厌憎,对光明、真理不感觉喜爱,而是尽力驱逐。《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

从这些话中我明白了,我们实行不出诚实人方面的真理,根源就是我们被撒但败坏太深,像“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等撒但逻辑法则,以及“人活脸,树活皮”“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言多必失,沉默是金”等撒但处世哲学已禁锢了我们的思想,控制了我们的心。受这些错谬思想观点的支配,我们变得越来越弯曲诡诈、自私卑鄙,临到事时身不由己地为维护自己的脸面、维护在别人心中的地位形象撒谎欺骗人、迷惑人。就如:有时我们和朋友、家人闹别扭了,过后在一起谈心时,我们担心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对方会小瞧、贬低我们或破坏与人之间的关系,就竭力地伪装自己,不愿把真实想法说出来;有时我们看到同事做了损害公司或大家利益的事时,也不敢给对方指出来,唯恐对方对我们产生成见,以后不好相处,或担心说出来对方给我们小鞋穿,对我们不利,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我们在工作中出现失误,怕被领导训斥、解雇,也怕承担责任,就找各种理由、借口为自己辩解、开脱,掩盖自己的错误……看到撒但就是借着各种撒但毒素、逻辑法则来败坏我们,我们凭着这些东西活着,撒谎成性,甚至为了圆一个谎撒更多的谎,处处防备他人,无论跟谁都不说知心话,就连跟神祷告都没有真心。神是圣洁的,像我们这样污秽败坏、满口谎话的人又怎么能有机会进天国呢?

找到做诚实人的路途

当我认识到这些时,就更加急切地想明白该如何做诚实人,接下来我就在这本书中寻找实行的路途。后来,我又看到这样两段话:“你们都应当知道神喜欢的是诚实的人。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要做诚实人,要为除掉诡诈的心而祷告神,借着祷告随时洁净自己,借着祷告被神的灵感动,你的性情随之就逐步变化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看完这两段话我心里亮堂了,要想做诚实人,就得把心交给神,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接受神的鉴察,还得时常跟神祷告,求神洁净我们里面的诡诈存心,帮助我们脱去这方面的败坏性情。尤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得注重在凡事上反省自己说话、做事的存心目的,是不是在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个人的利益,当发现我们有想撒谎、玩诡诈的想法时,就应来到神面前,把内心真实的想法向神诉说,也求神责备我们,加给我们勇气,带领我们能有意识地背叛败坏性情,按照主耶稣的教导“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马太福音5:37)来实行,这样我们就能逐步脱去各种败坏性情,活出诚实人的样式了。当我们这样有意识地实行时,心里特别的踏实、平安,灵里也越来越得释放了。因为我们被撒但败坏太深,还会时常受脸面、地位的捆绑,实行不出真理来,这个时候我们凭人为的克制解决不了问题,还需要多来到神面前求神帮助,求神带领我们实行进入这方面的真理。

我谈一个自己的经历吧。最近我被调到新的部门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同事业务知识丰富、工作能力强。我与同事一起分析策划案时,我有些跟不上他们的节拍,甚至有时都听不懂他们说的专业术语,我很着急,想开口问问他们,可又担心同事看出我业务水平太差会贬低、小瞧我,因此我就不愿意问了。等再次探讨方案时我就随声附和他们,假装自己都懂了,但过后我还得下功夫琢磨方案,查找自己不懂的地方,费了很多功夫,工作效率也不高,为此我很痛苦。于是,我把自己的难处带到神面前祷告寻求,后来我看到两段话:“你想让别人对你有信任,首先你得是一个诚实人。诚实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来,让大家看到你的心,看到你的所思所想,看到你真实的那一面,不要伪装,不要包着裹着,人家才能信任你,才能把你当成一个诚实人,这是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这是前提。《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有正常人的言谈举止就是说话有伦次,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符合事实恰如其分,不搞欺骗,不说谎话。《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

从这两段话中我找到了实行的路途,要想做一个神所喜悦的诚实人,就得把心摆在神面前接受神的鉴察,做事说话不包裹、伪装,能单纯敞开,把自己里面真实的心思、想法都亮出来,该一是一,该二是二,不明白就直接问,不能为了维护在人心中的地位形象搞欺骗、耍诡诈。再说,我若敞开自己的不足与缺少,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吸取别人身上的长处,就能多学一些业务知识,那我不就能长进一些吗?工作起来不也就轻松多了吗?做诚实人是神给我们指出的光明路,但我放着光明的路不走,非得伪装自己,为了维护个人的脸面不被人小瞧,不懂装懂,做神眼中的诡诈人,走撒但给的黑暗、痛苦的路,这不是愚蠢吗?

明白神的心意后,我有了向大家单纯敞开自己缺少与不足的勇气,再一起工作时,我知道的就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有不懂的地方就向同事寻问。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同事并没有因此而小看、笑话我,反而很有耐心地帮助我。那一刻,我心里很轻松释放,同时也感受到按照神的话单纯敞开做诚实人,得到的并不是别人对我的贬低、小瞧,而是更多的指导帮助,最重要的是我再也不用包裹、伪装自己,每天活得也不那么累了,我心里感到从未有过的平安与踏实。

陈欣姊妹,以上是我的一些认识和经历,不知能否对你有些帮助。神是我们的依靠,希望你能多多祷告依靠神,把自己的心向神打开,做一个诚实的人,尽快走出痛苦的阴霾,得着真正的释放自由!

愿神祝福你,阿们!

王悦

2018年6月26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的转变——神话语带领我活出真正人样式

付 丹 神的话说:“到那一天,我相信有一部分人会说:神的爱是多么的伟大,神的实质是多么的圣洁,在神没有诡诈、没有邪恶、没有嫉妒、没有纷争,只有公义,只有真实,所有的神的所有所是都是人应该渴慕的,也是人应该追求的、向往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经…

职场经历:学会公平对待人 我与下属的关系融洽了

马来西亚 爱慕 我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大学毕业后在本地一家重型机械公司上班,负责机械的设计和维修。我的工作进展很顺利,无论遇到什么难处,我都靠着自己熟练的专业技术使问题迎刃而解,所以经理对我的表现颇为满意,还称赞我的工作做得很好。能获得经理如此的评价,我顿时觉得自己是公司一个不可多…

职场经历: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

甘肃省 真心 不太宽敞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街道中段有好几家饭店,但唯独到我家饭店吃饭的人最多。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忙碌的我高兴之余,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恩... 老实人的成功转型 我和丈夫在县城开了一家小吃店,每月挣的钱虽然不多,但足够我们一家老小的生活,我心里也踏实、平安…

基督徒经历:不同寻常的求职路

意大利 刑月 “喂,您好,请问您的餐厅需要员工吗?” “你会外语吗?有工作经验吗?” “我不会外语,也没有工作经验...” “抱歉,我们要熟练工,暂时不要实习生。” 挂了电话,我心里一阵翻腾:“唉!这是今天打的第三通求职电话了,我要是再找不到工作,这个月的房租都成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