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王为什么合神心意(有声读物)

2018年8月1日
00:00
11:40

意大利 书荨

大卫王,一位深受以色列民敬仰、拥戴的君王。

一提到大卫王,我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他十几岁时靠着耶和华神的力量用机弦甩石打死了巨人歌利亚,之后勇上战场百战百胜等英勇事迹,可圣经中还记载了大卫做以色列人的王时,他害死乌利亚并霸占了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后来神的公义性情临到了他,神借先知拿单的口对大卫说:“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撒母耳记下12:10)大卫王犯了罪,神也惩罚他了,为什么神还喜悦他,说他是合神心意的人呢?我感到很纳闷,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我多次向主祷告寻求,并查找了很多圣经章节,希望能找到答案。

大卫王真实地向神悔改

一次在翻看圣经时,我看到圣经上记载大卫王犯罪后向神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转回搭救我!因你的慈爱拯救我。……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诗篇6:4、6)大卫王因为所犯的罪而深深地懊悔,每天在神面前悔改认罪、禁食祷告,祈求神的怜悯,他祷告的话“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体现了他懊悔、痛恨自己的程度。

圣经上还记载:“大卫王年纪老迈,虽用被遮盖,仍不觉暖。所以臣仆对他说:‘不如为我主我王寻找一个处女,使她伺候王,奉养王,睡在王的怀中,好叫我主我王得暖。’于是在以色列全境寻找美貌的童女,寻得书念的一个童女亚比煞,就带到王那里。这童女极其美貌,她奉养王,伺候王,王却没有与她亲近。”(列王纪上1:1-4)大卫王在晚年的时候,他自己睡不暖,臣仆就安排一个极其美貌的童女给他暖身,但大卫王却没有亲近她。这就看到大卫认识了自己的过犯之后,就彻底地悔改变化了。大卫不是普通的以色列民,他是以色列的国王,有地位、有权力,但他一生只犯了那一次奸淫,以他的身份、地位能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这说明大卫王对神有敬畏之心,他不敢再藐视神的话做触犯神性情的事,更不愿再羞辱神名。从大卫王对待过犯的态度及悔改的程度看出,大卫犯奸淫只是一时的过犯,但他的实质是个好人,从古到今,在这一点上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一个王高过大卫。

大卫王为什么合神心意

大卫王建造圣殿

圣经上记着说:“大卫王对会众说:‘……这工程甚大,因这殿不是为人,乃是为耶和华神建造的。我为我神的殿已经尽力,预备金子做金器,银子做银器,铜做铜器,铁做铁器,木做木器,还有红玛瑙可镶嵌的宝石,彩石和一切的宝石,并许多汉白玉。且因我心中爱慕我神的殿,就在预备建造圣殿的材料之外,又将我自己积蓄的金银献上,建造我神的殿……’……大卫在会众面前称颂耶和华说:‘耶和华——我们的父,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直到永永远远的!’”(历代志上29:1-3、10)“因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并且辱骂你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诗篇69:9)

律法时期,神在地的工作就是为了让人来到神的面前敬拜神。只有大卫王最理解神的心,最体贴神的心意,他一生的愿望就是为耶和华神建造圣殿,使百姓都来到神的面前敬拜神,不再犯罪敬拜撒但、偶像。大卫王有一颗敬畏神、爱神的心,他体贴神的心意,能够急神所急、想神所想,并且真实地付代价,把一生都献给了神。大卫不管是上战场打仗还是为以色列民作事,他的目标就是为了建造圣殿,让神的名、让神的旨意在地上得以传扬。虽然大卫王因流人的血太多,不可为神的名建造圣殿,而是由他的儿子所罗门为神建造圣殿(参阅历代志上22:7-9),但大卫能顺服神的安排,没有丝毫讲理、对抗,依旧全心全意为建造圣殿预备一切所需。像大卫王这样一个体贴神心意、心里有神地位的人,神能不喜悦吗?就如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他看见父母太辛苦,心里就琢磨:“我能为父母做点什么,好减轻父母的担子呢?”他有这个想法就开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当父母看见孩子能体谅他们,主动担担子时,心里一定会感到特别欣慰。同样,神每作一步工作也希望我们能体贴神的心意,担当神的托付,为神的工作献上自己的一切,为了遵行神的旨意献上全人,而大卫王就是这样的人。

大衛王為什麼合神心意

感谢主!借着这么揣摩、寻求,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些认识,同时也从中找到了一些实行路途。想想大卫王犯了这一次罪就能痛彻心扉地悔改,并且一辈子再也不犯同样的罪。可我信主多年常常活在罪中:撇弃花费、劳苦作工并不是为了爱主、满足主,而是为了得福进天国,是在与神搞交易;外表作工讲道,实际上却打着牧养弟兄姊妹的旗号追求名誉地位,让同工、弟兄姊妹高看、仰望;跟同工商量教会工作时,我总想让他们接受我的观点,如果他们不接受我就流露血气,跟同工起争执无法达到同心合意;有时为了肉体利益还说谎、搞欺骗;等等。而且犯罪后我虽然祷告主愿意悔改,有时也真实恨恶自己,痛哭流泪地向神祷告,但是再临到类似的环境时,我又身不由己地犯罪悖逆神,活在犯罪认罪的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现在我才知道自己的悔改只是停留在口头上,并不像大卫王一样,因着对神有敬畏、有惧怕,从内心深处真实地恨恶自己,用自己的实际活出来证实自己的悔改。

明白这些后,我立定心志要效法大卫王,有敬畏神的心,不做故意犯罪抵挡神、羞辱神的事,对自己的过犯一定得重视,注重寻求悔改、变化的路途,用自己的实际活出来荣耀神、见证神,同时能有一个正确的追求目标,就是摆对存心,体贴神的心意,传扬神的福音,把更多的人带到神的面前。另外我也明白了,神衡量、评价一个人是看人的实质是不是好人,是不是有了过犯能真实懊悔自己,真实悔改,对神能有体贴、有爱的人;而我衡量人是不是好人,不是根据人的实质,而是只看人的外表有没有犯罪,如果不打人、骂人,还经常施舍、救济他人,就是好人,只要有过一次过犯就是人性不好的人。看到我衡量、评价人没有真理、原则,不管什么背景,也不管犯罪的人有没有真实的悔改,就一棒子打死,定规这个人不是神喜欢的人。这时我才看到自己的看事观点实在太谬妄了!神喜悦哪一个人,厌憎哪个人,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以后再临到这样的事我要有一颗敬畏神的心,多寻求神的心意,明白神对我们的要求,往神的要求上努力追求!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一切荣耀归于神!阿门!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约伯敬畏神的三大表现 你知道吗(有声读物)

周名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提到“敬畏神”,多数人都会想到圣经中记载的约伯。约伯敬畏神远离恶事,在试炼中为神站住见证,得到了神的称许、祝福,活出了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令我们羡慕。今天,让我们再次重温《约伯记》,细数约伯敬畏神的表现,以便帮助我们对敬畏神这项真理有一些新的认识…

我看透了牧师的真相(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蒙爱 丈夫去世那年我极度痛苦,加上我一个人还要抚养孩子,我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但主的爱一直伴随着我,借着弟兄姊妹的帮助我渡过了难关。为了还报主爱,我一直在教会里花费奉献,至今已有三十多年了。三十多年来,我经历了教会的兴旺,看到了主耶稣福音扩展的盛况,也体尝了教会的荒…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上)(有声读物)

江西省 坚毅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金钱的欲望越来越大,加上社会上流行的一些“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等思想观点也渐渐地被人们认同,因此,人人都在朝“钱”看,向“钱”发展,为了钱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出生在小山村的我,从…

叩门,就必给开门!(下)(有声读物)

中国 倾听 此后,我仍然带着圣经去聚会,当听到聚会交通的内容与圣经的话相符时,我就勉强接受一点,不符合圣经我就当没听见,同时我也在等待着弟兄姊妹“醒悟”过来的那一天。但接下来我却发现弟兄姊妹的情形越来越好,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而我的心情却越来越沉重,只是强装笑脸迎合着弟兄姊…

大卫王为什么合神心意(有声读物) 大卫王为什么合神心意(有声读物)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