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神的爱

2019年1月12日

黑龙江省 思秋

神的话说:“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对我一直很有爱,但你却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亲友的离弃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对我的忠心与爱是否还能继续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背叛 二》每当看到这句神对人要求的话时,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滋味,心想:“神哪,人对你有忠心,有爱,你怎么还让人遭受如此不幸呢?以往上面弟兄交通‘神对人的最后要求爱深情切’,这话该怎么理解呢?”对此,我心里一直困惑不解。

不久前,和我一起尽本分的姊妹得了甲亢。渐渐地,她的病情发展到一天得吃六顿饭的地步,因着病痛的折磨,她的体力逐渐衰弱,整个人每天都活在心情郁闷、体力不支、疲倦困乏的状态里,尽本分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病情越来越重。对此我很是想不通:“姊妹为了信神毅然放弃了收入不菲、待遇优厚的工作,离开家尽本分,而且也挺忠心的,她这样付出怎么得到的竟是如此不近人意的病痛的折磨呢?”虽然我表面上没有任何流露,可心里却是翻江倒海,一提及此事心里就不能平静。

没多久,我与这个姊妹分开了,但我一直没有忘记这件事。一天,我向带领问及姊妹的情况,带领说:“刚开始,她总是活在一种消极情形里,对神所作的不认识。后来,她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情形,在病痛中寻求神的心意,在神的话里对自己有了点认识,看到自己对神没有真实的信心,里面还存有交易观点,还在为得福而信神,还省察出很多悖逆的东西。当她认识到这些之后,病情好多了,现在她的身体正在一天天康复,一天的饭量也减少到三顿,情形大有好转,还能常常交通真理帮助、扶持弟兄姊妹……”听到这个喜讯,我为姊妹感到高兴的同时,心里更多的是震撼。我一直认为,病痛的折磨只能摧残姊妹的意志,使她身心倍受煎熬,受病痛折磨的她在今后信神的路上也许会越走越黯淡,我甚至担心她能否走下去。今天在事实面前我不得不捂口,她不但没有对神失去信心,反而因着这次病痛的熬炼对自己的败坏、对神的工作有了点认识,从中学到了功课,生命有所长进,这病痛不正是神对人真实的爱与对人实实际际的拯救吗?

后来,我看到讲道交通里说:“第五条,神说:‘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对我一直很有爱,但你却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亲友的离弃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对我的忠心与爱是否还能继续呢?’这一条对人的试炼不小。……对神的忠心、对神的爱到底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用什么样的事实显明才能证实人对神真有忠心、真有爱?那得通过试炼熬炼才能证实。……临到这样的试炼,第一是为了显明人,看你的忠心、你的爱到底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第二也是为了洁净人,因为人的忠心与爱里面有掺杂,临到各种试炼显明出来之后,人如果认识到了就能得着洁净。对神有真实的忠心、真实的爱,那什么事临到、什么样的试炼临到,人都不会跌倒的,都能继续坚持,丝毫不动摇;有掺杂的、有交易的忠心与爱如果临到试炼,就不容易站立得住,就容易垮掉,那样的人就容易被显明出来。”《讲道交通(二)・满足神的最后要求才能蒙拯救》看了这段交通我才明白,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属肉体的观点来衡量神的作工,认为神的爱就是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和肉体的平安喜乐,从不认为苦难就是神的祝福、神的爱,今天借着姊妹的经历,我才认识到痛苦的熬炼才是神对人最真最实的爱。神给人摆设一些苦难的环境,不论是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或是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都不是有意难为人,而是神的爱临到了人。神是针对人的撒但性情与缺少来试炼人、熬炼人,借着这些实际环境来洁净人、变化人,把真理作到人里面,使人都能凭神的话活着,这样人的生命才能逐步长大。虽然在熬炼中人的肉体不免要承受很多痛苦,有时在人来看临到的是不幸的事,是坏事,但借此显明人信神的许多掺杂、不对的存心观点、奢侈的欲望,以及错误的追求目标,等等,使人对自己有了认识。当人对自己的败坏真相与本性实质有了一些认识后,才会看见神的圣洁、公义,认识到神的可亲可爱,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产生敬畏神与顺服神的心,人与神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正常,从而逐步生发爱神之心,这些都是人在安逸的环境中所不能得到的。当人真正从苦难试炼中学到功课时,再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就能深切地感受到:神的刑罚审判、击打管教里饱含着神对人无限无量的爱。神的爱不仅仅是慈爱怜悯和赐给人物质的祝福,更是苦难熬炼、击打管教。

我俯伏在神面前献上祷告:“神哪,感谢你借着周围的人事物扭转了我里面错谬的看事观点,也使我看到你对人的爱虽然不合人的观念,但都是为了变化我们,拯救我们,都包含着你的良苦用心,更有你奇妙难测的智慧。同时我也看到自己对你没有丝毫认识,不认识你的爱往往隐藏在事情的背后。神哪,因着你对人这样的爱,我要向你献上感谢和赞美!我更盼望自己也能享受你这样的爱,我愿受尽痛苦来体尝你的爱,见证你的爱!”

上一篇: 信神道路上的转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顺服神是我的本分

张 清 我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看到神的话说:“你既信神就得信神的所有说话,信他的所有作工,也就是说你既信神就得顺服神,若做不到这一点那就无所谓信与不信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信神就必须得顺服神,不管神怎么要求,神的作工是…

逼迫患难使我更爱神

山东省 刘珍我叫刘珍,今年七十八岁,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普通基督徒,感谢全能神拣选了我这个被世人看不起的农村老太太。自从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我就每天祷告、听神话语朗诵,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渐渐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看透了一些事,心里感到特别畅快,活在了从未有过的幸福之中。…

悉心倾听,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有声读物)

美国 Max 1994年,我出生于美国,爸爸妈妈都是中国人。我的妈妈是个典型的女强人,她很有主见,也很能干,我很爱我的妈妈。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爸妈为了让我学中文,便带我回到中国读书,认识主耶稣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记得那是2004年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家里来了一位客人,…

我找到真神了(下)(有声读物)

美国 渴慕 到了聚会那天,外面下着很大的雨,我一阵窃喜,心想:这回我可有借口不去了。姊妹打来电话嘱咐我记得晚上去聚会,我应付着说了一句:“下午五点要是雨停了,我就去!”令我没想到的是,天气预报说雨要持续到晚上,但在五点的时候雨就像被谁控制了一样,突然停了,云层里还露出了阳光。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