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火使我醒悟

2018年3月6日

马 顺

我叫马顺,是一名基督徒。由于家里开工厂比较忙,加上我认为得趁着年轻多挣些钱,等钱挣够了再好好信神,所以我平时很少读神的话,聚会也不正常。直到一场大火临到我才有所醒悟,看到在灾难面前,钱财再多瞬间都会归于乌有,钱财只是身外之物,并不能保守我脱离灾难,唯有神才是我的依靠。

那是2016年7月20日中午,我和员工们正在厨房吃饭,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我连忙放下碗筷跑到车间外,顺着爆炸的声音望去,看到是隔壁工厂的锅炉爆炸了,并且燃起了熊熊大火,火苗喷出好几米高,火势很猛。隔壁工厂就在我家工厂北面,两家相距很近,此时风又大,大火随时都会刮向我家这边。看到这一幕,我慌了神儿,来不及多想,立即大声喊员工快离开,员工听了,都急忙往外跑……疏散员工时,我在心里一个劲儿地向神祷告:“神啊,突然临到这场大火我有些措手不及,愿你带领我,保守我的心。神啊,我只有把这一切交在你手中,相信万事万物都在你手中……”

我和家人也赶紧跑到了公路上,回头朝厂房的方向望去,看到火焰已经蹿到十多米高,房子上空黑烟滚滚,周围乌烟瘴气,我家的厂房也被浓烟笼罩着。我心想火势这么大,这下工厂肯定要化为灰烬了!这时,妻子突然紧张地对我说:“咱家楼上保险柜里还有三万元现金呢,我得赶紧去拿。”我忙拦住她,焦急地说:“火这么大,你要钱不要命了!”妻子听后才没敢回去拿钱。虽然我跟妻子这样说,但想到家里的钱和工厂要是都没了,我心里还是有种说不出的难受。这时,我忽然想起约伯说的话:“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是啊,约伯相信神的主宰,知道他的一切家产都是神赐给的,就是神收取也是天经地义,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因此当家产都被强盗夺走时,约伯认识到了这有神的许可,他没有埋怨,还称颂神的名。今天我也要效法约伯,不管临到什么样的环境,工厂和家里的钱会不会被烧毁,我都愿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当明白这些,我心里不那么难受了。

就这样,我们一直站在公路上,不敢靠近厂房。旁边围观的人群中,有的人拿手机拍照上传到网上,还有的人在一旁小声议论:“这么大的火,旁边那家工厂可能也保不住了。”“是啊,挨得太近了。”听到他们的话,我心里又有些难受,随即我想到神的话说:“人每天该去哪儿,每天要做什么,碰到什么人、什么事,要说哪些话,要发生哪些事,是人能预料得到的吗?可以说,人不但不能预知这一切的发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发展,这些不能预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屡见不鲜、频频发生。这些‘生活琐事’的发生与发展方式或规律在不断地提示着人类: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它发展的过程与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愿而转移。《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揣摩着神的话,我就在想:“每天临到的人、事、物都有神的许可,都是神在摆布安排,都不是偶然发生的,难道这是神要借着事、借着人提醒我吗?想想我从信神以来虽然嘴上说跟随神,但一心只忙着挣钱,过高品质的生活,并不注重读神的话追求明白真理,也不正常参加聚会,对自己的生命根本不负责任。神借着这场大火让我看到,挣再多的钱,在灾难面前毫无价值,只是一张张无用的废纸,钱阻止不了灾难的发生,更救不了我们的性命,只有神才是我们唯一的拯救。”想到这儿,我就在心里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我虽然信你、跟随你,但一心追求钱财,不关心自己的生命,今天临到这样的火灾,有你的美意。不管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我愿顺服,求你保守我不发怨言。”

火灾,灾难,奇迹,拯救

(图片来源:Megapixl)

这时警察来了,拉起了警戒线,让所有人都离我家工厂四百多米远。厂房那边的火势越来越猛,四周的温度也越来越高,热浪一阵阵地向我们袭来,消防车还未赶到,可火苗已涌到我家厂房中间,眼看着我们多年的心血代价就要化为乌有,而我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站在远处观望,我不禁感叹:“劳碌了一辈子,终将是一场空啊!而我在灾难面前显得那么渺小,唯一能做的就是顺应天命。”过了一会儿,消防车终于来了,消防人员用了好长时间才把凶猛的大火扑灭。

当现场能进人时,我赶紧跑进厂房,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厂房里竟然完好无损,一切都好好的,这也太不可思议了!我真的感受到灾难的确在神的手中掌握着,正如神的话说:“灾难是由我而起,当然仍由我摆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神真是太有权柄、太有能力了,是主宰万物的独一真神哪!神能使无变有,使有变无,神要是不允许工厂烧毁,即使在大火中工厂也会完好无损。此时我不由得喜极而泣,流着泪向神献上感恩的祷告:“神啊,虽然我忙于挣钱,没有好好聚会,也不注重你的话语,但你仍然怜悯、保守我,火灾离我家工厂这么近,厂房竟然没有受到任何损失。神啊,感谢你对我的爱与怜悯,以后我愿意好好信你,注重读神的话追求真理,不辜负你拯救我的良苦用心。”接着,员工们也陆续进厂了,他们看到厂里的东西完好无损,都吃惊地说:“哎呀,老板的运气真好,厂里一点损失都没有,真是老板信的那位神在保佑他们家呢!”

之后,我到邻居家一看,他家损失惨重,厂房被烧得只剩下铁皮,就连钢立柱都被烧得弯曲下垂,厂里的设备及轿车、铲车全部变成废铁。我又看到挨着他家的另一家工厂,厂里窗户上的玻璃都烤碎了,财物损失也不小。周围人都对我说:“真奇怪,明明刮的是北风,他家的工厂比你家离得还远都遭灾了,而你家却没有损失,你们的运气真好!”听了这话,我知道不是我运气好,这都是神的大能,也是神的保守,我在心里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

经历了这次火灾,我看到了我们人这一辈子,即使再忙碌奔波,若是没有神的看顾保守,挣再多的钱也都归于徒劳。神的话说:“如果没有了神的看顾、保守,没有神的供应,人无论怎么努力、怎么奋斗都不会得到人该得到的一切;……《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是啊!谁都想不到,我家工厂在这样的大火中竟安然无恙,若不是神的保守,我的这些财产就都没有了!从这件事上我看到了神的权柄与大能,也看到了神对我的爱与怜悯。神是借此灾难来提醒我,不能只顾追求钱财疲疲沓沓地信神了,若是再不追求真理,不根据神的话看事,不扭转错误的追求观点,那我信神到最后只能是一场空,什么也得不着。于是,我向神祷告:“神啊,感谢你的保守和大爱。我这么悖逆你,为了追求钱财,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但你却没有放弃我,依然在拯救我。在这场火灾中,我认识到挣的钱再多,在灾难面前都不堪一击。神啊,我愿意把心交给你,好好来信你,不再追求没意义的东西,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还报你的爱!”

从那以后,我过上了正常的教会生活,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读神的话,各自交通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我明白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扭转了自己错误的追求观点,灵里特别得安慰、得享受。很快,我主动加入了传福音的行列之中,与弟兄姊妹一起把那些活在黑暗中的人带到神的家中,接受神末世的救恩。感谢神!

下一篇: 名利地位害我不浅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与老好人诀别(有声读物)

林 凡 盛夏,骄阳似火,太阳烤得大地如同蒸笼一般,闷热的天气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聚完会,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大脑不停地思索着:“我刚尽这本分时配搭刘姊妹就几次提起讲道员张姊妹已经失去圣灵作工了,聚会时尽讲字句道理,通过这段时间和张姊妹接触确实如刘姊妹说的那样,她的种种表现就属于…

忙碌的快节奏生活 我该如何面对(有声读物)

苏尘羽 我站在人潮拥挤的街道上,听着刺耳的车鸣声,看着行人脚步匆匆,公交车拥堵在马路上,挤得水泄不通,在这样的气氛里,仿佛空气都变得紧张起来。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 从早晨五点钟起,城市的地铁就开始忙碌了。一整天的喧喧嚷嚷,直到深夜,街道上的人群才变得…

如何对待情感,我有路了(有声读物)

翠 柏 2018年11月份的一天早上,上层负责人在聚会时跟我们落实上面的交通,让我们赶紧排查教会各组的组长是否合用,并及时撤换、调整胜任不了工作的组长,根据原则把合适的人提拔起来,这样才能把教会工作作好。聚完会后,我和同工就分头落实这项工作。 几天后,我们收到了弟兄姊妹对各组组长…

绝望中神手搭救

安徽省 魏林 清晨,我灵修完向神作了个祷告,祷告完不经意间看到书桌上我和儿子小海的合影,这使我不由得想起四年前儿子小海不慎坠楼遇险,生命垂危时是神使他转危为安的事。思念着神的爱,我心中不禁对神生发不尽的感激,对神的信心也随之加增了。如今回想起往事依然历历在目... 那是2014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