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筵席(上)(有声读物)

2018年7月2日
00:00
16:27

雨 露

2017年的春天,在一年一度的教会选举中,雨露被选为教会带领,她很感恩神给自己操练的机会,也愿意努力尽好本分。一段时间后,有人说她很少了解教会弟兄姊妹的情形、难处,没作实际工作。为了扭转作工中的偏差,雨露天天忙着找弟兄姊妹谈心、解决问题,当他们的情形得到一些扭转的时候,雨露便认为自己也能做点实际工作了,心里感到挺满足的。

突如其来的对付修理

一天,组长唐倩对雨露说:“今天聚会,上层带领了解我们的情形后,说我们这段时间只忙于做事没有生命进入了……”雨露很惊讶:“弟兄姊妹聚会时也交通自己的情形,对自己也有点认识啊,怎么会没有生命进入呢?如果他们都没有生命进入了,那不就说明我这个带领也没有生命进入了吗?”雨露觉得上层带领说得言过其实了,心里很抵触不愿意接受。

几天后,一次聚会结束,雨露正在收拾桌面上的神话书和笔记本,这时,李燕走过来很严肃地对她说:“雨露,今天聚会我听你交通觉得没有享受,你交通时提到上层带领说教会的弟兄姊妹没有生命进入了,那你的生命进入停止了没有?你可以反省反省。”听了李燕的话,雨露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心里翻江倒海般地难受:“我天天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弟兄姊妹有什么情形我也能帮助扶持,交通神的话时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啊,怎么会没有生命进入呢?你到底会不会分辨啊?对我要求也太高了,我看你交通的还没有我认识得深呢,如果按你的要求,聚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交通了。”雨露强忍着内心的火气,勉强对李燕说:“你指出的问题我暂时还没有认识到,我再反省反省吧!”

傍晚,天下着蒙蒙细雨,雨露心情愁闷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李燕对她说的那句话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雨露越想越生气,想不明白李燕为什么要这样说。

反思

第二天早上,同工苏丽又对雨露说:“昨天晚上张姊妹问我们是不是生命进入停止了,没有圣灵作工了。”听到这话,雨露心里特别难受:“张姊妹怎么也这样说呢?我经常跟她一起聚会,她也听我交通的都是结合自己的经历,怎么能说我没有生命进入啊?唉!已经有两个姊妹这样说了,难道我真的没有圣灵作工了?我的生命进入真的停止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还怎么扶持帮助弟兄姊妹呢?我是不是尽不了带领这个本分了?”此时的雨露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软地坐在书桌前。软弱痛苦中,雨露在心里祷告呼求神:“神啊!现在我心里很痛苦,不知道怎么经历这样的环境,也不知道该学什么功课。神啊!求你带领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祷告后,雨露想到一段讲道交通:“神的心意最简单,就是利用各种各样的环境、利用各种各样的弟兄姊妹、利用各种各样的事、试炼让你碰壁,让你受熬炼,然后认识自己,最后你真正认识自己了,看见自己什么也不是了,然后甘心情愿地接受真理、接受修理对付、顺服神的作工来进入信神的正轨,这就是神的心意。神的心意绝对不是借着各种环境把你打趴下让你起不来,然后让你死去,不是这个意思,是让你认识完自己赶紧爬起来追求真理,因人在绝望的时候才能依靠神,才追求真理,这就是神的心意。”《讲道交通(七)・问题解答》雨露幡然醒悟,原来临到弟兄姊妹的修理对付是出于神的,这里面有神的良苦用心。雨露知道了,神的心意不是让她活在事里论是非、消极后退,而是为了让她明白真理能有变化。同时雨露也认识到,只有在熬炼中才能真心地向神祷告、寻求真理,更好地反省、认识自己。雨露为自己刚才的抵触不服感到蒙羞,也为自己在神的显明中对神的误解,认为神要显明她而感到亏欠,觉得自己太没有良心理智了。

生命的筵席(上)

此时,雨露走到沙发前坐下,翻开讲道交通看到:“临到修理对付你得寻求真理,不寻求真理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光走形式、走过程达不到果效。人家为什么对付你?你错在哪儿?你把真理寻求明白了,你就知道你错在哪儿了,你如果不寻求真理,你即使顺服了,接受了,又能得着什么益处呢?经历神作工什么事都得弄得清清楚楚,弄得明白,看透了,心里亮堂,知道错在哪儿,以后该怎么实行,怎么悔改,这样就达到果效了;如果经历不到这儿,达不到这个果效,那这种经历法不成立,得不着真理,光走过程、走形式没有用。”《讲道交通(十三)・问题解答》雨露的心里亮堂了,她对接下来的实行有了路途,她知道临到修理对付需要从神领受过来,反省自己身上的问题,要从中找到自己的缺少,然后再去扭转,这样才能从中学到功课、得着真理。这时,雨露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神,求神带领她能认识到姊妹为什么说她没有生命进入,到底什么是生命进入?

意外的收获

傍晚,雨露吃过饭,坐到书桌前刚打开电脑,就响起信息提示音,雨露看到群里的几段讲道交通,眼前一亮,认真地读了起来:“生命进入是指对真理、神话的进入,是指对人的败坏实质、败坏真相有认识,然后能接受真理、接受神的话成为人的生命,与这样的经历有关的那才是生命进入。”“生命进入是指对真理的进入,对真理的进入是根据人经历神话达到明白真理的果效说的。”“当我们对神有了真实认识的时候,足以证明我们在神话上有真实进入了;当我们对自己的败坏实质、败坏真相有真实认识的时候,这也能证明我们在神的话上有真实的进入了;当我们对神的作工,对神的实际、实质,对神的一切要求有了真实顺服、满足的时候,这也能证明我们在神话上有真实的进入了。凡属于在神话上,也就是在真理上有真实进入,并达到了应该达到的果效,这就有了生命进入的实际了。”《讲道交通(二)・什么是生命进入与生命进入的路途》这些话使雨露茅塞顿开,原来生命进入是指人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神的话,经历神的作工达到明白真理,认识自己的悖逆、败坏真相,能恨恶自己,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放下奢侈欲望,按着神的心意、要求实行真理顺服神,这样的经历才属于有真实的生命进入。对照这些有生命进入的情形表现,雨露不禁开始反思:“前段时间弟兄姊妹给我提出尽本分没有负担,不注重解决弟兄姊妹的情形后,我为了挽回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每天忙着跟弟兄姊妹聊情形,甚至连灵修时间都用来找神的话解决弟兄姊妹的情形;每次聊情形时,我都是拿着神的话跟弟兄姊妹交通,让弟兄姊妹去实行真理,自己的情形却从不注重反省认识,平时读神的话我只是表面对对号,不注重实行真理变化自己,再临到环境时还是流露同样的败坏。”雨露看到自己身上的这些表现,这时才认识到自己确实没有生命进入。雨露又联想到这次临到上层带领和弟兄姊妹的对付修理,她流露的都是不服、讲理、抵触,意识到了如果自己真的有生命进入,临到弟兄姊妹的指点、提缺欠时就能接受过来,寻求真理反省自己,也不至于活在消极、抵触中了。这时,雨露才彻底服气了,她看到了自己在各方面真理上都没有真实的认识和进入,生命进入早已处在停止状态,还丝毫没有知觉。同时雨露也认识到自己就像马大一样忙外面的事,不注重生命进入,把弟兄姊妹也都带到作工的道路上,正如主耶稣说的“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马太福音15:14)。雨露越想越感到害怕,同时也对神充满了感激,多亏神借着身边的姊妹及时提醒她,迫使她反省认识自己,否则就会因性情没有一点变化而被显明、淘汰。想到这儿,雨露从心里发出对神的感激,她感受到神摆设这样的人事物太好了,正是她的需要。

接下来,雨露开始有意识地注重自己的进入,每天灵修时她操练用心揣摩神的话,注重把神的话带入现实生活中去实行;在临到的人事物中,她注重反省自己作工中的存心、掺杂,解剖自己的败坏本性,在神的话里寻求实行进入的路途;当给弟兄姊妹解决问题时,不再只为解决他们的情形而交通,而是注重反省认识自己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和弟兄姊妹一同进入。一段时间下来,雨露感觉跟神的关系近了很多,在神的话上也有了一些经历认识,弟兄姊妹听了也能得到一些帮助。后来,雨露从弟兄姊妹的交通中看到他们在生命进入上有了一些长进,在临到事的时候开始注重反省自己里面的存心和掺杂,解剖自己的败坏本性,能进入一些神话语了。雨露很感谢神的带领,从这次的经历中,她体会到了弟兄姊妹的对付修理、批评指责对自己的生命长进太有益处,如果没有这些,光凭她自己追求,根本不会有今天的收获。

生命的筵席(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下)(有声读物)

求 真 再步“钱”途,命悬一线 虽然我打算好好信神,但是“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些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着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深陷其中。一段时间后,我又开始忙于做生意挣钱,有时忙得连聚会、看神的话都顾不上,由于起得太早,跟弟兄姊妹聚会时,我总…

终于活出点人样

四川省 向往 神的话说:“残酷的人类啊!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争名夺利、互相厮杀何时到头?尽管神的话语说了千千万,但人无有醒悟的,为家庭,为儿女、工作、前途、地位、虚荣、钱财,为吃为穿为肉体,有谁真正为了神?即使是为了神的人也几乎很少有几个是认识神的,有几个不为自己个人的利益?有几…

上好的福分(有声读物)

慕 义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逃离中共抓捕迫害来到海外的第五天,和这边的教会也联系上了。一想到能在这片自由的土地上跟弟兄姊妹释放自由地聚会、敬拜神,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照在花花草草上,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下午程姊妹…

基督徒日记——收到一份特殊的资料之后

河南 夏天 4月23日 星期一  晴 因着本分的需要,我被调到了福音资料组尽本分,我特别高兴,从心里感谢神对我的恩待,并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尽本分还报神的爱! 5月3日 星期四  晴转多云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内,屋里显得格外明亮。我和姊妹像往常一样打开新来的稿件,看到其…

生命的筵席(上)(有声读物) 生命的筵席(上)(有声读物)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