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爱(上)

2017年9月24日

巴西 诚心

201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中国来到了巴西。刚来的时候,我对眼前的事物充满新鲜、好奇感,对未来也有着美好的盼望。但一段时间后,这种新鲜感很快就被身处异国他乡的孤独和痛苦所取代。我每天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吃饭,天天面对四面的墙壁,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心里感到特别孤单,常暗自落泪。在我感到最痛苦无助时,主耶稣借着一位朋友把我带进了教会。通过聚会读主的话语、唱诗、祷告,我孤单的心灵得到了主的抚慰。从圣经中我知道了天地万物是神造的,人也是神造的,主耶稣为了救赎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是主耶稣把我们从罪中赎了出来,他是人类唯一的救赎主。面对主莫大的救恩,我很受感动,决定一生追随主。因此,在感恩节那天,我受洗成为名副其实的基督徒。因我喜欢唱歌,更喜欢唱赞美神的歌,受洗后,我主动加入了教会的唱诗班做事工,因着主的带领与祝福,我活在了平安喜乐之中,每次聚会、赞美敬拜我都非常积极。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我加入到教会事工的行列,渐渐地,我看到教会里的弟兄姊妹表面上彼此关心照顾,似乎相处得都很和谐,但说话做事却满了自私自利,为教会做事工时一点亏都不想吃,常常背后议论谁做多了,谁做少了,就连牧师也非常势利,以人奉献的多少来对待人,讲道时专讲奉献的道。每次来聚会,牧师最关心的是大家是否奉献,奉献了多少,对弟兄姊妹的生命却不闻不问,嘴上讲爱,却看不见一点实际行动,弟兄姊妹有难处时,牧师也不扶持帮助,更令人气愤的是,他还数落人,看不起那些没权、没钱的弟兄姊妹……看到教会这样的光景,我感到很失望,也很困惑:教会怎么变得跟社会一样了呢?慢慢地,我失去了起初的信心和爱心,星期天去教会也没那么积极了,也不想唱歌了。每周去聚会我不是站在门外喝咖啡,就是在座椅上小睡一会儿,讲道结束后投了奉献款就走,在我的心里总有一种伤心、无奈的感觉。

2016年8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在公园里认识了从美国来的李敏姊妹,她是我们教会高晓英和刘芳姊妹的同学,大家都是信主的,我们就坐在草坪上聊了起来。聊着聊着,我们谈到了教会的光景,我就把在教会里所看到的事都说了出来。李敏姊妹听完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现在不止是你们教会这样,整个宗教界都没有了圣灵作工,落在了黑暗、荒凉中。主耶稣曾预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现在已经是末世的末了时期,宗教里不法的事越来越多,牧师长老不遵守主的诫命,不实行主的道,活在罪中不以为然。我们都知道,教会兴旺都是圣灵作工达到的果效。如今神已经作了新工作,圣灵作工转移到了接受、顺服神新作工的一班人身上,宗教里的牧师长老不带领信徒寻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反而抵挡、定罪神的新工作,散布各种谣言、谬论拦阻人归向神,遭到神的恨恶、厌弃,所以整个宗教界都没有了神的祝福,完全失去了圣灵的作工,被主撇弃、淘汰了,所以教会越来越荒凉、黑暗。就如当初主耶稣道成肉身作工时一样,主耶稣的作工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那些跟随主耶稣的人因着接受顺服神新的作工,便获得了圣灵的作工,相反那些不接受主耶稣仍留在圣殿里的人,圣灵就不在他们中间作工了,所以原本充满神荣耀、敬拜神的圣殿,成了交易买卖的场所,成了贼窝。也就是说,教会荒凉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牧师长老不守主的诫命,不实行主的话,尽犯罪作恶导致的;另一方面是因为神作了新工作,圣灵作工转移了,人没有跟上神的脚踪造成的。不过,教会荒凉这里有神的心意、有真理可寻求,神正是借着教会的荒凉迫使那些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走出宗教,寻找圣灵作工,跟上神的脚踪,来到神面前,得着神现时的作工、拯救。”

听了李姊妹的交通,我点点头,说:“你说得没错,的确是这样。我以往对这个问题一直想不通,教会本是敬拜神的地方,但现在却跟社会没什么区别,而且牧师讲道也没有一点新亮光,听着一点享受也没有,人都活在了黑暗之中。原来是神作了新工作,我们没有跟上,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做才能跟上神的新工作呢?”李敏姊妹说:“主耶稣早已回来了,末世神道成肉身成为人子,以‘全能神’这个名发表真理,作了一步审判人、洁净人的工作。我们只有跟上神的末世作工,接受神话语的审判,才能获得圣灵作工……”当我听到主耶稣已经回来作了一步审判工作时,我感到很惊讶,心想:审判不是定人的罪之后惩罚人吗?神末世是来审判那些不信神的人,我们信主耶稣已经罪得赦免蒙恩得救了,就不用接受神的审判了,主来会直接提我们进天国的,怎么可能来审判我们呢?于是,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这时,刘芳姊妹说:“弟兄,我与高姊妹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已有一个星期,从全能神的话语中,我们认出是神的声音,全能神的确就是主耶稣的再来,你读读全能神的话语就明白了。为什么主耶稣再来是作审判的工作,就是因为我们信主虽然罪得赦免了,但还一直活在罪中不能自拔,无法摆脱罪的捆绑辖制,确实需要神发表真理来审判洁净我们,除去我们犯罪的本性及撒但败坏性情。全能神作的末世审判工作是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的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借着话语的审判彻底洁净拯救人,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之后她们又耐心地跟我交通了许多真理,但不管她们怎么说,我还是难以接受主再来会审判信他的人。在抵触的同时,我心里也很困惑:高姊妹、刘姊妹是很虔诚的信徒,她们对主的信与爱心是大家都公认的,她们怎么能相信主来了会审判我们这些信神的人,而不是直接提我们进天国呢?难道这里面有什么真理奥秘是我不知道的?

我正想着,李敏姊妹拿出一本书,诚恳地对我说:“弟兄,主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3)你先别下结论好吗?我们一起看看全能神的话是不是神的发声,能不能供应我们的生命,是不是能洁净拯救我们,就知道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稣的再来了。相信神的羊会听神的声音,我们一起读读神的话吧!”我心里有些不乐意,没有回答她的话。三个姊妹看到我的态度,都有些难过。刘姊妹突然提出:“我们先作个祷告,然后再读神的话语吧!”刘姊妹说完三个姊妹就开始祷告了,我也只好跟着祷告,但祷告时我的心一点都安静不下来。虽然我听不到三位姊妹祷告什么内容,但是我被她们的活出感动了,她们对待神的态度是真诚的,凡事有寻求神的心意,她们希望我能考察神的末世作工,这也是出于神的爱呀。祷告后,李敏姊妹把一本书递给我,真诚地说:“这本《考察真道一百题问答》里的问题多数都是宗派人普遍存在的,每个问题都选了一些相关的神话作解答,你先看看吧。”我本不想接书,但看她说得很恳切,再看看高姊妹、刘姊妹,她们也都很希望我能寻求考察,我想到迎接主来这的确是大事,不能马虎对待。于是我接过了书,说:“那好吧,我愿意收下这本书,我们今天就谈到这里,我先看看书再说吧。”

回家后,我把书放在一边,心思很乱。回想李敏姊妹交通的那些话,我感觉都很清楚明白,句句都是事实,但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主来还要再作一步审判的工作呢?细细琢磨后,我还是不明白,但对于主再来的事,我既然听见了,也不能盲目定规、坐以待毙呀,看看书长些分辨也好。于是,我花了六天的时间把这本书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我看到全能神揭示出了许许多多我从来没有听过的真理和奥秘,让我很得供应,而且我读了全能神的话,感觉有很多话跟主耶稣说话的口气一样,有权柄、有能力,好像就是神在发声说话。所以,看完书后,我很想更多地了解全能神作的审判工作究竟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决定去找高姊妹问个明白。

下一篇: 别样的爱(下)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进天国的路

菲律宾 马沙利特(Marcelita)说到进天国,有很多人认为,“我们信主已经罪得赦免,主来就会直接提我们进天国”,也有些人认为,“人非圣洁不能见主。我们还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没有摆脱罪的捆绑,这样真能被提进天国吗?”还有的人说:“虽然人有罪,但主耶稣的赎罪祭是永远有效的,只要向…

基督徒必读:神有性别的划分吗

陈 瑶 听到佳音 积极寻求 一天,教会的讲道人李姊妹打来电话让我去她家一趟,说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我,听出李姊妹很激动,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好消息呢?难道是...不行,我得赶紧去看看。”于是,我急忙换了身衣服就出门了。 到了李姊妹家,李姊妹将路姊妹介绍给我,并兴奋地说:“陈姊妹,我…

我迎接到了天主重归

中国河北 李德明我们家祖孙四代都信天主。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我家就成立了聚会点,伯父和父亲都是会长。每逢过大瞻礼时,大人就骑车带着我,到离家六十里的地方去过瞻礼。我记得老神父在做弥撒的时候常讲:“现在已经到末世了,咱们每个教友都要时时儆醒,常常保持灵魂洁净,不犯大罪,天主随时就可能…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有声读物)

缅甸 清心 弟兄姊妹,我们信主多年的人都有这样一种体会:刚信主的时候心里火热、信心满满,但近些年来却常常感到灵里枯干、信心冷淡,祷告也摸不着主的同在,就像被主撇弃了一样。你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吗?下面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文章《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或许能使您得到启发,得以重获光明,…

发表评论