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争战中得胜撒但

2019年1月12日

河南省 常默仰

全能神的话说:“当你背叛肉体时里面不免有一番争战,撒但让人随从它,让人随从肉体的观念,维护肉体的利益,但神的话还在人里面开启光照,在这个时候,看你是随从神还是随从撒但。神让人实行真理的时候,主要是对付人里面的东西,对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与观念,圣灵在人心里感动人,开启光照人。所以说,每件事背后都是一场争战,每一次实行真理,每一次实行爱神,都是一场大的争战,似乎人的肉体平安无事,其实人的内心深处有一场生死战,经过一场激烈的争战,思前想后最后才分胜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每当看到这段神的话我就琢磨:“实行真理有这么难吗?人不明白真理的时候实行不出来,一旦明白真理了,按神的意思做不就行了?至于到‘内心深处有一场生死战’这么严重的程度吗?”后来通过实际的经历,我才体尝到实行真理的确不容易,神所说的就是真理,完全合乎事实真相,一点也不夸张。

前段时间,我和配搭的姊妹在尽本分中因着观点不一致产生了一些隔阂,觉得她狂妄瞧不起我。因此,我陷入了不对的情形里,开始受她辖制,尽本分总也放不开手脚,说话唯唯诺诺,做事谨小慎微,以至于后来,我说话做事都看着她的脸色,对工作也没有了负担,完全活在了黑暗中。虽然我也知道自己的情形很危险,但却无力自拔,痛苦中,我一遍遍地祷告神,后来我就想到:“不行,我得和姊妹敞开心谈谈,寻求一条光明之路。”这么想的时候我心里就亮堂了,觉得这是出于神的引导,我感到有了一些路途,决定找姊妹敞开心交通交通。可当我走到姊妹的房间门口时,里面又有了另一种想法:“说出来姊妹会怎么看我呢?会不会说我花花事太多,太麻烦、太难办?”这个想法一出来,我仿佛看到了姊妹那异样的眼光、藐视的神态,霎时间,我的勇气荡然无存,浑身像抽筋似的瘫软了下来。这时神的话又在里面引导:“若你有很多隐私难以启齿,若你很不愿意将自己的秘密也就是自己的难处与人敞开来寻求光明之道,那我说你是一个很难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个在黑暗中难以露出头脚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于是,我又有了一些勇气,暗暗鼓励自己:“勇敢点,单纯敞开、实行真理又不是什么可耻的事!”可与此同时,反面的东西又拉住了我:“你不说,别人可能还以为你不错,说出来别人就看透你了,就该小瞧你了,会认为你花花事多,会不喜欢你的。”“唉!还是别说了吧!”在我又一次妥协时,我又想到:“做诚实人不能怕羞怕丑!”哪知我刚有一点力量,撒但的意念又卷土重来:“说出来别人就知道你的庐山真面目了,那你就惨了!”我的心一下子又揪紧了……就这样,一正一反、一黑一白的争战在我心里此起彼伏。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想说是想维护自己的虚荣脸面,维护自己的尊严,但这样下去自己的情形就得不到解决,对教会工作也没有益处,只有寻求真理解决问题对工作才有利,才合神心意。但一想到对方知道后就把自己看透了,说不定还会更小看自己,我就失去了实行真理的勇气,觉得真要说出自己的丑相好像就没法活下去了!一时间,我被搅得心烦意乱,心里像火烧一样痛苦万分,不知不觉已是泪流满面,只有在心里无助地呼求神。

这时,神的话在我脑海里闪现:“年少人不该没有真理,也不该对虚伪与不义包藏……年少人应该有不屈服于黑暗势力的压制、有改变自身的生存的意义的勇气……《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说的言语》神的话使我躁动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是希望我能面向正义,有追求真理、实行真理的信心与勇气,能冲破脸面、地位、虚荣心的辖制,做诚实人,光明磊落地活着。神的话语给了我实行真理的信心和勇气:管它脸面如何,我不能再受撒但的愚弄,不能再悖逆神了,我要背叛自己、实行真理!当我横下一条心找到姊妹与她敞开心交通后,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姊妹不但没有小瞧我,反而还敞开了她的败坏,反省认识自己的缺少,并向我道歉,说以后临到事彼此多交通真理达成共识,以顺服真理为原则,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作好教会工作。就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了,我的问题解决了,心里觉得特别释放、敞亮。回想刚才内心那场激烈的争战,我才认识到我的虚荣脸面、地位心是如此之重,它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以至于我活在黑暗中无力挣脱,明白真理也实行不出来,我真是被撒但败坏得太深了!同时,我也体会到实行真理、做诚实人的确不易,只有在临到试炼时,多多依靠神,寻求真理,有实行真理的信心与勇气,才能胜过撒但败坏性情的控制,站住见证,活在光明中!

这次经历过后,我才对神说的“每一次实行真理,每一次实行爱神,都是一场大的争战,似乎人的肉体平安无事,其实人的内心深处有一场生死战”这话有了一点真实的体会,明白了神的话都是针对人的败坏本性说的,因人的撒但本性在肉体中扎根太深,这些撒但败坏本性已成为人的生命,将人牢牢地控制着,人没有真理根本无力摆脱。当人实行真理的时候,也是人背叛自己属肉体的生命之时,这个过程无异于脱胎换骨,的确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搏斗,是一个相当痛苦的过程。人对自己的败坏本性没有真正的认识,没有受苦的心志,不付一番代价,是绝对实行不出真理的。以往我认为实行真理容易,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败坏本性没什么认识,不知道自己败坏有多深,以后,我愿在经历中更深地认识自己,追求在凡事上都实行真理、背叛老己,活出一个真正人的样式!

上一篇: 解决狂妄有路途了
下一篇: 分辨人岂可貌相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外教课上的心灵风波

韩国 若垚 “筱雅,你的英语口语真好,跟外教对起话来这么流利,我真的好羡慕你哦!”“那是,人家筱雅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咱能跟人比吗?”筱雅嘴角上扬,心里美滋滋的,享受着同事们的夸赞。 “嗨,筱雅,做什么美梦呢?外教已经来了,咱们赶紧去上课吧!”同事悠悠拍了拍筱雅催促道。 “哦,…

终于活出点人样

安徽省 陈 杰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聚会,周弟兄红着脸说:“我就是本性自私,尽本分怕吃苦担责任,总是挑拣着接受,上次我不愿尽福音组长这个本分,就是受这方面败坏性情支配的...”听着周弟兄的话,我看了他一眼,心想:“嗨,你就是这样的人啊!哪像我,我就没你那么自…

信神多年为何没变化

最近,每当弟兄姊妹指出我的缺少或不采纳我的意见时,我不是心里不服就是当面反驳,事后我也懊悔,但临到事时仍身不由己地流露败坏性情。为此我很苦恼,心想:“为什么别人一句话就能使我恼羞成怒呢?我跟随神八年了为什么败坏性情还没有多少变化呢?”我陷入了忧虑中。于是,我便把自己的困惑带到神面…

“白衣天使”的心灵觉醒(上)

渺 小 引言 我是一名退休在家的妇产科主治医师,回想自己的大半生都是在虚空、劳累中度过:为了追求地位名利绞尽脑汁,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奔波忙碌几十年,甚至出卖了自己的良心与人格,丧失了人性、理智,活得没有一点意义。直到有一天,我读了全能神的话语,才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