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使用之人的作工与宗教领袖的作工有什么区别

2017年5月24日

相关神话语:

人根本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除非是圣灵特别指示、引导的人,因为人都得需要神所使用的人去服事、去牧养,所以神在每个时代都兴起不同的人为他的工作奔波忙碌来牧养众教会。就是说,神的工作必须得借着神看中的、神所验中的人来为他作,圣灵得借着人里面可取的部分来作工作,再借着圣灵的成全达到合神使用。因为人的领受能力太差,所以说必须得借着神所使用的人来牧养,就如神使用摩西一样,在摩西的身上找着许多适合当时可用的部分,借此来作神在那一步的工作。在这一步神使用人也是借着圣灵可使用的部分来作工,圣灵边支配,随之边成全其余不合用的部分。

神所使用的人所作的工作是为了配合基督的作工或圣灵的作工,是神在人中间兴起的为了带领所有神选民的人,也是神兴起的作人性配合工作的人。有了这样一个能作人性配合工作的人,神对人所要求的、圣灵在人中间所要作的工作就更多地借着这个被神使用的人来完成了。可以这样说,神使用这个人的目的是为了所有跟随神的人能更好地明白神的心意,更多地达到神的要求。因为人都不能直接明白神的言语或神的心意,所以神就兴起一个被使用的人来作这样的工作。被神使用的人也可以说成是神带领人的一个媒介,是神与人之间沟通的“翻译官”。所以说,这样的一个人不同于任何一个在神家做工人或做使徒的人。同样都可说成是事奉神的人,但被神使用的人与其他工人或使徒在工作实质与个人被使用的背景上有着很大的区别。从工作的实质与个人被使用的背景上来说,被神使用的人是神兴起的,是神为自己的工作而预备的,是配合神自己作工的。他的工作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替代的,是神性作工的同时必不可少的人性配合的工作。而其他的工人或使徒作的工作只是在传达落实每个时期对教会的诸多方面的安排,或者是作维护教会生活的一些简单的生命供应的工作。这些工人或者使徒不是被神指定的,更称不上是圣灵使用的人,这些人都是在教会中选拔出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训练,合用的继续留用,不合用的打发回原处。因着这些人都是在教会中选拔出来的,所以有一些人做了带领以后显了原形,有的人甚至做了许多坏事,结果被淘汰了。而被神使用的人是神所预备的具备一定素质有人性的人,是圣灵提早预备成全的,完全是圣灵带领,尤其在作工方面更是圣灵支配、圣灵掌管,所以在带领神选民的路上不会有偏差,因为神必定会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任,无论何时他都在作着自己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乎神使用人的说法》

在人头脑里的作工人太容易达到了,像宗教界的牧师与首领,他们是靠恩赐与职称作工,长久跟随他们的人也都会被他们的恩赐所传染,而且被他们的一些所是熏陶。他们注重人的恩赐,注重人的才干与知识,他们也注重一些超然的东西与许多高深不现实的道理(当然这些高深的道理都是人达不到的),他们并不注重人的性情变化,而是注重培训人的讲道与作工能力,提高人的知识与丰富的宗教道理,并不注重人的性情变化如何与人所明白的真理如何,对人的实质他们丝毫不过问,更不掌握人的正常情形与不正常情形。他们不回击人的观念,也不揭示人的观念,更不修理人的不足、败坏之处,跟随他们的人多数都是在恩赐中事奉,所释放出来的都是宗教观念、神学理论的东西,与现实脱节,根本不能让人得着生命。他们作工的实质其实就是培养人才,将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培养成一个神学院毕业的高材生,之后再去作工、去带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看看各宗各派的首领,他们都是狂妄自是,解释圣经都是断章取义,凭自己的观念想象,都是靠恩赐与知识来作工,如果他们什么也说不出来,那些人能跟随他们吗?他们毕竟有些知识,会讲点道理,或者会笼络人,会用些手段,就把人都欺骗了,把人带到自己面前了,人名义上是信神,其实是跟随他们。如果遇见传真道的人,有些人就说:“这信神的事得问问带领。”你看看,人信神、接受真道还得通过人同意、批准,这不就麻烦了吗?那教会带领成什么人了?是不是成法利赛人、成假牧人、成敌基督了?是不是成了人接受真道的绊脚石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你信神多年从来不会顺服神,不接受神的一切说话,而是让神顺服你,按照你的观念来,那你就是最悖逆的人,就是不信派,这样的人怎么能顺服神那些不合人观念的作工说话呢?最悖逆的人就是存心不服神抵挡神的人,这是神的仇敌,是敌基督。对神新的作工总是抱着敌对的态度,从来没有一点顺服的意思,从来没有甘心的顺服与降卑,在人面前他最自高,从来不会顺服任何一个人,在神面前他自以为是最会讲“道”的人,是最会作别人工作的人。对自己原有的“宝贝”从来不舍弃,而是作为传家宝来供拜,来给别人讲,以此来教训那些崇拜他的糊涂虫。这样的人在教会中的确有一部分,可以说,这些人是“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世世代代寄居在神家之中,他们把讲“道”(理)作为自己的最高职责,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他们都在厉行着他们神圣不可侵犯的职责,没有人敢碰他们,也没有一个人敢公开指责他们,他们成了神家中的“天王老子”,横行霸道于每个时代之中。这帮恶魔企图联起手来拆毁我的工作,我怎能容让这样的活鬼存在我的眼前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许多人抵挡神拦阻圣灵工作不就因为对神的多种多样的作工并不认识,而且还以自己仅有的一点知识、道理来衡量圣灵的作工吗?这些人虽然经历浅薄,但又生性骄蛮、放纵,轻视圣灵的工作,忽视圣灵的管教,而且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旧道理来“印证”圣灵的工作,还装模作样,满以为自己学识渊博,可以横贯世界内外,岂不知道这样的人都是被圣灵厌弃的人,都是被新时代淘汰的人吗?到神面前公开抵挡神的人不都是卖弄自己风骚的那些知识短浅的小人吗?仅有一点圣经知识就想纵横天下“学术界”,仅有一点浅薄的教人的道理就想来扭转圣灵工作,企图按着他大脑的运行轨迹来转圈,鼠目寸光就想一睹神六千年工作的风采,这样的人还有什么理智可言!其实越是对神有认识的人越不轻易评价神的工作,而且只是稍谈一点对神现时工作的认识,但并不随意下断案;越是对神没有认识的人越是狂傲不自量力的人,越能大肆宣传神的所是,而且尽是道理毫无实据,这样的人是最无价值的人。拿圣灵的工作当儿戏的人都是轻浮之人!遇到圣灵新的作工不是慎重地对待而是信口开河、随意评价,任着自己的性子否认圣灵工作的正确性,而且还辱骂或亵渎,这样轻慢的人不都是对圣灵工作不认识而且又天生骄纵的狂妄之徒吗?就这样的人即使到有一天接受了圣灵新的作工也不会得着神的宽容,他不仅不把为神作工的人放在眼里,而且还亵渎神自己,这样的亡命徒今生来世都不会得着赦免的,永远是地狱中灭亡的对象!这些轻慢放纵的人又都是打着信神招牌的人,越是这样的人越容易触犯神的行政,那些天性放荡、从不服人的狂徒不都是走这样的路吗?不都是这样日复一日地抵挡着常新不旧的神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作工与人作工的实质性区别是什么

相关神话语: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类的工作,也是代表整个时代的工作,就是说,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圣灵作工的动态与趋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后而接续的,不是带领时代的,也不是代表圣灵在整个时代的作工动向的,只是在作人该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经营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