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神造亚当、夏娃 挪亚 亚伯拉罕 神毁灭所多玛 神拯救尼尼微 约伯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 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 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 神是如何主宰管理灵界的 神话语的权柄威力
  • 认识神之路
    • 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 神造亚当、夏娃
    • 挪亚
    • 亚伯拉罕
    • 神毁灭所多玛
    • 神拯救尼尼微
    • 约伯
    •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
    • 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
    • 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
    • 神是如何主宰管理灵界的
    • 神话语的权柄威力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

人子是安息日的主(一)

1.耶稣在安息日掐麦穗吃 太12:1 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 2.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太12:6-8 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我们先来看“那时,…

人子是安息日的主(二)

我们接着来看此段经文中最后的那一句话,“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这话有没有实际的一面?你们能不能看到这话实际的一面?神说的每一句话是从心里发表出来的,他为什么说这话?你们怎么理解这句话?现在你们或许能理解这话的含义,但是在当时能理解这话的人不多,因为那时的人刚刚从律法时代走出来,对于他们来说,走出安…

迷路的羊的比喻

神把每一个人比喻成一只羊,如果有一只羊迷了路,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寻找它,这就代表神此次道成肉身作工在人身上的一个原则,神用了一个这样的比喻来形容此次作工的决心与态度。这就是神道成肉身的“优势”:他可以利用人的知识、用人性的语言来向人说话,表达他的心愿,他将深奥的人难以理解的神性的语言用人性的语言与方式解释或“翻译”给人,这样有利于让人了解他的心意、明白他要作什么;

饶恕七十个七次 主的爱

饶恕七十个七次 太18:21-22 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 主的爱 太22:37-39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

山上宝训 主耶稣的比喻 诫命

山上宝训 论福(太5:3-12) 盐和光(太5:13-16) 论律法(太5:17-20) 论发怒(太5:21-26) 论奸淫(太5:27-30) 论离婚(太5:31-32) 论起誓(太5:33-37) 论报复(太5:38-42) 论爱仇敌(太5:43-48) 论施舍(太6:1-4…

耶稣行神迹奇事

1.耶稣给五千人吃饱 约6:8-13 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什么呢?”耶稣说:“你们叫众人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多,众人就坐下,数目约有五千。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分给那坐着的人,分鱼也是这样,都随着他们…

法利赛人对耶稣的论断与耶稣对法利赛人的斥责

他们不考察主耶稣所作之事的源头,也不考察主耶稣所说之话、所作之事的实质,而是一味地、迫不及待地、疯狂地、有意识地恶意攻击、诋毁主耶稣的所作所行,甚至到了肆意诋毁主耶稣的那灵,即圣灵、神的灵,这就是他们口中所说的“他癫狂了、别西卜与鬼王”的所指,也就是说,他们将神的灵说成是别西卜与鬼王,将神的灵所穿戴的肉身的作工定性为癫狂。

耶稣复活后对门徒说的话语

约20:26-29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

耶稣复活之后吃饼与人讲经和门徒给耶稣吃烧鱼

耶稣复活之后吃饼与人讲经 路24:30-32 到了坐席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掰开,递给他们。他们的眼睛明亮了,这才认出他来。忽然耶稣不见了。他们彼此说:“在路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 门徒给耶稣吃烧鱼 路24:36-43 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