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认识神的途径

2019年1月11日

山西省 小操

一天,我在《彼得认识“耶稣”的过程》这篇神的话中看到神说:“在他跟随耶稣的期间,耶稣作事、说话、举动、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在与耶稣接触的过程当中看见耶稣的性格也不同于一般的人,他行事稳重不急躁,说话从不夸张也不缩小,生活之中也表现出他正常但又令人羡慕的性格,耶稣谈吐落落大方,又开朗又安详,但在他作工时又不失去他的尊严。彼得看见耶稣有时沉默寡言;有时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有时高兴万分,高兴起来活像一只白鸽一样敏捷而又活蹦乱跳;有时忧伤不语,忧伤起来活像一个饱经风霜的母亲一样;有时发怒,发怒之时活像一个英勇的战士去击杀仇敌,甚至有时像一只怒吼的狮子;有时他欢笑;有时他哀哭祈祷。无论耶稣怎么生活,彼得都对他产生无限的敬与爱。他因着耶稣的欢笑而心情高兴,因着耶稣的忧愁而悲痛,因着耶稣的怒火而胆战心惊,因着耶稣的怜悯,因着他的饶恕,又因着他对人的严格的要求,彼得对耶稣产生了真正的爱,对他产生了真正的敬畏、真正的渴慕,当然,这些都是在彼得与耶稣生活了几年之后才逐步认识到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看完这段话,我心想:怪不得彼得能对神有认识呢!原来是因他与主耶稣朝夕相处,亲眼目睹了主耶稣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从而发现了神的许多可爱之处,才达到认识神的。今天同样是神道成肉身亲临人间作工的时代,如果我也能像彼得一样有幸和道成肉身的神接触、相处,那我不也能对神更有认识吗?唉!只可惜今天只能看到神的说话却见不到基督的面,那我怎么能对神有真实的认识呢?

就在我为此悲观失望时,神开启我想起神的话:“认识神必须得借着读神的话、认识神的话。有的人说:‘我也没见过道成肉身的神,该怎样认识神呀?’其实神的话就是神性情的发表,从神的话当中可以看见神对人类的爱,神对人类的拯救,神拯救人的方式……因为话是神发表出来的,不是借着人写出来的,是神自己亲自发表出来的,神自己发表自己的说话,发表自己的心声。为什么叫心语呢?就是从心底里发表出来的,发表他的性情,发表他的心意、他的意念,发表他对人类的爱、对人类的拯救、对人类的期盼……在神的话里,有些话严厉,有些话温柔,有些话是体贴,有些话是不近人意的揭示,你若光看揭示的话感觉神挺严厉,光看温柔那方面的话就感觉没有多大的权柄,所以你不能断章取义,你得从各个角度看。有时神是站在一个温柔、怜悯人的角度上说话,人看见神对人是爱;有时神是站在一个严厉的角度上说话,人看见神的性情不可触犯,人污秽不堪不配见到神的面,不配来到神的面前,人现在来到神面前纯属神的恩待。从神作工的方式、作工的意义上看到神智慧的一面,人就是不与神接触,从神的说话当中也能看到这些。《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道成肉身的神》神的话使我豁然开朗,是啊!神末世道成肉身把神的生命所是以发声说话的方式发表出来,人在神的话语之中就能看见神的大能、神的至高伟大、神的卑微隐藏、神的可爱之处,更能在神的话语之中了解神的喜怒哀乐,认识神的所有所是。所以,人听见了神的声音,看了神的话,就如同看见神了,就像旧约圣经中约伯说的:“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伯42:5)看来,我只要认真读神的话、经历神的话就能达到真实认识神。如果人离开神的话,光见道成肉身的神能达到完全认识神吗?回想当初主耶稣显现作工时,看见主耶稣的人有千千万,但真正认识主耶稣的有几个呢?法利赛人不也见到主耶稣了吗?可他们为什么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呢?还不是因他们仇恨真理,不听从主耶稣口中的话语,顽固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导致的吗?而彼得能对主耶稣有真实的认识,是因为他能留心倾听主耶稣的说话,善于揣摩主耶稣所说的一字一句,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认识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最终对神有了真实的认识。这些事实充分说明了,要想达到认识神并不完全在乎人是否看见基督,关键看人是否喜爱真理。如果真是喜爱真理的人,即使没看见基督的面,他听见神的声音也能达到认识神;如果不是喜爱真理的人,即使见了基督的面,也不可能认识神,甚至还会因为基督是普通人而藐视基督,抵挡基督,背叛基督。

回想我那些荒唐的逻辑推理,我越发感到自己的可怜、愚昧、幼稚,每天手捧着神的话,读着神的话,经历着神的话,放着现成的认识神的机会不进入,反而活在观念想象中怨天尤人,认为只有见到基督的面才能达到认识神,这可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后,我愿多读神的话语、揣摩神的话语,追求在神的话中了解神的喜怒哀乐,发现神更多的可爱之处从而达到更深地认识神。

下一篇: 我不配见到基督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冲出重围(下)(有声读物)

中国 赵刚 妻子把管弟兄来的事跟两个姊妹说了,张姊妹问我临到这件事是怎么想的,我就把心里的软弱和刚刚的认识和姊妹说了一遍。张姊妹笑着说:“感谢神!你这么认识很纯正,这是神的开启带领啊!”妻子疑惑地说:“既然我们没有走错路,管弟兄为什么会那样说呢?他可是信主多年的大带领啊!”我看着…

狱中的花季

中国河北 晨昔我十七岁那年,因为信神被共产党抓捕,判了一年劳教。那次的经历虽然充满了苦涩和泪水,却是我生命中一份最珍贵的礼物,让我收获了很多。那是2002年4月,被抓那天,我住在一个姊妹家,凌晨一点,我们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吵醒,外面有人大声喊着:“开门,开门!”姊妹刚把门打开…

基督徒必读: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对吗

夏 雨 前几天,从外地作工回来的李弟兄急匆匆地来跟我说,他遇见有人传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并在圣经以外又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新的工作。但他觉得这不可能,因牧师长老聚会时常讲,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神不可能在圣经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是传讲神在圣经以外又作…

穿过隧道 阳光很温暖(上)(有声读物)

中国 王玉萍 与所有渴慕主耶稣再来的弟兄姊妹一样,我也一直苦盼着主能早日回来接我们进天国,享受天国的福分。2006年11月的一天,我终于听见了主回来的消息,通过读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和弟兄姊妹对神末世作工的交通、见证,我终于认出了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就是主耶稣回来了,于是我高兴地接受了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