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逼得我和妈妈骨肉分离十年

2023年10月2日

德国 周俊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街道上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坐在教室里,像往常一样低头背单词。来自菲律宾的同学安娜坐到我身边,好奇地问我:“Jun, will you return to China and reunite with your family this Christmas?(俊,圣诞节你回中国和家人一起过吗?)”听到安娜的问话,我一时语塞,呆望着她不知如何回答。

安娜关心地问道:“Jun, how are you?(俊,你怎么了?)”我顿时回过神来,抱歉地笑了一下,说:“I'm fine.(我没事。)”我顿了顿,继续对她说:“Anna, I want to tell you a story. Would you like to hear?(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安娜你想听吗?)”听到我要讲故事,周围的同学也都围了过来了说:“A story? We would like to hear!(俊,你要讲故事吗?我们都想听!)”看着来自加拿大、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等不同国家的同学期待的目光,我深吸了一口气,娓娓地说起了这个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夫妻恩爱,对我百般呵护,疼爱有加。妈妈是一名基督徒,我也从小就跟着妈妈信神,听神的话和唱赞美神的诗歌。神的话使我明白了是神创造了天地万物,又给了我们生命及所需的一切,我们作为受造之物理当信神、敬拜神。在神话语的浇灌下成长,我觉得很幸福。但好景不长,我们的幸福生活因着中共的抓捕被打破了。那是十年前冬季的一天,我刚放学回到家,姑姑神色慌张地来到我家,一把拉住我焦急地说:“小俊,前几天政府的人给你爸做思想工作,不让你妈信神,说再信就让单位开除你爸,还让你爸把你妈妈信神的事汇报给派出所,结果你爸真去了,还把你妈信神的书籍全都拿到派出所当证据了!你快点去找你妈妈,告诉她千万别回家!……”姑姑的话还没说完,我就飞快地跑了出去,我拼了命地在街上、稻田的小路上寻找妈妈的身影,只要是妈妈可能经过的地方,我都找了个遍。

一路上,我的心痛苦、焦急到了极点,想想以前爸爸很支持妈妈信神,家里来了弟兄姊妹,爸爸也热情招待。可自从爸爸听信了中共政府给全能神教会编造的谣言后,就极力地反对妈妈信神,常常和妈妈吵架,还出手毒打妈妈,甚至鼓动亲戚朋友拦阻妈妈聚会。更令我想不到的是,这次爸爸竟然把妈妈举报到了派出所,难道他不知道举报妈妈就意味着妈妈会被抓坐牢,遭受警察的酷刑折磨吗?一想到妈妈要被警察抓捕,我再也见不到妈妈了,就感觉像天塌了一样,不敢去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心里很慌,很乱……

我在村子里、街道旁、稻田边到处寻找妈妈,但也没有找到,只好站在家门口四处张望,希望能看到妈妈的身影。我害怕警车的鸣笛声在耳边响起,更害怕妈妈一出现就被警察抓走,担心、恐惧紧紧地包围着我,我忍不住哭了起来。无助中,我哽咽着向神祷告:“神啊!今天爸爸去派出所举报妈妈信神,警察就要来抓妈妈了。神啊!我好害怕,担心妈妈被抓捕遭受酷刑。神啊!我只有依靠你了,求你加给我信心和力量。”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你可知道周围的环境都有我许可,都是我在安排,要看清,在我所给你的环境里来满足我心。不要怕这怕那,万军之全能神必与你同在,他作你们的后盾、作盾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十六篇说话》是啊!万事万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中共警察也在神的手中,他们想抓妈妈,没有神的许可,他们也抓不着,有神作我的坚强后盾,我还怕什么呢?想到这些,我恐惧不安的心渐渐地平静了下来,也有了勇气和力量面对接下来临到的环境。

等了好久,我终于看到妈妈回来了,我飞一般地跑过去,抱着妈妈用颤抖的声音一遍遍地说:“妈妈,快跑,快跑,等会儿爸爸要带着警察来抓你了……”妈妈听后紧紧地抱着我,用哽咽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对我说:“俊儿,妈妈知道了,妈妈走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临到事要多祷告神,有神与我们同在,不要害怕。俊儿,妈妈没事的,你好好照顾自己……”妈妈的眼角湿润了,泪水也模糊了我的视线。看着妈妈转身离开,我不知道这一分别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便忍不住追上妈妈,拉着她的手一边跑一边哭着对她说:“妈妈,妈妈,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担心我,神会带领我的……”到了马路边,我停下了脚步,望着妈妈离去的身影,我只能不停地用手擦眼泪,我多想再看妈妈一眼,多想妈妈能一直陪在我身边,可我不敢说出一句挽留她的话,因为我知道,妈妈留下将会被警察抓捕,受到酷刑折磨,甚至有丧命的危险。

“I didn't expect that it was ten years later when we met again.(只是我没想到,这一离别就是十年。)”当我哽咽地说出这句话时,安娜伸手抱住了我,其他同学都沉默不语,我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让眼泪落下来,继续跟她们讲述自己的经历。

那年我十三岁,虽然在我成长的路上少了妈妈的陪伴,但神的爱一直伴随着我,神的话语浇灌牧养我,弟兄姊妹也经常来看望我,给我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在生活上也常常帮助、照顾我,我心里感到很温暖。有时因着想妈妈我也会软弱,尤其看到同学的妈妈给同学买新衣服,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场景,我就呆呆地看着,仿佛回到了过去:每天放学回家都有热腾腾的饭菜,有干净、漂亮的衣服穿,妈妈还经常给我交通神的话,我们一起唱赞美神的诗歌……可这一切都已成了美好的回忆。每当想到这些,我就特别气愤:“如果不是因着中共政府散布谣言迷惑人,威胁、恐吓信神之人的家人,逼迫、抓捕基督徒,爸爸也不会逼迫妈妈,我和妈妈也不会骨肉分离,我也不用承受这一切的痛苦与伤害,中共才是破坏我们幸福家庭的罪魁祸首!”

在这十年里,我常常为妈妈担忧,害怕妈妈被中共抓捕遭受酷刑折磨,无数个夜里我都梦见妈妈拉着我一直跑,中共警察从四面八方围住了我和妈妈……每当我从噩梦中惊醒时都特别害怕,只有向神祷告,读神的话,内心的不安与恐惧才慢慢淡去。我常常想:“我们人是神造的,信神敬拜神天经地义,中共政府为什么不允许我们信神?宪法上明文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的权利,可他们为什么要限制我们的自由,取缔我们的信仰,想方设法抓捕、迫害基督徒呢?”

后来,我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时看到神的话说:“几千年来的污秽之地,肮脏得目不忍睹,惨状遍地,幽魂到处横行,招摇撞骗,捕风捉影,狠下毒手,将这座鬼城践踏得死尸遍地,腐烂之气遍布全地上空,而且戒备森严,天外的世界有谁能看到?魔鬼将人的浑身捆得结结实实,将人的双眼都蒙蔽了,将人的双唇紧紧地封上,这魔王横行了几千年以至于到今天仍将鬼城看守得如此严密,犹如一座攻不破的‘鬼的宫殿’一般,而这帮看家狗怒目圆睁,深怕神趁其不防之机将其一网打尽,再没有‘安乐’之地,这样一座鬼城的人怎能看见过神?哪里享受过神的可亲可爱?哪里懂得人间之事?谁能明白神急切的心意?难怪神道成肉身隐秘万分,就这样的黑暗的社会魔鬼惨无人道,杀人不眨眼的魔王怎能容让可爱、善良而又圣洁的神存在?它怎能对神的到来拍手称快?……什么古代传人,什么爱戴的领袖,都是抵挡神的东西!将天下之态搅得暗天昏地!什么宗教信仰自由,什么公民合法权益,都是掩盖罪恶的花招!……为何将神的工作拦阻得滴水不漏?为何用各种花招来欺骗神的百姓?真正的自由、合法的权益在哪里?公平在哪里?安慰在哪里?温暖在哪里?为何用诡计欺骗神的百姓?为何强行压制神的到来?为何不让神在自己造的地上任意游荡?为何将神追杀得无枕头之地?人间的温暖在哪里?人间的欢迎在哪里?为何让神苦苦巴望?为何让神声声呼喊?为何逼得神为爱子担忧?黑暗的社会,狼狈的看家狗为何不让神随便出入他造的人间?《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八)》

借着神的话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中共对外宣称信仰自由,实际上却定罪基督,疯狂抓捕、迫害基督徒,主要是它抵挡神、仇恨真理的恶魔实质决定的。中共是无神论撒但政权,它借着学校的教育以及名人、伟人的熏陶给人灌输马列主义、无神论、进化论思想,使人从小就否认神的存在,而把它当成人民的大救星、红太阳,让人民必须服从它的领导。中共把基督教、天主教定为邪教,把《圣经》定为邪教书籍,焚烧、销毁无数,还监禁、改造传道人,抓捕、残害无数基督徒、天主教徒。尤其当主耶稣的再来——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在中国大陆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读了全能神发表的话语,都认定是真理,是神的声音,都纷纷归向了全能神,传扬、见证神末世福音的人越来越多,就连西方的许多国家都建立了全能神教会。中共害怕人类都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归回到神前,没有人再崇拜它,跟随它,它独裁统治、妄想掌控人类的野心欲望就破灭了,因此,它便肆无忌惮地定罪神,亵渎神,镇压全能神教会,利用电子眼监控、悬赏通告等手段疯狂抓捕基督徒,导致无数基督徒被监禁,很多基督徒被打残、致死。中共政府还编造各种谣言诬陷、诽谤信神的人,以开除公职,取消老人的退休金、劳保以及儿女上学的资格等手段威胁、恐吓他们的家人,致使很多人受中共蒙蔽也论断、定罪基督徒,甚至基督徒的家人也开始拦阻、逼迫基督徒……中共为取缔神在地的工作,想方设法、绞尽脑汁利用各种手段抓捕基督徒,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它就是与神为敌、仇恨真理的撒但恶魔。想想爸爸就是因听信了中共政府散布的谣言,又在它的威胁恐吓下才开始拦阻妈妈信神,之后还把妈妈举报的。妈妈为了躲避中共的抓捕,背井离乡,四处逃亡,有家不能归,我们温馨和睦的家就这样破碎了。这些年我不但失去了妈妈的陪伴、关心和爱护,还遭到周围人的歧视、嘲笑,我的心灵里留下了永远的创伤,这一切都是中共政府造成的。

痛苦的回忆戳伤了我的心,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来自罗马尼亚的女同学艾玛拉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安娜皱紧着眉头一直在点头:“It's a lie that there is religious freedom in China.(中国信仰自由,这是个谎言。)”

转眼间好几年过去了,中共政府对基督徒的逼迫越来越严重,许多基督徒都被抓捕入狱了。妈妈是中共政府通缉的对象,警察若追查下去肯定会找到我。为了安全我想出国留学,这样也可以到西方信仰自由的国家信神,可一想到好几年没见到妈妈我不想离开,我好想妈妈,很期盼有一天能和妈妈团聚。可我知道在中国信神,别说家人团聚,就是想见上一面都很难。

临走前,我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妈妈很快就回信说:“俊儿,妈妈很好!虽然因着中共的逼迫,妈妈只能逃亡在外,但有神与我同在,有神话语的带领、供应,有弟兄姊妹的帮助、扶持,妈妈在外并不孤独,你不要担心我!俊儿,你在信中说要离开本地出国留学,这样可以摆脱中共的逼迫去海外信仰自由的国家信神了,这是神开辟的出路,是神的爱。俊儿,以后妈妈虽不在你身边,但神是我们的依靠,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不论你在哪里,遇到什么事,都要多多祷告依靠神,神会带领我们度过这段黑暗、艰难的日子。就像神的话说:‘你们必在我光的引领之下而冲破黑暗势力的压制,必在黑暗之中不失去光的引领……在秦国之地你们必坚强不动摇,因着所受之苦而承受在我之福,必在全宇之下闪现出我的荣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发声・第十九篇说话》俊儿,今天我们遭受中共政府的逼迫、抓捕受了一些羞辱、痛苦,这都是神的祝福,借着这样的恶劣环境,我们才看清了中共抵挡神的恶魔实质,我们的心志、毅力等都得到了磨炼,对神的信心越来越大,我们的生命也逐渐得以长大,临到事也学会了依靠神,这苦受得太值了!所以,不管临到什么环境,我们都要持守对神的忠心,受尽当受的苦为神站住见证。俊儿,你从小就比较任性,娇生惯养,但从你的经历中看到,借着中共逼迫的环境你变得听话、懂事了,还会做饭、做家务活了,更重要的是,你选择了信神这条路,在教会尽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妈妈很欣慰。神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这口气息,我们受造之物理当信神、敬拜神,妈妈希望你不管走到哪里都能追求真理,好好尽本分还报神的爱!”

看着妈妈写的信,我一次次地抹去脸上的泪水,心里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曾经的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刁蛮小公主,自从妈妈离家后,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依靠神、仰望神。更重要的是,借着中共政府的抓捕、迫害,我对它邪恶反动的恶魔实质有了分辨,也真实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边看顾我,带领我。当我被人讥笑、消极软弱时,神话语扶持、供应使我刚强;当我临到难处、挫折时,神借着弟兄姊妹给我交通真理,还兴起人事物帮助我,使我有信心勇于面对。有神话语的陪伴带领,我心里特别踏实、温暖,对神的信心也越来越大了。这些年,借着聚会读神的话,我也学会了分辨正反面事物,没有被世界邪恶潮流引诱、迷惑,知道追求真理、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才是人生正道,是我该追求的目标。感谢神!

“Althought my family is not by my side, God is always with me.(虽然我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神一直与我同在。)”同学们一个个向我投来了赞许、肯定的目光。这时,老师从我身后走了过来,不知她什么时候就已经站在背后听我的故事,她对我说:“Jun, through your story, we know that the CCP government is lying. In fact, they have always been persecuting Christians. There is no religious freedom or human right in China. We are willing to do our best to help you!(俊,通过你的故事,我们知道了中共政府的谎言,其实它们一直都在迫害基督徒,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没有人权自由。我们愿意尽自己所能为你提供帮助!)”

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我转过头看着窗外,想到今年是离开妈妈的第十年,虽然不能和妈妈团聚,但有神的陪伴我不再感到孤单。我只愿好好追求真理,尽好自己的本分,还报神的爱!

上一篇: 宾馆里的秘密审讯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酷刑折磨使我信心更坚定

中国山西 赵睿2009年春,共产党对全能神教会又一次进行了大规模的抓捕,各地都有不少教会带领和弟兄姊妹被抓坐监。一天晚上九点左右,我和配搭的姊妹从王姊妹家出来,刚走到马路上,突然从背后蹿出三个男子,他们用力拽住我们的胳膊,大声吼着:“走!跟我们走一趟!”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绝境脱险

中国山东 郑欣 2003年5月的一天,我和一个姊妹去给一个宗派人传福音,他不接受,毒打了我们一顿,还报了警。警察来了把我们带到了公安局大院,连拽带踹把我们拖下车,扔在了地上。之后,警察就不停地逼问我:“你家是哪里的?你们带领是谁?”我没吭声。他们打打停停打了大约一个小时,打得我头…

在审讯室的九个日夜

中国河北 宋洋 2008年3月份的一天下午,我跟刘弟兄还有三个姊妹正在聚会,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紧接着十几个警察一下子就闯了进来。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一个警察就大声呵斥:“不许动!靠墙站着!”两个警察就冲过来把我和刘弟兄的腰带抽掉,把我们的手朝前捆上,推到墙边,其他警察就在…

苦境中散发出爱的芬芳

江西省 小凯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受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影响,因自己没有儿子,就总觉得在人面前抬不起头,就在我极度痛苦之时,我蒙了主耶稣的拣选,两年后我又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并且在全能神的话中明白了许多真理,心灵得到了真正的释放。可是,就在我尽本分期间却遭到中共政府的两次抓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