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聆听和谐配搭的路途

2018年7月26日

广播电台接听热线:

主持人(千寻):Hello!大家好,这里是“爱心驿站”广播电台,我是主持人千寻。

主持人(向光):我是主持人向光。

主持人(千寻):感谢神又一次给我们预备这样的机会,使我们能在一起敞开心交流。

主持人(向光):感谢神!主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5:3)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马太福音5:6)不管我们有什么样的难处、困惑,相信只要有一颗虚心寻求、渴慕真理的心,神就会带领引导我们明白神的心意,找到解决问题的路途。那接下来我们一起接听广播热线,听听今天的听众朋友会提出什么样的问题。

寻求者:主持人,你们好!我叫渴慕,有个问题困扰我很长一段时间了,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想与弟兄姊妹寻求一下。我和Jenny姊妹一起配搭在教会里做事工,起初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经常因意见不统一各持己见,闹得很不愉快,我心里特别堵得慌。我想到主说:“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使他们都合而为一。(约翰福音17:20-21)主不希望我们搞分歧、独立,彼此有隔阂,而是希望看到我们能合而为一、和谐配搭事奉主。我也想按照主的要求去做,不想跟Jenny产生隔阂,可一到我们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就身不由己地互相争执,都认为自己的观点是对的,都想让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致使工作没法正常进行,我灵里的光景也有点黑暗了。为此我很苦恼,想尽快找到实行的路途,与姊妹达到和谐,同心合意地事奉主,希望今天能得到弟兄姊妹的帮助。

主持人(千寻):渴慕姊妹,你提的这个问题很关键,直接涉及到我们的配搭事奉能否合主的心意。俗话说“对症下药”,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应该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不能合一的,找到问题的根源了,我们才能有目标地寻求真理,找到解决的路途。之前我在福音网站看到这样一段话:“不要自以为是,要取别人长处弥补自己缺欠,看看别人是怎样凭神话活着的,他们的生活、举动、言语是否值得你借鉴。看谁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十二篇说话》

从中看到,我们不能与人和谐配搭的根源是因着我们身上的败坏性情。我们被撒但败坏后,都凭着“唯我独尊”等撒但毒素活着,本性都特别狂妄自是,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我”字当头,就像“我认为”“我觉得”“我以为”等。当我们凭狂妄性情活着,就总觉得自己的观点对,别人就应当听自己的,要是别人提出不同意见,我们心里就会抵触、不服,即使外表没有与人发生争执,但心里却十分排斥别人的观点。有时虽然也觉得别人的观点或建议比自己的好,但因我们性情狂妄,很难放下自己,接受别人的观点、看法。因我们在配搭事奉的过程中,不寻求、实行真理,总是凭狂妄自是的败坏性情作主工,就常常被败坏性情愚弄、控制,无法获得圣灵作工,以致常为一个观点僵持不下,不能达成一致,随之我们的情形就会落入低谷,灵里黑暗,导致教会工作进行不下去,甚至有时还会因着争执产生血气,给对方带来一些辖制、伤害。这就看到,我们凭着狂妄自是的败坏性情活着,给自己和别人带来的都是压抑和痛苦,给教会工作带来的也是亏损!

主持人(向光):是的,狂妄自是的撒但性情真是害人害己啊,如果不寻求真理解决,与人根本没法和谐配搭,确实会给自己和弟兄姊妹以及教会工作带来影响。刚才千寻姊妹与我们分享了一点她对这方面败坏性情的认识,相信渴慕姊妹和所有收听节目的弟兄姊妹都能对与人不能和谐配搭的根源明白一些了吧!

寻求者:感谢主!你们刚刚这么一说我明白点了。想想我平时跟弟兄姊妹商量教会工作时,确实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觉得自己的观点、看法是最正确的,所以我总把自己的看法、做法当成标准,想让弟兄姊妹接受。当弟兄姊妹的观点和我的观点不一致时,我心里就开始抵触、排斥,流露出来的都是狂妄自是的撒但性情,怪不得与弟兄姊妹不能合一呢!唉!现在想想,因着我太狂妄自是,确实给Jenny姊妹带来了一些辖制,导致她再发表观点时都不那么释放了。并且我们不能达到合一,教会工作也会因此受影响,有些工作甚至不能及时落实,这确实不合主的心意啊!

主持人(千寻):感谢神!渴慕姊妹,你能领受到这儿,我们为你感到高兴。

主持人(向光):是啊,真是感谢神的开启与带领!

主持人(千寻):渴慕姊妹,神最了解我们,知道我们被撒但败坏至深,特别狂妄不容易接受他人正确的观点,因此神告诉我们:“当除掉冠,摘下冕,景况必不再像先前;要使卑者升为高,使高者降为卑。(以西结书21:26)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5:3)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马太福音11:29)神希望我们做个虚心寻求、内心谦卑的人,凡事寻求神心意,实行神的话,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做事,这样的人神才祝福、称许。所以我们临到事时要学会放下自己,与别人互相商量、沟通,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是我们达到合一的一个前提。

主持人(向光):没错,我们要想与弟兄姊妹达到合一,关键就是要放下自己,不狂妄自是持守自己,做一个谦卑寻求的人。不管和哪个弟兄姊妹一起配搭做事工,当弟兄姊妹的观点跟我们的观点不同时,我们能从神领受,先在神面前祷告寻求,看看弟兄姊妹的观点是否合乎神的话,是否有值得我们借鉴、吸取的地方,如果按弟兄姊妹的建议对教会工作有益处,我们就该接受过来。神给每个人的素质、恩赐、特长不同,别人身上的长处或许正是我们没有的,是神为了补足我们而精心安排的,那我们就吸取过来,弥补自身的不足。当我们虚心寻求,仔细揣摩弟兄姊妹的意见,有意识地去发现别人身上的长处时,狂妄自是、持守自己的表现就会减少,我们也就能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寻求怎么做合神的心意了。神的话说:“两个人配搭尽本分有时候因为一个原则性的问题发生争执,有不同的看法,产生了不同的意见,这个时候怎么办?这个问题是不是常常出现哪?这是正常现象,因为人的头脑、素质、见地、年龄、阅历都不同,再说人与人本身脑袋里想的东西就不可能是完全一致的,出现不同意见,出现不同看法,这是很常见的现象,这是太平常不过的事了,不要大惊小怪的。关键的问题是,临到这类事你怎么配搭,怎么寻求能够达到在神面前合一,让意见统一。意见统一的目标是什么呢?就是都寻求这方面的真理原则,不按你的意思,也不按我的意思,咱寻求神的意思是什么。这就是达到和谐配搭的路途,只有寻求神的意思是什么,神要求的原则是什么,这样才能达到合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谈谈和谐配搭》

神的话给我们指出了实行的路途,弟兄姊妹在一起配搭做事工,出现不同的意见这是很正常的,但我们应该明白做事工是在尽自己的本分与责任,是为了满足神而做,不是我们个人的私事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们在一起配搭事奉不应该讲谁听谁的,也不该论年龄大小、地位高低、资格老幼,这些都不是我们顺服的标准。同时也不要定规谁说得对,谁说得不对,即使在我们看是十拿九稳的事,也不应定规、持守,因为我们不具备真理,不敢保证自己说的就百分百对。所以,我们的意见、观点不统一时,我们应来到神面前,存着敬虔的态度,共同祷告寻求神的心意,然后按着神的要求去做,这样我们在神面前就能达到合一了。当我们能在神面前达到合一时,我们灵里释放,心里踏实、有享受。最重要的是,我们能获得神的祝福,所作的工作自然也会达到好的效果,就如主耶稣说:“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马太福音18:19-20)

主持人(千寻):阿们!感谢主!当我们寻求到真理原则后,如果发现弟兄姊妹的观点更符合真理,合乎神的心意、要求,我们就要背叛自己的狂妄性情,学会放下自己,接受、顺服弟兄姊妹的意见。如果对方的观点不对,不符合真理,我们也不能狂妄自大非得让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思做,而是应静下心来祷告神,求神加给我们耐心、爱心,能凭爱心和对方交通神的话,帮助对方明白神的心意,最后达成共识。我们这样和谐配搭,互相补足对方的缺少,吸取对方的长处,生命长进就会越来越快,教会的工作就会越作越好。总之,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应站在神的一边,在神的话里寻求神的心意,凡事都按神的心意与要求去实行,这样我们的所做所行在神面前就能合一,达到和谐配搭了。

寻求者:感谢神!听了刚才读的几段话和你们的交通,我心里感到很亮堂。现在我明白了以后不管和谁配搭做事工,都不应持守自己的观点,也不应把自己的观点当作标准让别人顺服,而是能和同工一起向神祷告,寻求怎么做更合神的心意。神的话才是我们顺服的标准,我们都按照神的心意、要求做事,在神面前达到合一,与人配搭才会有真正的和谐。今天的交通真是使我获益匪浅啊!

主持人(千寻):感谢神!我们作为基督徒,凡事来在神前面祷告、寻求,按神的话行事,这是我们行事做人的原则。这么实行我们在神面前就能达到同心合意,得到神的祝福。

寻求者:感谢神!真是太好了!我与弟兄姊妹和谐配搭有路了!

主持人(向光):感谢神!这都是神的祝福啊,荣耀归于神!

主持人(千寻):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外教课上的心灵风波

韩国 若垚 “筱雅,你的英语口语真好,跟外教对起话来这么流利,我真的好羡慕你哦!”“那是,人家筱雅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咱能跟人比吗?”筱雅嘴角上扬,心里美滋滋的,享受着同事们的夸赞。 “嗨,筱雅,做什么美梦呢?外教已经来了,咱们赶紧去上课吧!”同事悠悠拍了拍筱雅催促道。 “哦,…

顺服神才有真正的尊严

  郭 民 傍晚,夕阳西下,放射出的余晖被一层薄薄的乌云遮蔽,有些释放不开。 郭民紧蹙着眉头,一个人走在公园的羊肠小道上,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信神多年竟然被显明没有顺服神的实际,顺服的竟是地位权势。回顾信神以来,带领无论安排他尽什么本分,符不符合他的观念,他都不打折扣地接受过来…

走法利赛人道路的体悟

山西省 悟心 以往,在聚会交通中常常谈到彼得、保罗所走的路,说彼得注重追求真理,认识自己、认识神,他的追求是神所称许的;而保罗只注重作工,追求名誉、地位,走的是法利赛人的敌基督道路,是被神厌憎的。我就总怕自己走上保罗的路,所以平时经常看关于彼得经历方面的神话语和生命进入的讲道交通…

在撒但施行诡计时你是怎么追求真理为神站住见证的(有声读物)

伊 诺 神话说:“彼得在我面前尽忠多少年,不曾发过怨言,不曾有过埋怨的心,就是约伯也不及他,而且历代圣徒都远远落后于他,他不仅追求认识我,而且是在撒但施行诡计之时来认识我。这样,导致多少年的事奉都是合我心意的,因而不曾被撒但利用。他吸取约伯的信心,但看清了他的短处,约伯信心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