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道路上的转机

2019年1月12日

上海市 转变

信神跟随神多年了,但在生命进入上几乎是一片空白,我心里很着急。特别听到上面弟兄在讲道交通中跟弟兄姊妹谈到“你们现在信神尝到追求真理的甜头了,开始进入正轨了,对追求蒙拯救充满信心”之类的话时,我更是着急上火,心想:“人家信神时间不长都已经有进入了,而且对蒙拯救充满信心,可我信神至今也没得着真理,生命性情还没有什么变化,别说达到蒙拯救了,就连进入正轨都不沾边啊!”想到上面弟兄交通说真理能解决人的一切败坏问题,可我却一点儿也没体尝到,甚至觉得真理能解决别人的败坏,但解决不了我的败坏。越这样想我越感觉消极,感到追求性情变化实在太难了,我对追求真理、追求蒙拯救失去了信心,我也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但却无力摆脱,我只有向神呼求,求神帮助我。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生命有长进、性情有变化都是借着进入实际而达到的,更是借着人进入细节的经历中而达到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与人的本分的区别》你只注重道理的认识,只在宗教仪式中生活,却不深入实际,不进入现实生活,那你将永远进入不了实际,永远不能对自己、对真理、对神有认识,你永远是一个瞎眼无知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谈谈教会生活与现实生活》借着神话语的开启,我认识到自己信神多年性情没多少变化,主要是因为我读神的话只注重明白字句道理,满足于思维意识中的认识,却并不注重实行真理进入实际,不注重在实际经历中去体验神的话。回想我信神几年来,无论哪方面真理,我都是停留在字面的认识上,从未追求进深达到明白真理的实质,更没打算去实行进入,只是满足于道理上知道明白就行了。比如:在现实生活中,我总好争名夺利,总想让别人听我的,流露败坏后,我只是稍作思想,在神面前祷告祷告,承认自己的败坏,认识自己流露的属于狂妄自是的本性就完事了,并没有寻求相关真理解决这个问题,结果在神面前“懊悔认罪”多少次之后仍是没有变化;在神每次摆设的环境中,我虽然借着祷告寻求也知道神是借此对付我身上的败坏,但明白之后,我只是承认神的试炼熬炼、对付修理对我都是拯救、都是爱,承认神的心总是好的就完事大吉了,事后也不注重去实行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结果虽受了一些苦,但并没有得着变化;还有,每次听完讲道交通后,我都觉得这些交通确实是我生命进入的需要,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但我只是把交通的内容记在头脑里,并没有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结果一段时间后得着的那点认识也都消失了。

事实显明我根本就不是一个追求真理的人。信神多年,我从未在实行真理、进入实际上下过功夫,以致到今天我仍没有得着真理,性情没有变化。这完全是神公义性情的显明,因神早已说过:“你要在活出上来下点功夫,让神的话语能落实在你的实行上。你若只有道理的认识,那你信神就是一场空,若你再加上实行、活出,这才算是完全,才是合神的心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既信神就应为真理而活》神是公义的,从不偏待任何一个人,神也不随便给予人,更不无条件地加给人,我不实行真理,没有在活出上下功夫,落得今天这样的结果都是自作自受。此时,我不禁懊悔万分,悔恨自己虽信神多年,至今仍是两手空空,真是辜负了神对我的拯救,但我不愿再这样堕落下去,我愿重新开始,在实行真理上下功夫,把神的话落实在自己身上。

之后,我便开始操练实行真理进入实际。当作工中流露争名夺利的败坏时,我不再像以往那样只是向神祷告祷告,认认罪就完事了,而是找相关神的话阅读,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从中认识到,我追求名利、地位是撒但性情。当初,天使长就是因与神争夺地位被打到半空中的,人被撒但败坏后也是这样,在哪个人群中都要为首,让人听自己的,尤其中共魔王还要与地斗、与天斗,妄想掌控整个世界,作为一个受造之物不能守住自己的本位,总想当超人、伟人,与神平起平坐,这实在是太邪恶了。认识到这些,我不由得对自己的本性产生了反感、恨恶。之后,我又装备高举神、见证神方面的真理,并在实际生活中操练进入。借着这样的实行,我更看清了自己站高位教训人的丑陋与卑鄙,更加恨恶自己、咒诅自己,并下决心背叛肉体,实行真理满足神。这样操练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狂妄性情的流露减少了许多。

在正常人际关系方面,以往我虽然知道与人相处时要实行包容、忍耐、讲智慧、有原则、做诚实人,但在实际中并没有进入这五方面。现在,当我因着别人流露败坏而对人反感时,我就向神祷告按这五方面操练实行。在神的引导下,我想到:弟兄姊妹都在追求变化的过程中,有败坏流露是难免的,或许他对自己流露的败坏还没有意识到,或许他是受本性支配身不由己,他不是有意这样对我的,就像我平时流露狂妄自大的性情,在别人来看,我的流露已经很恶心了,但我在没有真正明白真理认识自己时却没有知觉,这都是撒但对人的苦害,我应该恨恶撒但,不应该对弟兄姊妹有看法;就算弟兄姊妹有时受败坏性情辖制针对我了,但他是弟兄姊妹,是真心信神的,不是恶人、敌基督,我应该效法神的所是,神怎样饶恕我我也要怎样饶恕人,应该以神的心、神的爱来对待人……当我这样想的时候,里面对人的反感、记恨便烟消云散了,同时产生的是对撒但的憎恨与对弟兄姊妹的同情、体谅,甚至还想找合适的机会帮助别人。当我试着主动帮助别人时,觉得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融洽了许多,同时也体尝到了帮助别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当我操练把自己所明白的神话语带入现实生活中实行时,我不仅在各方面真理上有了一些实际的经历与进入,尽本分办事也能根据神的话有一些原则了,同时对自己被撒但败坏的各种情形、撒但本性是怎么捆绑人的、人被撒但败坏到什么程度有了一些真实认识,还感受到了神的带领与引导,体尝到了实行真理给我的心灵带来的踏实、平安与喜乐,感到生活充实了,每天都有功课学,觉得追求真理太有意义了,真理的确能拯救人、变化人!

当我有了这点亲身经历与体会后,我感到自己的信神道路有了转机,不再觉得蒙拯救高不可攀了。我相信只要我与神配合,不断地装备真理,实行进入真理,我的败坏性情一定能达到变化。我相信神的作工能拯救人,神的话语能变化人,我有这个信心,因我已经体尝到了。今后,我愿脚踏实地地追求真理,把神的话带入现实生活中实行进入,使我早日达到性情变化,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为神作见证,见证神在我身上作的拯救工作,见证神拯救人的大能,见证神的奇妙作为!

下一篇: 什么是神的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职场经历:如何走出嫉妒阴霾

河南省 李璐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阴 今天我早早来到了公司,本想把经理让我和佳佳整理的会议资料和设计报告赶紧整理出来,可我一到办公室就看见佳佳正低着头全神贯注地工作,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着。我问她在做什么,她说她正在整理设计报告,让我先整理会议资料,说完就继续打字了。…

终于活出点人样

安徽省 陈 杰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聚会,周弟兄红着脸说:“我就是本性自私,尽本分怕吃苦担责任,总是挑拣着接受,上次我不愿尽福音组长这个本分,就是受这方面败坏性情支配的...”听着周弟兄的话,我看了他一眼,心想:“嗨,你就是这样的人啊!哪像我,我就没你那么自…

争 战

  梁 智 蒙神恩待,我被弟兄姊妹选举为教会中层带领。一天,我到一处教会落实教会清理工作,听到弟兄姊妹反映韩某(我小姨妹)做教会带领期间,聚会交通常讲字句道理,总以作工多年为资本,显露、夸耀自己尽过多少本分、受过多少苦,让人崇拜她、听她的。她还一贯辖制人、教训人、打击人,随意论断…

职场经历:学会公平对待人 我与下属的关系融洽了

马来西亚 爱慕 我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大学毕业后在本地一家重型机械公司上班,负责机械的设计和维修。我的工作进展很顺利,无论遇到什么难处,我都靠着自己熟练的专业技术使问题迎刃而解,所以经理对我的表现颇为满意,还称赞我的工作做得很好。能获得经理如此的评价,我顿时觉得自己是公司一个不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