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的背后

2019年1月12日

山东省 小敬

每当看到神的话要求我们做诚实人说话要准确时,我就想:说话准确这好做到,不就是一是一、二是二,如实地说话、客观地反映问题吗?这还不容易?以往在世上我最厌烦的就是说话添枝加叶的人了,因此,我特别自信,认为自己在做诚实人说话准确的真理上很容易做到。可在事实的显明中,我才深深地体会到:没有真理的进入、性情的变化,人根本达不到说话准确。

一次,我看到王姊妹没有尽好本分被带领对付了,我就说带领没有爱心,这样做人家不好接受,后来通过交通我才明白,真正的彼此相爱主要就体现在生命进入上的彼此扶持、互相帮助,而爱心帮助也包括修理对付、批评指责;又一次,当看到李姊妹尽本分多花了几元钱时,我就说这人乱花教会钱财,属于偷吃祭物,过后我才认识到人流露点败坏性情与本性实质就是那种人是有区别的;还有一次,带领向我了解周姊妹的情况,由于我对周姊妹有些成见,尽管当时我也知道反映问题应客观实际,但仍是不由自主地把她流露的一些败坏说得很严重,而对她的长处却只字不提;当自己在工作中出现偏差、漏洞时,为了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我向带领反映问题总是遮遮掩掩,隐瞒事实真相……

面对这些情形,我感到十分纳闷:为什么我心里愿意说真话、说准确话,可是说出话来却总也达不到客观、准确呢?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后来,我在讲道交通中看到:“为什么人说的话都不准确呢?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方面就是因着人的谬妄,他的看事观点不对,所以说话也不准确。第二方面原因就是人的素质太差,办事粗心,不作实际考察,好道听途说,结果加上了很多东西。还有一种原因就是人的性情不好,说话有个人存心掺杂,为要达到个人目的编造谎言欺骗别人,故意歪曲事实真相迷惑人。这种情形是属于人为的,需要借着追求真理、认识自己的本性来解决。”(上面的交通)看了这段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要达到做诚实人说话准确并不是我所认为的那么简单,只要守守规条、凭毅力克制就能达到,关键得明白真理达到看事观点有转变,人的生命性情有变化,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人不明白真理,就会凭撒但的知识、逻辑看事,因看不透事情的真相、实质,人说出的话自然就会与事实有出入,不可能准确;人没有真理,各种撒但性情就得不到解决,说话就会受利益、脸面、地位辖制,这样人说出的话自然掺杂太多,实质还是谎话。对照我的流露:当看到别人做事不合人之常情时,我就凭己意论断别人没有爱心;当看到别人流露点败坏性情时,我就根据表面现象论断人,却看不透问题的实质;当我对别人有看法时,反映其情况就夸大事实,添枝加叶;当尽本分出现偏差、漏洞时,我为了名誉地位能欺骗人、欺哄神……这些情形与表现不都是因为我在真理上没有进入、看事观点谬妄、性情没有变化导致的吗?现在我才明白:人只有明白真理、看事观点转变、性情有变化了,才能达到说话准确,才能公平、公正地对待临到的每一件事。

感谢神的开启与引导,现在我明白了,我所认为的凭着自己的天然、靠着自己的毅力就能达到说话准确,这样的观点实在太幼稚、太荒唐了!我能这样狂妄无知地夸口,显明了我根本没有真理实际,也不认识自己被撒但败坏得有多深。今后,我愿在追求真理上多下功夫,竭力追求性情变化,操练根据神的话看人看事,争取早日成为一个说话准确、办事认真的诚实人。

上一篇: 真认识自己不容易
下一篇: 内心深处的秘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职场经历:做生意 你能坚守诚信吗

任 华 同行传授经验 我随波逐流 我是做清洗油烟机生意的,一开始我本着“童叟无欺,货不二价”的理念,做生意讲信用,不欺骗客户,认为只要我把客户的油烟机清洗干净了,服务周到,价格公平合理,生意自然就会好起来,我一直这样老实本分地干着,可一年到头也没挣多少钱。看到有些人比我入行晚,挣…

职场经历:做诚实人心里踏实

辽宁省 佳佳 前言:我们一生都在追求什么?也许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吧!回顾以往,我一直都在生意场中摸爬滚打,只为多挣钱过上人上人的生活。如若没有神的拯救,如若不是神教导我做诚实人,我仍会过着良心不安、胆战心惊的日子... 小时候我家很穷,每当看到有钱人家过着要什么有什么的生活时,我…

做诚实人真好

湖北省 吴明 2004年的一天,朋友对我说:“你每天起早贪黑地做裁剪,不但人累还不挣钱。现在的社会是靠嘴挣钱,就像有句流行语说的‘好胳膊好腿,不如长个好嘴’。你看我现在从事直销行业,经销化妆品,不仅人变漂亮了,而且每天不用出苦力,只要和顾客说说话,把产品推销出去就能赚到很多钱。要…

赢得他人尊重 从卸下伪装开始(有声读物)

新加坡 陈青 工作中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时,我们往往会因担心被人小瞧而竭力掩饰自己身上的缺欠,不懂装懂,这样不仅活得累,工作效率也不高,当真相暴露了,还会让人嘲笑。曾经的我就是这样,为此我感到很痛苦。后来,我终于找到了既能轻松工作又能赢得同事尊重的秘诀。 初到新加坡——那段被人嘲笑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