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胜过各种试探

2018年5月15日

黑龙江省 完善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每天都面临着钱财、名誉、地位、男女等各方面的诱惑,人人都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种各样的试探。比如我们涉足商海,起初也想凭良心的标准努力挣钱,老老实实做生意,然而事与愿违,当看到同行不择手段地搞欺骗挣到了大把的钞票,我们感到羡慕不已,内心的欲望驱使我们越过良心的底线。就这样,我们开始凭着“金钱至上”“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等生存法则活着,为了能挣到更多的钱,我们违背良心、道德,采用各种不正当的方式、手段。当我们看惯了“笑贫不笑娼”的社会丑态,也难免受“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等邪恶潮流诱惑与影响,崇尚邪恶,开始肆无忌惮地活在肉体情欲里,为了寻求一时的刺激失去自控的能力,搞婚外情、养小三,越过了道德底线,导致家庭破裂,甚至引来杀身之祸。当我们第一次接触到网络游戏时,也会很自信地认为:我只是休闲娱乐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当我们玩过几次之后,很快就被网游里各种刺激、新鲜的东西所吸引,我们无法抗拒这种诱惑,整日沉迷其中无心学习、工作,最终无法自拔。当我们没有官职时,很自信地认为自己当了官一定是清正廉洁的好官,谁料一旦真正踏入官场,面对唾手可得的金钱与地位,便失去自我,一点点地陷入罪恶的漩涡,终因胜不过金钱的诱惑而贪污受贿,直到有一天东窗事发,只能落得个锒铛入狱、妻离子散的下场。当我们打麻将、玩纸牌娱乐消遣时,更会很自信地认为:我就是没事消磨消磨时间。但却没想到一旦进入赌局,便陷入“越赢越想赢,输了还想捞”的恶性循环之中,最终越陷越深,导致倾家荡产,悔之晚矣!……现实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诱惑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我们是防不胜防,随时就会中了撒但的诡计,误入歧途!因此,我们不要相信自己具有天生的“免疫力”,只有及时远离诱惑,拒绝试探,方为上策!当然,道理上我们都明白,远离诱惑是拒绝试探的最好办法,但在客观事实上,各种致命诱惑如影随形地跟着我们,如果我们没有胜过试探的“免疫力”,随时会陷入罪恶中无法自拔,最终弄得身心疲惫、心力交瘁、身败名裂,甚至付上生命的代价。

世界,邪恶潮流,城市夜景

圣经上说:“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1:14-15)可见,我们被撒但败坏后,狂妄、诡诈、自私、贪婪、恶毒等各种罪欲就进入我们的心中,撒但就是利用我们肉体的各种喜好、私欲来诱惑我们上当,让我们违背神的话,随从肉体喜好做出抵挡神、悖逆神的事。神的话说:“神作工作,神看顾一个人,鉴察一个人,撒但就尾随其后;神看中谁,它也去看,它也尾随其后;神想得着这个人,它就极力地阻挠,用各种邪恶的方式试探、搅扰、摧毁神作的工作,达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么?它不想让神得着任何人,它想得着神要得着的人,让它占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来敬拜它,与它一同行恶,这是不是撒但的险恶用心哪?《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我们是神创造、供应、看顾、拯救的对象,同时又是撒但窥探、引诱,企图掠夺、吞吃的对象。神要拯救人,撒但就败坏人,因撒但是神的仇敌,自从它引诱我们人类的祖先亚当、夏娃吃了善恶树的果子背叛神之后,就一直没有停止对整个人类的试探与搅扰,它就是要让我们远离神,背叛神,失去神的救恩,永远活在它的权下,被它占有和控制,活在罪的泥潭中,抵挡神、悖逆神,与它一同行恶,最后沉沦灭亡,这就是撒但的险恶用心。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识破撒但的诡计而拒绝试探呢?主耶稣受试探圣经中记载:“当时,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他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1-4)“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耶稣说:‘撒但(撒但就是抵挡的意思,乃魔鬼的别名),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于是,魔鬼离了耶稣,有天使来伺候他。”(太4:8-11)我们从撒但试探主耶稣的行径上看到了撒但阴险邪恶的实质,天地万物都是神创造与主宰,撒但却恬不知耻,不但用神造的万物来试探主耶稣,还胆敢让主耶稣来拜它,可见撒但已猖狂到一个地步。撒但自以为诡计会得逞,但主耶稣的几句话就让它蒙羞逃窜了,因为主耶稣的话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主耶稣的话就是光,能识破撒但的各种诡计,更能战胜一切的邪恶势力,是回击撒但诡计的利器!在真理面前,撒但便无计可施,落荒而逃。

神的话说:“凡是神所作的、凡是神所流露出来的都与真理有关,就说神所说的句句话、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与真理有关。这真理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这真理、这些话是因着神的实质,是因着神的生命所流露出来的,因着这些话,因着神所作这些事的实质都是真理,所以我们才说神的实质是圣洁的。就说神所作的一件事或者神所说的一句话给人带来了生机,给人带来了光明,让人看到了正面事物,看到了正面事物的实际,给人指出光明的路,让人走上正道,这些都是因着神的实质决定的,因着神圣洁的实质决定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神的实质是圣洁的,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象征,唯有神的话是真理、道路、生命,当我们接受了神的话,明白了真理,临到事根据神的话看事,会分辨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什么是真理,什么是谬理,具备了分辨的能力,不再用撒但观点来衡量一切的事,就能识破撒但的诡计。当我们有真理作生命了,这样我们就不会再落入撒但的试探中被撒但苦害了。

记得以前单位的一男同事经常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使我对他的好感倍增,虽然我知道自己是有丈夫的人,但内心不免还会泛起波澜。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你们与我同在一个境地,但你们却沾满了污秽,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是起初造人的原样,而且你们因着天天都学那污鬼的样式,行那污鬼所行的,说那污鬼所说的,因此,你们浑身上下以至于你们的舌唇都蘸满了它的污水,甚至使你们的全人都遍体污迹,没有一处是我作工可使用的地方,太令人伤心了!……它的言语滋润你的心田,将你说得神魂颠倒,辨别不清方向,使你不觉被它吸引,甘愿为它效力,做它的出口,又做它的仆役,而且毫无一点怨言,甘愿为它尽上犬马之劳,你被它迷惑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们的人格太卑贱》这样的真理、这样的道路、这样的生命并没有吸引你们的心,那些罪恶,那些钱财、地位、名利、肉体享受、男人的姿色、女人的妖艳却吸引了你们的心,你们怎有资格进入我的国中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七》神的话唤醒了我被撒但蒙蔽的心灵,使我看清了男同事对我说的那些话正是撒但对我的诱惑,自己内心蠢蠢欲动的意念也是出于撒但的试探。同时我也明白了,撒但企图利用肉体的邪情私欲来引诱我犯罪,让我听甜言蜜语突破良心道德底线滑向罪恶的深渊。从神的话语中我看到了神的实质是圣洁的,神的性情是公义不容人触犯的,神喜爱向往正义,追求光明人生的人,厌憎人活在淫乱邪恶中,如果人搞淫乱做污秽的事,就不配进神的国,见神的面。面对神语重心长的言语,我内心非常羞愧,立志背叛撒但,要活得有人格,有尊严,追求活出有意义的人生。之后,我毅然决然放弃了对男同事的那份“牵挂”。是神的看顾保守使我没有滑进婚外恋的漩涡,若没有神话语的带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可见,撒但的诱惑与试探,外表上看是人与人在交往、接触,背后是一场属灵的争战,如果我们没有真理,必然会被撒但引诱,滑向罪恶的深渊。但当我们从神的话语中明白了真理,明白了神的心意与要求,就能背叛自己的肉体喜好,按神的话语实行,对撒但诡计有所看透,不至失迷。想到神的话说:“神给了人生命,给了人全部,是没有任何索取地、没有任何存心地、无条件地赐给人,用真理,用话语,用他的生命在带领、引导着人,让人远离撒但的残害,远离撒但的试探,远离撒但的引诱,让人识破、看清撒但的邪恶本性与丑恶面目。那神对人类的爱与牵挂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在你们每一个人身上都能体会得到的?(是。)”《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仔细揣摩着神的话语,回味着神在我身上作的拯救工作,我内心感到很温暖,同时更加印证,唯有真理才是得胜撒但试探的有力武器。

下一篇: 怎样正确对待圣经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带领我胜过恶魔残害

河南省 王华我和女儿都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在跟随神期间,我们母女俩同时遭到中共政府的抓捕、判刑劳教,我被判刑三年,女儿被判刑一年。我虽经受中共政府惨无人道的迫害、摧残,但每次在我绝望危难之时,神都在暗中看顾保守为我开辟出路,是全能神的话语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带领我胜过了酷…

在逼迫患难中觉醒

——记一名十七岁基督徒受迫害的真实经历 山东省 王涛 我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与同龄孩子相比我是最幸运的,因我八岁就随父母一起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那时,虽然年龄小,但我很愿意信神、看神的话。随着不断读神的话,听叔叔、阿姨们在一起交通,几年下来,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尤其看到弟…

摧不垮的信心

中国山西 孟勇那是2012年12月,那天我和几个弟兄姊妹开车去传福音被恶人举报了,不一会儿,县国保队、刑警队、武警、派出所这些部门联合出动,开着十多辆警车来抓我们。我和一个弟兄正准备开车离开,四个警察跑过来把我们的车拦住,把车钥匙拔了下来,喝令我们呆在车上不许动。这时,我看到七八…

在遭受酷刑折磨的日子里

中国江苏 陈辉我父亲是个军人,受父亲的感染和熏陶,在我心里就认为军人的使命就是报效祖国,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我就立志将来要成为一名军人,然而后来发生的事却一点点地改变了我的追求方向。1983年,我听到了主耶稣的福音,被主耶稣的爱深深地感动,我信主后热心特别大,积极守礼拜、祷告、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