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中寻求人生真谛(有声读物)

2018年6月22日
00:00
23:51

谨 慎

梦想成真

我从小家境贫穷,村里人都看不起,为了争口气,我下定决心努力挣钱。十六岁初中刚毕业,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给人烧过石灰,做过木工,成家后,我又带着妻子做过建筑工、搬运工,虽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挣到了一些钱,二十六岁时我就在家盖了一栋楼房。村里人看到我家越来越富有,对我的态度也转变了,见面都主动跟我打招呼,父亲也跟着沾光,村里有什么事都去找他商量,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当看到这些时,我心里就有种成就感,觉得这些年的苦没白受,终于扬眉吐气了,看来有钱就是好!此后,我更加努力地挣钱。

初听福音

到了2013年,我家又盖了第二栋房子。在打地基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来给我见证神的国度福音。当时我对信神的事一窍不通,以为信神只是一种简单的信仰,觉得很渺茫,而且我一心只想把房子盖好后怎样挣钱,再给儿子结婚存一笔钱,也给自己准备一笔养老金。于是,我对朋友说:“现在我还年轻,得抓紧时间挣钱,儿子以后成家也需要钱,我哪有时间信神啊?”之后,朋友又跟我谈了几次,我都以要挣钱没时间为由回绝了他。就这样,我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推开了神的救恩。

疾病临到

2014年正月,我来到浙江,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份工作,说:“只要你肯吃苦,一个月工资能拿到一万多块钱。”我一听就迫不及待地到厂里应聘,并按要求去医院做了体检。第二天我去拿体检结果时,医生让我再复查一次,复查后医生只是说我的情况很严重,需要马上住院,却没告诉我得了什么病。我当时还挺纳闷,不知自己得的是什么病。住院几天后,我从医生和妻子的谈话中才知道自己得的是白血病。听到这个消息我脑袋“嗡”的一下就大了,一片空白,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儿来,不禁在心里呐喊:“怎么会这样?我怎么得了这个病……”但不管怎样这已是事实,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赶紧接受治疗。之后,我就转到专门治疗白血病的医院去了。

在办理住院手续时,我听到两个病人家属的聊天:“唉!这病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啊,现在也借不到钱了,只能……”“是啊,花了这么多钱,能不能活下来还是个未知数啊!”听到她们这样说,我感到天就要塌下来了:家里刚盖房子欠了债,现在又要给我治病,钱从哪里来啊?这个病还不知道能不能治好,我才四十多岁,还没看到儿子结婚,真要是死了,我实在是不甘心啊!当时我真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

病痛中寻求人生真谛

住院的第二天晚上半夜时分,我突然被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惊醒了。只见两个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抬着一口冰棺,来到离我不远处的一个病床旁边,病人的妻子趴在床边哭,这两个人把她丈夫装进冰棺抬走了。看到这一幕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病人晚饭时还好好的,怎么到半夜就死了?一个生命就这样没了?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真是让人恐惧不安,我现在也得了这个病,会不会也像他一样死了啊?”想着想着一股凄凉之感涌上心头,我感到很无助,也很无奈,心情特别沉重,心想:“家里盖房子欠了那么多钱,以后治病还不知要花多少钱,要是治不好,人死了,钱也没了,这笔债家人怎么还哪?妻子和孩子以后怎么办哪……”想到这些,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第二次我来到医院化疗时,对面的病床上躺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晚上九点多钟,她的父母还跟她聊天。到后半夜时,突然“哐啷”一声把我从熟睡中惊醒,我睁眼一看,只见两个医护人员把棺材盖放在我的床边,把小女孩装进冰棺抬走了。看到眼前这一幕,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感到恐惧惊慌,怎么也睡不着了,只觉得生命在死亡面前是那么的渺小、脆弱!“上次是那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死了,这次是小女孩死了,下一个会不会是我呢?”我不敢再想下去。

这时,我开始反思自己这些年走过的历程:三十年来,我为了争一口气让人高看,就拼死拼活地挣钱,本想再多挣点钱就和妻子回老家安享晚年,可没想到却得了这个病,真是世事难料啊!在疾病、死亡面前,挣再多的钱又能怎么样呢?人死了,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早知是这样的结果,当初我就不那么拼命挣钱了……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绝对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活着了。

命运转折

在医院做了两个疗程的化疗后,我在家休养。信神的那个朋友来看望我时,我把自己得病期间的经历说了出来。他对我说:“以前给你传福音,你说要挣钱,现在是挣到钱了,却得了这病,从这些事上就看见人根本掌管不了自己的命运啊!我们来看看全能神的话是怎么说的。”接着他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人的归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么能自己掌握自己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听了神的话,我心里有些感触:是啊,人的命真的不在自己手中掌握啊!没得病之前我还在计划打算,一年能挣多少钱,多长时间能把债还清,还要为以后筹备挣多少钱,可我刚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就得了这个病,所有的计划都成了泡影,现在不但没能挣到钱,还躺在了病床上。看来,这一切根本就不是我能计划、打算得了的,人的命运都在神手中掌握啊。

人的命运都在神手中掌握

朋友又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疾病之中赞美神,赞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别灰心,屡次寻求别放弃,神会光照来开启。约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六篇说话》神的话使我得着了一些安慰,我感受到了神话语的权柄、威力。医生都不敢说能治好我的病,但神的话却给了我信心,“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我的病情以后会怎样,我是死是活都是神说了算,不是哪个人能决定得了的,顾虑太多也没用,我愿把自己交托给神让神来掌管,顺服神的一切安排。想到这儿,我心里也释放了一些。

之后,无论是在家还是去医院化疗,我每天都坚持看神的话。从神的话中我看到,神话语的字字句句都包含着神对人的拯救与牵挂,有安慰、扶持、供应人的话语,有谆谆教导人的话语,还有神严厉审判刑罚人败坏实质的话语,这些话语触动了我的心,给了我力量,也使我的生命得到了供应。我越看越想看,甚至忘记了自己是个身患重病的人,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我也实际地体会到了神对我的祝福:在化疗期间,儿子每个月都往家里寄五千元钱,他的公司还为我捐款,我治病一直没缺过钱;其他病人化疗过后,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几乎都成了光头,而我却没掉头发,病情也逐渐减轻了。有一天早上我到餐厅吃饭,一个病人家属看我吃得又多又快,惊讶地说:“如果你不是穿着病号服,我还真不知道你是个病人哪!”听她这么说,我在心里不住地感谢神:“神啊!如果不是你的看顾保守,我的病哪能好得这么快?这都是你的爱啊!感谢你!”

幡然醒悟

每当静下心来,我就反思自己这一路走来经历的点点滴滴,不禁问自己:这些年来我为什么不要命地挣钱呢?甚至当神的福音第一次临到我的时候,我都以挣钱没时间为由拒绝了。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话:“‘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是不是这样?(是。)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人能这么做,人能被这一句话左右,被这一句话摆布,这是不是撒但败坏人达到果效了?这是不是撒但的哲学、撒但的败坏性情在你心里扎根了?你这么做,撒但是不是达到目的了?(是。)”《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幡然醒悟

看了神的话我心服口服,的确是这样!“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金钱至上”这些撒但毒素已经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里,使我认为有钱才能被人尊重、高看、巴结,没有钱就被人瞧不起,另眼看待,为了在人前风光我就拼命地干活挣钱,觉得受多少苦都值。当我有了钱,以前瞧不起我的人也来奉承、巴结我,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觉得有了钱腰杆就能挺得直,说话就能大声,就能被人羡慕、高看,于是,我更加卖力地挣钱,不管多苦多累都心甘情愿。当神的救恩临到时,我还是财迷心窍,根本就没有心思听,若不是临到这场重病,我还停不下忙碌的脚步。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撒但就是给我灌输这些错谬的生存法则来毒害、败坏、引诱我,使我走上了追求钱财、名利的错误道路,不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总想凭自己的能力挣更多的钱,最后累坏了身体,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若不是神话语的揭示,我永远也看不透自己被撒但败坏的真相,还会继续凭着撒但的毒素为钱财、名利活着,离神越来越远,最后被撒但吞吃。此时我才感受到,我能借着这场病痛来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这都是神的怜悯恩待。

接着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说:“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人越是有这样的感觉,越是渴望能继续活着;人越是有这样的感觉就越惧怕死亡的临及。此时,人才真正地发现人拥有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人也真正地发现一个人无论是生是死都不是人能说了算的,都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话说到我心坎里了,我深深体会到:一直以来,我都把钱财、名利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可不管我挣多少钱,外表多么风光,只能满足于暂时的享受,当自己得病面临死亡的时候,金钱是那么的苍白无力,再多的钱也挽回不了自己的生命,更不能让自己多活一分一秒。这样想想,钱财、名利对人又有什么价值、意义呢?我又想起以往认识的一个包工头一年能挣几十万,还有一个血液科的副主任也很有钱,但他们都得白血病死了。他们的离去让我看到钱并不能救人的命,不能使我们摆脱病痛带来的痛苦,唯有神能拯救我们脱离撒但的苦害。明白了这些之后,我对钱财看得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知道了有衣有食就当知足。

新的人生方向

接下来的日子,我经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学唱诗歌赞美神,在教会还尽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生活过得很充实。我看到神的话说:“人如果认识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观、人生观转变了,才是根本的变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标凭真理做人,绝对顺服神凭神话活着,心灵深处感觉踏实亮堂,心里没有一点黑暗,完全释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这才获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从神话中来的,从神那儿来的,整个宇宙万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称许你,说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称许你,这不是最有意义的吗?这就是有真理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从神的话中我找着了正确的人生方向。以往我凭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大半辈子的光阴都为了钱财、名利而奔波劳苦,到头来疾病临到还是一场空,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能带给人光明,我只有敬拜神,追求认识神,扭转错误的看事观点,让神的话成为我的行事指南,才能得着真理、生命,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我要改变以往错误的生存方式,不再为钱财奔波忙碌了,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而且我这辈子能挣多少钱神都命定好了,我愿意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好好追求真理,凭神的话活着,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出有意义的人生。

2015年10月份,我做了最后一次化疗,医生对我说:“你的病已经好了,不用再化疗了。”听到这话,我感到兴奋不已,不禁感慨万千:经历这场病痛的洗礼,虽然受了一些痛苦,却使我因病得福,来到了神的面前,得着了神的救恩。而且通过读神的话,我对自己一直以来追求钱财、名利的错谬观点有了认识和分辨,看透了追求钱财、名利没有什么意义、价值,也明白了只有追求真理、追求认识神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这是神对我的怜悯与拯救,神时时就在我的身边看顾保守着我,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只怪自己被撒但毒害得太深,不愿来到神的面前,险些失去了蒙神拯救的机会。感谢神!是神的话唤醒了我麻木的心,带领、引导我走上了人生正道。

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生命的筵席(下)(有声读物)

雨 露 修理对付如期而至 一段时间后,教会里需要选一名组长,弟兄姊妹提议从其他地方调人过来担任组长本分,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雨露和几个同工衡量了一下,决定就在本组里找两个姊妹一起配搭尽组长的本分。雨露和配搭的姊妹按照提前约定的时间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这件事,等弟兄姊妹表态时,大…

我回家了(下)(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Titus Chu Keen Pong 主已经回来了 第二天,也就是3月12日,这一天我心里一直有种隐隐的盼望和莫名的激动。因前一天晚上我和Susan主要谈到“人子”,谈到“道成肉身”,我虽然能把“人子”和“道成肉身”联系上了,道理上也知道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可到…

神是我们唯一的依靠

李 琴 “妈,姐姐出车祸了,现在正在军区总医院紧急抢救,医生说...说姐姐伤势太重,可能抢救不过来,让家属赶紧到医院办理后事...”电话那头,小女儿已泣不成声。瞬间,我两腿发软,差点昏厥过去,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心像刀剜似的痛。女儿到底伤得多严重啊?要是她年纪轻轻的就走了,我可怎么活…

古稀基督徒经历家庭属灵争战的喜和忧(有声读物)

韩国 进步 古稀之年迎接到主的重归 我今年七十四岁,原在中国三自教堂信主,丈夫过世后我来到了韩国,跟女儿、女婿一起住。在这里,我一直想找处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可去了好几处,发现牧师长老讲道都是老生常谈,听了灵里得不着丝毫的供应,我感到很失望。 2016年2月的一天,刘姊妹把我带到…

发表评论

病痛中寻求人生真谛(有声读物) 病痛中寻求人生真谛(有声读物)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