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来救赎人(有声读物)

2018年3月23日
00:00
20:02

东北 孙刚

耶稣为救赎人类钉十字架的事情,大家都很熟悉,但有许多弟兄姊妹不理解,说:主不是全能的吗?他说一句话就能平静风和海,能使死人复活,主那么有权柄,有能力,他说一句话不就把人从罪中救赎出来了吗?为什么还要钉十字架呢?一次寻求中这个问题得到了解答。

一次,讲道人李向光正准备讲道,一个小姊妹站了起来问道:“李弟兄,我有个困惑一直不明白,想请你交通交通。我每次看到主耶稣为救赎人类遭受兵丁毒打、唾弃,身上被打得遍体鳞伤,还背着十字架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向钉十字架的地方时,我都感动得泪流不止,主真的太爱我们了!但我不明白的是主不是全能的吗?他一句话能让瞎子看见,还能让瘸子行走,更能让死人复活,主这么有能力、有权柄,那他一句话不就可以把人从罪中救赎出来吗?为什么主还要亲自钉十字架受那么多苦呢?”

在场的弟兄姊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随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是啊,主为什么要亲自钉十字架来救赎人呢?……”李向光此时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只是微笑着说:“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好好寻求寻求呀!……”

之后,李向光常为这事祷告,并查找了很多的属灵书籍,还问过一些长老、牧师,但也没有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半年后的一天,李向光吃过早饭,正专注地看着自家墙上挂着的主耶稣钉十字架的画像,思考着这个问题。突然,李向光听见有人敲门,他急忙走过去,开门一看竟是好久不见的张弟兄。李向光高兴地把张弟兄请进了屋,张弟兄曾和李向光一起事奉主,俩人好久不见,有太多的话要说,他们高兴地聊着这段时间彼此灵里的光景。正在聊天时,李向光心想:“张弟兄有素质,也比较追求,这几年又在外作工讲道,兴许他对主为什么要以钉十字架来救赎人这个问题有一些独到的见解。”想到这儿,李向光便把心里的困惑说了出来。

张弟兄微笑着说:“李弟兄,你说的‘主为什么要以钉十字架来救赎人’这个问题以往我也不明白,后来正好有个同工给了我一本书,我看到书里正好有一篇话说的就是这个问题,我读完后感到获益匪浅,对主耶稣钉十字架救赎人的意义有了点新的亮光。其实,咱们能提出这个问题,一方面是对神拯救人类的工作不认识,一方面是对神的实质有全能的一面,也有实际的一面不认识。我今天正好带着这本书,我把我看的那两段话读给你听听,你就明白了!”李向光急忙说:“感谢主,太好了,你快念念吧!”

张弟兄从包里把书拿出来,打开念道:“神作的每一步工作都是在与撒但争战,哪一步工作都与撒但争战有关系。……神如果说一句话就免去人类的罪了,这行不行?这可以达到,但是在撒但那儿不服气,它就要说:‘你说一句话人类就没有罪了,这不行啊,因为人类是你造的,你还没受什么痛苦,没付什么代价呢!’”《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道成肉身的第二方面意义》

主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来救赎人

神发表一些话或作一些事,人总是误会,‘神怎么那么作呢?神是全能的呀!’人里面总打架。……恩典时代主耶稣钉十字架是为了救赎人,但人不认识神,对神总有一些观念,说:‘神救赎全人类,神只要对撒但说,“我是全能的,你敢不把人类给我?你非得给我”,一句话就解决了。神不是有权柄吗?只要神说救赎人类,赦免人的罪,人就没有罪了,这些事不在乎神一句话吗?神说一句话天地万物都有了,这事神怎么解决不了呢?他怎么亲自钉十字架呢?’这里面就有神的全能那一面,也有实际那一面。实际那一面就是神亲自道成肉身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受了不少苦,最后钉了十字架,血流干,受了最重的苦,后来死里复活,复活就是神全能那一面。神没有用一个什么预示或流点血、下点雨说这就是赎罪祭,他没这样作,乃是自己亲自道成肉身接触整个人类,钉了十字架,让人类知道有这个事实,借着这个事实让人类知道神确实救赎了人,有这个证据。哪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或者灵自己直接作,都有一个必要性,就是这样作最有价值,最有意义,只有这么作对人类才有益处,因为他经营的是整个人类。以前说这是为了跟撒但争战,为了羞辱撒但,其实,最终作的还不是为人类好吗?对人类来说这件事是个纪念,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因为作成的是从患难里走出来的对神有认识、被神成全的一班人,是经过撒但败坏的一班人,所以说务必得这么作。他每一步作工都是根据人类的需要选择作工方式,绝对不是怎么作都可以,但是人有选择,还有观念。你看主耶稣钉十字架这个事,人认为:神钉十字架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人认为没有关系,但神要拯救人务必得钉十字架,钉十字架是当时最重的苦。灵能钉十字架吗?灵钉十字架又不受痛苦,不能成为神的预表,不能成为神的象征,只有肉身才能钉十字架,这个钉十字架就是赎罪祭的证据,他的肉身成为罪身的形像替人类担当了痛苦,灵钉不了十字架,所以说,灵就不能代替人类受痛苦,不能赎人的罪,这是为了人类作的,这是实际那一面。但神能救赎全人类,赎了全人类的罪,神能这么作,他能这么爱人,人就达不到这个了,这就是神全能那一面。说神全能,不是说神什么工作也不作,这个全能里面包括实实际际在作,作着工作把人征服,人都仆倒在神面前,都能顺服神了。

神每作一件事里面有神全能那一面,也有实际那一面,神全能就是他的实质,他实际那一面也是他的实质,这两方面是不可分割的。……像在律法时代,神告诉约拿去尼尼微,证明神有实际的那一面,但是约拿不听,最后他被吞进鱼肚里三天还没死,这是神的全能,在约拿身上作的事显明神是全能的。神作工始终都是在流露他自己的实质,发表他自己的所是,他这个实质就是这两方面,一方面是全能的一面,另一方面是实际的一面,你从哪步作工当中看都有这两方面,神所作的每件事都有这两方面,这是认识神的一个方法。《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神的全能与实际》

读完后,张弟兄交通道:“这段话把神为什么要亲自钉十字架说得很清楚,旧约律法时期,神为了带领人在地上更好地生活,借着摩西颁布了律法诫命,百姓严格地按着耶和华神的要求守住律法,如果犯了罪就献上赎罪祭,以求得耶和华神的赦免。但到了律法时代末期,人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犯的罪越来越多,渐渐地守不住律法,最后竟然连瞎眼、瘸腿、有病的牛羊、鸽子都献在祭坛前。神怜悯、爱惜人类,不愿看到他所造的人类都死在律法之下,随之神就开始了他作工拯救人的经营计划,借着拯救人与撒但争战,以他无罪的肉身钉在十字架上,将原本属神的人从撒但手中夺回来,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下,这样神的拯救工作就彻底结束了。所以说,神每次来作工拯救人,在灵界都是一场争战,都得让撒但服气。神如果像我们人认为的,一句话就把我们救赎了,撒但不服气,它会控告神。就如两军对战,若强势的一方对弱势的一方说,‘你打不过我,干脆投降吧!’弱势的一方会服气吗?不会的!那就得实际地去争战,最后分出胜负,这样才有说服力!如果神的灵直接来作工,神的灵虽然伟大,有能力、有权柄,但神的灵不能钉十字架作赎罪祭的证据,当然撒但也不会服气。只有神道成肉身实际地来在地上,成为有血有肉的人子为人类钉十字架,才能把我们从撒但的手里救赎回来,我们靠着主耶稣的赎罪祭才得以存活下来。所以说,主耶稣道成肉身忍受一切痛苦担当人的罪为人类钉在十字架上,这是神与撒但争战救赎人的证据,也是神在恩典时代得胜撒但的标志,通过神这样实际地作工拯救人,撒但才彻底服气了。另一方面,只有圣洁的神才有资格作整个人类的赎罪祭,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一个人能代替神作救赎人类的工作,因为我们人都被撒但败坏,都是属罪的,不配作人的赎罪祭。可见,神亲自道成肉身上十字架作救赎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并不是我们头脑想象地认为可有可无的,无意义的工作神是不会作的。

另外,神实际地为人类钉十字架,让我们对神的全能、实际有了认识。首先让我们看到了神全能的那一面,撒但以为把神钉在十字架上,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就失败了,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诡计之上,主耶稣借着钉十字架不但成功地完成了救赎人类的工作,而且主耶稣死后三天又复活了,这使我们看到神的生命永不止息,永远存在,任何的敌势力都不能搅扰、破坏神的工作,神用这样的方式打败撒但,让撒但心服口服。另外,也让我们看到了神实际的一面,如果神不实际地为人类钉十字架,那我们人类对神的认识也是片面的,还会觉得神是全能的,神用一句话或一个神迹奇事等方式就能完成救赎人类的工作,这样我们就会把神定规在自己的观念想象里,认为神是超然、渺茫、空洞不实际的,对神永远没有真实的认识,也会认为神只在天上带领人,不可能来在地上实实际际地拯救人。借着神钉十字架这样实际地作工,打破了我们的观念想象,使我们对神有了准确的认识,认识到神既是全能的,也是实际的。以往我们对神的爱认识得也很肤浅,只是在道理上承认神爱人,但借着主耶稣为救赎人类钉十字架一事,我们才看到神对人类的爱实实在在,不虚不假,甚至为了救赎人类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我们明白了神钉十字架救赎人类的意义,对神的实际、全能也有了真实的认识,当我们在信神的路上临到难处或不合观念的事时,就不会只是渺茫地祷告神,求神为我们开辟出路,或求神把环境挪去,如果神不挪去就对神失去信心,误解神、埋怨神,甚至离神而去。而是知道我们得实实际际的经历神的作工,就像临到事时我们该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揣摩神的心意,当我们明白了神的心意后,还得实行真理,按神的要求去做,当我们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到了,神也会将他全能的一面向我们显明。比如以往扶持软弱的弟兄姊妹时,我们只是渺茫地求神加给弟兄姊妹信心;当我们对神实际的一面有认识时,就会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揣摩弟兄姊妹软弱的根源,用相应的神话真理来解决,并对弟兄姊妹有爱心、耐心,通过反复地交通,解决弟兄姊妹的实际问题,弟兄姊妹才能从软弱中走出来。再如我们以往看神的话时,总会想神的话是真理,不管我们的素质高低、文化程度如何,也不管我们多么愚昧,只要我们一读神的话就会变得特别聪明,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当我们对神实际的一面有认识时,就不再这样渺茫地想象,也不会再去要求神,而是能多在神的话上下功夫,反复地揣摩、寻求,再和明白真理的人交通,才能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明白一些神话语的内涵之意。我们这样经历多了,就会在生活中对神的全能和实际有更多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增加了我们对神的信心。”

李向光激动地说:“感谢主啊!通过你这样一交通我明白了,原来神道成肉身亲自钉十字架救赎人类是有实际意义的,神是为了拯救人,也是为了彻底打败撒但啊!同时也使我们认识了神的全能与实际,扭转了我们信渺茫神的观点,使我们在信神的路上扎下根基,不至于在临到各种难处时被绊倒,神的作工真是太智慧了!诶,张弟兄,这本书上的话说得真是太好了,让我开窍不少,对神的心意也明白了一些。就像这次我对‘主为什么要钉十字架救赎人’的真理不明白,当我真心向主祷告,反复地查找经文,再借着和你一块儿寻求、交通时,主就开启光照我,让我明白了主的心意,解决了我的问题,原来这就是借着我实际地寻求真理才明白的啊!如果我光渺茫地向主祷告求主开启,恐怕一辈子也不明白啊!”

张弟兄高兴地说:“是啊,你能有这样的认识,这都是神的开启光照啊!感谢神!”

李向光也高兴地说:“阿们!感谢神的引导,让我明白了‘主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来救赎人’这方面的真理。现在许多弟兄姊妹因着对神的全能与实际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临到难处时只是消极被动地等待神作,而自己不去积极配合寻求真理、揣摩神的心意,导致生命受到亏损,有的人还因看不到神的作为对神心生误解、埋怨。现在好了,我们赶紧把这些亮光分享给弟兄姊妹吧!对了,把你带的这本书也让弟兄姊妹看看,改天我也要好好看看!”

张弟兄微笑着点点头说:“好,我们现在就走吧!”……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名老医师的心声:名利与幸福不能划等号

田 甜 编者按: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可能很多人会说:“功成名就,被人高看仰望才是幸福。”然而,一位较有名气的医生在垂暮之年时认识到,拥有高的地位,被很多人高看并不是真正的幸福,得到这些一点意义也没有。这名医生为何得出这样的结论?她对真正的幸福有什么新的解读吗?请看她的经历... 每个…

给妈妈的一封信(有声读物)

亲爱的妈妈: 您的来信我已经收到,知道家里一切都好,我就放心了,感谢神!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已经有两年没见面了,离别的这些日子里,女儿真的很牵挂您,非常怀念在家时和您一起读神话语、唱诗歌,一起互相鼓励写经历见证文章的日子,是那样的幸福、美好! 妈妈,您的来信中说放心不下我,不知…

主来叩门 我们该如何迎接(有声读物)

肖 飞 主耶稣曾教导我们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那 主来会怎样向我们叩门呢?当主来叩门时, 我们又该怎样做才能迎…

“三位一体”之谜打开了(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静默 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稣的福音,记得当时我受洗时,牧师是奉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为我祷告受洗的。之后,我积极聚会,还参加教会的各种崇拜与团契,两年后我开始在教会中担任执事,感谢主的恩待与高抬,后来教会又安排我负责少年团契和儿童团契的服事工作。虽然我…

主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来救赎人(有声读物) 主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来救赎人(有声读物)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