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永生之道 你得着永生之道了吗(有声读物)

2019年4月24日
00:00
11:48

钟 诚

我们信主是否得着了永生之道

耶稣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翰福音4:14)很多信主的弟兄姊妹读了主的话,就认为主耶稣有永生之道,主耶稣早已把这道赐给我们了。信主这些年,我们一直按着主的教导认罪悔改,受苦付代价传扬主的福音,牧养主的教会,背起十字架跟从主,对人忍耐、包容,临到逼迫患难不弃绝主的名,还能守住主的道,我们就已经得着永生之道了,到主来时就能被提天国得永生了,但我们的领受是否正确?是否合乎真理呢?

事实上,虽然我们能劳苦作工、撇弃花费,背起十字架跟随主,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还被罪捆绑控制,常常违背主的教导做抵挡主的事。就如:主要求我们做单纯诚实的人,可我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脸面、地位,时常说谎、搞欺骗;主要求我们对人包容、忍耐,爱人如己,可当别人触及我们利益时,我们还能与人斤斤计较,甚至心里恨人、嫉妒人;主要求我们尽心、尽性、尽意地爱主,可我们讲道、作工时不是尽所能地高举主、见证主,贴着主的负担,让弟兄姊妹明白主的心意,而是时常显露自己为主作了多少工、受了多少苦,让弟兄姊妹高看、仰望,把人都带到了自己面前;我们虽然撇家舍业,各处传福音,但常常数算自己的功劳,以此与主搞交易,换取天国的福分,这不是在利用主、欺骗主吗?尽管我们时常痛哭流泪地向主祷告认罪,但过后我们还是常常犯罪,胜不过罪的捆绑、辖制,这不仍旧是属罪的人吗?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翰福音8:34-35)圣经上也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神是圣洁的,神的国不允许污秽败坏的人进去,我们虽外表在为主撇弃花费,但一直被罪捆绑,活在罪中,最终的结局只能是沉沦灭亡,又怎么能说我们是得到永生的人呢?

为什么说我们还没有得到永生之道

说到这里,也许有的弟兄姊妹会感到不解:主耶稣明明告诉我们,“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翰福音4:14)主耶稣是生命活水泉源,有永生之道,信主后我们读主的话,也遵行主的教导,但为什么我们没有得着能使我们得洁净、变化的永生之道呢?

要想明白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应了解主耶稣作的工作以及达到的果效。当初主耶稣显现作工时,以色列人正处在因犯罪守不住耶和华神的律法,面临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境地。主耶稣来了,发表了“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的道,教导人向主认罪悔改,最终主耶稣以罪身的形像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作了人的赎罪祭,完成了救赎人类的工作。凡是接受主耶稣的救恩,向主祷告认罪的人,罪就得到了赦免,也能享受到主的恩典祝福,心里常有平安喜乐伴随。可见,主耶稣有永生之道这不假,但主耶稣根据当时人的身量和需要,赐给人的只是悔改的道,并没有发表使人脱离罪得洁净的永生之道。

正如神的话说:“耶稣当时只说在恩典时代门徒该怎么实行、该怎么聚会、怎样祷告祈求、怎样对待人等等一系列在恩典时代的道,他作的是恩典时代的工作,他只论到当时门徒当怎么实行,当时跟随他的人该怎么实行,他当时只作恩典时代的工作,并不作末世的工作。……神作每一个时代的工作都是相当有界限的,他只作本时代的工作,并不提前作下一步的工作,这样才能突出他在每一个时代的代表性的作工。耶稣当时只说了末世有什么预兆,只说当时人该怎么忍耐,怎么得救,该怎么悔改、认罪、背十字架、受苦,并没有说末世的人该怎么进入,怎么追求能满足神的心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将神定规在“观念”中的人怎能获得神的“启示”呢?》人虽然都经过了救赎,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这只能说神不记念人的过犯,不按着人的过犯来对待人,但人活在肉体之中没有脱离罪,只能是继续犯罪,不断地显露撒但的败坏性情,这就是人所过的不断地犯罪也不断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数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这样,即使赎罪祭对人来说永远有效,也不能将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还有败坏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从神的话中看到,主耶稣当时发表的是救赎方面的真理,要求我们向主认罪悔改,当舍己背起十字架跟从主,还有尽心、尽性、尽意爱主,爱人如己,对人要谦卑、忍耐、包容,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我们实行主的话,外表是有了一些好行为,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彻底洁净、变化了。我们被撒但败坏太深,狂妄、自私、诡诈、贪婪、邪恶等撒但本性根深蒂固,随时随地都在支配着我们犯罪抵挡神。就像我们在与人相处时,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常常耍诡诈、搞欺骗;为主作工花费,嘴上说是体贴主、爱主,实际上是为了骗取神的祝福与恩典;当遭遇祸患或临到不如意的事时,还能常常埋怨神、论断神,甚至背叛神;等等。两千年来,所有信主的人不管怎么认罪悔改、劳苦作工,都没有摆脱罪的捆绑,败坏性情得变化,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所以,我们即使为主作工、受苦花费,外表有了一些好行为,也不能说是得着永生之道的人。

那到底什么才是永生之道呢?其实,永生之道不是单单让我们认罪悔改,而是能使我们存活到永远的真理之道。也就是说,能彻底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拯救我们脱离撒但权势,脱离撒但败坏性情,使我们得洁净蒙神拯救,有真理作生命,达到与神相合,完全被神得着,这样的道才是永生之道。我们都知道,人类是因为有罪才导致死的,人只有得着了真理作生命,解决了罪的问题,达到能敬畏神远离恶,能真实地顺服神、敬拜神、爱神,完全与神相合,神就会祝福人永远不死,进天国得永生。

怎样才能得着永生之道

那我们怎么才能得着永生之道呢?其实,永生之道是主耶稣重归时所带来的,主耶稣多次预言他必再来,就是为了赐给我们永生之道,使我们得着永生。就如主耶稣预言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翰福音17:17)“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这些预言告诉我们,末世主耶稣再来要发表真理,作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彻底拯救我们脱离罪的捆绑,使我们活出神话语的实际,得着永生。也就是说,神拯救我们赐给我们生命,是先将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得到主耶稣的赦免,在此基础上,神再将真理赐给我们,使我们得着真理,不再受犯罪本性的捆绑辖制,败坏性情得着洁净、变化,成为新造的人。所以,我们要想得到永生之道,就得接受主耶稣再来的作工,接受主末世发表的真理,跟上羔羊的脚踪。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愿我们能多多向神祷告祈求,愿神带领我们找到使我们得着永生的道。阿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有声读物)

江西省 坚毅 试探面前力求满足神 一天晚上,来了好几个外地顾客吃夜宵。当顾客付钱时,我不自觉地又想多收一点钱,但当我拿着账单下笔去写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信神了,凡事得接受神的鉴察,说话做事一是一,二是二,欺骗人耍诡诈不合神的心意,我应该按着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可又转念一想:“这些…

诚信经营 我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下)(有声读物)

后来,同行中间又流行了一种新技术——远程电子遥控。这种遥控器可以在十米之内将电子称上的东西随意控制,比如顾客的黄金有十克,可以随意遥控成九克或八克,这样加工的时候砍掉一克或两克,加工完恢复标准重量,顾客一看是九克或八克就没话讲了。为了钱,我也开始使用电子遥控器,期间虽然有些顾客怀…

劫后重生 认主归宗(有声读物)

李 强 我出生在农村,大学毕业后在市里的一家连锁酒店上班,负责管理工作。2010年下半年,我结婚了。因妻子信神,就总和我交通信神的事,但是我觉得信神只是一种信仰,是人的一种精神寄托,所以无论妻子怎么说,我都不相信有神。 结婚三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感冒了,就和妻子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5·28”谣言风波(上)(有声读物)

法国 醒悟 初次听到谣言,心中落下阴影 我的妈妈是个很虔诚的基督徒,从我懂事起她就常常给我讲主耶稣的故事,告诉我主耶稣就是独一真神。十三岁那年,我跟着妈妈去了教会,那时我听牧师讲道很有享受,信心也特别大,每次聚会我都积极参加。可渐渐地,我发现牧师讲道没有亮光了,他们总是重复一些圣…

什么是永生之道 你得着永生之道了吗(有声读物) 什么是永生之道 你得着永生之道了吗(有声读物)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